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好吃,叶绵你的手艺太棒了!”

    今天是叶绵做饭,因为天气太热了,她和吴紫蝶都没有什么胃口,询问过吴紫蝶她能不能做点心之后,她今天中午就蒸了青团。

    青团是叶绵在现实很喜欢的一道点心,把艾草打成汁拌进糯米粉里,再裹上豆沙或是莲蓉,不甜也不腻,又香又糯。

    不过知青点没有莲蓉,叶绵做的是豆沙馅的。

    刚一做好,来自北方的吴紫蝶就忍着烫吃了一口,瞬间就被这香糯可口的青团给虏获了,边吃边给叶绵竖起来了个大拇指。

    叶绵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垂眸看着个个可爱香糯的青色小团子,不由得想起了程北。

    说起来,那天从供销社回来之后,她就没有再见到程北,从吴紫蝶那儿,她知道程北这段时间正帮着他叔叔也就是程村长在忙农活,应当是整日泡在田里,见不到他也正常。

    但见不到,不代表她不可以去找他。

    叶绵凝神看了青色的团子几眼,心中已经有了主意。

    ……

    叶绵吃的不多,中午蒸的青团还剩下几个,都被她放进便当盒好好装了起来。

    下午放学时,她支开了吴紫蝶,特意挑了上次送张二妮回家后回来的那一条路。

    不多时,行走在羊肠小路上的叶绵果真看到了在田里忙活的程北。

    他穿着上次的无袖粗布衣,露出的臂膀线条流畅,结实有力。

    他埋着头,许是泪水滴进了眼睛,他撩起粗布衣的下摆擦了擦,露出下腹壁垒分明的块块腹肌。

    目睹全程的叶绵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

    程北的身材也太好了吧?

    之前只觉得他臂膀结实有力,没成想他还有腹肌,还是那么的性感。

    叶绵不自然地用手挠了挠微烫的脸颊,移开目光不去看程北,等她微微灼热的脸蛋平静下来之后方才缓步走近程北所在的田地。

    程北直起腰,打算收拾收拾回家,忽地感觉到有一团阴影笼罩在自己的头顶上,下意识抬头看去便对上了那双潋滟的眸子。

    那双眸子的主人正带着羞涩的笑意看着自己,模样又乖又甜,看得程北心口发热,黝黑的眸也沉了几分。

    “程队长,好巧啊,又遇到你了。”叶绵盈盈一笑。

    程北嗯了一声,继续收拾着工具。

    “你忙完了吗?”

    “嗯,等会儿一起回去?”程北面容平静,但问着话后内心还是有些许忐忑。

    叶绵有一瞬间的喜意,甜甜地嗯了一声。

    程北心尖一痒,收拾东西的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不一会儿,他便收拾好东西拎在手上,站在了叶绵的身边。

    他身高约有185,160的叶绵在他身边显得娇小可人。

    这样的身高差仿佛让程北的心更软了,黑眸趋近柔和,微微垂眸,他看到了叶绵手里的便当盒,遂问了一声:“吃饭了吗?”

    “还没,程队长呢?”

    程北摇摇头。

    “那程队长你饿了吗?”这还是叶绵第一次做吃食送给一个男人,开口后难免会忐忑,甚至她看都不敢看程北,薄如蝉翼的眼睫轻轻颤动,像只蝴蝶般脆弱美丽。

    程北不饿,可看到这样的叶绵,忽然就觉得饿了,哑着声音低低嗯了一声。

    叶绵听言,更紧张了,双手抱着便当盒往程北那边送了送,“这是我中午自己做的青团,程队长要吃吗?”

    说罢,她偷偷抬眼看了程北,只见他低垂着眼眸看着便当盒不知在想什么。

    叶绵心中莫名咯噔一声,掌心都因为紧张沁出了汗水。

    “自己做的?”程北的声音低沉,语调含的情绪意味不明,令叶绵的心高高提起。

    “对。”她声音忍不住放轻了些。

    “好。”

    叶绵猛地抬头看程北,只见他从叶绵手中接过了便当盒,平日面无表情脸露出了一丝笑容,也许是不太习惯,看着有几分僵硬,仅仅是如此也让叶绵心底一松,继而涌现的是浅浅的甜意。

    “谢谢,我手脏,回去再吃。”程北顿了顿,继续道:“等洗干净了盒子我再还给你。”

    “嗯?没事的,我自己洗也可以。”

    程北微微抿唇,没有接话,而是道:“走吧,天晚了,该回去了。”

    “好。”

    回去的路不长不短,但对两个暧昧悄然而生的男女来说短暂得可以。

    到了分岔路口,程北强忍不舍同叶绵道别了。

    分开后,叶绵脚步轻快地回了知青宿舍点,等走回宿舍门口,她才想起来一件事,她只有一个便当盒,今天给了程北,明天她就带不了饭去学校了。

    这算不算是乐极生悲?

    叶绵面露苦笑。

    ……

    当晚,宿舍已经熄灯了,叶绵因为没有写完明天的教案,点着油灯缓慢地书写。

    时间久了,她的背脊有些僵硬,遂起身伸了个懒腰,透过略微浑浊的窗看了眼外头的天。

    今夜没有月亮,却是繁星点点。

    叶绵看得出神,不自觉地就想到了刚来的那一天,也是如此星夜,等回过神已经过去很晚了。

    她不再耽搁,轻手轻脚收拾好东西爬上床休息。

    翌日,叶绵自然起晚了,匆匆洗漱完,她吃着吴紫蝶特意给她留给她的馒头,快步走去学校。

    不多时,叶绵快到学校了,远远地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挺拔身影正依靠在学校门口的大树下。

    是程北。

    他怎么来了?

    叶绵快步走了过去。

    “程队长,早上好。”叶绵笑着跟他打招呼,瞥见他手里拿着的是自己昨天给他的便当盒,目光微微一顿。

    “早上好,便当盒我洗干净了。”程北把便当盒递给叶绵。

    “麻烦程队长了,还特意让你过来送便当盒。”叶绵一边说一边接过,却发现便当盒沉甸甸的,不像是空的,她顿时困惑地看向程北。

    触及对方漂亮的眸子,程北不自然地离开了视线,盯着叶绵身后的围墙缓缓说道:“不麻烦,你做的青团很好吃,这是我早上做的午饭,不知道和不和你胃口。嗯,算是你给我青团的回礼。”

    “嗯?!”叶绵着实没想到程北会有这个举动。

    亲手做的午饭吗?程北还会做饭啊?

    叶绵抓着便当盒的力道下意识地收紧。

    这,算不算一个很好的进展?

    “时间不早了,你应该要上课了吧?快进去吧。”程北说完,准备迈步离开。

    叶绵在这时回过神,眉梢眼角都因为程北的举动染上了笑意,“谢谢程队长,不知道程队长还想不想吃青团,我得空做几个给你送过去?”

    程北转头看她,阳光透过树叶丛投下一个个小小的光斑,其中有一个打在叶绵的头顶,柔软的发丝在光斑的照耀下呈浅金色。她微微仰着精致的脸看着自己,眼底还带着几分期待几分忐忑。

    霎时间,程北那颗常年冷硬的心仿佛被什么撞击了一下,变得又软又热,轻轻地嗯了一声。

    说完,他快步离开。

    背影看上去很淡定,可只有程北知道他的心跳跳得有那么多的快,他又是多喜欢她这样又乖又甜的模样,更怕自己看久了,会控制不住自己把人拥入怀中。

    叶绵目送他离开,轻轻一笑。

    笑声清脆悦耳,还没有走远的程北听见了,步伐微微一顿,继而心头更热了。

    等程北走远了,叶绵这才捧着便当盒进了学校。

    这会儿离上课还有十分钟,叶绵端坐在位置上,瞥见周围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这边,期待地打开了便当盒。

    便当盒最底下铺着白米饭,最左边是翠绿的青菜,接着是肥瘦相宜的猪肉,再来就是煎得金黄的鸡蛋。

    这一顿看上去很丰盛,然事实也确是如此。

    她来到塘禾村这么久,除了第二天吃了野猪肉就没怎么吃过肉,没想到程北送来的午饭还有猪肉。

    叶绵心中有股说不出来的滋味,余光瞥见似乎有人要进来了,连忙把盖子盖上,盖住这一顿丰盛的午饭。

    “咦,我刚刚好像闻到香味了。”刚走进来的吴紫蝶忍不住说了一嘴,吓得叶绵正襟危坐,压根不敢接她的话。

    倒是陈庆丰哈哈一笑,“你是不是早饭没吃,这会儿饿得闻着什么都觉得香?”

    “胡说八道。”吴紫蝶瞪了陈庆丰一眼,眼眸一转,看向呆呆坐在位置上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叶绵身上,“叶绵,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

    见话题转到自己身上,叶绵弯唇一笑,“今天起晚了。”

    “原来如此。”吴紫蝶点了点头,忽地想起昨天叶绵说不要做她的午饭,那她今天吃什么?刚这么想,她就看到叶绵桌上的便当盒,微微挑眉:“自己做了?”

    叶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点头也没有摇头。

    还好吴紫蝶也没有深究的意思,这会儿赵儒昌在外头摇了摇手摇铃,第一堂课开始了。

    两人对视一眼,拿着课本笔记往教室走去。

    ……

    “你今天怎么来的这么晚?”

    公社内,黄益江大马金刀地坐着,也不等程北回答,他兴冲冲地说道:“昨日娟子生辰,我送的发卡娟子收了!”

    程北略微诧异地看了黄益江一眼,见他眉眼都洋溢着嘚瑟,心里也为他高兴,可想到自己还没有送出去的发卡,眉峰微微一压,薄唇不自觉地抿起。

    黄益江高高兴兴地说完自己的事情,忽地想起了发小程北跟自己也是单身汉,忍不住多问了一嘴:“你和叶绵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了?”程北一副“不懂你在说什么”的样子。

    “你少来,我可看清楚了,你对那小姑娘上心得很!”

    程北坐在位置上,因为早起做饭,这会儿有些困顿,慵懒地微微眯着眼。

    然而这幅懒洋洋的样子落在黄益江眼里气得他牙痒痒,心想就他这个狗样子,能找到媳妇就奇怪了!

    他也不用替他担心了,等自己跟娟子在一起了,这家伙就坐着自己哭去吧!

    作者有话要说:  程北:哭是不可能会哭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