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哟,这不是何家嫂子吗?听说你为了几个鸡蛋,跟新来的叶老师吵起来了?结果到头来还是个大乌龙?你说说你,何必呢?人家大城市出来的姑娘,能看得上你家那几个鸡蛋?也不长脑子好好想一想,当自家孵出来的鸡蛋是什么金蛋银蛋不成?”

    田地里,戴着草帽,身穿粗布衣的王翠花笑嘻嘻地同一脸难看的何婶子说话,见她这般难堪,心底甭提有多得意了。

    原本她与何婶子就不对付,接着前几年又发生了一件事儿。她看上了村头的陈二铁,想把她家大妮嫁过去,结果陈二铁看中的是何婶子家的何玉婉,还说什么她们家大妮比不过何玉婉,这可把她气了个仰倒,好好同陈二铁争论了一下,这婚事儿黄也就黄了,结果这何婶子是个缺德的,把这事儿到处宣扬,明里暗里贬低她的大妮,说他的大妮配不上陈二铁。这口气她怎么都忍不下去,与何婶子大打出手,两人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这会儿见到何婶子出糗了,她不落井下石就不姓王!

    何婶子拉长了一张脸,阴沉沉地盯着王翠花,“你这是什么意思?故意要来跟我吵架是么?好啊,我就陪你吵!”

    她着实没想到还没有过一个上午,她大闹学校的事情就传得人尽皆知了,若是叶绵德行真的有亏就算了,结果到头来是自己误会了,她也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但是被王翠花这么说道,她可不满意了,撸起袖子就要跟她大吵一场。

    王翠花也毫不示弱,摆出一副应战的模样。

    从学校特意拐到何婶子上工的田地的程北见了,眉心轻皱,“婶子这是在学校没有闹够?还要再跑到田里闹一闹才尽兴?”

    何婶子和王翠花顿时偃旗息鼓了,哪能想到程北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没没没,我就是跟翠花闹着玩呢!”何婶子堆着笑,拼命给王翠花使眼色,可她忘记了王翠花可跟自己不对付,哪里会搭理她?甚至还会火上浇油!

    “谁跟你在闹着玩?不是你要跟我吵架的?刚刚那副凶悍的模样哪儿去了?!”

    “王翠花!”

    眼见两人又要吵起来了,程北眼角一抽,沉声道:“行了。”

    何婶子和王翠花顿时被他吓了一跳,欲出口的声音哽在了喉咙里。

    程北沉沉的目光依次扫过她们二人。

    她们虽然年纪比程北大上许多,可对上他那一身让人发怵的气势,压根就不敢倚老卖老,这会儿安静得不像话。

    “何婶子无故旷工两个小时,扣除今天的工分。若是下次再犯,停工三天!以儆效尤!”

    “程队长?!”何婶子不敢置信地望着程北。

    程北不为所动,目光扫过附近偷偷打量这边情况的村民,拔高了音量:“这次何婶子犯的事儿也给你们提个醒,公社是大家的,活儿也是大家一起干的,不要老是想着偷懒耍滑头!要是再被我发现有谁无故旷工偷懒,照样跟何婶子一样扣工分!”

    他顿了顿,像是想到了什么,再次道:“以后有什么事儿,弄清楚了再去闹,不要啥事儿都没有搞清楚就去闹闹吵吵的,这让人知青怎么看我们塘禾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刁民!对我们村儿影响不好!”

    “对对对!程队长说的对,有的人可不就是刁民吗?”王翠花紧跟其后奚落何婶子。

    何婶子狠狠瞪了王翠花一样,感觉到周围的村民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脸火辣辣的,更因为有程北还在,不敢与王翠花对呛,生怕工分再被扣。

    “好了,我今天话就说到这,乡亲们干活吧。”程北摆了摆手,目光轻描淡写地扫过何婶子,何婶子内心很不服气,但是在他的目光下,心脏害怕地抖了抖,哪里敢再看程北,连忙埋头去干活了。

    程北见了,似是满意地点了点头,又在田地巡了一圈,这才走回公社。

    回去的路上,程北一直在想着家里有的食材。

    忽地想起他婶子说过女人家来了后吃红豆粥比较好,他寻思自己家里也没有红豆,不知婶子那儿有没有,他想去借点给叶绵补补身子。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喊你几声都没有应!”

    程北感觉到有人把手搭在自己肩膀上,下意识反手要把人制住,又在听到熟悉的嗓音后,收住了动作。

    “你巡视完了?”

    “嗯,没有偷懒耍滑头的。对了,我听说何婶子找叶绵闹了,那小姑娘没有被吓哭吧?”

    话音刚落,只见程北淡淡地睨了他一眼,黄益江心脏下意识地缩了缩,连忙嘿嘿一笑,“难不成真的哭了?”

    程北收回目光,叶绵是软和了点,倒也不至于遇到这种事情哭鼻子,“没有。”

    黄益江挑起单边眉毛,“具体发生什么事了?”

    程北简单地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黄益江听完也无奈了,“这何婶子也太胡搅蛮缠了些。”

    程北不置可否。

    “叶绵这是受委屈了呢,你怎么不在学校待久一些,好好安慰安慰人家?”黄益江忽然想到了什么,揶揄一笑。

    然而程北理都没有理他,快步走回公社。

    “哎?别走啊,我说的可都是认真的!”

    程北再次置若罔闻。

    ……

    叶绵坚持了一个上午,等上午的课程结束,她立马回到办公室歇息,缓解因为久站而酸痛的腿间。

    待舒服了一些,这才喝了口今天早上冲散的红糖水。

    这会儿红糖水已经不热了,但甜滋滋的味道下肚,还是让她心里有了些安慰。

    “呼——”叶绵忍不住喟叹一声。

    刚进门的赵儒昌见了,还以为她是因为上午的事情烦恼,走过来担忧地问:“叶学妹,你还好吗?”

    “嗯?我挺好的,学长怎么这么问?”

    “啊,没,没什么。”赵儒昌摆了摆手,又道:“今天上午的事情是个意外,学妹不要放在心上。”

    叶绵听言,哪里不明白赵儒昌在担心自己,轻笑一声,“学长不用担心我,我没事儿,我不会放在心上的。”

    她要是时时刻刻惦记着这事儿,那得多小心眼呀?况且跟何婶子这样不讲理的人计较也太跌份了,就是可怜今早何培元挨的打了。

    一个上午过去,何培元的眼睛虽然没有那么肿了,但还是能看出来狠狠哭过的痕迹,看着也太惨了点。

    叶绵在心底唏嘘。

    “那就好。”赵儒昌还想说什么,正巧吴紫蝶几人也回来了,吴紫蝶替叶绵不平,絮絮叨叨说了何婶子几句。

    叶绵安静地听着,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赵儒昌也等吴紫蝶说完,才道:“学妹你来塘禾村也有一个月了,有没有想过给家里寄信?我和庆丰周日打算去一趟县城,若是你想给家里寄信,可以跟我们一块去。”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紫蝶你呢,要去吗?”

    “去!我也要给家里寄信!”吴紫蝶赶忙说道。

    叶绵微怔,她差点把这事儿给忘记了,要不是赵儒昌提醒,她还真没想起来。

    “嗯,我也去。”她循着原主的记忆想到了疼爱原主的叶父,即便知道这些都是为了完善主角从而衍生出来的人物,她还是为叶父拳拳父爱所感动。

    “行。”赵儒昌应了一声,同他们商量起了到时候出发的时间。

    ……

    时值五月,暑气盛行。

    微风吹拂,裹挟着燥热的气息,塘禾村小学外种植的百年榕树树枝随着微风轻轻晃动,发出沙沙的声响,与三年级教室内传出的整齐朗诵声音相应和。

    程北是在这个时候走过来的。

    他没有打断叶绵上课,而是依靠在窗边静静地看着她在简陋的讲台上绽放着属于她的光芒与魅力。

    程北胸腔平缓有力跳动的心脏为之加快了速度,黑眸眨也不眨地凝着她白皙的小脸。

    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灼热,正在讲台解释诗词大意的叶绵有所感觉,抬眸一看,触及对方滚烫目光时,她的心也仿佛被烫了一下,语调稍微停顿了几秒。

    但很快的,她恢复过来,不去看不知为何出现在这里的程北,继续给学生上课,可这会儿她恢复不到刚刚心无旁贷的状态,余光总会有意无意地扫过窗外的程北,更是想起她昨天听吴紫蝶说程北惩治了何婶子,扣了她一天的工分!

    虽然知道程北这是因为何婶子无故旷工才扣的工分,可她总觉得心里甜甜的。

    她忍不住又往程北那儿看了眼,见他似乎在认真听自己上课,她呼吸一促,赶忙把心思都放在课堂上。

    “铃铃——”

    约莫二十分钟后,手摇铃的声音响起,叶绵这才如释重负般偷偷松了口气。

    她收拾好东西,往门口走去,迎上还站在窗口没走的程北。

    “程队长,你怎么来了?”问话时,她忽然注意到程北还提着一个圆柱形的铁质便当盒,心底暗暗滋生起几分期待。

    “有事。”但具体有什么事,程北没有明说,而是跟着叶绵走回了办公室,正巧办公室内这会儿只有他们两个人,程北心念微动,把手里提的便当盒放在了叶绵的桌上,“这是我做的红豆粥,第一次做,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诶?”

    “我婶儿说吃这个好。”

    叶绵瞬间明白了程北的意思,脸颊很快就浮现一层薄红,“谢谢。”

    程北还想说什么,恰巧这时赵儒昌等人回来了,见到程北在,均是一愣。

    “程队长,你怎么来了?”赵儒昌问道,他看了眼叶绵,见她面无异常,知晓程北不是找叶绵说何婶子的事情后心下一松。

    有了别人在,程北再次恢复到了面无表情的模样,“昨天下午我去县里开了个会,县里的意思是让我们在村里做个扫除文盲的运动,我今天来也是想跟你们说这事儿,到时候你们安排安排,轮流给村里的乡亲上上课,让他们识几个大字。”

    赵儒昌明白了,当即应下这事儿,“行,这事儿我知道了,程队长你放心,我会安排好的。”

    程北也相信赵儒昌的办事能力,没有着重说这个,继而说起了给乡亲上课会加工分,还有什么时候上课的事情。

    约莫十分钟后,程北这才离开。

    他前脚刚走,叶绵后脚就跟上,在学校门口把人叫住了。

    “程队长!”

    程北闻声停下,看着追上来的叶绵,“怎么了?”

    叶绵在程北三步远的距离停下,本来想问他为什么会想送红豆粥给自己,是不是也对自己有那么点意思,但真真正正对上程北之后,她这话反而不好意思问出来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什么。

    “有什么事直说吧。”程北道。

    叶绵小脸一红,“程队长为什么会给我送粥?”

    她最后还是直接问出来了。

    哪想程北一本正经地回答她:“昨天去我叔家吃饭,正巧听到婶儿说吃这个好,出门前婶儿还给我送了小半斤红豆,我这人不喜欢吃红豆,也不好拂了婶儿的好意,想着你需要,就给你了。若是你介意,届时可以做几个青团送过来。”

    这还是叶绵第一次听程北说那么一大段话,可惜内容都不是自己想听的,眉眼携着的羞意散去了几分。

    原来是这样啊,她还当……

    还当程北对自己有那么点意思呢。

    她心下失落,明面上没有表现出来,“谢谢程队长,过几天我就做青团给你送过去。”

    程北张了张唇,想说让她先好好休息的,但远处传来的铃声截住了他的话,这时叶绵也道:“上课了,我先回去了,程队长也回去吧。”

    说罢,她转身离开,快速进了学校。

    程北仍留在原地,表情似有懊恼之色。

    他是不是不应该这么说?

    可……

    程北想到了什么,黑眸猛地一沉,眸心深处似有风暴酝酿。

    他望向学校里,那儿已经没有了叶绵的身影,他抿着唇,懊恼之色已然散去。

    叶绵回到办公室收拾课本准备去上下一堂课,余光在不经意间触及程北送过来的便当盒后一愣,刚刚没有深究的细节慢慢浮现在她心头。

    不对呀,程北喜欢不喜欢吃红豆,他婶子应该清楚呀,总不可能强行塞给他吧?拿了又不吃,这不是浪费吗?程北看上去不像是会浪费的人啊!而且要送也应该是送红豆吧,可他送的却是红豆粥,还是自己亲手做的,要说没点什么,她还真的不信!

    所以程北是口是心非了?

    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毛病?

    叶绵忍不住揶揄地笑了,突然觉得自己又可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叶绵:程·口是心非·北^w^

    ……

    提前说个事,这篇文大概在15号就要入v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