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女配怎么又哭了[快穿] > 第 14 章

第 14 章

    “学妹,你等会儿有事吗?可以帮我先给村民上一上课吗?”

    叶绵刚出宿舍就撞上了赵儒昌,他似乎有些着急,见到叶绵后镜片下的眸子一下就亮了,赶忙说道。

    “学长,你这是怎么了?”叶绵困惑地看着赵儒昌,她来这儿这么久还没有见到过赵儒昌这副模样。

    前两天程北来说了村里要开展扫除文盲运动之后,赵儒昌很快就安排好了他们轮流给村民上课,两天过去,他们已经渐渐适应了给村民上课的日子。

    今天下午正好轮到赵儒昌了,只不过他看着似乎像是有事的样子。

    赵儒昌儒雅的脸庞闪过一丝窘迫,“我今天中午吃坏肚子了,这会儿身体有些不太爽利……”

    叶绵顿时恍然大悟,“你还好吧?”

    赵儒昌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模样更窘迫了。

    叶绵见了也知道他的情况应该还不是很好,于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行,这事儿交给我吧,学长你回去好生休息休息吧。”

    “真是太感谢你了学妹,明天我再帮你上那堂课吧。”赵儒昌顿时感激地看向叶绵,原本他没想麻烦叶绵的,但是其他人都没有空,他只能找上叶绵了。

    叶绵当即摆了摆手,“学长说的什么话?只不过是一堂课而已,这段时间都是学长照顾我居多,说谢谢就太客气了。好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学长你先回去休息吧。”

    “好。”赵儒昌点点头,刚准备回宿舍,忽地想到了什么,连忙道:“对了,学妹你得先去程队长那一趟。”

    “啊?”这跟程北有什么关系?

    “学校的黑板不够用,这两天程队长在家里自己做黑板呢,我今天上课的黑板程队长正在做,这会儿功夫应该已经做好了,你等会儿去他那拿吧。”

    塘禾村用的黑板都是最简陋的黑板,都是用几块木板钉起来,然后刷上墨汁,一块黑板就好了。

    叶绵听了,心念微动,正巧她今天蒸了青团,本来打算傍晚的时候给程北送过去的,现在得了机会,正好顺便送过去。

    她琢磨好了,让赵儒昌先回去休息,自己先回宿舍拿了上次还没有来得及还给程北的便当盒,往里头放了自己蒸好的青团。

    看到程北送来的便当盒,叶绵不得不想起那一天他送来的红豆粥。

    虽然他说是第一次做,但是那碗红豆粥煮得香甜软糯可口,压根就不像是第一次做的,而且吃完后,她还觉得意犹未尽。

    程北的手艺实在是太好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练的。

    ……

    “大哥,我这趟赚了大几百!喏,都给你!”

    程北的院子里,一个与程北面容有一两分相似的清瘦青年正举着几张钞票欲往程北手里塞。

    谁知程北转了身,躲过了青年的手,“这些钱都是你赚的,给我做什么?”

    “这些都是大哥你应得的啊!要不是大哥你支持我,还帮我顶住我爹娘那边的压力,给我出钱又出主意的,我能有今天?”程南说什么都不同意,况且……他想到了什么,嘿嘿一笑,“再说了,大哥你都二十五了,老大不小了,是应该成家的年纪了,不攒点钱,到时候怎么给媳妇儿过好日子?我可是听江哥说了,大哥已经有意中人了!”

    程北拿着锤子的手顿了顿,他没说话,心里想到了那个又软又绵的姑娘,他可以委屈点过,但是怎么的也不能委屈了她不是?于是这一次也没有再拒绝,而是道:“这些钱你还是先拿着,就当我和你一起合作了。”

    “成!”程南这一次爽快应下,打算晚点就回去就拟个字据,这样也能保证他大哥的权益。不过转念在想到他大哥没有反驳自己的话,又是嘿嘿一笑,“大哥,你真有喜欢的姑娘了啊?是谁呀?我认不认识?”

    “别乱猜,你江哥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就是爱乱说话,他说的话你也信?”程北的表情还是淡淡的。

    程南同他一块长大,就没有见到他对那个姑娘缓和过脸色,就连上来示好的姑娘都被他的冷脸吓退。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觉得自家大哥要孤独终老了,谁知道这一趟回来,江哥会跟他说了这么件大事儿!

    大哥有喜欢的姑娘了!

    程南的第一反应是不相信的,可刚刚他这么一说,大哥也没有反对啊!就算是说了让自己别乱猜,他还是觉得自家大哥十有八.九是有喜欢的姑娘了!

    程北余光瞥见程南似乎还想说什么,淡定开口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你这趟出去怎么样?有遇到什么问题吗?”

    程南也不是傻的,知道自家大哥这是在转移话题,他本来八.九分的肯定变为了十分,他心里乐呵呵的,面上倒是认真地回答程北的问题。

    只不过他还是好奇得很,能让大哥喜欢上的姑娘会是什么样的。

    “叩叩——”

    这时,有人敲响了院门。

    见程北还在忙着给木板刷墨汁,程南主动去开了院门,当一张精致漂亮的素白小脸落入他的视野,程南有一瞬间的恍惚。

    村里什么时候有这么标致的姑娘?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

    叶绵也愣住了,着实没想到开门的会是一个陌生的男人。

    男人长得高高瘦瘦的,浓眉大眼,五官端正,隐约让她感觉到几分熟悉。

    程南快速回过神,他头次见到这么好看的姑娘,就连这些年他流连各个县城都没有遇到这么好看的,当即就露出自认为最迷人的笑容,“姑娘,你来找谁呀?”

    他下意识忽略了这姑娘是来找自己大哥的可能。

    叶绵被程南的热情晃了眼,定了定神,才道:“程队长在吗?”

    甜软的声音让程南心口一酥,又在意识到她说了什么后,热情一下就被冷水浇了个透心凉。

    是来找他大哥的!

    他大哥的女人缘就是好,能让一个这么漂亮的姑娘登门拜访!

    程南在心底哀嚎,面上热情的笑容敛了敛,“是来找我大哥的吗?”

    大哥?

    叶绵怔愣,还没有来得及思索青年的称呼,只见程北走了过来,见到来人是自己,他好似也有些意外。

    “叶绵?你怎么来了?”程北的目光落在她手里提着的便当盒上,他记得这是他前两天给她送过去的,难道是来还便当盒的?

    “程队长,我是来要黑板的。”

    程北眉头微皱,“我记得这事不是赵组长来做的?”

    “学长他今天身体不舒服,我帮他上这堂课,随便来找程队长拿黑板。”叶绵赶忙解释道。

    程北颔首,示意自己知道了,“你先进来吧,黑板快好了。”

    “好。”叶绵跟着程北进了院子,落在最后的是程南,他把院门关上,忽地想到了什么,眼冒精光地打量叶绵。

    叶绵没有发现程南的小动作,而是把便当盒递给了程北,也因为有一个陌生男人在,她没有好意思说自己在里头装了青团,“程队长,这是还给你的便当盒。”

    程北接过,感觉到便当盒的重量不是空的,黑眸起了些微变化,再看向叶绵,只见她小脸似乎有些红,从眼中透露出只有自己能理解的意思,心情顿时大好。

    程南没有错过他们微妙的神情变化,觉得这两人好像有点腻歪,甚至还觉得自己这会儿不应该在院里而是应该在院外。

    瞅瞅,他这个大男人在这儿多碍眼啊!

    不过他算是知道大哥喜欢什么类型的姑娘了!

    瞅瞅这姑娘多俊俏啊,声音又甜又好听!

    他大哥眼光就是好,难怪连村花何玉婉都看不上呢!

    “黑板已经做好了,等下我帮你搬过去吧。”叶绵这细胳膊细腿的,赵儒昌也好意思让她过来拿黑板?

    程北心下不渝,面上却没有显露分毫。

    “好,麻烦程队长了!”

    这时程南不甘寂寞了,连忙道:“大哥,你怎么也不给我介绍介绍啊?这位就是小嫂子了吧?你好你好,我是程南。”

    这脸嫩生生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十八岁呀,看来他大哥不仅眼光好,还老牛吃嫩草了啊!

    蹭地——

    叶绵的脸红了。

    程北黑眸扫了笑嘻嘻的程南一眼,暗含警告:“别乱叫,这是村里新来的知青,叫叶绵。”

    听言,叶绵心中的羞涩被失落替代,但想到他们两人确实没有定下实质性的关系,心情恢复如常。

    “你好。”叶绵朝程南礼貌地笑了笑。

    原来是知青啊!

    怪不得之前没有在村里见过呢!

    程南恍然大悟,还想说什么,却见他大哥洗了洗手,拎起了一块刚做好的黑板,朝叶绵扬了扬下巴。

    “走吧,时间也差不多了。”

    叶绵点点头,连忙跟上了程北。

    程北腿长,迈步也大,但顾及身旁的叶绵,他走得很慢,让叶绵能跟得上自己。

    从远处看,他们一高一矮,倒还挺登对的。

    但是……

    我呢?!

    大哥你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弟弟在啊?!

    程南瞪大眼,不敢置信地看着程北就这样把自己忽略掉了。

    他连忙收拾东西,把院门关上后快步跟上了程北二人,只不过他没有靠近他们,而是远远地跟着,借此观察他未来的小嫂子。

    一边观察,程南一边啧啧出声。

    虽然看不出来他大哥是什么表情,但是他能感觉到他大哥对叶绵是不一样的。瞅瞅,他这会儿哪里还有之前对待其他姑娘那样的冷脸啊!不过对上叶绵这样俊俏的姑娘,就算是他也会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他的心理活动叶绵二人不得而知,程北这会儿在跟叶绵说自己的弟弟程南,她才知晓程南并非程北亲弟弟,而是堂弟,他爹是塘禾村的村长。

    叶绵在这会儿也想起来程南这号人物在自己接收的简短剧情里也出现过,是程北手下的得力干将。

    不多时,两人就走到了给村民上课的广场。

    今天下午不上工的村民还挺多,聚集在一起闹哄哄的,但见到程北过来了,他们霎时就安静了。

    叶绵见状,偷偷松了口气,待程北摆放好黑板之后,她调整好状态开始教授村民常用的汉字。

    她没有注意到的是人群中还有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人便是何玉婉。她阴沉着一张脸,双手握成拳头,指甲都快陷进肉里。

    她知道今天是赵儒昌授课后特地过来的,可怎么授课的会是叶绵?赵儒昌人呢?

    想到赵儒昌说两人之间清清白白,可她看到的却是两人很亲密,不仅日常学妹学长称呼,就连授课都能让叶绵帮忙!

    以前赵儒昌就不曾麻烦过其他的女知青!

    越想,何玉婉内心的妒火越烧越旺,连掌心被指甲掐破了皮都没有发现。

    ……

    另一边,程南也来到了程北的身边,脸上笑嘻嘻的,“原来小嫂子还是我们学校的老师啊,有文化,挺厉害的。”

    程北收回落在叶绵身上的目光,警告性地扫了他一眼,“别乱叫,被人听见了对人家小姑娘影响不好。”

    程南心中一凛,笑意收敛了几分,倒是显得严肃了不少,“大哥还没有和叶同志确定关系啊?”

    说完,他又是一急,“这可不行啊,叶同志长得这么标致,还是文化人,在我们这个村儿可是香饽饽,要是不抓紧些儿,被人中途截走了可怎么办?”

    他大哥好不容易才遇到喜欢的姑娘,说什么也不能让他追求媳妇儿失败不是?

    程北黑眸一沉,目光扫过坐在小板凳上的年轻村民,其中有几个还没有娶媳妇,看着叶绵的目光可以用热切来形容,再想到他第一天去临平县接叶绵他们时那些个知青粘在她身上的目光,浑身的气压骤然降低。

    虽然知道叶绵不会喜欢上这些人,但程北心里还是不受控制地升起了几分危机感。

    程南见了,觉得有戏,赶忙说道:“大哥,加把劲儿吧,努力把叶同志追到,争取我下趟回来的时候能喝上你的喜酒!”

    “别乱说。”程北低低斥了他一声,目光落在还在给村民上课的叶绵身上,他离得远,听不清她的声音,但能看到她这会儿认真的神情是多么的吸引人,眸色微微一沉,心中已经有了主意。

    程南也不生气,脸上的笑意加深。他深知自家大哥的性子,看样子他应该已经有了主意,说不定他下一趟回来还真能喝上他大哥的喜酒!

    作者有话要说:  程南:大哥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弟弟吗qaq

    ……

    端午安康~

    本文于明天(6.15)入v,届时万字更新,码字不易,首订也很重要,希望大家能支持正版,给我一口饭吃(皮)

    预收文和专栏都求收藏呀~

    《女配她觉醒了》

    总有这么一个女配,她们肤白貌美,家世显赫,但都在遇到男主后失了智,非君不要,甚至还成了男女主感情的垫脚石,为男女主的感情路添砖加瓦。

    直到有一天,这些女配觉醒了。

    于是,男主回头一看,发现本应该缠着自己硬塞资源给他的女配转头捧起了他的对手,还把事业搞得红红火火。

    本应该哭着粘着男主求保护的女配对他嗤之以鼻,带着“小宠物”过得风生水起。

    本应该一哭二闹三上吊要嫁给男主的女配已经和别人结了婚,生活和和美美。

    男主:我是谁?我在哪里?这剧本怎么不对啊!

    ……

    涉及世界:

    【千金女配觉醒了】

    【娇气女配觉醒了】

    食用须知:

    1v1!苏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