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Chapter 41(“姐,跟我试试看,我会对...)

Chapter 41(“姐,跟我试试看,我会对...)

    回到家后, 岑莳便无精打采地坐在餐桌前,苏一灿打开灯翻找冰箱,问他:“要不然我们下个面条吃算了, 给你加点火腿和鸡蛋怎么样?”

    她回过头的时候, 岑莳趴在餐桌上,眼睛是睁着的,但是直发愣,不知道在想什么, 苏一灿也不忍心打扰他发呆了,自顾自进了厨房, 下了两碗面端了出来。

    她是饿昏了, 自认为下的面还挺好吃的, 但是岑莳动了几口就放下筷子了。

    她有些疑惑地问:“不好吃吗?”

    岑莳摇了摇头, 双手撑住额垂下视线, 说了句:“不饿。”

    “不饿把鸡蛋和火腿吃了。”

    岑莳还是听了她话,硬是把鸡蛋和火腿吃掉了, 然后回身躺在沙发上又开始摆弄那个金属扣环, 苏一灿已经不是一次看见他拿着这个东西了, 准确来说这是一种智力解环扣, 苏一灿在很小的时候玩过, 不过益智类的玩意她向来不太擅长,就记得这东西特别难解开。

    但看着岑莳单手解开,又单手装上,如此来回, 并且眼睛都不瞟一下的样子, 苏一灿感觉应该挺简单的。

    于是她走了过去,蹲在沙发前从岑莳手上接过那个东西也开始解了起来, 十分钟过去了,她来来回回解了个寂寞,腿都蹲麻了,岑莳垂着眼皮看着她几次从解开边缘滑过的模样,嘴角终于泛起一丝很淡的弧度。

    苏一灿没有耐心了,将东西扔给他:“不玩了,你这玩具认人。”

    岑莳将金属扣从身上拿起来再次塞给她,苏一灿推了下:“都说不玩了,我不适合这个。”

    “再试试,不试怎么知道不合适?”

    苏一灿眼里的光动了一下,抬起睫对上岑莳有些摄人的目光。

    可能半天没说话的缘故,他的嗓子哑然性感,透着一种低磁的味道萦绕在两人之间。

    他又一次把金属扣放进苏一灿手里,然后握住她的手指带着她绕啊绕的,苏一灿根本没看出来他是怎么绕的,只能感觉到他的手心很烫,他的声音很哑:“这个是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买给我的,来中国时没有其他认识的人,所以她去哪办事都得带上我,有时候我要等她好几个小时,她就给了我这个,让我边玩边等,等解开了,她就回来了。”

    随着他话音落下,金属扣也解开了,他松开了她,可苏一灿的手背仿佛还残留着他滚烫的热度。

    他解开了,单手解,盲解都可以,但是他妈妈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一次苏一灿将金属扣小心翼翼递还给他,问道:“刚才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岑莳忽然又陷入了沉默,她试探地问:“因为那个人吗?他是八中的篮球队教练,故意来说风凉话的,哪里都有那种人,谁也没权利决定你的去留,再说了……”

    她的声音轻柔了一些:“我爸妈不是说了吗?这里是你家,你又不是没有家人。”

    虽然这话苏一灿自己听上去都有些像在哄小孩似的,不过看岑莳现在的状态,她的确担心他把刚才那人的话放心上了。

    她有些不忍心看他在这种时候,在全队被勒令退赛后,还要承受那个人的羞辱。

    她故作轻松地对他说:“不是说想去周边玩吗?这个周末陪你去就是了,你想去哪?”

    没想到她说完后,岑莳缓缓转过头看着她,忽然笑了,微勾的唇漾出好看的弧度,眼里的光也温柔清浅,苏一灿蹲麻了,刚准备起身,岑莳却拽了她一下,对她说:“有点冷。”

    “冷?”

    苏一灿感觉他的手明明很烫啊,她又俯下身摸了摸岑莳的头:“你是发烧吧?搞了半天你不说话不吃饭是不舒服啊?我以为你受到什么打击了,你不能早说吗?什么时候不舒服的?”

    “昨天吧……”岑莳淡淡地回。

    “服了你了,你是铁打的吗?”

    苏一灿忙前忙后,替他量体温,找药,没一会岑莳就沉沉睡去了,苏一灿给他盖上毯子,然后收拾桌子,等她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见岑莳的手机放在桌上,一直在响。

    她路过几次,电话响个不停,干脆帮他接了,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问他今天能不能赶过去,苏一灿看了眼来电备注,是之前那家酒吧的名字,她和经理说了声:“他今天不舒服,过不去了。”

    经理刚准备挂电话,苏一灿又问了句,才知道岑莳前几天都是训练到九点再赶去市中心的,身体素质再好的人,也经不起这么折腾。

    挂了电话,苏一灿将手机放在桌子上,看着岑莳双眼紧闭的样子,忽然气没打一处来,明明不舒服了还跑去市中心卖酒,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每次问他是不是缺钱,都说不缺,不缺还那么拼干嘛?要不是他现在生着病,苏一灿真恨不得把他拖起来好好问问。

    晚上的时候,苏一灿见岑莳似乎睡得不太舒服,身上的衣服也汗湿了,将他喊醒,让他洗个澡上床睡,岑莳迷迷糊糊地爬了起来晃进了浴室。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他上半身没穿,水滴顺着他的湿发流到他结实的胸前再滑落到紧致的腰线上,休养的半年无法运动,他的肌肉不似从前打职业赛时期那么夸张,却有种恰到好处的野性,苏一灿拿着吸尘器的手顿了下,手上的动作虽然停了,吸尘器依然发出扰人的声音。

    她问了句:“你怎么没穿衣服?”

    岑莳听不见她说话,朝她走去,他身上才从浴室里带出来的热量向着苏一灿笼罩而来,她握着吸尘器的指节渐渐收紧,岑莳关掉了吸尘器,问道:“你说什么?”

    苏一灿回过身将吸尘器放在一边,背对着他问道:“我说你怎么不穿衣服?”

    “湿了,裹在身上难受。”

    苏一灿将毛毯递给他:“你披在身上,别再冻着了,我们这里入秋就是这样,天气反反复复的,你记得宁愿多穿点,也别受凉。”

    岑莳将毛毯裹在身上后,苏一灿看了眼他湿漉漉的头发对他说:“你之前睡的床上铺得还是凉席,今晚去我床上睡吧。”

    岑莳用毛毯擦了擦头:“那你睡哪?”

    “你别管我,我哪都能睡,被子放好了,先在床上坐着,我去拿吹风机,你睡觉前再吃一遍药。”

    等苏一灿拿着水、药和吹风机进房间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他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乖乖地坐在床边等着她,她把药放下后,岑莳自觉背过身去,苏一灿帮他吹头发时,他耷拉着脑袋直打哈欠。

    等帮他把头发吹干,将药拿给他时,他还是将被子毛毯全裹在身上不肯把手臂拿出来,苏一灿了他一眼:“药也要我喂吗?别以为生病了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岑莳只是斜眸盯着他笑,声音哑哑地:“我之前也喂过你药,你喂我一次怎么了?中国人不是讲就礼尚往来吗?”

    “呵,呵,张嘴。”

    他张开嘴,苏一灿把药扔了进去,又给他喂了一口水,大概喂得太急了,水直接从他下唇滴落到他喉结上,他微微滚动喉结,水珠滑进了被子里,胸前的野性纹身若影若现,苏一灿快速收回了视线,她觉得这小子绝对有出去当男妖精的潜力。

    她替他关了灯后就回到客厅,帮他把汗湿的衣服洗了,上了会网后,然后关了电脑,刚在沙发上躺下,忽然听见一声:“姐……”

    苏一灿又猛地坐起来,以为岑莳做梦了,没一会他又喊了声:“姐。”

    苏一灿赶紧又倒了杯热水进去,打开房间的灯问道:“怎么了?”

    岑莳躺在床上,被子捂住脸对她说:“刺眼。”

    苏一灿赶忙将灯关了,拿着水摸索到床边:“是不是口干了?要喝水吗?”

    岑莳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对她说:“冷。”

    这两天气温下来了,有种初冬的感觉,苏一灿盖的还是薄被,没来得及换厚被子,岑莳生着病可能是有些冷的。

    她回身干脆把自己的长款羽绒服拿了出来盖在岑莳身上,问他:“好点了吗?”

    岑莳的手从被子里探了出来紧紧攥住她对她说:“别走。”

    不知道是药物的作用,还是他烧得有些迷糊了,平时表现得桀骜不羁,此时关掉灯在黑暗里却像个脆弱的大男孩,寻求着苏一灿的陪伴。

    她没忍心离开,只是低声哄着他:“我不走,我不就在这吗?”

    岑莳拉着她的手将她拉进被子里对她说:“你坐上来,冷。”

    他是病着所以觉得冷,苏一灿其实还好,但是岑莳还是将被子拉开盖在她的腿上,被窝里的温度很烫,那浓烈的暖意立马朝着苏一灿包裹而来,她僵直着身子坐在床边打算陪他一会,等他睡着。

    没想到下一秒,岑莳忽然侧过身子将脑袋枕在了她的腿上对她说:“头疼。”

    苏一灿见他如此自然而然的模样,竟然一时间不知道他是糊涂的还是清醒着的,只是顺着他的话问了句:“然后呢?”

    “按按。”

    难道是上次在他宿舍替他顺头发顺上瘾了,居然生着病还跑来求按摩了?

    苏一灿无语地弹了下他的脑壳,发现他毫无反应,只是安静地躺在她的腿上,她抬手碰了下他的额,又碰了碰他的脸颊,发现温度还是很烫,低下头对他轻声说:“如果明天早晨起来还烧要去医院了哦?”

    岑莳含糊地“嗯”了一声,苏一灿无奈地抬起手帮他揉了揉脑袋,她也有些困了,打了个哈欠,房间太安静,月光渐渐攀了上来,苏一灿的眼皮也有些打架了。

    她低下头,岑莳的轮廓线在黑暗中依然清晰锋利,他比绝大多数同龄人城府都要深,苏一灿不知道他这样活着累不累?

    他还年轻,也很聪明,如果肯换条路走,不见得会比职业男篮差,毕竟运动员这条路几乎没人能全身而退的,谁不是带着一身伤病离开。

    也许他向他爸爸低头,他接下来的路会变得轻松一些,不用去酒吧打工,不用领着微薄的工资,这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毕竟在任何一个地方,父母的资源也是一种先天优势。

    她搞不懂为什么他非要回来接下这个队,在他刚遭遇那些以后,她无法想象岑莳每天待在篮球场,看着那些比他小不了几岁的小子碰着篮球,他心里是什么感觉?不折磨人吗?她甚至觉得如果他不回来,不接下这个篮球队,今天也不会遭受这么大的羞辱,这些他本可以不用承受的。

    想到这,苏一灿的心像被人拧着,与其说心疼他,更多的是一种感同身受地无奈。

    她抚着他的发际线,轻叹了声:“你出去教人英语可能都比带队赚钱还省心。”

    没想到,在她说完后,岑莳轻轻动了下,而后翻了个身,声音很低地说:“不甘心……”

    苏一灿愣了下,温暖的被子里,岑莳的双手环住她的腰,嗓音埋在她的小腹间:“不甘心以后的生活和篮球再也无关,我什么都没有,再没有篮球,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能让我有动力每天睁开眼,我需要这段执教经历。”

    他缓缓用手撑住身体坐了起来,黑暗的光线里,他离她很近,被子从他肩头滑落,他的眸子就在眼前,散发出只有他们才懂的微光,他问她:“你甘心吗?”

    空气静谧,月影流动,他身上的热量传递给了她,这个问题忽然让很多年以来的挣扎涌上心头,苏一灿声音哽了一下反问他:“不甘心…又能怎样?”

    岑莳的大手穿过她的脑后握住她,将她带到自己面前抵着她的额头,声音像月光一样朦胧沉着纱:“总有办法的。”

    他的身子压了过来,像一座踏实巍峨的山,不知不觉将苏一灿压在臂弯间,他的唇似有若无地划过她小巧的耳垂,带着气音对她说:“不要躲。”

    细微的电流从苏一灿的脑中流过,他的声音像是魔音一般蛊惑着她,让她的身体也渐渐热了起来,血液从心脏流过,好似灌溉着一片荒芜的贫瘠之地,慢慢滋生出新的嫩芽。

    岑莳滚烫的手掌握住她的腰,手指来回摩挲间将脸埋进了她的脖颈处,温热的呼吸像细小的虫子落进她每一个毛孔里,她僵直地躺在床上,岑莳流畅紧实的线条就在眼前,还有他身上干净清冽的味道,在寂静的夜里像无孔不入的蛊毒,每一寸都在诱惑着她。

    她的身体控制不住地微颤,蜷起了双腿,一种早已陌生的感觉在她身体里流动,她无法抑制这种感觉,甚至觉得羞耻。

    岑莳感觉到她的反应,嘴边的笑意在夜里绽放,他攀在她下颌处鼻尖若有若无地研磨着她的神经,语气里带着挑逗:“你不是性.冷淡,起码你对我有感觉,不是吗?”

    她在听见这句话后脑袋仿佛炸裂般,她不想承认,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对一个小七岁的弟弟有感觉,这让她的内心极度排斥,她抬起手想推开他,岑莳的身体却彻底压向她,他的手沿着她的腰线缓缓上移,声音沙哑中透着滚烫的气息:“姐,跟我试试看,我会对你好。”

    苏一灿的耳膜是朦胧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打在上面,身体在他的笼罩下难以动弹,有那么一瞬,她望他的眼眸差点陷了进去,可当感觉到他的手在慢慢向上靠近禁区时,苏一灿还是清醒过来扼住他的大掌,眼里恢复清明。

    岑莳停止了继续的动作,只是这样看着她,眼里渐渐浮上一层探究的意味,好似在仔细研究着难以读懂的中文书,良久,他释然地笑了,一头倒下闭上了眼。

    苏一灿微微张开嘴大口喘息着,好似呼吸终于顺了过来,她挪了下身子刚准备下床,手在被窝里却被岑莳紧紧攥住,她挣脱了一下对他说:“松开我,我去外面睡。”

    岑莳不动,也没睁开眼,就这样紧紧攥着,她的力量不是岑莳的对手,已经坐起的身子却因为被岑莳攥着手根本下不了床。

    她用了狠劲甩了几下,然而某人生病中的力气都大得吓人,苏一灿有些着急了,对他凶道:“你再这样,我咬你了。”

    岑莳依然不肯松手,苏一灿也毫不客气,直接抬起他的手就狠狠咬了下去,直到她感觉到有丝血腥味在唇齿间弥漫才猛然松开侧过头去看他,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没有表情,也似乎感觉不到疼痛,一双幽深的眸只是这样在黑夜里安静地注视着她。

    苏一灿再低头时,看见他的手背上有道很深的牙印,都出血了,他一声不吭,纵使这样了也始终没有放开她,窗外的柔风溜进缝隙吹进苏一灿的心脏,那个常年被巨石包裹的地方变得柔软了一些。

    她沿着床边躺了下去,不再理他,也不看他,岑莳向她挪了挪,把被子盖在她身上,苏一灿撇过头面向另一边闭上了眼。

    夜已深,她很累了,没一会便呼吸均匀,岑莳见她半天没有动静,悠悠睁开双眼,看着她美好安静的睡颜,忍不住慢慢靠近,将脑袋靠在她旁边闭上眼嗅着她身上温软的味道,将她柔软的手放在身前,两只手攥着,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