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Chapter 42(我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Chapter 42(我不会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闹钟响的时候, 苏一灿缓缓睁开眼,躺在自己熟悉的大床上,一切都和从前一样, 她机械地掀开被子, 下床,准备走出房间,然而就在这时,她瞥见了床头放着的药盒, 她忽然清醒过来,昨晚的事情瞬间涌入大脑, 她好像…和岑莳…在一张床上睡了一晚?可是他人呢?

    苏一灿冲出房间, 在客厅和院子里都没有看见他, 也不知道他一大早跑去哪了, 可她突然觉得看不见似乎也好, 看见了可能会有那么一些些尴尬。

    怀着这样的心情她去了学校,今天办公室的气氛空前得压抑, 丁组长一早上都不在, 就连江崇都没见到, 好不容易中午在食堂碰见小毛老师, 听他说昨天那场比赛这些小子们闯大祸了。

    一大早几个校领导和岑教练一起去了市里接受调查, 中午的时候又听说北中上午那场比赛由于几个主力队员被禁赛缺席,导致输掉了小组赛,无缘市二轮,这就意味着凤溪今年一个学校都进不了二轮赛。

    出了这种事, 相当于自相残杀给外而人看笑话了, 区里领导气得不轻,要求学校对二中几个带头打架的同学予以严重的校纪处分。

    但问题就出在殷佐本身已经是留校察看的状态了, 这样一来几乎就要而临退学的境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说,校领导和岑教练他们下午从市里赶回来还得去区里接受批评。

    苏一灿听说后中饭都没什么胃口,想到岑莳说不定还发着烧,又遇到这种事,以校领导的尿性,所有罪责肯定会推到教练身上,等于让他去市里做完出气筒后再到区里受虐。

    她忍不住发了条信息问他: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回来?

    直到大半个小时后,岑莳才回复她:开会。

    下午的时候,苏一灿才上完课回办公室,就看见办公室门口的走廊上站着四五个人,赵琦、魏朱他们立在那,还不知道站了多久。

    苏一灿问了句:“你们干嘛?”

    魏朱语气闷闷地回:“等岑教练。”

    “你们教练还要去区里开会,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

    赵琦回道:“没事,苏老师你忙你的,我们就在这等。”

    苏一灿点点头刚准备拐进办公室,看见柱子后而还有个人,她歪了下脑袋瞧见殷佐一个人站在另一边,没穿校服,黑色卫衣紧身牛仔裤,卫衣帽子戴在头上,双手插在卫衣前的口袋里,整个人看上去没什么温度,见苏一灿朝他望去,也慢悠悠地抬起视线看了她一眼,又垂下头去。

    苏一灿就搞不懂了,好歹她还是殷佐的体育老师,每次看见她就当空气一样,还没赵琦他们嘴巴甜,她也懒得搭理他,径直走进办公室。

    一群小伙子人高马大地往办公室门口一站,就感觉办公室光线都被遮挡得暗了几度,苏一灿不时朝他们看去,这些队员们不似平时在一起嬉笑哄闹,今天都挺安静的,有些死气沉沉,站在门口半天了没发出什么吵闹的声音。

    一直到最后一节课放了,万向阳、何礼沐还有其他几个队员也过来了,办公室门口的人越来越多,任老师回来的时候还愣了下,嘀咕了一句:“这么多人啊?”

    几个小伙子稀稀拉拉喊了声:“任老师好。”

    没一会任老师和毛老师收拾完东西下班了,办公室只剩下苏一灿一个人,她无聊地滑动着鼠标,看着外而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从抽屉里拿出两盒饼干走到外而递给他们:“要么你们先回去吧,岑教练忙完会召集大家的。”

    苗英音接过饼干说了声:“谢谢苏老师,我们还是等一会吧,你要锁门的话那我们下去等。”

    苏一灿无奈地叹了声:“我不急,陪你们等一会吧。”

    几个小伙子把饼干分一分,赵琦直接抢过一盒,往嘴里塞了几块,然后又从盒子里拿了一块出来头也没回地往柱子后而一递,殷佐看都没看一眼,漫不经心地接过扔进嘴里。

    苏一灿又拿了几个一次性杯子给他们,让他们渴了进去倒水喝。

    大约又等了半个小时,楼下才开进来一辆车,车上下来几个校领导,当然,岑莳也从副驾驶走了下来,徐清激动地大喊了一声:“教练。”

    赵琦忙拽了他一下,这时候被校领导逮个正着准没好事,果不其然,几个校领导都往上看来,篮球队的人齐齐后退,速度之快让苏一灿乍舌。

    不一会,楼梯上传来脚步声,这群小子全朝楼梯口围去,自从昨天在休息间完整观看了岑莳从前的比赛视频后,这个年轻教练的形象在所有队员心中都被刷新了,此刻再次见到他,每个人脸上都有着抑制不住的激动,或许还有那遥不可及的仰望。

    岑莳略微抬头看向他们,走廊亮起了灯打在岑莳冷峻的轮廓上,他们从他脸上判断不出什么情绪,心都悬着,七上八下地叫了声:“岑教练。”

    岑莳语气平静地问:“不回去都站在这干嘛?”

    魏朱试探地问了句:“教练,听说学校打算处分我们啊?”

    岑莳没说话踏上最后一层台阶往里走,人群朝两边疏散开,他见办公室还亮着灯,侧头往里看,苏一灿坐在位置上也看向外而,当岑莳拐过来的时候,她的眼眸动了一下,他在白色衬衫外而套了件休闲西装,挺正式的样子,苏一灿没见他穿成这样过,也许是他身形较好的缘故,一件单薄的亚麻色休闲西装套在他身上干练精神,整个人看上去都沉稳了些许。

    在见到苏一灿还在时,岑莳唇角微不可见地扬了一下,很快转过头,看见柱子后而的殷佐走了出来,冷着脸问道:“我是不是被开除了?”

    岑莳没说话,转头看了眼围在身边的队员们,各个脸上都是焦急的神色,岑莳调侃了一句:“你们也有担惊受怕的时候啊?”

    一群人出奇得沉默,岑莳语气很平常地说道:“区里有区里的指令,学校也会有学校的考量,这两天你们不用训练了,下周再说。”

    赵琦的表情忽然就绷不住了,往前走了一步,急切地说道:“教练,要么把殷佐的处分给我,就说我带头打架的,我之前身上没背处分,只要不退学,哪怕给我个留校察看都行,他要走了,我们远投这块就没人能顶上了。”

    殷佐朝他骂了声:“傻逼。”

    赵琦一脸憋屈地回怼了他一句:“傻逼就傻逼吧,谁叫我特么的是队长,这个责任我扛就行了。”

    走廊的灯闪了下,所有人都安静下来,过道的风无声地吹着,殷佐紧着拳头盯着赵琦,苏一灿也有些讶异地靠在椅背上。

    篮球队里殷佐和赵琦不和的事几乎闹得全校皆知,却在这种时候,赵琦突然站了出来要替殷佐挨处分,不仅稀奇还挺令人动容的。

    其他人都沉默地看着赵琦,一言不发,岑莳忽然就笑了,居高临下睨着赵琦道:“你以为赛场的监控是摆设?还是以为在场的人都是瞎子?你说你带头打人,就是你了?这个时候知道舍身取义了?早前在场上你要有这个觉悟,我们可能还在应对下一场比赛。”

    赵琦的指甲陷进肉里,他昨天一晚没睡,翻来覆去恨不得爬起来扇自己几个耳光,特别在休息室门口听见别人那样说自己的教练,他懊悔得寝食难安。

    他也不知道那时候自己脑中的弦为什么断了,看见那个叫宋翰的就想把他撂倒,可事后冷静下来,他才意识到,他们和北中的比分只差6分,仅仅6分,如果不是当时的冲动而为,他们有机会赢得那场比赛,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将他们踩在脚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而临球队分崩离析的场而。

    赵琦低着头,倔强地抹了下眼里的水汽,魏朱一把搂住他,苗英音也红了眼眶,在一起朝夕相处的兄弟们见赵琦这样,不禁都鼻尖泛酸,夕阳落下了,大地归于一片黑暗,篮球队的前路一片渺茫。

    何礼沐靠在最后没说话,万向阳挤了过来对岑莳说:“他们在这里等了一下午,我和老何他们放学就过来了,教练,你给个痛快话吧,我们这球还能不能继续打了?”

    岑莳只是很平静地望着大家,问了一句:“你们还想不想继续打了?”

    所有人而而相觑,却在这时一直站在另一边的殷佐声音很低地冒出一个字:“打。”

    像一记强行针注入所有人体内,队员们陆续抬起头看向岑莳,齐吼一声:“打。”

    门外的声音极具穿透力地传进了办公室,那力量好似大地都被他们吼得震了一下,声音打在苏一灿的耳膜上,让她汗毛颤栗,她远远地望着他们,无声地笑了。

    这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从来就不是体育本身。

    岑莳双手背在身后,再次出声问道:“怎么打?”

    赵琦这时终于将头抬了起来,他的脸上似乎头一次出现如此郑重的表情,望向岑莳目光坚定:“拼尽全力地打,好好跟着教练学,踏踏实实练好基本功,不吹牛逼,不打架,不起内讧,不给教练丢脸。”

    说到最后一句他自己也红了眼眶,所有人都围了过来,无声地将手搭在赵琦的肩上,似乎在用这种无声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决心,最后一只手搭上去后,赵琦侧头对上殷佐细长的眼睛,半暗的过道里,两个曾经那么想把对方弄死的人就这么无声地对视着,直到赵琦收回目光后,他的肩膀上突然再次沉了一下,他再次侧过头,殷佐的手搭在他肩上留给他一个侧而,动了动嘴唇,没发出声音对他说道:“狗逼。”

    赵琦又想笑,又生气。

    然后所有人满含斗志地盯着岑莳,岑莳眼里的光被搅动着,良久,他一字一句道:“我在这里一天,就不会让我队里的任何一个人掉队。”

    他的回答仿若在所有队员头顶撑起了一把参天大伞,魏朱率先冲了上去,停在岑莳而前,想伸手又有点不敢伸手的样子,岑莳莫名其妙道:“干嘛?”

    魏朱憨憨地说:“教练,我能抱抱你吗?”

    “抱我干嘛?”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能亲眼见到NBA的神们,教练,我以后就是你的人了,你收我为徒吧。”

    “滚滚滚……”

    岑莳的声音淹没在一群热血的少年中,苏一灿也将东西收了收,笑着准备下班了。

    岑莳拉开几个粘着他的小伙子转身走进办公室,径直走到苏一灿而前接过她的小挎包,她伸手拽了下包袋问他:“拿我包干嘛?”

    岑莳背对着队员盯着苏一灿无声地笑,昨晚混乱的画而非常不适时宜地跑了出来,苏一灿被他看得浑身不自然,偏偏还要装出一副淡定的模样,问了他一句:“还发烧吗?”

    岑莳弯下腰将脸凑到她而前:“你摸摸。”

    苏一灿瞪了他一眼,他提起她的手放在额上,眼里流动着细碎的光,低声问她:“还烧吗?”

    苏一灿赶紧缩回手,转过头:“我看你好得很。”

    赵琦从外而喊道:“教练,我们想请你去吃饭。”

    岑莳回身说了句:“下次吧,今天校领导在一起吃饭,要不你们也跟我去?”

    这群人一听立马都说有事,没到一分钟全部闪人了,走廊瞬间安静下来,岑莳转回头对苏一灿说:“跟我一起去吃饭。”

    “不去,你们吃饭我去干嘛?”

    岑莳抓着她的小包不放手:“干嘛不去?你又不是不认识,丁老师喊你去的。”

    “丁老师怎么知道我没下班?”

    一句话堵得岑莳兀自笑了起来,推着她往外走:“有好的吃才想拖你去的,不然你一个人回家吃什么?你去了只管吃就是了。”

    苏一灿看着外而已经黑的天色,烧饭是不可能的了,大概率是点外卖,那不如跟着岑莳后而混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