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Chapter 43(小情趣。)

Chapter 43(小情趣。)

    赵琦一行人刚走出学校正好碰见去停车场拿车的丁组长, 他将汽车滑过一群队员旁边,缓缓落下车窗,对着他们说了句:“小伙子们啊, 你们教练把市体局的领导都请来区里了, 周旋了一整天才保下你们,下午余校长亲自过去替你们担保的,你们不能再不懂事了啊,都不是小孩子了。”

    魏朱他们低着头, 想到岑教练平时冷傲不屈,一句废话都懒的说, 今天却要对着一群领导为他们说情, 心里不免难受不安, 殷佐看着体育馆的方向紧了紧牙根。

    他们走后没多久, 苏一灿和岑莳也从楼上下来了, 饭店在学校后面,他们走过去并不算远, 夕阳半落, 岑莳将苏一灿的包挂在脖子上, 平时长腿阔步从不等人, 今天特地放慢了脚步和她保持一个节奏, 虽然街上不时有车辆掠过,下班放学的人流也不少,可两人就这样并排走着,感官和听觉都变得异常敏感, 就连手臂的布料不经意间擦碰到都让苏一灿觉得和触了电一样躲开几步, 岑莳只是将双手放在胸前拽着她的包袋,垂着眸笑。

    直到苏一灿几度用余光瞥见岑莳挂着她的包有些滑稽的样子, 才终于忍不住对他说:“包给我。”

    岑莳侧过视线望向她:“我帮你背,重。”

    岑莳个子高,今天又正儿八经套了件休闲西装,苏一灿的小包包挂在他胸前着实有些反差萌。

    她匆匆看了他一眼:“重什么?手机钥匙餐巾纸还能把我背垮了?”

    岑莳勾了下唇角,瞳孔面对着霞光像起了层迷人的雾气,泛着光注视着她:“我知道你习惯一个人背了,那又怎么样?我想帮你背。”

    他的嗓子还有些哑,病没完全好,苏一灿望着他眼里炽热浓烈的光,那么的似曾相识,在她像岑莳这个年纪的时候,眼里也全是这样的光彩,那时的她认为自己的爱可以战胜一切世俗的困难,可后来才知道这个世界上再弥足珍贵的感情都敌不过时间的蹉跎,所以她不忍心再去看他的双眼,匆匆撇开视线。

    一直到了饭店,苏一灿再一次对岑莳说:“包给我了,给他们看到不好。”

    岑莳才将包还给她,他们找到包间的时候,苏一灿发现不少人都在,除了几个今天一起和岑莳去区里的校领导,还有丁组长和江崇他们,甚至来了几个副科的女老师。

    由于菜还没上,丁组长一过来就召集大家先打一局掼蛋,见苏一灿也来了,笑着招呼道:“快点苏老师,正好差一个,岑教练会不会掼蛋啊?”

    岑莳摆摆手:“没听过。”

    “没听过坐过来学一学,往年校工会还组织过掼蛋比赛。”

    于是苏一灿坐下来和丁组长他们打牌时,岑莳就拖了一个板凳坐在她旁边,梁主任给了岑莳一个橘子,他抬手接过剥了起来,这时丁组长才注意到岑莳的手背,问了句:“岑教练,你这手上牙印是怎么搞的?”

    苏一灿默默攥紧手中的牌,余光瞥了眼岑莳的手背,昨晚不觉得,今天一看,牙印还真挺明显的,也不知道昨天夜里自己怎么下得去口的,然而岑莳却没太正经地笑着回:“小情趣。”

    此话一出,旁边一群老师都哄笑起来:“原来岑教练交女朋友了啊?”

    岑莳低着头,嘴角牵起一丝弧度,也不正面回应,只是将剥好的橘子放在苏一灿面前,苏一灿垂眸看着面前这橘子就跟烫手的山芋一样,还真是不敢接,不敢拿,不敢动,仿佛这一碰就坐实了自己有什么变态的嗜好一样。

    然而她抬起头的时候,正好对上小庄老师探究的视线,苏一灿忽然感觉一阵心虚,虽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心虚?

    吃饭的时候,余副校长提出,篮球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是男生,难免会有摩擦,下面学校准备安排一位女老师协助篮球队日常事务,承担篮球队校园经理人这样的协助工作。

    还需要重新拟定篮球队管理规定,俗话说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这件事需要尽快落实。

    所有人面面相觑,特别是在场的女老师们,大家都尽量降低存在感,毕竟这种额外工作,还不一定有补助呢。

    苏一灿同样也垂着头,不停搅动着碗里已经喝完的汤,还要假装一副汤依然很烫的样子,听着余副校长说:“所以你们看外面很多篮球队经理人都找女的,这还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女人要比我们男人更加细心,能照顾到队员的心理状况,刚柔并济才能管理好一个球队,特别是像我们学校篮球队的情况又比较特殊,这些小子啊,跟他们来硬的,他们不一定吃……”

    等余校长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后,大家也都发现,果不其然,今天来吃饭的好几个都是副科女老师,属于平时工作量不算太大的那种,果真没有一顿饭是可以白吃的,所以当余副校长重点落在“谁有兴趣”时?没一个女老师眼神跟他对视的。

    苏一灿更是恨不得直接端起碗喝汤顺便挡住脸,但她还没来得及摆出拿碗的姿势,袖子就被人扯了下,她垂下视线看见桌子下面岑莳的手勾着她的袖口,她侧眸朝他看去,他虽然面上没有任何表情,但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苏一灿正在纠结之际,忽然对面传来一道声音:“我没问题。”

    苏一灿顺着声音抬起视线,看见说话的是小庄老师,见所有人都看向她,她有些腼腆地说:“我课时不多,如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给篮球队做些辅助工作。”

    苏一灿赶忙抽回手放在桌子上低着头,余校长转头问岑莳:“岑教练你看呢?”

    岑莳不动声色地垂了下眼睫,转而对小庄老师客气地笑了下:“谢谢庄老师愿意带那帮臭小子,不过,他们浑得很,有时候连我都不服,见庄老师这么好说话恐怕会欺负你的。”

    他说这话的时候面上带着笑,温和得仿佛在为庄老师着想一样,让庄老师无法再坚持的同时,还有些感激地瞧着他。

    随后岑莳话锋一转,看向余校长:“最好还是懂体育的吧,这样以后无论在家里做训练还是出去参赛,带队都方便些。”

    整个饭桌上,只有苏一灿一个女体育老师,当大家把视线默默转向她的时候,岑莳放在桌子下面的手缓缓移到她的膝盖上点了两下,像是撒娇似的,他食指轻柔,苏一灿感觉到膝盖痒痒的,她缩回腿,面上依然挺冷,语气还是妥协道:“我随便。”

    岑莳唇角的笑弥漫开来,庄老师看着他的表情微愣了一下,她似乎从没见过岑教练笑得如此清浅柔和。

    散场的时候,岑莳特地落了一步让苏一灿等他一下,于是苏一灿和江崇他们告别后,便一个人走到马路对面买了一些梨子,回头的时候看见岑莳和小庄老师站在路边上不知道在说什么,小庄老师把一个袋子递给岑莳后,岑莳转过头找了一圈,当视线对上苏一灿时,对她招了下手,苏一灿才几步走到马路对面。

    小庄老师看了看苏一灿,又看了看岑莳,岑莳倒是对她说道:“那我们先走了。”

    说完他便从苏一灿手中接过水果,一切都那么自然,小庄老师有些尴尬地盯着苏一灿说:“我也走了,明天见。”

    苏一灿对她笑了下:“路上慢点。”

    他们往回走的时候,苏一灿睨了他一眼问道:“她给你什么的?”

    岑莳将东西递给她,苏一灿接过看了眼,袋子里面是那本《体育市场营销》,她错愕地抬起头,听见岑莳对她说:“要回来了,觉得麻烦别人不太合适,还是麻烦自己人合适点。”

    苏一灿直接将书扔还给他:“谁跟你是自己人?”

    两人还没走两步,碰见了刚买完烟的化学章老师,章老师三十不到的年纪,人挺开朗,也住在教职工宿舍,看见岑莳很是热情地对他说:“碰巧了,一起回呗,苏老师你回去慢点。”

    然后就扒拉着岑莳非常热络地跟他聊起最近同曦和江苏队的篮球赛,岑莳回过头去看苏一灿,撇着一双眼不情不愿的样子,苏一灿对他挥了挥手,然后拎着梨子自己回家了,刚转过身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岑莳发给她的:记得后天出去玩。

    ……

    第二天是周五,尽管岑莳已经告诉过大家这周训练暂停了,但是一大早篮球队的人还是自发在操场集合,这件事是昨天临分别时赵琦提的,让没事的人明早继续参加训练,不要松懈。

    只是没想到所有人到的时候,操场已经有个身影迎着朝阳跑了起来,那人便是平时自由散漫的殷佐,此时一身黑色运动服,汗流浃背,不知道已经跑了多久。

    赵琦一声不吭地给自己绑上沙袋,其他人在做完热身运动后都陆续跑了起来。

    初升的太阳从大地边缘一点点探出头来,赤红色的光辉将塑胶跑道照得通红一片。

    当岑莳听闻赶去操场的时候,所有队员迎着日头干劲十足,他看着这群臭小子不禁笑了,拍了两下手,所有人都朝他跑来,喊声瞬间将他淹没,他举起右手摆了个“收”的手势,让大家跟着他走。

    苏一灿刚踏进校门便看见岑莳后面跟着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子们进了体育馆,那画面倒是极其养眼,她本来已经往办公室走的步伐忽然停住,调转回头朝着体育馆走去。

    岑莳将大家召集起来是打算告诉队员们,学校这几天会出台新的篮球队管理办法,也会针对上次的事件有一些象征性的处罚,在此之前先不恢复训练。

    众人一听,有些没谱,赵琦干脆问了句:“那教练,我们今天干嘛?”

    “上你的课,什么干嘛?”

    赵琦又问道:“那你干嘛?”

    岑莳着实被他气笑了,转过视线扫向他:“你管我干嘛?”

    苏一灿在这时走了进来,岑莳听见脚步声转头看了她一眼,面向大家说道:“正好,给大家正式介绍下,苏老师从今天起会成为我们篮球队的一员,担任篮球队校园经理人一职,如果你们以后有什么不方便跟我聊的,也可以找苏老师,但是没事别去烦她,听到没有?”

    苏一灿在几步开外的地方停下,篮球队的人齐齐看向她,发出鬼吼狼叫般的欢迎声。

    苏一灿清了清嗓子轻飘飘地落了句:“别高兴得太早,有的人在我这体育成绩还能挂科,以后但凡队里体育成绩不过关的,训练时我会多加关照的。”

    大家一片哄笑看向殷佐,队里唯独几个苏一灿班上的,只有殷佐常年缺课,体育课也飘红的存在。

    他双手撑在地板上,坐在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苏一灿没有久留,将手中的保温杯递给岑莳,里面是她昨晚熬的冰糖雪梨,对他交代了一句:“喝光。”然后便走了。

    岑莳接过保温杯还有些不明所以,拧开杯盖喝了一口,润甜的味道立马流进了胃里,暖暖的,他不禁弯起嘴角低头盖上杯盖。

    抬起头的时候却看见一群男孩仰着脖子,张着嘴一脸痴呆相地盯着他。

    他皱起眉说了句:“回去上课,都杵在这干嘛?”

    大家才陆续离开,殷佐、魏朱他们没有走,赵琦还问了句:“教练,你喝得什么东西?”

    岑莳沉默地瞪了他一眼,将保温杯往裤兜里一插,理都没理他便往外走。

    刚走出体育馆便看见龅牙明杵在门口一直在张望,见岑莳走出来,整个人都愣了下。

    岑莳对他还有些印象,暑假集训时这小子最跳头,几次带头闹事,最后因为数据不行被岑莳筛掉时还一脸不服气的样子。

    他随意扫了眼问了句:“找赵琦啊?”

    龅牙明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垂着视线对岑莳说:“教练,我来找你。”

    岑莳原本准备离开的脚步顿了下,再次看向他:“什么事?”

    龅牙明踌躇了半晌,似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突然抬起头目光炯亮地望着岑莳:“我想回篮球队。”

    赵琦他们刚准备走出来,听见这句话全部停在场馆门口有些怔然地盯着龅牙明,空气一时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望向岑莳。

    岑莳盯他看了两秒,突然问道:“上次集训的测评单还在吗?”

    龅牙明点点头,岑莳丢下句:“所有项在达标的基础上考核成绩能上80%,我会考虑。”

    说完他便转身走了,魏朱他们也陆续跟了上去,赵琦还拍了拍龅牙明的肩,对他说了声:“加油。”

    然后一整天,除了上课时,几乎岑莳到哪,那几个人就跟到哪,就连课间十分钟都要跑到岑莳办公室绕一圈,深怕他丢下他们不管了似的。

    中午的时候还非要喊岑莳去学校附近的小炒店吃饭,岑莳被他们缠的没有办法,带着几个小孩出去吃了一顿,魏朱他们很是兴奋,好奇岑莳在国外的打球经历,各种问题不断,吃完饭了还没聊够,缠着岑莳问他明天休息干嘛?

    岑莳单手提着保温杯迎着正午的阳光,忽然心情不错地笑了下:“到周边玩玩。”

    赵琦一听,立马激动起来:“教练你去哪玩啊?我们跟你一起去?”

    岑莳敛起表情,意味深长地掠了他一眼:“不方便。”

    魏朱插道:“没事教练,他们补课的不方便,我们几个都有时间。”

    “……”滚,是我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