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番外一(殷佐)(回归)

番外一(殷佐)(回归)

    殷佐回来的那天, 赵琦组了个局,把高中时期还在宁市的老队友能叫的都叫上了。

    苗英音现在是个美妆博主,越来越有种雌雄莫辨的味道, 魏朱正儿八经考了个公务员, 在水务局做个普通的科员, 看上去倒比原来斯文很多, 万向阳现在是名体能训练师,何子明毕业后继承了他的家族水产生意,据说还成立了自己的何式小龙虾,分店在宁市开得到处都是, 今天的小聚就是何子明提议别往外折腾了, 直接在他店里找个包间。

    赵琦将定位发给了殷佐,但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 殷佐不是一个人来的, 他还带来了一个人,宋翰。

    机缘巧合, 后来的殷佐和宋翰上了同一所大学,曾经不对盘的两人双双被选入校篮球队,也别扭过一阵子,不断磨砺后, 他们才渐渐放下了心中的芥蒂,当时在学校殷佐和宋翰有理工大双雄之称,他们在一起打出过市赛,省赛,直逼CUBA, 在一起打了四年球,毕业后分道扬镳, 直到殷佐回到广东效力两人才再次在赛场上碰见,宋翰先后换过两个俱乐部,一直待在华东区打球,好几个赛季都打出过亮眼的成绩。

    两个人一走进店里,包间外面直接炸了,何子明以为出了什么事,赶忙出去一看,两位大高个子球星杵在店里询问包间位置,何老板笑着迎上前对服务员说:“我来带吧。”

    说来何子明和殷佐还是初中校友,只是不同班,所以直到进入篮球队之前两人一直没有什么交集,但都知道彼此这么个人。

    殷佐看见何子明露出不太明显的笑意,何子明看了看他身旁的宋翰,挑起眉梢,对殷佐说:“先进去,教练已经到了,在里面。”

    殷佐一身随意的深色休闲装,宋翰则T恤短裤还是那副少年感十足的白净模样,两人一出现在包间内,所有人都有些惊讶,倒不是惊讶殷佐那逼如今变得越来越帅了,而是惊讶他咋吃个饭还把曾经跟大家不对盘的北中队长给带了过来。

    只有岑莳坐在里面的椅子上,脸上挂着笑,眸色颇深地注视着殷佐和宋翰,殷佐细长的眼睛牢牢盯着岑莳,出声喊了句:“教练。”

    岑莳笑着点了点头,眼神瞥了下身边的空位对他说:“过来坐。”

    殷佐回身看了眼宋翰,岑莳拍了下另一边的赵琦,他立马意识过来站起身,岑莳将目光落在宋翰身上,开口道:“你也坐,别站着。”

    岑莳一句都没问,宋翰来了,他便自然而然地让宋翰坐在了他另一边。

    殷佐很久没有见到岑莳了,如今再看见他,长相似乎并没有变,还是印象中轮廓立体的样子,但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更加沉稳老练,坐在一群男人中间,眉眼间尽是沉淀过后的历练。

    殷佐不禁用余光瞄向岑莳,岑莳垂眸笑了下,偏头问他:“玩得怎么样?”

    殷佐也跟着笑了:“还行吧。”

    “跟女朋友去的?”

    殷佐愣了下:“没有,跟几个朋友。”

    宋翰打趣道:“他哪来的女朋友。”

    赵琦哼哼道:“不是前些年还有女粉丝在球赛现场当众示爱吗?怎么不干脆收了?”

    何子明接道:“也得看长相吧,什么人都收你当殷佐成什么了?”

    赵琦补充道:“那视频我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十遍,你们别说,那姑娘长得还就是不错。”

    殷佐淡淡地回了句:“记不得了。”

    岑莳偏过头看向宋翰:“你呢?成家了?”

    宋翰笑着点点头:“去年才结的婚。”

    赵琦立马八卦道:“和谁啊?是不是你们学生时期争抢的姑娘?”

    殷佐将手边的湿巾一拿朝他砸去:“你怎么废话还这么多?”

    何礼沐也说了他一句:“现在是兄弟的老婆,玩笑不能乱开。”

    倒是本来的生疏在几句你来我往后气氛逐渐轻松下来。

    苏一灿是八点左右才到,队里最近忙,看到赵琦信息都已经七点了,她赶到何子明店里的时候,他们已经喝过一轮了,个个口若悬河,这么多年没见有说不完的话。

    她一进去,人还没好好认全,就听见一群男人震耳欲聋地喊道:“苏老师!苏老师终于来了!”

    “不是苏老师了,这下是标准师娘了,人家殷佐多少年前就一语道破天机了。”

    苏一灿抬眸望去,殷佐已经起身,往旁边给她挪了个位置,她看见殷佐出现在这里十分诧异,这几年刷体育新闻能看见他,毕竟是自己曾经带过的学生,她也会偶尔关注他的发展情况,只是这么突然见到面,难免意外欣喜。

    她刚走过去,殷佐就喊了她一声:“苏老师。”

    苏一灿盯着他看了好几眼,问了句:“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殷佐刚准备坐下,听见苏一灿这么说又站直身子给她瞧,苏一灿比了比点点头:“是高了,我教你的时候,你那嘴巴就跟上了502胶一样,一声也没叫过我,现在我不是你老师了,你倒是终于肯叫出口了。”

    殷佐无声地笑着,苏一灿在岑莳身边坐下,岑莳将他面前没动过的水递给她,问了句:“热吗?”

    苏一灿拿起水杯喝了一大口回道:“今天是挺热的。”

    她眼神一瞥看见岑莳另一边坐着的男人,看了好半天才把宋翰认出来,不禁露出讶异之色,又看了看一桌子的老队友,说道:“他从来没跟我提过你们都还有联系啊?”

    赵琦插道:“教练不在国内的时候,我们每年都会出来喝次酒,好歹是一起上过战场的情谊,想当年把多少学校打得屁滚尿流。”

    何礼沐清了下嗓子,赵琦才想起来宋翰也在场,毫不掩饰地看着宋翰:“你就说吧,我们当年凶不凶?”

    万向阳说道:“人家现在都是职业球员了,你在这尽说没用的。”

    宋翰也不跟他计较,笑着开了口:“说句实话,当年真没觉得你们有多厉害,就是觉得你们遇到了一个好教练,要是当初是我遇上岑教练,不见得输给你们。”

    岑莳半低着头,嘴角也挂着笑意,没吱声,苏一灿再次瞧了眼宋翰,依然没搞清楚他怎么也会出现在这个饭局上,她侧了下身子,似笑非笑地问殷佐:“你怎么有空过来的啊?大球星?”

    殷佐提起酒杯敬了苏一灿,用只有他们才能听见的声音对她说:“来还当年从教练身上扯走的扣子。”

    说完酒杯往她的杯子上一碰,一饮而尽。

    苏一灿诧异地端着杯子,吃惊地转头看岑莳,岑莳也正好抬起眸看向她,眼里浮起笑意。

    苏一灿搞不清楚状况,听殷佐这么说,以为他和岑莳早谈好了,便直接玩笑道:“岑总开多少钱给你啊?还能让你特地解约跑回来跟他?”

    此话一出,一桌人寂静无声,虽然来之前岑莳没有跟何礼沐、赵琦交代过什么,但是三人很有默契都没跟殷佐提起邀人的事情,饭吃到这一直在闲聊些有的没的。

    但随着苏一灿的一句话,气氛突然就僵住了,她自己也感觉出来,朝何礼沐投去眼神询问什么情况?

    何礼沐看向岑莳,而此时岑莳慢悠悠地抬起头将目光落在殷佐身上,空气一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没再说话,眼神徘徊在两人之间,似乎在等着某种答案。

    殷佐没有闪躲,对上岑莳的视线后,冷峻的眼睛透着坚定和从容,对这个曾经把他从破街区拉出来,带他走上这条职业道路的男人说道:“我不差钱,和其他球员差不多就行,给老宋稍微多点,他有家有口要养。”

    赵琦本来准备等殷佐喝大了以后再跟他套套话,再怎么也没想到,酒还没动几下,殷佐居然主动开了口,他震惊地去看岑莳,岑莳手肘搭在桌子上,眼里有笑意。

    彼时大家都将目光投向宋翰,宋翰对着岑莳说了句:“别听他胡说,搞得我多差钱一样。”

    殷佐看着岑莳接道:“我们还在大学时,我托赵琦问你要过记录本,被老宋抢去研究,他后来自创的快攻战术体系还是根据你的笔记总结出来的,听说我回来自己非要跟过来,你看着收吧。”

    宋翰被殷佐这么一说,干脆也不再绕弯子,对岑莳开了口:“我和殷佐,当队友比当对手舒坦,岑教练愿意给我们这个机会吗?”

    岑莳长臂一伸在宋翰肩上重重拍了拍,笑道:“你们两个啊!”

    苏一灿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貌似被曾经的学生当枪使了一把,她侧眸朝殷佐看去,低骂了句:“还要我来替你说破,你脸皮子挺薄的啊?果然一声老师不是白叫的,臭小子,上学时就没老实过。”

    殷佐嘴角微斜:“起码我毕业前的体测成绩给你长了回脸。”

    这个苏一灿倒是不得不认,一个三年没怎么上过体育课,往年成绩一直挂科的人,在岑莳走后,殷佐没再缺过她的课,还老老实实参加了体测,拿了个年纪第一,让人跌破眼镜。

    那年苏一灿问他为什么突然洗心革面了?他只回了句:“教练走的时候,让大家照顾下你的工作。”

    “……”

    酒过三巡,大家聊起了彼此现在的生活,除了宋翰,万向阳也结婚了,老婆刚怀上,大家一通祝贺,何礼沐大学毕业那年谈了个比自己小两届的学妹,现在女朋友还在读书,等毕业了会接她过来,魏朱倒是一直单着,说家里介绍了几个看不对眼,众人十分怀疑他浑身直男癌细胞,就是人家女的对他有意思,他估计也接收不到。

    后来话题绕了一圈又回到殷佐身上,大家问他这几年有没有处对象?

    殷佐没说话,赵琦忽然冷不丁地问了句:“你不会还在等她回国吧?”

    宋翰拿着酒杯含笑看着殷佐,魏朱莫名其妙地问赵琦:“谁啊?”

    赵琦说道:“还能有谁?唐主席啊,除了她,当年谁敢对殷佐呼巴掌?你忘了和北中那场比赛了?殷佐前一晚消失,第二天顶着巴掌印来比赛的?”

    那件事所有人印象都特别深刻,但没人问过那巴掌印是怎么来的,魏朱惊讶道:“靠,我一直以为那巴掌是苏老师打的。”

    苏一灿喝着茶,悠悠眯起眼:“我不打学生。”

    何子明问道:“你们说的唐主席不会是唐沁吧?”

    赵琦“啊”了一声:“不是她还能是谁?”

    何子明恍然大悟:“唐沁早回国了啊,最起码回国半年有了。”

    转头看向殷佐:“你没有初中年级群吗?”

    殷佐抬起视线:“没有。”

    何子明倒是经常在群里看见校友讨论殷佐,还有不少人会在群里发殷佐的照片,但没想到殷佐本人并不在群里。

    他随口说道:“我看群里老有人提你以为你在群里呢,下个月8号年级聚会你知道吗?”

    殷佐的眼里压着晦暗不明的光:“不知道。”

    后来话题绕到别的上面,便没人再提起这事,直到这顿饭结束后,临走前殷佐在饭店门口对何子明提了句:“你不是说8号有个聚会?”

    何子明点了点头问道:“怎么?你要去啊?”

    殷佐收回视线,看着宁市久违的夜空,对他说:“地址发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