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番外二(殷佐)(一群男人带娃记...)

番外二(殷佐)(一群男人带娃记...)

    殷佐和宋翰加入了UCBK, 外界震了一震,两大球员同时助阵灌康俱乐部的确是不小的轰动,于是原本渐渐没落的老牌俱乐部再次跃入人们的视野, 很多人都在猜测UCBK的负责人想重整灌康俱乐部, 注入了不小的资金, 这个企业有海外背景, 实力雄厚。

    事实情况恰恰相反,在运营这支球队时,从球员孵化,到市场推广和商业运作有一套独特的经营模式, 岑莳懂得如何将商业模式和体育产业完美结合, 甚至做到商业利益最大化,他深知这项运动, 同时也是个精明的商人, 更重要的是,他有个可以精准领悟发展目标的执行者, 何礼沐。

    在殷佐和宋翰加入球队之初,何礼沐就全面接手两人的商业运营,并且短短时间就利用球员的明星效应拉到一笔不小的赞助。

    因此殷佐他们私下都喊他“榨何”,立志于从他们身上榨取所有商业价值, 何礼沐丝毫不介意,有钱不赚是傻子,岑莳给他们的合同也十分上道,分红规则一清二楚,所以玩笑归玩笑, 何礼沐的能力是公认的。

    在外漂了那么些年,回到家乡打球, 给殷佐一种很舒服的感觉,他这人什么话不喜欢拿到台面上来讲,但多少还是有些念旧的。

    而宋翰,家和老婆都在宁市,迟早得回来,所以加入UCBK,和熟悉的老朋友一起打球对他来说也是好事一桩。

    直到球队稳定下来,岑莳才有大把的时间待在国内,没事的时候他也会跑到球队待上一会,和球员聊聊天或者和球队教练探讨探讨,甚至会换上篮球鞋给大家陪练,无论UCBK的业务发展多么如火如荼,球队永远是他的一方乐土。

    在外人眼里,他挺成熟睿智的一个人,由于入圈早,懂得比很多年长他的人还要多,加上位置在那,又懂得把控人心,会给人一种威严感,特别是在年轻球员和教练面前,他过往的经历足以让这些小伙子们仰望和敬重。

    但有一次晚上他在球队待得忘了时间,直到苏一灿的电话追来,他才想起自己误了事,拿起手机眉梢就挑了起来,几个老队友眼睁睁看着他匆忙走到角落接起电话,说了半天都没回来。

    后来大家散了准备回家,殷佐他们走过去打算跟他打声招呼,就听见他对着电话里说了句:“姐,别气了。”

    一群大老爷们虎躯一震,万万没想到岑老板私下对老婆是这个称呼,想笑又不敢在他面前笑,勾肩搭背地走了。

    苏雁小朋友的国际部幼儿园离岑莳工作的地方很近,所以苏小雁自从上了小班后,早晚都是岑莳负责接送,她就跟个小跟班一样,一丁点小背着个小包包跟在一米九几的爸爸身边,那画面每每都让几个年轻的女老师忍俊不禁。

    当然,小班的时候苏雁小朋友大多时候都不愿自己走,在妈妈面前她不敢耍无赖,但是在爸爸面前,就是车子到幼儿园大门几步的距离她都会伸着两只肉嘟嘟的胳膊要爸爸抱。

    岑莳也总是宠着她,尽管苏一灿说过他很多次,但是在苏一灿看不到的时候,他依然大手将苏小雁一提就放在了肩膀上,所以苏雁小朋友从小就体验到了坐在巨人肩膀上的感受。

    她自小胆子大,即使坐在岑莳肩膀上都快两米那么高了也不知道害怕,小肉手抓着爸爸的头发,还总是笑得咯咯的,在她的潜意识里她的爸爸是全世界最能够护她周全的人,纵使岑莳带她疯起来能把她往天上抛,苏小雁也坚信粑粑一定能接住她。

    当然岑莳也有很忙的时候,特别下午幼儿园放的早,他不一定每天都能空出时间去接女儿,他没时间的时候,会和幼儿园老师打招呼,让何礼沐或者赵琦去替他把人接来,苏小雁遇见熟悉的人总是笑嘻嘻的,奶声奶气地叫何叔叔或者赵叔叔,何礼沐和赵琦都把她当宝贝疙瘩,只要来接她,必带她去附近的蛋糕店买上她喜欢吃的小玩意然后把她带回办公室,等着她爸爸下班。

    自从殷佐过来后,有次何礼沐出差,赵琦正好在外面谈事情,便让殷佐去幼儿园接人。

    岑莳的女儿殷佐倒是也看过两次,一次是何礼沐抱着她在楼下花园玩,还有一次是在赵琦办公室,但是他从来没有跟小孩独处的经验,第一次来幼儿园接小孩,开着跑车穿得挺酷,还戴着副墨镜站在一群老头老太中间,本来就够鹤立鸡群的,加上个子又高,所有人都伸着头盯他看。

    当他拿着那张卡通卡片刷响“小二班”时,站在门口的老师看着他这张陌生的面孔,领着苏小雁过来蹲下身问她:“你认识这个叔叔吗?”

    苏小雁绷着肉嘟嘟的小脸对殷佐命令道:“你把眼镜拿掉,我看看。”

    殷佐左右瞟了眼,极其不自然地拿掉了墨镜,那一刹那,门口的空气静止了,所有人都盯着他这张又帅又冷的脸。

    不知道哪位家长冒了句:“这人怎么这么眼熟?”

    苏小雁笑着对殷佐伸出粉嫩的小胳膊叫道:“这是我的殷叔叔,他是个篮球明星。”

    于是在苏小雁的提醒下,大家顿时恍然大悟。

    准确来说岑莳第一次接苏小雁就不太顺利,班级老师拉着他拍照,家长也都围着他,最后还惊动了校长,本以为校长是来疏散群众的,结果把他拉到一边让他给签个字,她儿子崇拜他。

    等殷佐拉着苏雁小朋友的小手走出幼儿园的时候,都快日落西山了,岑莳差点以为他把自己女儿拐跑了。

    不过接人这事,一回生二回熟,第二次殷佐再来的时候,大家对他已经非常热络了,他领着苏小雁走出幼儿园,依然是那身冷酷的模样,他不如何礼沐有耐心,也不如赵琦废话多,他不懂得怎么跟小孩相处,一个劲地走到车门边,回过头去才发现苏雁小朋友蹲在一棵小树下。

    他又莫名其妙走回去问她:“干嘛不走?”

    苏雁小朋友十分委屈地说:“何叔叔和赵叔叔都是抱着我走的。”

    殷佐细长的眼睛盯着她看了几秒,把小丫头都快看哭了,两个眼睛红通通的,缩成一小团,殷佐还没被什么人击败过,但那一刻他感觉被眼前的小丫头击败了。

    他无奈地将她抱了起来带回训练馆。

    自从苏小雁跟着殷佐去过训练馆后,她就再也不愿意去何叔叔和赵叔叔的办公室了,对于她来说训练馆更加有意思。

    她两岁不到,路刚走稳当后,爸爸就买了小皮球教她拍,她是全班最会拍皮球的小朋友,可训练馆里有更大更多的球,这些叔叔还会把球扔进篮筐里,对她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

    殷佐带她来过一次后她就上瘾了,每天一放学就吵着要去训练馆玩,她绝对是整个球队最忠实的小粉丝兼拉拉队,只要有人投进篮,她总会穿着小裙子小皮鞋站在边上又唱又跳,手舞足蹈。

    有时候还会满脸口水,殷佐还得到处找纸巾给她胡乱擦一擦,一开始掌握不好力道,做事又粗,被苏小雁嫌弃了,挤着眼泪喊:“疼。”

    殷佐没办法,倒是在苏小雁身上学会了轻声细语。

    苏雁小朋友有着一双天生的棕褐色大眼睛,卷卷的小头发麻麻还总给她扎两个小辫子,可爱的小模样没几天就征服了全队大老爷们的心,只要有空闲大家就轮流带她去买冷饮,买酸奶,买各种能吃能玩的小玩具,苏小雁凭借自己的软萌在球队里吃得很开。

    经常岑莳来接她的时候,都看见她周围一堆零食,他说了她好几次,不许再让叔叔们买东西给她吃,苏小雁也认真地答应了,自那以后,叔叔们每次在岑莳过来前都会掐着时间提醒她:“快把东西藏起来,你爸爸要来了。”

    苏小雁便认认真真地把东西收进袋子里交给殷佐,殷佐帮她锁进柜子里,下次过来再拿给她。

    自从苏小雁有一次看见一个叔叔灌篮后,刷新了她对投篮的认知,那天殷佐接她放学,她一副心事重重的小模样,殷佐等红灯的时候,一会拽下她的小辫子,一会捏下她的脸,问道:“怎么不高兴?被人欺负了?”

    苏小雁奶声奶气地说:“我要碰着放篮球。”

    殷佐没明白什么叫碰着放篮球,问了一路,直到抵达训练馆才终于意会过来,小丫头要灌篮。

    他无语地看着她一米都不到的身高,对她说:“你多吃点饭,长大再说吧,现在碰不到。”

    没想到苏小雁哇得一声哭了起来,苏小雁一直是个听话爱笑的小姑娘,殷佐从来没遇到过她大哭崩溃的样子,不会哄小孩,给他急得一头汗,差点就打电话给她爸。

    后来他直接将苏小雁抱了起来走进训练馆,拿了个篮球给她,然后将她举了起来让她灌篮,但是苏小雁的手太小了,拿不住篮球,好几次拿滑了,不是砸到殷佐的头就是砸到他的脚,把他磨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之后大家一起围上来教苏小雁怎么灌篮,殷佐伸长手臂把她送到篮筐下,当她终于把篮球放进框框里后,一群叔叔为她喝彩在她小脑门小脸蛋上点赞,她激动地抱着殷佐的脸,蹭得他满脸口水,那一刻殷佐发誓,以后绝对不要小孩。

    ……

    时间一晃,殷佐已经入队一段时间了,和队里的人也慢慢熟悉起来,那次聚餐过后,殷佐也没再联系何子明,何子明知道他们忙,以为那天殷佐问他要地址也是客套话,所以年级聚会他压根没认为殷佐会来。

    那天来了大几十号人,各自开着私家车前往郊区度假村,有携家带口的,大多都是独自前来的。

    这些老校友算是毕业后第一次大聚,多少年没见,气氛很热烈,中午一起吃了顿饭,后来不知道谁问起殷佐,何子明拿着酒杯从一边的桌子上站起来说道:“我上个月才跟殷佐吃的饭。”

    殷佐班上的人诧异道:“真的假的?不是说他在广东那边打球吗?你初中跟他又不是一个班,怎么还能跟他一起吃饭?”

    “何子,吹牛逼了吧。”  何子明来了气:“我吹尼玛的牛逼,我高中跟他还是一个篮球队的,他现在到宁市来打球了,我说你们都是哪年的消息?”

    他说完后突然想起什么,环视了一圈,在另一桌看见了唐沁,她今天果然来了,坐在一群女同学中间,黑色吊带裙外面是一件淡蓝色的短袖针织衫,头发柔顺地披在肩上,浑身散发着法式温柔浪漫的气息,吃饭的时候不少男同学去找她要联系方式。

    何子明跟她不熟,只知道她家境优越,套用现在的话来说,属于标准白富美,怎么也和殷佐当年那混混的模样联系不到一起。

    隔壁班的贾侗瑞邀请唐沁她们去射箭场,于是一群人便先行离开了,路上的时候,七八个人坐着观光车,微风徐徐,有人问道:“唐沁啊,我记得初中的时候你和殷佐是同桌吧?”

    另一个同学笑道:“你没记错,苏老师让唐沁帮扶殷佐。”

    “怎么样?你们还有联系吗?”

    唐沁淡淡地笑了下:“没有。”然后瞥向远处的跑马场岔开话题:“待会回来我们去骑马。”

    一群人应了下来。

    到达射箭场后,贾侗瑞很殷勤,为女同学们点了冰镇果汁和水果拼盘,大家轮流上去射箭,女生缺把劲儿,都射不到靶子上,倒是贾侗瑞有次射到了红色区域,大家都为他鼓起了掌。

    本来唐沁在跟另一个女同学聊天,贾侗瑞在前面喊她名字对她说:“过来试试。”

    唐沁站了起来笑道:“这个我很少玩。”

    贾侗瑞说道:“没事,我来教你。”

    她刚从贾侗瑞手上接过弓,身后突然传来一阵喧闹,他们这里的人都站了起来,唐沁回过头去看见又来了一波男人在后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好几个都是他们班的,唐沁刚准备收回目光,突然听见旁边同班的女生喊了句:“殷佐,稀客啊!”

    唐沁的视线僵在半空,再次回过去,看见最后走进来的殷佐,简约的黑色半袖衫九分休闲裤,卡着大墨镜唇际冷峻,朝喊他的人微点了下头,然后往一群男人中间一坐,目光看向射箭场。

    隔着墨镜,唐沁看不清他的神情,只听见有人起哄道:“唐沁,你同桌来了。”

    她已经收回目光朝贾侗瑞伸手,问他要箭,贾侗瑞将箭递给她问了句:“你和殷佐熟吗?”

    唐沁抬起头,声音不卑不亢,没有任何情绪:“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