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番外五(殷佐)(真不想管我了吗?...)

番外五(殷佐)(真不想管我了吗?...)

    殷佐活了二十几年, 在遇见岑莳之前,似乎没有什么事能够让他特别上心,好的坏的都是过眼云烟, 活着的每一天也是浑浑噩噩的。

    直到高中加入篮球校队似乎才终于找到了人生乐趣, 沉迷于球场上那种畅快淋漓的竞技感。

    对于女人, 他经历得少, 儿时父母不在身边,经常被喊去徐雅薇家吃饭,两人自然而然玩在一起,比较熟悉, 上了初中, 两人同校不同班,青春期的女生要比男生早熟, 徐雅薇开始对他有了距离感, 这倒也没什么,他身边玩的也逐渐都是男生, 但是他看不惯徐雅薇整天粘着另一个男生,偶尔放学路上碰见,张口闭口都是宋翰。

    年少时期的胜负欲心理作祟,听不得徐雅薇老在他面前逼逼叨其他男生多牛逼, 又觉得徐雅薇是自己人,怕她被骗影响学习,便带人警告宋翰,让他不准跟徐雅薇早恋,事情传开后, 大家都说他喜欢徐雅薇,十四岁的他满脑子都是混网吧, 打游戏,兄弟义气,情情爱爱这些玩意对他来说比较模糊。

    直到后来有一次历史课改上自习,唐沁疯狂地赶练习册,他闲得没事干,一会从她马尾上拽根头发下来,一会从本子上撕纸握成团往她笔尖上砸,唐沁怒了,把笔往桌上一拍,对他凶道:“你搞什么?”

    他趴在桌子上懒散地说:“我无聊。”

    唐沁瞪着眼睛说他:“无聊写作业。”

    他理直气壮地回:“不会写。”

    唐沁把本子翻开给他抄,他又说:“懒得抄。”

    唐沁被他烦得受不了,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他对她说:“陪我聊会天。”

    两人聊了什么,他也不记得了,反正都是一些废话,只记得那天唐沁问他:“要是高中你和徐雅薇不在一个学校,她跟别人谈恋爱了,你怎么办?”

    殷佐想了想回答她:“那也得高二以后再谈吧,高一刚升上去就谈不影响学习吗?她家人管她挺严的。”

    他的回答让唐沁有些诧异,她停下笔看着他,殷佐又接着说道:“高二也最好别谈,那高三还能有心思高考?最好大学再谈,找个靠谱的,我看宋翰就不靠谱,长得一副小白脸样。”

    唐沁盯着他忽然就笑了,笔尖往草稿纸上一点,对他说道:“你是不是缺根筋啊?”

    那天殷佐莫名其妙被她骂了句,突然就没有找她聊天的**了,转过头睡起了觉。

    那时的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并不介意徐雅薇跟别人在一起,纵使后来大学的时候,徐雅薇和宋翰同居了,他也没什么波动,两人还经常喊他一起撸串,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给他介绍一个,免得总当他们的电灯泡,他脑中会有个模糊的影子,可自从初中毕业后,那个影子就越来越远了,他会偶尔想起她,就像想起一个老朋友,或许比老朋友又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看见唐沁上了别的男人的车,那种模糊的情愫更加清晰了些,他当然不可能真去干道德沦丧的事,就是觉得胸腔始终压着什么东西,近一个月来经常会想起学生时期的点滴,不是刻意去想,就是某个时刻,那些记忆突然钻出来摊在他面前。

    其实很多道理从前唐沁就暗示过他,比如他并不喜欢徐雅薇,比如他应该培养个积极的兴趣爱好,别一副混吃等死的模样,比如他不该对人态度那么恶劣,没人欠他的,再比如他这样总有一天会寒了别人的心。

    他不得不承认唐沁把他看得很透,后来那么多年里,他没有再遇到过一个那么懂他的女人。

    有时候想的多了,人会钻进牛角尖里,有一天跟赵琦坐在一起看培训机构的学生打球,殷佐冷不丁地说了句:“我这辈子会不会一直单着?”

    赵琦虎躯一震,侧眸瞧着他,他认识殷佐这么多年,这人永远一副牛逼轰轰的样子,赵琦还是第一次听见他说出这么消极,甚至有点自暴自弃的话。

    感觉这哥们最近都有点抑郁了,好言安慰道:“兄弟啊,你怎么能这么想呢?不是我吹,你去搞个微博,发条征婚启事,保准一天之内要当你老婆的漂亮美眉从这里排到上海滩。”

    殷佐只是淡淡地摇了摇头,没再多说。

    最近都是岑莳亲自去接的苏小雁,所以直到一个月后殷佐才再次来到幼儿园,那天放学苏小雁手上拿着个仙女棒玩具糖果,殷佐问她:“哪来的?”

    苏小雁告诉他:“陆凌轩今天过生日,他妈妈给全班小朋友都送了。”

    殷佐眼神微敛,问了句:“平时都是他妈妈来接的?”

    苏小雁摇了摇头:“他妈妈,爸爸,沁妈妈都会来接他的。”

    殷佐刚走到车门边,身形一顿:“他有几个妈妈?”

    苏小雁伸出两根手指:“他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生他的妈妈,一个是上次和我们一起玩的阿姨。”

    殷佐听闻后整个人都怔住了,上了车一个电话直接打给何子明,让他去弄唐沁的微信。

    何子明办事效率很高,傍晚前就把微信推给了他,他当即加了,但是一直等到晚上都没通过,又连发了几个申请过去都毫无动静,第二天他干脆直接发道:我是殷佐,你通过一下。

    结果这条申请到下午的时候直接被拒绝了,拒绝了?

    其实唐沁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不想和他来往,但殷佐就是想找个机会把话跟她说开,奈何她根本不给他这个机会。

    他有些毫无头绪,想找军事何礼沐喝酒,偏偏何礼沐没时间,说约了技术公司搞线上开发的事,晚上得招待人吃饭,但是临近傍晚的时候,何礼沐匆匆跑来球馆对殷佐说:“你赶紧换个衣服跟我走。”

    殷佐不感兴趣地说:“我不懂那个。”

    何礼沐对他正儿八经道:“你不去后悔一辈子。”

    殷佐挑眉看着他,搞不懂何礼沐什么时候和赵琦那货一样,说话莫名其妙的。

    他换了衣服没精打彩地去了饭局,包间门一推开,乙方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看见他眼睛都亮了,而当殷佐看见负责人身边坐着的人时,脑中的弦绷了起来。

    唐沁一身米白色的职业套装,优雅知性,完全和他上次看见的时候换了副模样,他从来没见她打扮成这样过,那种女强人的精英气势看得殷佐有些微愣。

    何礼沐推了下眼镜嘴角压着笑,对方负责任见殷佐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唐沁,便介绍道:“这位是我们的产品经理,唐沁唐经理,别看她年轻,原来在英国ARM做过高级工程师,懂技术也懂需求,是这次项目研发团队的负责人。”

    唐沁落落大方地对何礼沐笑道:“好久不见啊,学弟。”

    旁边的项目负责人也很诧异:“你和何总认识啊?”

    何礼沐落座后说道:“唐经理高中在国内上的学,当时还是校学生会主席,是吧,殷佐?”

    殷佐绷着张脸垂着视线没说话,对于UCBK旗下首席球星能出现在这个商务饭局上,对方技术公司团队的人都有些意外,往常在媒体球赛转播中才能看见的人物,私生活一直成谜,现在猛然坐在眼前,对他多少都有些好奇,殷佐不咸不淡地应付着,眼神不时看向唐沁,倒是她,当真能一个眼神都不留给他,即使坐在一个饭桌上都能拿他当空气,酒量倒是不错,一杯接着一杯,面不改色的样子,看得殷佐微微蹙起眉对着唐沁说了句:“少喝点。”

    其他人以为听错了,纷纷朝殷佐看去,唐沁的手指划过酒杯边缘,算是他坐下来后她第一次转眸看他,眼里流转着极淡的光,像游走在云端之上的捕猎者,致命却也迷人。

    殷佐回视着她的目光,又对她说了句:“你少喝点。”

    这下在坐的所有都听了清楚,除了何礼沐,没人知道什么情况,偏偏他话音刚落,唐沁轻飘飘地拿起酒杯,将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仿若非要跟他逆着来,殷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直接起身出了包间找地方抽烟了。

    何礼沐带着团队和对方聊到了项目开发后续安排的问题,见殷佐半天没回来,出去在大厅找到他,拍了拍他的肩说道:“别着急,我们现在是甲方,唐沁属于乙方,知道乙方要叫甲方什么吗?”

    殷佐斜眼看着他,他似笑非笑道:“得管我们叫爸爸,怎么样?知道该怎么办了?”

    殷佐沉着声说道:“怎么办?让她叫我爸爸?”

    “……”兄弟你脑子多多少少有点问题。

    饭局结束后,何礼沐故意制造了一个机会,说隔壁茶室准备了点篮球主题的伴手礼,麻烦唐经理去挑选一些带回去,也算是事先了解UCBK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方针,给他们的设计研发提供点创意,又让手底下的人支开了唐沁身边的人,递给殷佐一个眼神。

    唐沁被何礼沐团队的一个助理带去了茶室,助理尽责地跟她介绍着这些东西,忽然茶室的门被推开了,殷佐修长的身影出现在房间里,助理十分机灵地转身说道:“唐经理,既然殷佐来了,那么就让他来跟您沟通吧,他对行业更加了解。”

    然后便笑着退了出去,给他们带上了门。

    茶室不算大,是配套的一个供包间客人使用的休息室,殷佐踩着柔软的地毯朝着唐沁走去,唐沁的脸色没了刚才的客套,在助理离开后,肉眼可见地冷了下去,殷佐看在眼里,停在离她几步的地方,出声问道:“微信为什么不通过?”

    唐沁没有看他,而是撇着窗外都晏河畔的夜景,淡淡道:“我以为是骚扰信息。”

    “我备注了名字。”他轻易戳破了她的谎言。

    没想到唐沁反而转回视线对他淡讽地笑道:“那不就是骚扰信息了?”

    空气一时间凝结下来,唐沁大概不想再跟他浪费时间,直起身子就打算离开,却在路过殷佐身边时被他一把扯住手臂直接将她按在身后的红木方桌上,唐沁呼吸加快,眼里顿时浮上一层防备,语气颇冷地问他:“你到底要干嘛?”

    “我不想干嘛?我就是有些话想跟你说,你听着就行。”

    唐沁低头看着他攥住她的手,对他狠声道:“松开。”

    殷佐紧了下牙根,松开了她却将双臂搭在她两侧的桌子上,将她完全圈在他的身前,不肯放人走。

    唐沁脸上已经有了些怒气,抬起眸就说道:“你这样和牛氓有什么区别?”

    “我就是牛氓,你第一天认识我?”

    唐沁懒得跟他吵架,头撇向了另一边,殷佐望着她因为喝了酒而微醺的脸,胸腔起伏的气压渐渐稳定下来。

    两人僵持了足足有两分钟之久,他才再次声音冷峻地开了口:“我找过你,高中毕业以后,问你同学要的那个号码你出了国后就没用了,搞到你QQ,发了好友申请过去一点回应都没有,唯一的办法就是直接上你家去,我知道你家人把我揍一顿也不可能把你的联系方式给我,本想等到暑假的时候你有可能会回国,后来才知道你家搬了家,不住凤溪了。”

    唐沁抿了下唇没说话,殷佐继而说道:“是,我是混账,非要等到人走了才能看清楚,你记得苏老师安排我们同桌的第一天你对我说了什么吗?”

    唐沁眼里的光有些微动,只是依然冷着脸,没有回应他。

    殷佐微蹙着眉,目光专注:“你把我抽屉里的情书和破烂玩意收拾起来全扔了,对我说,我以后归你唐沁管,有你在一天就不准我造次,忘了吗?”

    唐沁渐渐垂下了视线,长长的睫毛掩着眼里跳动的光,听见殷佐轻笑了声,说道:“我那时觉得你真烦人,跟居委会大妈一样,我不吃早饭要管我,坐在窗户边吹着风睡觉要管我,就连下课我去男厕所时间长也要管我,从小到大没有人这样管过我,也没有人能管得住我,你是头一个敢骑在我头上对我指手画脚的人,你说那时候要是别人像你那样,把我的东西说扔就扔,对着我大吼大叫的,我是不是早一拳上去了?”

    唐沁想起了从前的他,学校里出了名的小霸王,别说其他人招惹他,就是不招惹他,他莫名其妙看谁不爽都能拉过来打一顿,他骂过她烦人,嫌弃过她嗦,也总是威吓她“唐沁再有下一次我拧断你脖子”,但初中三年,大多时候他也只是嘴上讨厌,转过身便懒得跟她计较,哪怕她最气的一次把他的书包从三楼扔了下去,所有人都以为她完蛋了,殷佐也只是骂了她一句“唐沁你这性格以后绝对嫁不出去”,然后便默默跑到一楼把自己的东西又抱了上来。

    此时殷佐忽然出声对她说:“你想过我那时候为什么会对你一再纵容吗?我自己都没想过,但是我现在想明白了。”

    “真不想管我了吗?”

    他的声音仿若有重力一般,一个字一个字地落在唐沁的心间,盘踞摇荡着,好像他这个人一直是冷漠没有什么感情的,这是她第一次听见他如此低迷的嗓音。

    唐沁重新抬起视线望向他,她眼里有着微醉的柔光,不太明显,反而显出一丝妩媚,仿若女人天生就是水做的,让人有种征服欲,这种**殷佐在别的女人身上没有发现过,他忍不住靠近她,手指一点点移向她的腰侧,对她说:“你根本没结婚,没小孩,为什么故意不说清楚让我误会?”

    唐沁感觉到一种强大的气息向她笼罩来,她不自觉缩了下身子回道:“我什么状态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关系,关系挺大的。”

    唐沁觉得很热,兴许是茶室没开空调的缘故,她轻轻挡开了殷佐的手转身想往外走,殷佐看着她的背影,问了句:“那我现在能追你吗?”

    唐沁身形微顿,站在原地愣了两秒,回过头撩起眼帘似有若无地盯他看了一眼,转身拉开门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