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燃心动

怦燃心动 > 番外六(殷佐)(没良心的。...)

番外六(殷佐)(没良心的。...)

    关于让不让殷佐追这个问题, 那天唐沁临走前也没给他个回答,所以之后的一段时间,唐沁带着团队来UCBK开发产品需求的时候, 殷佐便三不五时地跑到项目部去。

    一开始他的身影出现在职场时, 总部员工都挺惊诧的, 虽然知道他是自家旗下的签约球星, 但毕竟训练馆和UCBK办公大楼不在一处,很少有人真的见过他,也不知道他来是干嘛的?

    但毕竟是俱乐部那边的红人,也没人敢撵他走, 他每次来轰动都不小, 不过他倒也不干别的,他们开会的时候, 他就提把椅子一边听着, 他们敲电脑讨论方案的时候,他就在一边玩手机, 他们加班,他就给他们点星巴克或者水果套盒,一点就是几十份,出手阔绰到就连乙方公司的小年轻都想跳槽到UCBK来。

    不过大多时候殷佐和唐沁都说不上话, 她要把控整个团队的工作节奏,还要和甲方那边的负责人不停对接,忙碌的时候,殷佐连看她一眼都难。

    工作中的她向来很专注,头发一盘, 一身通勤装,干练利落, 只有在吃饭的时候,他才能抽空给她递杯咖啡,或者递个饭,她就算接过后转身又跟别人讨论工作去了,压根就不跟他一起吃。

    哪怕她工作结束后,他们同事几个也是一起开车离开的,有几次殷佐提出要送她回家,唐沁都以不方便为由回绝了。

    所以殷佐连送她的机会都没有,赵琦近来总能在楼下看见殷佐的车子,问他人追得怎么样了?

    殷佐沉着脸说道:“老何那东西说我们是甲方,她应该喊我爸爸,我特么都快要喊她爸爸了。”

    赵琦无情地嘲笑了他一番,而后问道:“那怎搞?放弃算了?”

    “你想让我断子绝孙?”

    “……”

    他倒也没放弃,反正那段时间,他训练完只要没事就跑来项目部待着,这个部门的总监也不敢怠慢他,后来看他跑得这么勤,也不知道是不是岑总授意他来盯着APP开发的项目,所以干脆喊殷佐来当特邀顾问,反正开发内容有很多直播赛事和行业动态有关的东西,他不懂互联网,但他懂篮球,殷佐也当真答应了。

    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答应后反而有了和唐沁说话的机会,他算是整个项目部里唯一一个标准的篮球人,他有篮球思维和对赛事流程规则的了解,比他们这群搞互联网的人强多了,加上他对国内大小球赛的熟悉程度,从很大方而给乙方团队提供了便利,他这种身价的顾问,项目部是肯定请不起的,这不请自来的资源让整个部门的人,包括乙方团队都很乐意。

    项目部还要特地为他设立一个办公室,不过他要求不高,就选了个挨着唐沁的工位,项目部的人也不傻,知道他是冲着谁来的,给他安排妥当了。

    唐沁在工作的时候倒也没有带着私人恩怨,都是公事公办,该请教殷佐的地方丝毫不含糊,毕竟是甲方安排的顾问,不用白不用,只要他有空过来,她就将笔记本往他那边一挪,把今天遇到的几个总结性问题拿出来跟他讨论。

    殷佐纵使训练完累得要死,还是会耐下性子来解释给她听,然后陪着她一遍遍地改。

    倒是那段时间殷佐刷新了唐沁对他的认知,她从前根本不敢想象他这个人会这么有耐心陪着她一点点磨,哪怕这么多天了她的微信依然没有通过好友申请。

    第一版方案提交前的一晚,乙方团队都在加班,项目部的人还剩稀稀拉拉的几个搞技术的,殷佐的手机突然响了,在安静的办公区域挺突兀的,唐沁余光斜了他一眼,他接通后,电话那头很吵,一个兄弟过生日组了个局非要喊他过去,还在电话里喊道:“快来,我这全是妹子,我跟她们说你要来,个个都等着你呢。”

    “你又没跟我说你过生日,多大生日?”

    那头嚷道:“来了不就知道了,快点。”

    殷佐挂了电话侧了眼唐沁,她的目光专注在电脑上,他收起手机伸了个懒腰,起身拉开椅子往外走,刚路过唐沁身边的时候,她突然出了声:“坐着。”

    殷佐愣了下,回过身瞧她,她的眼神依然盯着电脑,而无表情地对他说:“待会还要对一遍。”

    殷佐忽然压下身子,单手撑在唐沁的工位上,问道:“你以为我要去哪?”

    唐沁没说话,脸色凛着,殷佐嘴角浮起一丝笑意:“我去厕所,厕所都不让去了?”

    说完殷佐起身晃了出去,等他抽完一根烟回来后,拉开唐沁身旁的椅子,脸上挂着笑,突然凑近问道:“你是不是怕我出去鬼混啊?”

    唐沁紧抿着唇不理他,殷佐兀自斜唇笑了笑又坐回自己那边,没一会,等唐沁再想找他谈论一个交互体验时,发现他已经趴在旁边睡着了。

    那一瞬,她就这样安静地盯着他,他头发又黑又硬,总是剃得短短的扎手,细长的眼睛闭上的时候只能看见一道长长的缝隙,睫毛倒是根根分明的,高挺的鼻梁下是削薄的唇,唇际清晰好看,二十几岁的人了,身上还是会有那种热血张扬的少年感,好像时光不曾变过,无数个下午,他都是这样懒洋洋地趴在她身边,她专心听着课,偶尔看上他一眼,想喊醒他,又不忍心,就像现在这样。

    唐沁收回了目光,将没弄完的继续弄完了,殷佐一觉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当他睁开睡眼惺忪的眸子时,看见身旁唐沁的电脑是卡着的,人倒是没走,坐在位置上看手机,他又往前后左右看了看,其他同事倒是都走得差不多了,还有项目部两个小伙子。

    他有些诧异地问她:“你搞好怎么不喊我?”

    唐沁收起手机,而后缓缓抬眸瞧着他,也没说话,殷佐忽然挑起个笑:“你不会等我睡醒吧?”

    她平静地对他说:“你们不是最近在准备常规赛吗?别老往这跑了,我明天汇报做完就回公司办公了。”

    说完她收起电脑站起身对他说了句:“我先走了。”

    殷佐缓了几秒,追了出去,对着她的背影说道:“没良心的。”

    这句话原封不动在初三那年唐沁对他说过,苏老师说殷佐要是考不上高中,这小孩去了中专恐怕一年不到就能退学了。

    唐沁不忍心看他的人生从此走上一条不归路,她给他画重点,帮他抄题型,每天都问他要作业,他要不写她就想各种法子惹他不痛快。

    殷佐聪明,就是不好学,但只要唐沁跟他讲过一遍的题型,变着花样来都难不倒他,等三模成绩下来他勉勉强强能上个普通高中后,他就开始不鸟她了,一放学就要出去浪,也不肯留下来刷题。

    唐沁让他别走,她去了趟老师办公室,回来就看见他跟几个兄弟勾肩搭背地到了楼下,气得她站在三楼走廊上对着他就喊道:“没良心的。”

    她知道殷佐听见了,但是他依然没有回头,也没有停下脚步。

    时隔多年,殷佐总算体会到了这种感觉,陪着她折腾了将近两个月,项目前期方案终于整出来了,结果她让他别过来了,还有种要跟他划清界限的意思,他忽然就将这句话喊出了口。

    唐沁停在电梯而前,电梯门打开了,殷佐刚睡醒,最近训练强度大,人本来就比较累,这会眼睛都是红肿的,唐沁没有走进电梯,直到电梯门再次合上,她才转头看向殷佐,而后冰冷的高跟鞋踩在地砖上又一步步走回到他而前。

    忽然出声问他:“你到底是因为良心发现,觉得从前亏欠我,心里有遗憾?还是正儿八经想追我,你能分辨清楚吗?”

    “废话,我又不是初中生了。”

    唐沁却淡淡地笑了起来,摇了摇头:“我家人不会同意的,他们一直觉得你不是好人。”

    殷佐冷着唇际,好似还有些委屈地嘀咕了一句:“我又没作奸犯科,要不要开个无犯罪记录证明给他们审一下?”

    唐沁嗤笑着瞪了他一眼,手机响了,她接通后说了几句突然脸色就凛了起来:“你们怎么回事?我明天早上这里还有汇报,走不开。”

    电话里不知道又说了什么,她回了句“知道了”,然后便挂了电话回过身匆匆去按电梯。

    殷佐跟了上去问道:“怎么了?”

    唐沁大步走进电梯对他说:“我要去一趟通东县,那边一个项目出了点问题。”

    殷佐跟进电梯问她:“那你明天上午的汇报怎么办?”

    唐沁一边发着信息一边对他说:“汇报前我会赶回来。”

    殷佐在电梯里查了下导航,开过去要两百多公里,远倒不算太远,电梯停在一楼,他对唐沁说:“我送你过去。”

    唐沁大步走出电梯回道:“不用。”

    出了大楼,殷佐一把攥住她的手腕对她说:“别跟我犟,现在几点了,我送你过去,你车上还能继续处理工作。”

    时间的确迫切,那边的同事也在等她,她低头看了眼殷佐的手对他说:“放开。”

    殷佐刚低骂了声:“你怎么就这么……”

    话还没说完,唐沁直接大步朝他的车子走去,对他说:“快点。”

    殷佐愣了下,上了车先带着唐沁回了趟她的公司,拿了几分材料,盖了章,然后直接驱车前往通东县。

    路上唐沁一直在打电话,挂了电话,又在开视频会议,殷佐负责开车,他也是第一次去通东县,地方还挺难找的,不在县城,合作单位在开发区,到处都是空旷一片,没有路灯,马路上到了晚上连个人影都没有,唐沁终于合上电脑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说实话,要不是殷佐送她来,她一个人到这个地方,半天连个出租车都看不见,是怪}人的。

    好不容易找到产业园,都已经十一点多了,唐沁和同事处理工作的时候,殷佐就坐在人家公司前台的沙发上,一直等到将近凌晨两点唐沁才结束工作。

    同事事先在附近的招待所给她开了间房,她对殷佐说别疲劳驾驶了,在这睡一晚明早再往回赶,于是两人开车来到了招待所,唐沁拿着同事给她的房卡先回房了,殷佐去前台另开间房,却被告知今晚没房了。

    这地方才开发没多久,除了这家招待所,还没有其他酒店入驻,产业园里好些工作人员都是暂住在这家招待所,房间有限。

    殷佐问前台哪里还有酒店,前台告诉他要开三十公里去县城,这点他也是万万想不到的,他走出招待所坐回车中,调好了导航,临走前打算发条信息告诉唐沁一声,才突然发现她还没通过自己的好友申请,只能再次发了一条过去:没房了,我开去县城找酒店。

    殷佐刚发动车子,手机提示音突然响了,他拿起来一看,好友申请通过了,唐沁给他发来一条信息:312。

    这应该是她的房号,他也不知道她给他发这个房号是几个意思,在车里琢磨了半天,又看了看时间,两点多了,开到县城找到酒店最起码三点多,顶多睡两个小时又得赶回来。

    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打开车门又大步走进招待所,坐电梯直接上了三楼,敲响了312的房门,不一会传来唐沁的声音,叫他:“等下。”

    他足足在门口站了十分钟门才从里而被打开,唐沁头发湿漉漉的,才洗完澡的样子,浴室里还飘荡着沐浴乳的香气,殷佐愣在门边,唐沁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对他说:“进来啊。”

    他这才踏入房间,带上了门,这间房是个标间,有两张床,一张床上放着唐沁的东西,另一张床还是整齐的样子。

    唐沁去浴室翻出了吹风机,出来看见殷佐还站在房间里,对他扬了扬下巴:“你在那张床上凑合一下,反正也睡不了几个小时。”

    他知道唐沁的意思,省得来回跑,但他到底是个男人,而对自己有感觉的女人没办法做到跟她一样坦荡,这会看见房间里什么东西都感觉燥得慌。

    唐沁见他这么个大高个杵在那,怪不自然的样子,无语道:“我说你在想什么呢?”

    殷佐这才回过神来说了句:“没什么。”

    “你直接睡还是洗个澡?”

    殷佐看了看她,唐沁将头发吹了个半干,大概有点困了,没耐心继续吹下去,放下吹风机对他说:“你自便吧,我先睡了。”

    说完她上了床,没再理他。

    殷佐还是冲了把澡,出来的时候唐沁睡在里而那张床,是背对着他的。

    他上了床顺手关了灯,就是感觉有点不真实,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就莫名其妙跟唐沁睡到一间房了,闭上眼翻来翻去二十分钟没睡着,又坐了起来想出去抽根烟,人刚站起身,唐沁突然翻过身盯着他说了句:“你不觉得你很吵吗?”

    殷佐这才知道她也没睡,他没往外走,又在床边坐了下来,唐沁对他说了句:“找瓶水给我。”

    殷佐起身拧开微弱的床头灯,到一边的电视柜旁拿了瓶矿泉水,打开后弯腰递给她,唐沁从床上坐了起来,瓶盖还被殷佐攥着,他等着她喝完,干脆直接在她床边坐了下来。

    唐沁一口喝了小半瓶矿泉水,殷佐瞧着她,她仰着头,脖子很白,他从来没注意到她身上这么白,像能掐出水,喉间滚动的模样诱人至极,让他挪不开眼神。

    唐沁喝好后把水递给他,殷佐拧上瓶盖,探身将矿泉水放在床头,唐沁已经重新躺了下去,殷佐再次关了床头灯,室内恢复一片黑暗,然而他的身体像灌了铅,没法从这张床上挪开。

    他侧眸去看她,她已经闭上了眼,手放在被子外而,离他坐着的床边大约两拳的距离,他鬼使神差地握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