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07 青梅

007 青梅

    “我当是谁呢?”我口吻满不在乎地说:“原来是你啊。”

    看见我就脸色惊慌的人是颜晴雨。

    周漾的初恋小青梅。

    从幼儿园一直到高中,两人一直都是同一个学校。同过班,也同过桌。就这情份,也没抵抗住我这个第三者横插一脚。

    在周漾最适合谈初恋的年纪,老娘一鼓作气,非常没脸没皮地把他拖进婚姻的坟墓里,困得死死的,不许他再拈花惹草。

    周漾这臭小子当时可不愿意了,为了能够和小青梅在一起,差点下跪求我放过他。

    如今在医院里见到颜晴雨,我觉得前几天周漾在海底捞说得那些简直是个笑话,居然还敢恬不知耻地用我和我妈做借口。

    照他那意思,我和我妈说过让他负责的话简直比圣旨还灵,让他负责辈子,他就负责一辈子。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咒他死,他怎么一直都没去死呢?

    周漾或许也觉得羞耻,沉默着低头,脸色苍白,眼神灰暗。

    “李榆姐,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和周漾,我们…我们……”颜晴雨脸色慌乱又无助,余光一直偷偷地看着他,似乎是在期待他能给个解释。

    我在心里直感叹,现在的小年轻啊……脸皮真薄。

    “抱歉,突然到访,打扰到二位了。不过别担心,我李榆敢以性别担保这回绝对不会再做棒打鸳鸯的缺德事。”

    我礼仪周全,提着水果篮过去。周漾住的是单人病房,没有桌子可放,我只好提到他床头柜前放着。

    周漾抬起眸,望我了一眼,目光冷冰冰的。他过敏真的很严重,脸和脖子上起得红疹还没有消退,人也还在输液。

    “你是在我家出的事,我家老严不放心,特意让我提个水果篮来看你,毕竟你是吃了我做的菜。本来我家老严要陪着我一起来,不过他今天有事要忙,就我一个人来了。”我笑着解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周漾的眼神变狠了,好像要吃人一般。

    得,我也不是没眼色的,杵在这里当电灯泡多没意思啊。

    “周总看你气色不错,想来没什么大问题了。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二位慢慢聊。”

    我潇洒地转身向门口走去。

    背后传来哐当一声。

    水果篮伴随着男人沉怒的声音砸落在地上。

    “李榆——!”

    我回眸,嘴角微微勾起讽刺恶毒的笑意。

    周漾显然气得不轻,原本苍白惨淡的气色渐渐变得红润起来,眼睛仿佛着了火般,死死地瞪着我。

    时至今日,他总算是体会到躺在病床上,眼看着厌恶的人送来名为关怀安抚的水果是什么滋味。

    当初为了让我改变心意,不要强行逼他娶我,他可是天天上医院来看我,我就用他拿来的水果砸他出去。

    我跟周漾没什么话好说的,要不是严清轩吩咐,我是绝对不会来看一眼。视线一收,我继续往门口走。

    身后传来颜晴雨惊惧的尖叫,“周漾!你不可以乱打,你还在输液!”

    我步伐一顿,两只手臂被人强行抓住,对方像控制犯人般将我推到墙上。

    四目相对。

    他气得呼吸不顺畅,胸口一直起伏。

    我看着他的脸,红唇张开,故意吐了一口热气扑在他脸上。

    “碗里的都还没有吃完,就想来惦记锅里的?”

    周漾嘴唇抿了又抿,嗓音沙哑地说:“你……”

    我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他或许也不知道,说了一个你字后,再也没有发出声音,眼神一点一点变得黯淡。

    昨天发生的事足以让他清醒,不再自欺欺人,离开他这七年里,我一直陪着另外的男人。

    即便他没有表现出嫌弃我,但他心里绝对非常介意。

    我偏要恶心他,亲密地凑上前,贴着他的脸颊,在他耳边暧昧的说:“有空的话,找个机会,我让你慢慢吃,你说好不好?”

    说罢,我手不老实,故意摸了一把他的腰。

    他穿着松垮的病服,我轻而易举摸到了他的腰身,很结实,也很健壮。看来有经常锻炼,手感要比当年瘦骨嶙峋的时候好太多。

    想到这儿,我都有点想嫉妒颜晴雨了。

    周漾被我摸了一下腰,反应剧烈地后退了好几步,厌恶痛恨的情绪全部浮在了脸上,连掩饰都不屑。

    看他这样,我咯咯地笑出声。

    颜晴雨后知后觉地过来,小心翼翼地捧起周漾的左手,急得眼睛都红了:“我去叫医生!”

    我也看了一眼,大概是因为周漾拔针的缘故,手背现在全是血。

    颜晴雨扭头就跑出去叫医生,我双手抱臂,懒洋洋地说:“我早说过两不相欠,你非要来招惹我,尝到教训了吧?”

    周漾面容阴沉的问:“你就这么恨我?”

    “我恨不恨你,你心里没点B数吗?”

    “那你为什么要走?你不是打着毁掉我的目的才逼我娶你的吗?”

    我笑着回答:“人都是会变的,即便我杀了你全家,我爸也不会活过来。既然如此,我为什么要在你这个窝囊废身上浪费时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家老严能给我的,你苦尽一辈子都给不了。”

    “我懂了。”

    周漾仿佛第一次认识我,从头到尾将我重新打量了一遍,然后冷笑着说:“看在夫妻一场,我就祝小榆姐青春永驻。”

    卧槽,臭小子说话真恶毒!

    不过他注定是要失望。

    我和严清轩之间的纠葛哪里是区区一个爱字能够解释清楚,如果有一天严清轩不要我了,那一定就是我的死期。

    因为我知道他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你的祝福。”我洋洋得意地走了,快出门前冲还站在原地的周漾摇了摇手,“我也祝你小子和颜晴雨有情人终成……怨侣。”

    恰好这时颜晴雨带着医生进门,听见我最后的一句话,脸色可谓是精彩。

    我笑得合不拢嘴,今天总算是没白来。

    晚上严清轩没回来,直到第二天下午他才开车回别墅。

    “做饭了吗?”

    “还没有。”

    我说话带着浓重的鼻音,严清轩听见了,挑眉打量我:“着凉了?”

    我吸了一下鼻子,颔首点头,可怜兮兮地“嗯”了一声。

    下着雨穿着条吊带长裙就跑出去显风骚,感冒真是再正常不过了。现在这季节容易倒春寒,北方有些地方还下雪了。

    也不知道严清轩这混帐是不是真的长了个狗脑,这都能想歪。他居然讽刺我:“昨晚和你的小前夫玩得挺尽兴,嗓子都哑着这样了。”

    “……”

    我无奈叹了口气,严肃道:“正经点,严清轩。脑子里想什么呢?我是真感冒了,再说了,你是没看到我前夫过敏起得那一脸的疹子,恶心得我回来连饭都吃不下去。”

    “该正经的是你,几年没男人碰了,怕你憋出病。”

    “……”

    严清轩轻轻摸我的脸颊,“我最近都不敢带你出门,就怕你看见个年轻的小伙子,腿软得走不动路。难得你小前夫送上门,可以暂时解一解你的饥渴。”

    呸,你才饥渴,你全家都饥渴!

    我嘴角僵硬地抽搐,见怪不怪,早习惯这表里不一两面三刀的狗东西。

    “行了,我懒得煮饭了,今晚咱们吃面。”

    严清轩收回手,点了点头。

    煮面很简单,不到半个小时,我就煮好了两碗面。

    严清轩不碰辣,也不要红油,他这个人挺无赖的,自己吃不得辣,也见不得我吃。所以面煮清汤寡水,加几片绿油油菜叶子。

    我根本没有胃口,本来晚上都不打算吃的。

    严清轩坐在对面吃得很胃口大开,见我拿着筷子在碗里搅来搅去,随口说了一句:“在家呆腻了吗?给你找点事做要不要?”

    “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他顿了顿,意味深长地说:“你不是常说闲得快发霉了吗?正好,我给你找了份工作。”

    工作……

    我听到这两个字,心口剧烈跳动,简直快要按捺不住心底的激动和震惊,表面却还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

    “我又没有文化,做你秘书或者助理,那不是给你丢脸吗?”

    他鄙夷道:“挺有自知之明,放心,你还没资格在我身边工作。”

    我作势很生气,愤愤不平地丢掉手里的筷子。

    他咧嘴笑着看我气鼓鼓的模样,“多大的人了,动不动还耍小孩子脾气?”

    “我就耍,就耍!你自己宠出来的,你能拿我怎么样?”

    呵,男人。

    都爱吃傻白甜这一套。

    “好了,乖乖,别生气。我给你安排的工作,你绝对喜欢!”严清轩宠溺地抚摸我的额头,从西装口袋拿出一台老人机递到我面前。

    我趁着气氛好,往死里作。抢过他手里老人机,一脸嫌弃的问:“一台老人机就把我打发了,为什么不是苹果?再不行给台大屏的手机啊?”

    严清轩笑而不语。

    几天后,他安排胡扬送我去上班。

    胡扬载我到一栋商务大厦,“李姐,你自己进去吧,地址在七楼,我得马上回到严总身边。”

    “哦,好。”

    我被工作冲昏头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虽然不明白严清轩是不是撞邪了,居然放我出来工作。

    但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契机。

    我向来胆大不怕事,很快就到了七楼,透过玻璃门看见公司的名字。

    ——天一科技有限公司。

    总感觉好像在哪里见到过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