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08 工作

008 工作

    我一时半会儿想不起自己是在哪里见过这个公司的名字,便有些傻愣愣在站在门口没有进去。

    里面工作的人似乎是注意到我,有个年龄约三十几岁面目和善的妇女出门来问我:“你好,你是李榆吗?”

    我笑着点头。

    “跟我进来吧。”

    她刷卡进入玻璃门内,领着我走到公司前台,“这就是你工作的地方。”

    What?

    我目光惊讶地扫视前台的位置,跟预想中的职位有很大的差距,我以为再不济也是个打杂的小助理……

    本来就不对严清轩抱什么希望,因此,我没有什么失望。

    至少前台比起打扫清洁的阿姨要好。

    “我是公司的人事经理董秀,他们一般都叫我董姐,你也可以这样叫我。”

    我立刻嘴巴甜甜地喊了一声董姐好。

    “李榆,你的工作非常简单,平时就是收一下快递,帮外来人员开门。如果有客人,你先让客人坐在这边休息区等。问清客人要找的是谁,然后用座机通知,这里是员工通讯录……”

    董姐说得很详细,注意事项都说得很清楚,说完又去拿了一张入职登记表给我填,填完后,又给我办理了一张员工卡。

    前台是公司的底层小人物,不需要有什么新员工介绍。董姐给我办理完入职手续后,就离开回她的人事部去了。

    走后门就是爽,连面试都不用,第一天来就开始工作。

    我一个人坐在前台椅子上,饶有兴趣地眺望落地窗外的风景,再悄悄打量公司内部。

    员工都挺年轻的,小伙子居多。墙壁上贴了一排游戏海报,我生活的地方接触不到游戏,在严清轩老巢,我就只能碰电视机,而且那台电视还是显像管,长虹牌29寸,市面上绝版货。

    我跟社会脱节了好几年,现在就跟个乡巴佬进城差不多,瞧什么都很新鲜。

    休息区有个大书柜,除了书以外,还放着好几个貌似是人物模型。

    我走过去就看到玻璃茶几放着一本公司宣传手册,于是拿起来准备仔细看一看,了解一下这家公司是干嘛的。

    刚翻开第一页,我就吓得两手发抖,宣传手册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不……不可能吧?

    没那么巧吧?

    我脑子忽而灵光一闪,蓦地想起海底捞周漾曾经给过我一张名片,怪不得我会觉得这个公司名字眼熟。

    严清轩这狗东西竟然把我安排到了周漾的公司!

    我惶恐不安,怕有人察觉到我异样,赶紧捡起宣传手册。潜意识想要离开这里,所以我立刻回到前台。

    刚准备去拿放在椅子上的包,想起脖子上还挂了员工卡,我连忙抬起手想取下来,这才发现那本宣传手册紧紧捏在手里,捡起来都忘记放回去了。

    我情绪有些烦燥,一旦慌起来就容易犯糊涂,玻璃门一直叮咚叮咚的响个不停,送外卖的正在外面疯狂按门铃。

    我低头去找开关,耳边忽而有人提醒我:“大门开关在抽屉旁边。”

    我循声按了一下开关,玻璃门顺势打开,送外卖进来叫了名字。

    “吴明的外卖。”

    “我的。”

    我打量了一眼说话的小伙子,年纪很轻,穿着挺时髦的,人长得很普通,留着厚重的刘海,整个额头都被遮住了,看起来有点非主流。

    他提着外卖,没有立刻回到工作岗位,而是停在前台,看情况是想跟我聊天。

    “小姐姐是今天新来的吧?欢迎欢迎,我叫吴明。”他热情地做了自我介绍。

    我情绪差不多冷静下来,虽然不知道周漾和严清轩之间有什么牵扯,但我怕什么呀?

    不安的应该周漾才对!

    我可是专业的搅事精,周漾他碰上我可从来没有发生过好事。

    想到这里,我对着面前的小伙子浅浅一笑。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刚才谢谢你了。我叫李榆,木子李,榆树的榆。”

    他笑着说不用客气,然后拿出手机,“加个微信吧,以后我外卖到了,就可以提醒你帮忙收一下。”

    “我平时不玩微信,要不你直接加我手机号码。”

    吴明似乎对我很感兴趣,外卖都准备要在休息区吃。可惜他打错主意了,董姐很照顾我,午休的时候邀我一起出去吃的。

    聊天的时候,她笑着问我多大了,有没有男朋友。

    我回答有,貌似她听到我的年龄二十九了,小小地惊讶了一下,但什么都没有说。笑着转移了话题,问我住在哪里,在S市几年了……

    这就是职场啊,比我每天逛商场刷信用卡有趣多了。

    我决定不走了,不管严清轩打什么主意,反正我又不怕。

    下班时间一到,包里的老人机响了。

    接到严清轩打来的电话,我几乎没有一点儿意外,淡定地接听。

    “下班了吗?”他问。

    “嗯。”

    “我在你公司门口。”

    我心道黄鼠狼给鸡拜年,表面上却表现得异常开心激动,“你等等,我收拾一下东西,马上就出来。”

    其实没什么东西要收拾的,电脑一关,拎起包包,打完卡就坐电梯下楼了。

    我对严清轩的车子了如指掌,不费力就找到了停在门口的一辆保时捷,熟练地拉开副驾驶座进去。

    一上车,他就问我:“新工作感觉怎么样?”

    我笑着答:“挺好的呀。”

    “那就好好跟你的小前夫朝夕相对。”

    我冲他翻了个白眼,“你脑子里想什么呢?什么朝夕相对,他办公室离我远着呢!”

    “你满意我给你安排的工作吗?”他又问。

    这话明显就是个坑了。

    我叹了口气,“老严,我越来越不懂你了,谁都会有过去。有些事,挽回不了。有些人,找不回来。就好比你和……”

    当我意识到要念出那个名字,几乎是条件反射闭紧嘴巴,可还是晚了一步,严清轩抬手就是一耳光扇在我脸上。

    车厢里的气氛顿时变得沉闷安静。

    我不敢去摸自己被打的脸颊,坐姿僵硬如铁。他是用手背打的,不是特别疼,可我脸却火辣辣的不舒服。

    “严先生,对不起,我说错话了。”我小心翼翼地道歉。

    他什么都没说,沉默地开车。

    越是这样,我心里的恐惧越深。

    一回到别墅,我整个人仿佛刚从冷水里捞出来般瑟瑟发抖。

    严清轩今天却像是吃错药般,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他沉默地上了楼。

    没有他的吩咐,我是不可以到楼上。平时连楼梯都不敢接近,就怕惹他误会。

    我惴惴不安地坐在客厅,一直坐到天黑。坐得久了,感官都麻木了。

    大概是不会出事了。

    我回到自己房间,轻轻地吁了一口气。

    严清轩心思捉摸不透,一连三天对我不屑一顾,正眼都懒得看。

    期间,我还是照常上班,周漾一直都没有到过公司,看来他过敏还没有好。

    我嗜甜如命,每天都要带很多零食上班,午休的时候就拿出来跟同事分享,听了很多八卦。

    星期五的那天早上周漾完好无损地来公司上班了。

    我坐在前台看着他进门,不愧是我曾经“看上”的男人,穿西装的样子真是帅气。

    心情一好,我故意站起来,冲他鞠躬:“周总早。”

    他看了我两眼,目光如同在打量陌生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句话都没有说,目不斜视地从我面前走过。

    我目不转晴盯着他笔直挺拔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为止。

    我就这样留在周漾的公司,每天就是给人开门,收快递。很少会有客人到访,这是家游戏公司,因此电脑里面很多游戏。

    我每天玩得不亦乐乎,根本没有人来说我,也不会扣钱,随便我怎么玩。

    周漾似乎真的跟我划清了界限。

    我是个贱骨头,似乎是怕别人不知道我的身份一般,特意开着宝马张扬地来上班,衣服也是穿着知名大牌,偶尔也会把严清轩买给我的首饰带出来秀。

    说来也奇怪,竟然没有人怀疑过我的身份,仿佛大家都知道我的“男朋友”很有钱,女同事也没有排斥过我。

    不知不觉间,我竟然已经上了一个月的班。如果问我这一个月发生了什么事?我根本想不起来,因为每天几乎都过得一模一样。

    上班打卡,玩游戏,然后午休吃饭,继续玩游戏直到下班。

    一上秤,哟呵,居然重了两斤!

    这可真是个好消息。

    等到月初一号,胡扬接我去了疗养院,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弟。

    我絮絮叨叨地说了两个多小时,说得口干舌燥,没有得到丝毫回应。

    我说累了,便坐着不动,安静地看着骨瘦如柴的男孩。

    长期卧床导致的坠积性肺炎已经危及到他的生命,即便拥有再好的医疗设备也不能减缓他身体器官的衰竭速度……

    很多次,我都无法相信躺在病床上瘦得只剩下一堆骨头的人会是我弟。

    我弟是那么健康的一个人,红润的脸色,温暖的双手,笑起来的时候脸上会露出两个酒窝。

    那双漂亮的狐狸眼一看到我总是带着狡黠的笑。

    一声又一声地喊我。

    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