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28 般配

028 般配

    秦宛,这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名字,在未见其人只闻其声的情况,第一印象很有可能一就温婉柔软的江南女子。

    当你见过秦宛本人后,你就发现,错得太离谱了!

    她美得惊心动魄,五官深刻精致,却并不是那种过分的美艳,一举一动甚至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慵懒,说话的声音也是冷淡得看不出情绪。

    可就是这样,才会让人着迷,不受控制地被她吸引。毫无意外,她大概就是人群中最闪耀的存在,有她在场的地方,其他女性都会沦为背景墙。

    证据就是她出现后,严清轩尽量在退避了她的锋芒,视线一直不敢直接落在她身上。

    她的魅力还不止于此。

    身为同类的我,仅仅只是被她捏住下巴,在她近乎是藐视的目光中,我心跳诡异地加速了,脸微微发烫。

    意识到这点以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简直就像是传说中的吊桥效应。

    严清轩可能也发现了,动作温柔地抓住秦宛的手腕,声音淡淡的说:“秦宛,我们已经和平分手。”

    连我都听出来严清轩在刻意强调分手两个字,秦宛又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她偏头,嘴角微微勾起一丝讽刺凉薄的冷笑,这笑意极淡,如果不是近距离观察,完全看不见她在笑。

    她穿了高跟鞋,跟严清轩身高差距很小,可她用眼睛在看严清轩的时候,分明是在以上位者的姿态俯视。

    “不,我被你骗了。我们当初不是和平分手,是你单方面引诱我和你分手。”秦宛捏起我的下巴,迫使我抬起下巴去看严清轩,然后她冷笑着对他说:“就为了这种货色。”

    瞬间,我羞愧得无地自容。

    明明知道我和严清轩的“情人”关系是假的,但是被她这样一讽刺,我就感觉自己像是没穿衣服站在大街上。

    她形容我为货色,是因为在她眼里,我连当她对手的资格都没有。

    “秦小姐,可以请你放尊重吗?”

    严清轩也不是那种会被女性将尊严踩到脚底下的男人,他面部表情冷硬地朝秦宛说:“你很好,她也不差。比起高高在上的秦小姐,她更适合出身下等的我。”

    紧接着,他成功扯掉了秦宛捏我下巴的手,伸手将我抱进怀里。

    秦宛手被严清轩冷硬挥开的瞬间,这个高贵到连我不敢正眼瞧的女子,脸上露出了一丝沉痛的表情。

    她眉毛微微拧起,语气也带着烦燥,“严清轩,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在乎过你的出身。如果在乎的话,你严清轩根本不值得我在意。”

    严清轩眼神也起了细微的变化,只是这变化很小,根本看不懂他是什么情绪,是喜是怒,亦或是悲?

    “秦小姐不在乎的,恰恰是我最乎的。秦小姐是万千宠爱中长大,而我不同,我从出生那一刻起,就烙上陪酒女儿子了的标签,无论我未来有多么大的成就,当人们谈起我的时候,一定会说,看,那就是陪酒女生下来的儿子。”

    秦宛露出真正的笑容,非常讽刺,也非常的恶毒。

    她问:“那你为什么不去死?”

    我刹那间就升起对秦宛的崇拜之意,她完全说出了我心底最真实的想法。严清轩的遭遇确实很可怜,但他绝对不值得同情!

    老大夫何其无辜,他出手之狠,让人毫无招架,直接就摧毁了老大夫的精神和信念。

    他没有死于上世界残酷的战争,没有死于饥荒,却最终惨死于**。

    严清轩做这件的事时候,手上没沾过一滴血。他甚至都不知道老大夫是怎样在名声尽毁中溃败绝望,他只是把屠刀递给了老大夫自己。

    要死要活,你自己选。

    就如同当初的我一样。

    我和老大夫都做了同样的选择,因为我们败,败得彻彻底底,毫无还手之力,他抓住我们致命的弱点。

    这样手段狠毒的人,最先去找的不是他的仇人,反而救过他的人。

    严清轩的脸皮非常厚,我猜几乎是刀枪不入,秦宛的话没有对她造成丝毫影响。

    他表情平静的回答秦宛的话。

    “死就能堵上所有人的嘴吗?”

    “那你活就堵上他们的嘴吗?

    秦宛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咄咄逼人,几乎是严清轩声音刚落下,她的声音就立刻响起。

    “不能。”严清轩摇头后继续说,“秦小姐这一辈子是体会不到我的处境,当人有选择的时候,谁会不想要好出身,想要一出身就是终点。”

    “可你选择放弃我。”

    秦宛眼神微眯,眸中尽是寒光。

    严清轩轻微地叹了一口气,“是的,当我意识到和秦小姐之间的差距后,我选择放弃,你是我不能左右的女人,和你在一起,我更多的感到压力。只要落后一步,就会被你吊打。短期还好,如果长期都是这种状态,我会感觉疲累厌烦,你会逐渐变成我的阴影,秦宛,你知道的,我不可能会让你变成阴影。”

    严清轩说的这一长串话,只有最后一句是真心话,我听出了这个男人爱眼前这个女人有多深。

    秦宛不知前因,她听不出来,她受到严清轩了误导。

    “严清轩,我始终不相信你会是这么庸俗的人。”

    “如你所见,我就是这么庸俗。”严清轩浅浅一笑,“几乎所有男人会有三个阶段,幼稚期,过度期,成熟期。你出现在我的幼稚期,我可以坦白承认,这个时期的我,非常爱你,你是我除了生命以外最重要的爱人,我对你毫无保留。”

    秦宛眼睛慢慢睁大,瞳孔里出现了点点光亮,应当是在回忆她和严清轩的过往。

    没有我插嘴说话的份,即便是人在这里,或许还不如马路边的一块石头。他和她眼里只剩下对方,完全看不见其他的地方。

    所以我像个看戏者,光明正大地看着他和他的不可说。这可比电视里演的偶像剧精彩的多了,这里的女主角是当之无愧的女王,这里的男主角拥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而我,名义上是个白莲花绿茶婊之类的小三,其实连个人都不能算,就是个逗人为乐的宠物罢了。

    “我在过度期和你分手,是因为这时候的我已经有了理智,不再是年轻气盛热血冲动的毛头小子,已经能够根据现状预测到我和你的未来,所以我不再以你为中心,我决定从此退出你的世界。”

    严清轩看着秦宛,温和地说:“你在我的成熟期之后回来,现在的我,已经不需要爱情,我只需要找一个合适的人,她不必有多么出彩,只要让我感到舒服就行。让我对家这个词,不会产生压力和抗拒。”

    秦宛听完严清轩的长篇大论后,嗤之以鼻,“你凭什么认为她是合适你的人,而不是我?”

    严清轩揶揄道:“敢问秦小姐你会下厨吗?”

    “……”

    秦宛沉默了几秒,没有选择开口,只是看着严清轩,嘴角似笑非笑。

    “秦小姐你根本不会踏进厨房一步,因为厨房的油烟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你甚至连基本家务都不会,当然以我和你的现在的财力,只需要花点钱,家政会打扫的很干净。时间对我们非常宝贵,花同样的时间,我们可以创造几倍的收益。秦小姐,我问你生活的本质是什么?”

    “很好,严清轩,你简直是侮辱我的智商,生活的本质?如果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蠢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我已经有了一段失败的婚姻,我很清楚的知道你和其他男人的区别在哪里,我再也找不到比你更好更适合我的……”

    “那秦小姐你为什么又认为我会去捡别人不要的破鞋?”

    严清轩这句话杀害力贼大,如果是周漾跟我说这句话,我他妈会当场直接上手咬死他。

    “这就要看我的本事了,严清轩,你不必再跟我争。你现在说这些话,无非就是打消我想要找你复合的念头。”

    秦宛反应出乎意料,她不仅不怒,反而还笑了。

    这样才更恐怖好不好。

    这两个人……

    太般配了!

    他们性格看似相反,本质上却又极为相似。秦宛就像太阳,严清轩就像月亮。一个肆意张扬,一个敛露锋芒。

    直到这一刻,我终于懂为什么秦宛会成为严清轩的不可说。

    “我现在告诉你,我不仅是来找你复合,我是来找你共渡余生。”

    秦宛顿了顿,笑容愈发灿烂,“而你,离开我这些年,你身边只有这种货色,我完全可以看得出来,你离开我之后,完全得不到满足,除了我以外,你已经无法对任何女人动心,就如同我一样。”

    依照现实来看,秦宛的话只是一个假设。并不是严清轩不想要其他女人,而是他没那个本钱了。

    如果严清轩没有缺陷,我可不相信他是那种会为女人守身如玉的男人。

    这是我个人的阴暗想法,并不能代表当事人。

    严清轩就是个斯文败类,依他的手段,想把秦宛在身边,应该不是件难事。可他没有,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拒绝秦宛。

    “秦宛,你未免也太高看你自己了。”

    “因为我对你有信心。”

    严清轩的表情可以用一言难尽来形容,“我已经给你了颜面,你非要尝试,我也阻止不了你。我也想看看,你秦宛究竟还能对我有大的影响。”

    秦宛突然低头对我说:“听见了吗?这个男人,他是我的。很快,我就会让他重新回到我身边,而你这种货色,连成为我对手的资格都没有!”

    听见了,听见了。

    你赶紧拿走。

    打死我都不会跟你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