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29 对手

029 对手

    今晚过得有多糟糕,看我的心情和严清轩的脸色就知道。

    命运在这一点上可谓是非常的公平,安排了周漾,又安排了秦宛。

    一个周漾,不足以让我和严清轩之间产生分歧。但秦宛就不同了,严清轩单方面的暴躁了。

    表现在当晚他回到别墅后,一句话都没交待就上楼了。

    半夜,二楼传来一阵打砸声,因为隔着厚实的水泥墙,声音很细微,但在这寂静的深夜里足以让人毛骨悚然。

    我无法安睡,爬起来将门给锁死了。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别看严清轩表现得好像舍不得我死,谁知道他疯起来会不会下楼把我拎起来痛打一顿。

    我盘腿静坐在床上,即便用被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却始终隔绝不了从楼上传来的打砸声。

    严清轩做出最大的让步,是允许特护白天在出现别墅,夜晚这里就是禁地,除了我,哪怕送外卖的都不允许踏进来一步。

    我低垂着脑袋,手指用力地抓着被子,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块浮木,虽不能彻底拯救我,却能让我感觉到一点点力量,可以让我克制自己恐惧的力量。

    在过去无数个雨夜,我都是这样抓着被子忍过去。

    黑夜总是漫长,一分一秒过得异常缓慢。

    幸好严清轩不是太疯魔,打砸了快有一两个小时,声音就消失了。

    黑夜又恢复安静,而我却无心睡眠,但还是老老实实地躺下,思考着一个重要的问题。

    秦宛会是我目前的唯一出路吗?

    就和严清轩当初说的一样,亲缘骨髓都配型失败了,非亲缘配型成功的机率就非常渺小。

    目前为止,在近两周的时间内,整个S市的骨髓库都被筛选了一遍,暂时没有和我配型成功的人出现,严清轩已经吩咐医院扩大了配型范围。

    如果不能进行骨髓移植,我痊愈的机率几乎为零……

    我坚持化疗,寿命也不会如严清轩所说,能够活到五六十岁。

    如果某一天我不在了,我不会相信严清轩会继续支付高昂的医药费,他没那么好的心肠。

    从知道自己得病的开始,就已经在思考如何才能从严清轩手里全身而退。

    一旦失去他的财力支持,我脱轨正常社会七年,没有任何经验。光凭这具将死之身,不可能在死之前为我弟留下足够的遗产。

    摆我面前的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找到我妈,另一种是去找周漾。

    我和我妈七年前就断了联系,我根本不知道她现在去了哪里,而周漾,今晚发生的事,注定让他会仇恨我。

    如果我死皮赖脸的把小树托付给他,先不谈他会不会有怨恨之心,就是刘英那关都过不了,更何况我记得周志明不是判的死刑。

    沈飞不能成为第三种选择,他虽然是把小树放在心上,可惜等待的时间太长,没人会愿意继续停在原处等。

    人都是寂寞的生物,我根本不能因为这个去责怪他,也无法厚着脸皮将照顾小树的重任交到他手里。

    往前走是绝路,往后退是绝境。

    越想越难受,压力大得我几乎是咬着手臂硬撑着不哭。

    我不能倒下去。

    我倒下去了……一切都会完。

    跟七年前那天的选择一样,我宁肯我死,我也要小树活着。

    我们姐弟俩,是小树的性格更像父亲,我像母亲却没有继承到她的自私,只继承到她的懦弱和胆小。

    如若小树在当年车祸发生的刹那间,能够稍微有那么一点自私该有多好,没有拼命地把我护在身下,现在能健康活着的人一定是他。

    我的生命是偷来的,老天爷终于看不下去,要拿回去。

    我对着黑暗唉声叹气,经过思考后,我可以准确的断定秦宛不会是我的出路,目前最好的选择还是严清轩。

    而且,我还惊愕地发现秦宛不止不会我的出路,反而会是我的劲敌。她对严清轩志在必得,严清轩也对她旧情难忘。

    夹在他们中间的我,就是个尴尬的存在。一旦严清轩选择秦宛,我就没用了。

    严清轩有了秦宛,就不会再要我……

    我该怎么办?

    想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我破天荒的收拾起自己的仪容,又拿出以前把自己打扮漂亮的心情。

    我知道这根本不会有什么用,在如烈阳般夺目的秦宛面前,我确实毫无胜算。

    但我不是秦宛的对手。

    她的对手只有一个——严清轩。

    他身有残疾,和秦宛在一起,只会加深他的痛苦。他就算想要柏拉图的爱情也是注定不可能,秦宛那样烈如火的女子更加不会同意。

    严清轩当然不会退而求其次,选择跟我来一场精神上的爱情,那对他来说是种深深的侮辱。

    我自已定位是宠物,他却是把我当成一件消磨恨意的物品。

    想到此,我心底居然会有报复成功的快-感。

    你严清轩手段再狠毒又如何,你不照样注定是个孤家寡人!

    “昨晚是不是没睡好?黑眼圈怎么会这么严重?”严清轩突然抬起手,指腹轻轻地摩挲我的眼睛。

    我点点头,如嚼蜡般吃着特护给我做的营养餐。

    “抱歉,下次不会再吵到你了。”

    这狗东西可能是吃错药了,居然跟我道歉。

    严清轩却是做得没有丝毫做作,仿佛跟我道歉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这让我不能露出过多的惊讶,毕竟有特护在。

    他请的特护绝对有可能是签署了什么保密协议,从不多看,也不八卦。在她的能力范围内,尽其所责。

    吃过早饭,严清轩就吩咐特护让我出去散步。

    我散完步回来的路上,看到家具公司正好从别墅里出来。

    昨晚二楼一定是残不忍睹。

    只是严清轩的痛苦才刚刚开始,秦宛在三天后搬到了隔壁。

    这一带的别墅并不是热门抢手的板块,但也能吸引不少富豪到这边来住。

    因为环境和绿化特别好,地址又隐蔽。

    我惊叹秦宛的行动力,这也就才三天时间而已。

    随后,我也对秦宛的厚脸皮甘拜下风,第一天搬过来,就堂皇而至到严清轩家里来蹭饭,并且点名要我下厨。

    “严清轩,能够让你开口问我生活的本质,那就说明你的生活质量很不错,我今天是特意来品尝。”

    严清轩淡淡的嘲弄:“把蹭饭说得如此好听,也只有秦小姐能做得到。”

    秦宛笑着答:“严清轩,你要是把我拒之门外,那就说明你在害怕。”

    严清冷冷地咧了一下嘴,不予置评,似乎是根本瞧不起秦宛。

    秦宛却是寸步不让。

    “听说我们在酒店分开后的第二天早上,家具公司就为你送换上了新家具。你看,你的习惯始终改不了,遇见让你情绪失控的人和事,你还是喜欢砸东西。”

    我在心里默默添一句,不止是砸东西,他还要打人。

    “我习惯如此,但这能证明什么?秦小姐以为我会把一个让我情绪失控的人摆放在家里吗?”

    严清轩也是聪明,他不屑于在秦宛面前掩饰。直白的告诉秦宛,没错,你会让我情绪失控,但这不代表我就会选择你。

    “最起码我会比她合适。”秦宛睨了我一眼。

    我:“……”

    “是不是合适,由我说了算。秦小姐,你不懂生活的本质,你也不需要了解,我更不可能告诉你。”

    “所以你连顿饭都不敢请我吃,迫不及待地想将我驱逐。”秦宛戏谑道:“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

    今晚的秦宛穿的是一件正红色长裙,气场强大而又高贵,哪里有半点像客人。

    “秦小姐不请自来,算不得上是客人。”

    “既然你说我不是客人,”秦宛大大方方地往沙发上一坐,“那我现在就是这里的主人了。”

    严清轩:“……”

    我心里简直要笑疯了,就喜欢看严清轩拿秦宛没办法的憋屈样。

    “秦小姐还是有点自知之明为好,你我都是聪明人,离了谁也不是不能活。”

    秦宛慵懒地偏头,嘴角勾起得逞的微笑。

    “如果你再继续浪费时间,晚饭很可能就要推迟到八点左右。我胃不太好,如果超过八点,我会选择放弃进食。”

    这是什么逻辑?胃不好难道不应该吃点东西吗?

    严清轩没有再和秦宛继续纠缠,选择让特护准备开饭,连我都能看得出来,秦宛不达到目的,是绝对不可能离开。

    饭菜是早就准备好的。

    秦宛走到餐桌前扫了一眼,再看向严清轩,眼神分明多了几分玩味。

    严清轩面不改色地坐下。

    秦宛也拉开椅子,坐到他的对面。

    “你所谓的生活本质就是这样?跟我平时吃的没有任何差别,少油少盐,高糖、高脂、煎炸的东西一律都没有。”

    “这只是用来款待秦小姐你的,秦小姐只适合吃这种食物。”

    秦宛问:“你早知道我今天会登门造访?”

    严清轩默不作声,我心里替他答,绝对不是,他没那么聪明。

    秦宛也没在说什么,边吃边用炙热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严清轩看,真不愧是严清轩,完全是面不改色。

    换作是我,最起码在她这样的目光注视下,会很难吃东西。

    “严清轩,你究竟是哪里找来的这女人?你自己瞧瞧,我这还什么都没有做,她已经压力大到食不下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