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37 无辜

037 无辜

    天色未亮,小山腰上原本都是黑漆漆一片。沈飞手里拿着手电筒,明亮的灯光照在周漾的脸上。

    周漾在耀眼的灯光中眯着眼睛打量了我一眼,唇角微微动了动,表情罕见的沉闷,眼神复杂。

    我愣了愣,大脑一片空白。

    沈飞也不准备再跟多做解释,除非是白痴,否则不会懂他要做什么。

    我看着他走向周漾,手指用力地揪扯起周漾的头发,周漾被迫仰起头,面无表情。

    肯定很疼。

    沈飞用的力气感觉快要把他的头发连皮一起扯下来了。

    然后,我听见了自己虚弱细小的声音。

    “小飞……放过他吧。”

    凌晨的小山腰太安静了,村子里的大公鸡都还没有开嗓。我的声音尽管很轻,但他们都听见了,纷纷回头看着我。

    尤其是沈飞,像怪物一样瞪着我。

    “小榆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点头,“知道。”

    周漾复杂的眼神里闪过一丝诧异。

    沈飞眼底的血丝更狰狞了,放开周漾,走过来拉住我的手臂,强行把我拉到前面,举着手电筒照我弟的墓。

    “小榆姐,你是不是忘记这里面躺着人是谁了?需要我提醒你一遍吗?”

    在村子里有一个迷信说法,如果是横死、夭折、无后的人,不能立碑,泥土堆成一座光秃秃的小山堆就是我弟的坟墓。

    为了让他入土为安,我跟村子里的人协商了很久。很多人都在私底下窃窃私语,说我克父克弟,村长原本想要给我做媒,对方一旦听说是我,忙不迭地拒绝。

    我都没有再计较,没有钻牛角尖。

    现在沈飞问我,里面躺着的人是谁,明知道不该迁怒。可我只要想起最后一次见我弟的情形,再看周漾四肢健全的模样。

    我无法再保持平静了。

    双腿一软,我直挺挺地跪坐在泥地里,泪如雨下。

    小树……他就比周漾小一岁,病死在了异乡!

    “小榆姐你又哭,除了哭,你还会做什么?你可是小树的亲姐姐啊!”

    “什么时候的事?”周漾突然出声问:“小树他……”

    沈飞一听见周漾的声音,怒火中烧,扭头气冲冲地甩了周漾一个耳光。

    “你他妈给我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

    周漾完全把沈飞的话当做耳旁风,居然开口喊我:“小榆姐。”

    我闻声偏头,视线被泪水糊住,有些看不清他的脸。

    刹那间,我想起了另一张脸。

    在车祸现场,惊恐地看到我睁开眼还活着的时候,吓得慌不择路,扭头就跑。

    我真的好恨……

    我老爸当场死亡,连句遗言都没有。

    我弟苦苦煎熬了八年,一次都没有醒过。

    罪魁祸首却能在牢里改造,他的儿子好好的,我还给他生了一个孙女……

    我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额头直接低到了泥地里。

    “周漾,我让你他妈闭嘴!这世上唯一有资格喊她姐姐的人,已经死了!”沈飞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是吼的。

    边吼边打周漾的脸,周漾被两个混混按住,动弹不得,只能挨打。

    沈飞打够了以后,过来抓我的肩膀,想把我托起来。

    “小榆姐你快起来,最该打周漾这杂-种的人是你,他老子害得你家破人亡,你现在就收拾他儿子!不用怕,出了事,都由我来承担。”

    我被沈飞托着到了周漾面前,他想让我也动手打周漾。

    “小榆姐,你打啊——!”

    我的手慢慢举起来。

    周漾被揍得有些狠,嘴角有血流出,他眯起眼睛深深地看了一眼,什么话都没有说,嘴唇抿得死紧。

    我神智忽而清醒,手停在半空中没有再动。

    周漾他有什么错呢?

    他和他妈刘英根本就知道周志明犯下的罪孽,周志明被抓捕入狱后,所有的责任都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

    那个时候的周漾,都是陪着我的,哪怕我对他从来没有好脸色。可是我弟住院的程序都是在跑,我老爸下葬,他也有帮忙……

    只因为他是周志明的儿子,他就该死啊?

    “小榆姐,别告诉我,你下不了手,连打他一个耳光,你都不敢。”沈飞在嘲讽我。

    我放手,喉咙咽了咽,“小飞……”开口说话的声音很沙哑,“周漾他是无辜的。”

    “无辜?!”沈飞气笑了。

    “是,他是的无辜的。”我坚定地点头,“他是周志明的儿子,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今天,我就算把他打死,小树也醒不过来。”

    “哈哈哈哈……”沈飞大笑,艳丽的笑容十分恶毒,“小榆姐,你还在自欺欺人,看在你是小树亲姐姐的份上,我一直都不想骂你。今天当着小树的面,我要你老实回答我,你是不是对周漾这杂-种有意思?”

    我呼吸一窒,胸口闷痛不已。

    “别哑巴,说话啊!你千方百计替他开脱,是不是对他有意思?”

    “没…没…没有……”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说出来的话会那么没有底气,整个人很慌,慌得厉害。

    “没有?那你为什么要替他生个女儿?你当初不是说嫁给他是为了让他断子绝孙吗?!”

    不是这样的,我当初真的是脑子进了水,我信了我妈的话……我根本不知道怎么样解释。

    一旦说那是我犯下的错,等同于间接承认霏霏是个错误。

    我不想再让霏霏受伤了……

    她不是错误,她是我怀着期待,忍受疼痛生下的女儿。

    “小榆姐,你就不要再装傻了,当着小树的面,你还要说谎,你就不怕小树死不瞑目吗?”

    我眼前一黑,再一次跪倒在泥地里。

    沈飞居高临下俯视我,表情鄙夷。

    周漾挣扎着想要朝我走来,冷声骂道:“沈飞,你够了,你又有什么立场去质问她?你个死人…妖……”

    “你——!”沈飞瞬间愤怒,一拳砸在周漾的嘴上,“好啊,你也敢骂我。周漾,你还真是长了一张好脸。小榆姐是傻子,能被你骗住,不足为奇。”

    周漾冷哼一声,不反驳也不承认。

    沈飞阴森森地笑了,捏住周漾的下巴,偏头对我说:“小榆姐,你还不知道吧?在你做严清轩的情-妇的那几年,周漾也没闲着,他在大学里玩得很开了,女朋友只交一个月,上完床就分手。”

    周漾瞳孔微微瑟缩了一下,神情颇为慌张。

    看来沈飞说得应该是真的……

    我居然还傻傻地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的话。

    小榆姐,我毕业后没有读研,第一份工作做的是游戏开发,实习工资八千,转正后一万二。工作三年,工资加上业余接的项目,存了快有五十万,两年前辞职下海创业,公司地址……

    我所有的卡都在这里,目前手里可用资金大概有八十万,不动产是一套四室一厅的精装修房。

    跟我回家。

    我找了你七年

    ……

    如果不是时间和地点都不对,我真的很想问周漾一句,为什么要骗我呢?

    骗我真的很好玩吗?

    沈飞话还没说完,他冷笑着继续说:“小榆姐,这还都不算什么,你要是知道霏霏是怎么长大的,你肯定……”

    “住口!”

    喊沈飞住口的人是周漾。

    我看到表情明显不对,那么着急,那么害怕。

    “沈飞,你继续说。”

    “小榆姐,我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你都回来半年多了,随便找个人打听一下,就能知道霏霏三岁以前过得是什么日子。”沈飞刻意顿了下,声情并茂的说:“你走了,周漾去上大学,放假都不回来。霏霏就丢给他妈养,他妈是个什么人,那可是吝啬鬼投胎啊。”

    “霏霏怎么了?!”

    “还能怎么样?没有娘,爹不养,真知道霏霏是怎么长大的,周漾他妈心情不好就不给她饭吃,经常把她往死里打。这些事,周家附近的人谁不清楚,大家都说霏霏是个野孩子,说得难听点的,就是连条狗都比她活得有尊严。三岁了,连话都不会说,只会啊啊啊的叫,没饭吃就出去捡,可怜啊,垃圾桶都去翻,别人嚼过的泡泡糖,她也去捡来舔……”

    “啊——”

    我终于忍不住,再度痛哭起来,哭得声音都变了调。

    沈飞说得的没错,我是傻子,大傻子!我当初怎么就敢把霏霏交给刘英养呢?

    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度,扑过来抓住周漾的衣领,厉声质问他:“周漾,我从来没有对不起你!我把霏霏留给你,你就是这么对她的?她再怎么也是你的亲生女儿,你就算再不想要你,你至少……不能这么对她!”

    “小榆姐……”周漾喊了一声就闭上眼睛,脸上浮现痛苦和悔恨。

    他没有反驳我的话,

    他这是默认了!

    那就是说……霏霏真的没有被当成人在养!

    “周漾,你个混蛋!畜生不如的东西!我就不该把霏霏留给你,你该死!你该死!你居然还有胆子不让我见霏霏!你不养霏霏,你就跟我说啊!”

    天知道我有多么希望周漾他能反驳我的话,希望他说我骂错了,沈飞也说错了,霏霏没有被虐待。

    良久,周漾眼睛才微微眯开,目光麻木充满痛苦,声音低沉的说:“你让我怎么跟你说……你都跟人跑了……我找了你很久,都找不到……”

    我怒起,狠狠地掌掴了周漾一巴掌。

    “这他妈难道就是你虐待霏霏的理由吗?!”

    周漾眼神微变,平静的对我说:“你打吧,没能照顾好霏霏是……我的错!”

    “我打你有什么用?打你就能弥补对霏霏造成伤害的吗?”

    我不止打,我还掐住他的脖子,几乎是咬着牙冲他吼,“你把霏霏还给我!她没你这种畜生不如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