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38 沈飞

038 沈飞

    “好。”

    周漾说完,清凉的晨风拂过他的发梢,垂落下来的发丝遮掩了他的眼睛,半遮半掩间,他的眼神暗沉无光。

    看他这副不痛不痒的模样,我停下手,无力地捂住脸。

    霏霏……

    “小榆姐,你打我吧,别再哭了。”

    闻言,我浑身一僵。

    沈飞嘲讽的笑声从背后传来。

    “你看,小榆姐,他说让你打他呢。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在打情骂俏。”

    我牙关咬得死紧,牙齿都发出咯咯作响的声音。

    沈飞走过来,揪住周漾的头发,将他的头提了起来,幽幽的说:“小榆姐,对付这种人,光是打哪里能消恨。”

    “小飞,你要做什么?”

    我看着沈飞从一个混混手里提的袋子里取出瓶啤酒,心里升起一种不详的预感。

    沈飞拧开瓶盖,啤酒倒在我弟的墓前,边倒边说:“小榆姐,你对不起拿命保护你的小树。有你这样的姐姐,真是一种耻辱。”

    我皱着眉,胸口闷痛不已,没有反驳沈飞的话。

    沈飞倒了一半啤酒,然后拎着啤酒瓶朝周漾走过来。

    我微怔,下意识地抓住他的手臂。

    “小飞……”

    “放开!”沈飞目光冷冷地蔑视我,“小榆姐你心地善良,圣母玛利亚转世,你动不了手,那就由我来!”

    “小飞,你不要冲动!小飞——”

    沈飞猛地将我推开,我一下子倒在泥地里,眼睁睁看着沈飞举起啤酒瓶从周漾头顶砸下去。

    “哐当——”

    啤酒瓶刹那间被敲碎,碎片四溅,有几块飞落到我身上。

    血。

    好多的血。

    我视线一黑,险些晕过去。

    “哈哈哈哈……”沈飞放声狂笑,示意两个混混放过周漾。

    满脸是血的周漾没了支撑,身形摇摇欲坠,眼神飘忽不定。

    沈飞肆意的抬起脚往他身上又踢又踹,周漾无力地倒在地上,痛得闷哼出声。

    “不要打了,小飞,你会把他打死的!”

    我踉跄地扑过去护住周漾,满脑子都是沈飞会把周漾打死的。

    “我沈飞生来就是个怪物,从来就不怕事!”沈飞脸上扬起张狂的笑容,“今天如果不小心弄死姓周的,我就下去陪小树。”

    “不,小飞,你听我说,小树也不愿意你做傻事,他肯定希望你好活活着!”

    “呸——”沈飞嫌弃地啐了一口,手指着小树的墓,厉声道:“如果他希望我好活活着,那他就从墓地爬出来跟我说啊!”

    我无奈地闭上眼睛。

    “你看,他爬不出来。他已经是个烧成灰的死人,所以希望我好活活着这种鬼话,只能从你李榆的嘴里说出来。不是他亲口说的,我一个字都不信!”

    我睁开眼,心疼地望着沈飞。

    为什么当初死的不是我呢?如果是我的话,小飞就不会像今天那么痛苦了……

    “小飞,就算小榆姐求你,真的别再打了,你打死他没什么用。”

    沈飞反手就是一耳光扇在我脸上。

    “李榆,我问你,你还记得你姓什么吗?!”

    躺在地上的周漾动了动,挣扎着爬起来,“咳……沈飞…你……”

    沈飞抬脚踢在他脸上,“没你说话的份!”

    周漾脸都被踢偏向一边了,头顶不停地流出血,连头发丝都在滴血。

    看到这一幕,我呼吸都收紧了,抓住沈飞的腿,几乎是在哀求他,“小飞,你想一想我的女儿霏霏,你真的不能打死周漾。你把他打死了,霏霏怎么办?”

    霏霏如果知道她的父亲是她母亲睁睁眼看着打死的,她绝对会崩溃的,这对她来说太残忍了……

    为了霏霏,我绝对不能眼看着周漾被打死。

    “又不是我女儿,关我屁事!”

    “沈飞!”我提高了声音,摇晃着从地上站起来,“你要打就打我,全都是我的错,如果没有我,小树就不会死了。”

    沈飞冷冷地哼了一声,“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打死你吗?”

    “沈飞,小树不在了,有些事我其实并不想点破的。”我顿了顿,手指紧紧地捏着,强忍心痛,缓缓的说:“你喜欢小树,喜欢到疯魔,他都不会知道。”

    沈飞脸色瞬间就变了,眼神发沉,又狠又冷。

    “对不起,小飞…我……”

    沈飞冷声问:“你都知道了?”

    我僵硬地点点头。

    “怎么知道的?谁告诉你的?是小树哪个同学告诉你的?”

    “我自己……猜的。”

    沈飞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唇角发出一声嗤笑,“怎么猜中的?还是说,你一开始就知道我在骗你。”

    “不是……我一开始是相信的,小树不在以后,我回到家整理小树的遗物,看到了他的班级照片……”

    我和小树的感情很深,姐弟俩很少有什么秘密。

    小树知道我读书时偷偷暗恋隔壁班校草的事,我也知道小树在高中交过女朋友,是他同桌,只交往了一个学期,对方就转校失去联系了。

    我其实对小飞说谎了,我不是看到班级照片,我是看到了小树和他前女友的合照。保存的很好,夹在一本小树生前最喜欢的漫画书里。

    由此产生了怀疑,沈飞在小树成为植物人后找上我,他告诉我,他是小树的恋人,可我从来没有听小树提起过他的名字。

    小树绝对不是天生的gay,一开始,我是相信沈飞的话,他知道小树的身份证号码,种种喜好……除非是亲密的人,不可能知道的那么清楚。

    但我忘了,这世上还有另外一种感情,它叫暗恋。

    “哦,原来是这样,真难为小榆姐了,一直装着不说。是不是觉得很恶心,有个男人喜欢上你弟弟?”沈飞阴阳怪气的问。

    “不是……”

    沈飞再次笑了起来,只是笑容不再张狂,变得靡丽而又阴郁。

    “不是?哈哈,李榆,你不就是想让我放过周漾吗?对,我是没资格替小树报仇,你最有资格。我他妈什么都不是,从头到尾都是一个笑话。”

    沈飞笑着笑着,眼角笑出了泪。

    看他这样,我心疼的厉害,伸手想要抱住他。

    “小飞……”

    “别碰我!”沈飞用尾指轻轻地抹了抹眼角,“我不需要你可怜,李树也不是那么好,幸好他还不知道有我这个变-态,不然会跟你一样恶心我。我沈飞要什么男人没有,比他李树更好的男人,大把的等着我挑。”

    说罢,沈飞向两个混混招了手,三人头也不回地往山下走。

    “小飞,对不起!”我追上去冲着沈飞的背影大声喊。

    沈飞回眸,冷冷道:“李榆,从今往后,要在是路上见着我了,别装作认识我。你嫌恶心,我也嫌恶心。就你这种圣母心的女人,活该一家不得好死!”

    我脸色刹那间变白,抬手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心里隐隐后悔。

    我为什么要说出来啊?!

    我居然为了救周漾去伤害沈飞……

    “小…小榆姐……”

    我听见周漾细微的呼唤声,连忙回头去看他,他强撑着想要站起来,头顶流出的血太多,糊住了他的眼睛,令他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我来不及想太多,立刻跑过去扶着他。

    “周漾你撑着点,我扶你下山,这附近有个小诊所。”

    周漾点点头,嘴唇动了动,轻轻地说:“对不起……”

    他这一声对不起,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心里毫无波动。

    “你该庆幸我当初留下霏霏,如果今天不是为了霏霏,我不会管你的死活。”至少,我绝对不会单纯为了你周漾,去伤害沈飞。

    比起你,沈飞才是最可怜的。

    他陪着我在异乡,一起等着小树醒来,等了整整七年。

    我他妈真不是个东西啊!

    想到这里,我眼角微微湿润,视线也变得雾蒙蒙的。

    山路不好走,周漾不知道伤得怎么样,我不敢再多想,打起精神扶他下山。

    我边走边拿手机打了急救电话,把周漾扶到村里的小诊所,小诊所的医生还没起来。

    等了几分钟,医生起来看周漾满头是血,一看就是打架造成的。他比较害怕,没敢下手治,让周漾去医院。

    我无奈撒谎,“医生,求你给他简单止个血吧,他这样流下去会死的。他死了,我就要坐牢。是我拿酒瓶子把他打的。”

    说了好一会儿,医生被我说动,给周漾做了一个简单的止血处理。

    医院的急救车半小时后到,我陪着周漾一起医院,没办法,因为周漾不知道是不是失血过动,人已经昏迷了。

    他满头是血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小树。

    那一天,小树也是满头是血的送进医院,再也没有醒过来。

    周漾被推进急诊室,我就站在门口等,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来催我去做入院登记的护士掏出纸巾递给我,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一直流眼泪。

    不哭,没事的,周漾他身强体壮,不会有事的。

    我做了一番心里建设后,连忙去办理入院手续。

    填登记表的时候,手指抖得厉害,写出来的字歪歪扭扭的,完全不成形。

    我深呼吸了好几口气,左手用力的按着手腕,想让自己情绪冷静下来。

    登记表突然响起啪嗒啪嗒的声音,我愣了愣,看着纸上的一滴滴血迹,条件反射地去摸鼻子。

    糟糕,出血了……

    我的药呢?

    我还没得及伸手往包里找药,眼前突然一黑,意识瞬间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