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39 排异

039 排异

    周漾还在急诊室里,我转瞬间就躺下来了。

    幸好是在晕倒在医院,及时被发现治疗,不然就危险了。

    白血病骨髓移植后的排异反应比较折磨人,仅仅只是一个早上的时间,我身上就起了大片大片的红疹子,并且出现发热。

    在S市出院时在,主治医生就千叮万嘱过我小心身体,特别注意不要感冒了。白血病患者骨髓移植后,往往一场小感冒就能引发出很多异常的状况,严重就是病情复发。

    我觉得自己状况还好,醒过来后只是感觉到关节疼,没想到医生抽血化验检查了后,我就被留院观察了。

    周漾的情况也没我想象中的严重,他虽然流了很多血,但非常幸运,没伤到颅内神经,只是轻微脑震荡。

    下午四点左右,我刚输完液,护士通知我,周漾醒了。

    我穿着病服,戴上口罩想去看看他怎么样了。

    谁知霏霏竟然也在。

    我出现在门口,她第一个发现我,脸色唰的一下就变了,眼神里尽是惊惧之色。

    病房里面传来周漾温柔的安慰声,“霏霏,别担心,爸爸没事的。”

    霏霏紧张地瞪着我,眼神逐渐变得出现凶狠,如同一只正在驱赶入侵者的炸毛小动物。

    我浑身僵硬不敢动弹,眼睛微微酸涩。

    大约是霏霏的反应太过怪异,病床上的周漾立刻偏头往门口张望。

    四目相对。

    “小榆姐!”他的眼睛微微发亮,唇角微扬,“你来了。”

    温柔到撩人的声音,让我很不适应。

    他一出声,病房里所有的人都看向我。这是三人病房,里面除了周漾,还住着一男一女,都是中年人,再加上他们的家属,病房里总共有八个人。

    被这么多人同时注视,我生出想转头逃走的渴望。

    我现在的样子太难看了,本来人就长得普通,现在又是一身的红疹子。他们不嫌恶心,我都怕脏了他们的眼。

    周漾似乎是看出我想跑,在我还没有下决定的时候,他开口说:“小榆姐,你进来啊,别光站在门口。”

    霏霏听了之后,身体几乎是下意识地往周漾身边挪。

    不行。

    我和霏霏的关系不能总这样僵着。

    我既然要选择把她从周漾手里要回来,就一定不能够退缩。

    我一步一步地走进去,周漾叫上次见过一面的胖男人给我搬个椅子。

    吩咐完,目光打量了我一遍,突然关心的询问:“小榆姐,你怎么突然长了那么多痘痘?”

    “吃感冒药过敏了。”我随口胡诌。

    “你吃什么药过敏的?”他不依不饶地继续问:“我怎么不知道你吃药会过敏。”

    我本来想刺他两句,胖男人这时搬来了椅子,看着我问周漾,“漾哥,这就是嫂子?”

    周漾看了我一眼,没有犹豫就点了头,“这是我朋友,赵壮,你叫他胖子就行。”

    “那个,嫂子好。”

    他尴尬,我也尴尬,所以我不应声,他叫的这声嫂子,我就当没听到。

    介绍完胖男人,周漾居然还破天荒对霏霏介绍起我。

    “霏霏,这是妈妈,还记得吗?”

    霏霏低着头,视线朝下,对周漾的话没做出反应。

    见状,我一时无法开口反驳和周漾的关系。一旦反驳了,霏霏潜意识就要会认为我不要她。而且,我还不能在霏霏面前说周漾任何不好。

    在霏霏的认知里,现在肯定是周漾好过我,我如果诋毁周漾,会让霏霏产生护父心态。

    旁边床的中年妇女很感兴趣,笑着说:“你们都有女儿啦?真是看不出来,你俩真的好年轻。顶多才二十来岁,没想到女儿都上小学了!”

    “我们结婚很早。”周漾笑着答了一句。

    中年妇女估计是在医院憋坏了,听到周漾回答,满脸笑意,看着很亲切,像盘查户口似的继续问我和周漾,什么时候结的婚啊,为什么结婚那么早啊……

    我没理她,这人纯粹是想把我和周漾之间的破事当成笑话听,我又不是吃饱撑的,给她增添饭后笑料。

    周漾当然也不是个傻的,看出中年的妇女的意图后,答非所问了,简单的用两个水果就把中年妇女打发了。

    他还取出一个熟透的红苹果给我,“霏霏去买的,她和你一样喜欢吃甜的东西,所以这个苹果很甜。”

    我怔了怔,此时的周漾宛如童话里拿毒苹果诱-惑白雪公主吃下的恶女巫。

    他聪明到先说是霏霏买的,然后又告诉我一个讯息,霏霏也喜欢吃甜的东西。

    我差一点就真的上当,手都已经伸出去想接了,要不是余光瞧到自己手上的红疙瘩,我真的就从他手里拿走苹果了。

    “小榆姐不吃吗?”

    “不想吃,没什么胃口,口周也长疹子了。”我不能瞎说是过敏忌吃苹果,周漾绝对比谁都了解过敏。

    周漾这臭小子脸皮忒厚,我都说明白了,他居然说:“哦,严重吗?你给我看看。”

    他说罢,伸手真的准备来揭我的口罩。

    我吓得立刻从椅子上起来,后退了好几步。

    周漾神情一愣,反应过来后笑出声。

    胖男子也笑,“漾哥,嫂子这是害羞呢,你也真是够损的,嫂子明显不敢给你看,怕吓着你,你还准备去揭她口罩。”

    周漾一脸无辜的解释:“我只想看看。”

    “……”

    看你大爷的!

    我忍不住在心里暗骂。

    “小榆姐,你坐吧,别紧张,我不会揭你口罩的,你放心。你吃饭了吗?”

    我点头,“吃了。”

    “你什么时候吃的?”周漾明显不信。

    “刚才病房有人送外卖,我就叫了一份。”

    他微微皱眉,感觉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在说,你为什么不给我叫一份?

    如果病房里只有我和周漾,我一准开口骂他个狗血淋头。见过得寸进尺的,没见过这种没脸没皮还敢提要求的。

    所幸周漾没开口问我为什么不给他买吃的,而是吩咐胖男人,“赵胖子,你先带霏霏去附近吃晚饭吧。”

    “漾哥,你要吃点什么?”

    “清淡点吧,炒个小青菜。”周漾摸着霏霏的脑袋,霏霏从我进入病房后,表情一直都是木讷,连周漾喊她,都只是沉默地点头。

    随后,赵胖子就牵着她出去吃饭。

    我应该要循序渐进,让霏霏渐渐对我放下恐惧和防备之心。

    等他们走后,我有很多话想跟周漾说,头一件事就是提醒他,我将会要回霏霏。考虑到旁边有个碎嘴的中年妇女,万一我和周漾说的话,她转头就告诉霏霏,传话的过程中稍微添油加点醋,霏霏不得恨死我。

    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少说为妙。

    况且我还在住院,接回霏霏也暂时不能照顾她,还是等身上疹子消了,再找机会跟周漾谈一场。

    我就不信他敢赖帐。

    “小榆姐,你皱着眉在想什么呢?”

    周漾一出声,我顿时回神,冷漠地看他一眼,随即起身往门口走,“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别忘记你早上说过的话。”

    “那小榆姐你留个电话吧,这样好方便联系。”

    我想想也是,跑病房来看他太麻烦了,打电话就方便多了。

    于是我又转头回去。周漾把他手机递给我,让我自己输入电话号码。

    我低头按数字,他忽而轻声问我:“小榆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很反感,压低声音斥道:“清水市什么时候成你周漾的地盘了吗?我回来还要经过你同意?”

    “我不是这个意思。”

    “看来你伤得还不够痛,周漾,要不是因为霏霏,我今天绝对不会管你的死活。”我把手机还给他,冷声警告:“收起你的甜言蜜语,我不会再上你的当。找个合适的机会,我要把霏霏接回来,以后没我的允许,你不准来骚扰我们母女!”

    我声音压得非常低,中年妇女又恰好此时去厕所了。等我说完,她都还没出来。

    周漾脸色讳莫如深。

    我不才管他再想什么,警告过一遍后,我转身就走,才不想面对周漾。

    只要想到沈飞说过的话,我就恨不得掐死周漾这畜生不如的东西,我当初一定是猪油蒙了心才会觉得周漾可靠。

    回到自己的病房,我气得胃隐隐作痛。一整天没吃过什么东西,都在躺着输液,而且还拉肚子,我今天跑厕所的次数至少得有五六次了。

    这会儿可能是饿得有点难受,又怕出门吃东西遇到霏霏,我随即拿出手机点了个外卖。

    一个小时,外卖送到。饭菜是温热的,我点都是的清淡口味,但还是没能吃完,只吃几口,吃不下。

    我也不勉强自己,饭盒拿出去扔了,我躺在床上你要睡,胃实在是不舒服,我又起来跑到厕所里把刚吃进来的东西全吐出来了。

    吐完,人感觉要虚脱了。

    我扶着墙,步履缓慢地出来,躺在病床上,胃痛,骨头也痛。

    我按了护士铃,护士过来检查一遍后,叫了值班医生来。值班医生来就又帮我输液,可输液并不能缓解疼痛。

    后来我痛到抑制不住,在病床上滚来滚去。

    我住的是两人病房,可能我闹得动静太大,对方让我小声一点。

    我答应了,可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脚,太痛了,身体几乎是不受控制地胡乱挣扎,我逼得没办法只好咬住自己的手臂,心里强烈地祈祷着。

    别复发,千万别复发,我还要照顾霏霏……我要照顾她长大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