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41交代

041交代

    老阿姨非常负责,我告诉她,近期不想要见人。她在我意志不清醒的时,拦了好几次想要来探望我的周漾。

    我早就猜到周漾一定会来。

    同住一个医院,我都去看他了。礼尚往来,他也会来看我。

    但我不想让他看见现在这个样子的我。

    准确来说是不想让霏霏看见。

    我现在这个样子太吓人了,自己照镜子都能看出来,会吓倒心理脆弱的小孩子。

    我气色很不好,没能得到足够的休息,眼睛一圈都是大片的淤黑,皮肤是一种死气沉沉的病态苍白,禁食禁水让我身体在几天之几极速消瘦。

    我觉得我只剩下三分像人,七分近似于鬼了。

    这次肠道排异来得突然又严重,住院了五天,我病情没有得到一丝缓解,拉肚子拉到后来,开始便血。

    这痛苦比化疗时还要无法忍受,我现在已经无法闭上眼睛睡觉,白天和黑夜没有任何区别,我不再期待黎明的到来,咬着牙苦苦熬着,靠输血和输液维系生命。

    低烧也演变成了高烧,医生详细地跟我谈过,如果我再烧下去,肺部发炎就会发生感染,一旦感染,就会引起各种并发症。

    最坏的结果就是病情恶化或者复发,然后危及生命。

    我坚持与病魔抗争了六天,到第七天的早上,我让老阿姨,拿我手机打电话给周漾,麻烦他过来一趟,我有话要对他说。

    我可能坚持不下去了……

    因为第六天的早上醒过来,我敏锐地发现自己的视力变得模糊了,经过一天一夜的等待,我发现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在恶化,因为我已经看不清东西了。

    我怕我随时会走。

    我不想像老爸和小树一样骤然离世,连句遗言都没有交代。

    我想见一见霏霏,哪怕我现在的样子会吓着她。

    而且,我还想要给自己安排后事。

    和霏霏的母女缘份太短暂了,我把她带到世界上,却没有给她她一安稳快乐的童年,让她一直饱受非议和折磨。

    现在我能留给她的也不多。

    家里的房子,以及我的全部财产,都留给她。

    我对人世最后的一点念想,就是希望霏霏能叫我一声妈妈,别的再无所求。

    这一点念想实现可能有点渺茫,我不想在弥留之际还要再增添霏霏对我的怨恨。

    如果真的有奇迹的话,我希望霏霏不要那么恨我……希望她快快乐乐长大,忘掉我的存在也没有关系,我只要她幸福快乐。

    唉,也不知道周漾会不会把霏霏带过来见我,如果霏霏不肯见我,我又该怎么办……

    我脑子一片混乱,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没留意病床前多了一个人。直到他出声,我才意识到病房里有人了。

    “你得病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

    周漾嘶哑的声音听起来有几分痛苦。

    我睁大眼睛看了半晌,只能看见个模糊的影子,实在是看不清他的脸,更遑论霏霏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神不太好,居然看不见霏霏。

    “小榆姐,你在找什么?你是不是看不见了?”

    周漾突然握住我一只手。

    我摇了摇头,“没有。”只是视力模糊,没有完全瞎。

    “那你刚才在看什么?”

    我迟疑着不敢开口问,因为我想到一种可能。

    ——不是我眼神不太好,而是霏霏根本没有在这里。

    该不该问呢?

    霏霏为什么不来?

    不想见我?

    无论从周漾嘴里得到什么消息,我想我都是会难过的。

    就在迟疑着不敢问,周漾率先猜出我在想什么,摸着我的额头,轻声说:“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星期一,霏霏在学校上课。”

    哦,原来是星期一啊,那也就是说霏霏不是拒绝见我,而是她要上学。

    我狠松了一口气,心里有点小窃喜,我还有机会。

    我反握住周漾的手,语气虚弱的恳求他:“嗯,那你可不可以……等霏霏放学了,把她带来见见我……我就只想见见她……我不和你抢了……”

    我太激动了,说话都有点语无伦次。

    “好,好,小榆姐,我都答应你,等霏霏放学,我立马就去接她来看你。小榆姐也要答应我,你要赶紧好起来。”

    我顿时无比尴尬,只能选择保持沉默。

    周漾这臭小子比我还要小两岁,我嫁她的时候,他还是稚气未脱的小伙子,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有今天。

    我居然要向他交代后事!

    命运真是残忍,戏弄了我一次又一次,我快不行了,都不让我轻轻松松离开,非得要我尴尬。

    我和我妈断联系七年了,我回到家有尝试过去找她,可惜不知道她究竟改嫁到哪里去了。

    而我舅舅一家都在外地打工,外公外婆去世得早,许是因为家里没什么人,舅舅一家好些年没回来过年了,问周围的人,也没他的电话,根本联系不上。

    沈飞真的生气了,一直不接我电话,看样子是准备和我绝交。

    现在只剩下周漾一个人选,这明显是在难为他,也难为我啊……除了他,我也没得选择。

    “小榆姐!”周漾略显急切地握住我的手,喊了我一声。

    我皱着眉,有点不好意思,脸颊烫得厉害。

    我想我现在的脸一定红透了。

    害羞尴尬不能解决我的难题,我必须得向比我小两岁的周漾交代两岁,除了他以外,我好像找不到其他人了。

    我思索着怎么开口为好,周漾却担心起我的情况。

    “小榆姐,你怎么不说话了?告诉我,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去叫医生过来。”

    我真想告诉他实话,我其实就没有舒服过。

    想了想,我还是不想和他聊太多,免得他以为我是卖惨,我不想要他可怜,他可怜我有什么用,难道我就会好起来吗?

    “周漾……你听我说。”

    周漾一口答应,“好,小榆姐,我听着,你说。”

    我咽了咽口水,慢吞吞地说:“我应该就是最近这几天了……”

    我这才刚打开话头,没想到周漾会那么激动,几乎是嘶吼着打断我的话。

    “小榆姐,不要胡说八道,你会好起来的!”

    “我好不了……”

    “胡说,怎么会好不了!”周漾又摸了摸我头,声音有些哑,“不要自己吓自己,小榆姐,你听医生的吩咐,一直接受治疗,好好休息,你一定就会好起来!”

    我艰难地咧开嘴笑了笑,应该露了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周漾,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你别再打岔,趁我现在精神好,还能跟你说话。”

    静脉输液虽不能让我痊愈,但还是有效果,能让我开口说话。

    也许是交代后事太过于重要,我连身体疼痛都暂时忘了,满脑子都在想着组织语言。

    “小榆姐,真的别乱说了,我问过你的医生,你的白血病是已经骨髓移植成功了,现在只是排异反应。我以前有一个朋友,也是得了白血病,做完骨髓移植手术后出现排异,情况比你严重多了,他的父母连棺材都准备了,可他没事,他挺过了排异关。相信我,小榆姐,只要挺过排异关,就会好起来了!”

    周漾说得极其郑重,我听了之后,心情也受到鼓舞。

    他似乎也看出来了我情绪的变化,抓紧机会给打了一剂强心针。

    “小榆姐,你想一想霏霏啊!我以前连你都养不起,害得你要离家出走。你离开以后,我也没把霏霏照顾好。霏霏性格一直以来都很孤僻,换了学校后,一直不太合群。我每天都担心她会被同学孤立。”

    “如果小榆姐你真的走了,我一个人肯定照顾不好霏霏。霏霏还这么小,如果她被欺负了,我第一时间如果没有发现,她是不会主动告诉我,她受到伤害了。”

    我问他:“你朋友情况真的比我还严重?他现在怎么样了?”

    “他现在已经痊愈,出国读研去了。”周漾怕我不相信,又说:“小榆姐,你是不是不相信,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不用,我相信,我相信。”

    我喘了好几口气,又有了信心。

    我不能死,我要照顾霏霏。我不能再把霏霏交给周漾这个混蛋,他照顾不好我的霏霏。

    我打消了交代后事的想法,周漾转而问我是什么时候得的白血病。我也详细地跟他问了霏霏的身体情况。

    “霏霏每半年都会体检一次,小榆姐如果还是担心,等霏霏放假了,我再带她来医院做个全身检查。”

    “嗯,一定要检查!因为……我真的害怕这病会遗传。”

    “放心,不会的。”

    周漾在病房里陪了我很久,到了饭点,他问我想吃什么。

    照顾我的老阿姨连忙跟他解释,我现在一点东西都不能吃,吃进去也消化不了。

    周漾很惊讶,“什么东西都不能吃?连口水都不能喝,怪不得小榆姐会瘦得这么厉害了。不吃东西不喝东西怎么行呢?”

    他说完,还跑去问了医生,争论了很久。

    我觉得他是胡来,刚才还口口声声说要我听医生的话,他自己都不听。

    周漾没争赢,医生千呆万瞩让我一定不能吃东西,我身体情况本来就不好,要是吃东西再出点什么事,谁都负不起责。

    等到下午,周漾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他去接霏霏放学,接到医院来看我了。

    可惜我看不见霏霏的样子。

    尤其是她和周漾站一起,我眼睛就是一团影子,根本分不清她站在哪里。

    我激动又犹豫地喊了一声。

    “霏霏。”

    我期待着等霏霏的回应,可惜等来的是周漾的声音。

    “霏霏,妈妈叫你呢,乖,喊一声妈妈,让她听听你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