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42 怜悯

042 怜悯

    霏霏听见周漾的声音不为所动。

    我轻笑着说:“不用叫我妈妈……霏霏你能来看我,我就已经很高兴了。”

    气氛并没有因此得到缓和,周漾仍旧在喊霏霏,情绪似乎有些急,语气竟然加重了。

    “霏霏!”

    霏霏还是没应。

    我感觉周漾在凶霏霏,因为霏霏嘴里发出了极不情愿的哼哼声。

    她被吓着了。

    我努力地眨着眼睛,视线真的太模糊了,我看不见霏霏脸上究竟是什么表情,从霏霏发出的声音来判断,她很委屈,她不想喊我。

    周漾太难为霏霏了。

    “周漾,你别大喊大叫了,吵得我脑子都闹哄哄的。”我故意凶巴巴地斥责周漾。

    “小榆姐,对不起,我……”

    我摇头,“用不着跟我说对不起。”

    冰冻非一日之寒,我心里很清楚,想要改善和霏霏僵硬的关系,哪里是短时间内就能达成。

    我现在真的很想见一见霏霏,不想只是看到一团模糊不清的影子。

    执念太深了,任凭我眼睛都眨疼了,也看不清。

    我不死心,绞尽脑汁想办法。

    “周漾,麻烦你能把病床调高吗?”

    “好,小榆姐。”

    周漾很快就帮忙把病床调高,我因此可以慢慢地坐立起来,后背倚靠病床,即便是如此,我也很吃力,身上骨头没一处不疼的。

    坐起来后,视线要比躺着好多了,这次依稀能够看得见人脸,可是看不见五官。

    我心里涌现出淡淡的失望。

    周漾察觉到了,他拉着霏霏上前。我情绪不由地有些激动,眼里充满对周漾的感谢。

    更让我惊喜的还在后面,周漾忽而拉起我的手,我不解其意,下一瞬,掌心多了一只小小的手。

    触感软软的,很凉,带着微微的汗意。

    我感动到热泪盈眶,脑子里想起了第一次牵霏霏的小手,那时候的霏霏才刚出世。

    时光和记忆的刹那间出现重叠。

    我心境亦如当年,充满了初为人母的激动、喜悦。

    因而忽略放在我掌心的手是那样的害怕,指尖轻轻地发颤。

    直到我听到一道细微的呜咽声,声音放得很轻,伴着抽气声传入耳中。

    “霏霏怎么了?”

    我刚握住霏霏的手,霏霏发出一声嘶哑的尖叫,猛地抽回手。

    “霏霏——!”

    事情发生得太快,几乎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我迟钝地反应过来,掌心隐隐作疼。

    霏霏抽回手的时候,指甲不小心刮到我的皮肤了。

    我得病后,皮肤要比从前脆弱得多,我很肯定霏霏没有用多大的力,她一个小孩子没那么大的力气。

    周漾喊霏霏的声音是吼出来的,我都吓了一跳,更何况是霏霏呢。

    我模模糊糊看到霏霏是往门口跑了,周漾反应过来后,像一阵风似消失在我眼前。

    “周漾,你不能再凶霏霏!周漾!周漾!”

    我喊了好几声周漾的名字,没得到回应,我急了,强撑着想要下床。

    “哎——哟!你可不能乱动!”老阿姨出现在我面前,拉住我的手臂。

    我急忙问她:“阿姨,周漾呢?周漾是不是追着霏霏出去了?他会不会在……外面打霏霏?”

    “小榆,别急,别急,你先躺好。乖啊!”老阿姨温柔地把我按回病床上躺好,轻轻拍着我的胸腹,“乖啊,让我看看你的手……这怎么都破皮了?!”

    “我没事,阿姨,我真没事,你能不不帮我出去看看啊?千万不能让周漾打孩子!”

    我是真的怕周漾会动手打霏霏,以前那是不知道,自从沈飞说过霏霏小时候的遭遇后,我对周漾彻底不放心了。

    话音刚落,我耳畔听到周漾的笑声,低沉悦耳又撩人。

    “小榆姐你也把我想得太坏了,我怎么可能会当着你的面打霏霏。”

    我顿时一惊,“周漾,你什么意思?”

    当着我的面不会打,也就是他背着我,没少打?

    “我没什么意思,小榆姐,你不要胡思乱想,我可以向你保证,霏霏长这么大,我就没打过她。不信的话,你可以问霏霏。”

    我喘了好几口气,胸口滞堵的郁气难舒。

    这臭小子真没安心!

    不,他心都是黑的,焉儿坏!

    明知道霏霏连话都不想跟我说,他还让我去问问霏霏,存心让我难堪,想让我激动霏霏。

    老阿姨照顾我的日常起居好几天,算是了解我的脾性,知道我这样子是气坏了。见我不说话,也猜到我的顾虑。

    她心疼我,居然出言教训了周漾。

    “小伙子,你进病房之前,我都跟你仔细说过。她现在不能动气,对病情影响很大,你不能再刺激她。她现在情况本来就不好,你再这样,我可就赶你出去了!”

    老阿姨话刚说完,周漾立刻就乖乖认错。

    “阿姨,我错了,我错了,你千万别赶我出去,小榆姐好不容易才肯见我,你要是把我赶出去了,我可就见不着了。”

    我:“……”

    周漾声音本来就好听,再加上长相又好看,嘴一甜,不管是老是小,很容易被他给俘虏。我就上当过好几次……

    老阿姨很快就原谅他了,“你一定记着我说的话,这都是医生说过的,小榆不能动气。”

    “嗯嗯,我都记在心里的。”

    “你们好好聊,我去提壶热水。”

    老阿姨一走,周漾忽而来到我身边,轻轻地勾住我的食指,“小榆姐,对不起,我又惹你生气了。”

    我差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受不了,受不了……

    我打掉周漾的手,急急忙忙地说:“你…你别说话!”

    心里拼命地对自己说,我要冷静,冷静。

    “好,好,我不吵你,霏霏就在外面安全走廊,我让她自己冷静下来,好好反省。”

    呃……该冷静的难道不是我吗?

    我斟酌着说:“周漾,你要不去安慰一下霏霏吧,我肯定是把她吓着了。”

    “没有,霏霏没这么脆弱。”

    周漾说得非常了解霏霏性格似的,可我已经不信他了。

    “你怎么能把她一个留在走廊呢?她对这里又不熟悉,你会把她吓着的!”

    周漾淡淡道:“她熟,我妈也住院了,她前阵子放学都要让医院跑,小榆姐,我敢跟你打赌,霏霏比你还熟悉医院的地形。”

    “……”

    我败下阵来,实在说不过周漾。

    在恍神的瞬间,周漾拉起我的手察看,语气轻柔地问:“小榆姐你疼不疼?都破皮了,我去医生看不看有什么药……”

    我打断他:“用不着,没多大的事,只是我皮肤薄,不小心蹭破了一点皮罢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周漾问我这话,带着一点心疼的情绪。

    我果然是病糊涂了,周漾怎么会心疼我。

    我视力模糊了,可其他感官却比以往灵敏,他指尖轻轻抚着我的掌心,痒痒的,怪不舒服。

    他握着我的手感觉还是太过亲密,有点暧昧。我很不能适应,于是收回了手。

    真是奇怪,以前跟他同床共枕的时候,我就没把当成男人看待。现在只是握个手而已,我竟然会觉得距离过于亲密。

    我真是病糊涂了。

    “小榆姐,你怎么还在生气啊?”

    “我……没生气,唉呀,你烦不烦,周漾,我记得你今年要满二十七岁了吧?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

    后来两个字我没说,因为在那一瞬间,我想起自己曾经做过的事。

    我嫌周漾年轻太大竟然对我撒娇,可我年轻比他还大,以前能厚着脸对严清轩撒娇……狗东西肯定是早就忍受不了我。

    周漾放柔了声音,缓缓道来:“那也是小榆姐你总把我当小孩看待,我能有什么办法?在小榆姐眼里,我就是个满嘴谎言的骗子,一点都不可靠,所以你得病的事,从来没有想过要告诉我。如果我没有来找你,我根本不知道你已经病成这样了。”

    “你……你你是想气死我吗?”我情绪过于激动,连说了好几个你。

    “小榆姐……”

    不等我他说话,我推着他的手,想将他推远,“你给我出去!我不想见你,出去!”

    “小榆姐,我真不是在埋怨你,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的态度,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你相信我,我一直都是真心想要照顾你的。”

    “滚出去——!”

    我皱着眉骂了。

    周漾见我情绪不对,不再试图跟说话,认完错就出去了。隔了不久,老阿姨进来,我让她帮忙把床降下去。

    我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目光对着窗外。

    我才不要周漾的怜悯……他以为他是谁啊?我看起来很缺男人吗?

    老阿姨见我要休息了,过来整理了一下被子,“小榆,阿姨看得出来你今天很开心。”

    “嗯。”我闷声点头,蜷缩在被子里,手掌悄悄地捂住心口。

    今天周漾的变化很大,他的表现真的挑不出任何错,一直在忍让我,甚至有意让我产生误会。

    要不是那次在医院附近遇见过他一次,我可能真的意识不到他已经是一个成年并且有了野心的成熟男人。

    我又不是傻子,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别说我现在还病着,就算我是个健康的人,我都不会再去缠着周漾。

    我有自知之明!

    他有他的红颜知己,照顾我也是看我可怜,李家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他心里过意不去。

    我……我就算真喜欢他,我也不会告诉他。

    我绝对不要在一个男人的怜悯里过完下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