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55 失踪

055 失踪

    我非常不放心,眼皮一直跳,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这种感觉就像骨髓手术前那天晚上……

    想到此,我更慌了,赶紧打周漾的电话。

    电话一接通,周漾温柔的声线就响起在耳边。

    “喂?小榆姐,今天怎么有空打我电话?好久都没接到了。”

    我没有动半点心思,心慌得厉害。

    “周漾你去接霏霏了吗?”

    “没有啊,小榆姐,我在医院里,”他也意识到我语气不对劲了,“出什么事了?!”

    “霏霏没回来,这都快六点了。”

    “小榆姐,你先别急,我打电话去问赵胖子,霏霏有可能去他店里玩了。”

    “好的,你打完记得回个电话告诉我。”

    “嗯。”

    周漾的电话一挂断,我依旧心神不宁地站在车站门口,眼睛时刻注意着马路,一有公交车来,我会立刻凑上去看。

    过了十几分钟,周漾都没个消息,也没打电话给我。

    我盯着手机屏幕等了等,心急如焚。

    最后还是等不下去,又给他打了,这次电话打过去是占线了,没打通。

    我又继续等,几乎是隔两三分钟就拨过去,周漾还是没接。

    这到底是出什么事了?

    我跑去找开车的司机今天路上有没有发生车祸,问了两三个,都没有出现什么车祸。

    我稍微松了一口气,神经依旧是紧绷状态,周漾是不准备给打电话了吗?

    情绪越等越急躁,我嘴唇都变干燥了,情急之下干脆直接坐车去市里找周漾问清楚,看霏霏究竟去哪里了。

    不见到她,我不会安心。

    我上车后,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手机响了。是周漾打过来,我赶紧接起来。

    他说:“小榆姐,你还在车站里等吗?霏霏没有事,她跑到赵胖子店里来玩了,今晚就不回去了。你快回家吧,真是不好意思,白让你等那么久了。”

    我愣了愣,神经并没有因此松懈下来,反而察觉到了异样。

    究竟是哪里不对劲呢?

    电光火石间,我蓦地想到很多问题,追问周漾:“你怎么过了快一个小时才回我电话?”

    “小榆姐,我刚才在忙,来不及给你打电话,医生让我去取药。”

    “哦,这样啊,可是我已经坐在来市里的车上了。”

    “什么?!”他惊了,不敢置信地重问我一遍,“小榆姐,你说你坐车来市里了?”

    “嗯,我就是……不放心,而且我也有东西要买。”

    “小榆姐你快掉头回去!我看过天气预报,马上会下大雨了,你身体不好,大晚上来市里,会吹感冒的!”

    我被周漾急促的语气吓得整个人都懵了,他说得没错,我现在是不能吹风,更加不能感冒。

    大晚上来市里,确实是不理智的行为,但我心慌,真的很慌。

    “周漾,我最后问你一遍,霏霏真的没有事吗?如果我知道你骗我的话。”我顿了下,语气非常冰冷,“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我已经被骗过一次了,连小树最后一面都是通过手机视频看到的……我真的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了。

    “没有事,小榆姐我怎么可能会骗你,相信我,你快回家。别在外面逗留了,今晚要下雨了。”

    “哦,我知道了。”

    他不放心地叮嘱,“小榆姐注意保暖,千万不能感冒了。”

    通话终止后,我手指紧紧地捏着手机,捏得指腹都是发白了,最终还是没有选择下车。

    不是不相信周漾的话,而是我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如果没有看到安然无事的霏霏,我夜不能寐。

    哪怕冒着病情复发的危险,我也去。

    到了市里,天色漆黑得可怕,乌云密布,风也刮得特别厉害。

    我赶着时间,几乎是跑着去了维修店,门是紧紧关着。我敲了很久的门,没有人应。

    这么晚了霏霏会和赵壮出去玩吗?

    不太可能,因为外面下起雨了。

    周漾他果然是在骗我。

    我手抖得厉害,按错了几次才拨出周漾的电话号码。

    铃声响了约有十几秒了,正当我以为周漾不接我电话了,突然就通了。

    “小榆姐?”

    我听到了自己冷若冰霜的声音,“周漾,我在维修店门口。”

    隔着电话我也能感觉到他的惊吓,呼吸都不稳了,语气更是变了。

    “你怎么还是跑来市里了?小榆姐,我忘了告诉你,我今晚带霏霏去我舅舅家吃饭,晚上不回来。赵壮也临时有事,不再店里。市里正下大雨,你赶紧叫个出租车回家。”

    “我很好骗吗?”我冷厉道:“还是说,我连听真话的资格都没有?嗯?”

    他沉默了,等了一分钟才开口,“小榆姐,你先别急,我现在马上就赶回店里。”

    说完他就把电话挂了。

    我气得胸口起伏不停,强行压着心里涌现出来的焦躁和不安。

    我整个人都像是随时要爆炸的皮球,手指不受控制地在手机上乱点,一眨眼的功夫,那人的号码就出现在屏幕下,眼看大拇指就要按下拨打——

    不行!

    现在还不能打!

    我赶紧制止自己的行为,额头青筋都浮出来了,手机像是块烫手的山芋,真接让我丢到地上了。

    但是这样并没有让我好受一点。

    恐惧如同蚀骨的毒药,一旦附体就无法再摆脱。

    会是他吗?

    会是他让人把霏霏带走的吗?

    我实在是快要控制不住情绪了,掀开衣袖,照着自己手臂一口咬下去,从喉咙里发出急促的呜咽声。

    不能慌,千万不能慌……

    周漾来的时候就见到我蹲在地上狠狠咬自己手臂的画面,我红着眼抬头看他,他睁大着眼睛朝我跑来。

    “小榆姐你这是在做什么?你为什么要咬自己的手?!”

    我急匆匆地抓住他的手,几乎是从牙齿缝里挤出来的声音,“霏霏呢?霏霏在哪里?!”

    “小榆姐,你别急!冷静下来,我再告诉你。”

    他抱住我,手托着我的后脑勺,一下又一下温柔地抚摸着,想要让我情绪稳定下来。

    我也知道自己情绪很不稳定,几乎濒临崩溃边缘。我剧烈地喘息,眼睛扫到把电瓶车放到屋檐下的赵壮。

    虽然电瓶车安装了挡雨篷,可他衣服还是被淋湿了。我这才恍惚地感觉到周漾身上也是带着雨水的潮湿气。

    周漾一直就和赵壮在一起,刚才说带霏霏去他舅舅家吃饭也是在哄骗我。

    我刚冷静下来的情绪瞬间又像水银一样急速升上去,我抓住他的衣领,咬牙切齿地问:“周漾,霏霏呢?告诉我!霏霏到底在哪里?!”

    “小榆姐……”他低下头,眼睛被淋湿的发丝遮住了,显得深不可测。

    “霏霏是不是不见了?!”

    他不说话。

    倒是一旁的赵壮急得跳脚,“哎呀,漾哥你就别隐瞒了。你看李姐都快急疯了。”

    “赵壮,你给我闭嘴!”周漾狠厉地吼了一声。

    我看了看他,突然松开手,转身跑向赵壮,“霏霏怎么了?”

    赵壮神情犹豫看着我,缓慢地开口:“霏霏……可能失踪了。”

    我视线一黑,一阵天旋地转,恍惚得意识都不清醒了。

    “小榆姐——!”

    周漾冲上来就将我牢牢地抱住。

    “李姐她这是……”

    周漾恶狠狠地瞪着赵壮,骂道:“我都让你不要告诉她了,她根本受不起刺激!”

    喉咙突如其来的一股浓浓的腥甜,呛得我眼睛发昏,指甲都掐进肉里了才勉强让自己头脑保持清醒。

    不能昏,一定不能昏过去!

    我喉咙咽了咽,忍着强烈的呕吐欲,死死地将这股腥甜咽回喉咙里。

    赵壮将维修店的门打开了,周漾扶着我进去坐。

    我拉住他的手臂,抿着唇挤出了一个字。

    “水。”

    “我马上去端。”赵壮冲进里面,用一次性塑料杯给我倒了一杯温凉的水。

    我喝了两口,感觉嘴里血迹应该看不见了,这才选择开口询问:“报警了吗?”

    周漾索性也不瞒了,点头安慰我,“已经报了,小榆姐不要着急,现在整个清水市治安好得不行。”

    “是我打电话给你才发现霏霏失踪了对不对?学校找过了吗?霏霏的班主任联系过了吗?”

    “已经联系过了,初步判断霏霏是在放学后失踪的,小榆姐,你先别急,霏霏会没事的。我猜她很有可能是迷路了,平常到车站的路今天恰好在维护。”

    “确定她是出校门后失踪的吗?”

    “暂时还不能确定,放学人流量太大,霏霏读的小学有两个校门,警方就算是看监控也要好一会儿。”

    “是吗?”我问了一句,抓着周漾的手腕,慢吞吞地说:“很抱歉,我现在身体不能出去,你对市里比较熟,只能拜托你出去找霏霏了。”

    “当然好,那小榆姐你就留在店里,别到处乱跑,好不好?”他完全是把我当孩子哄。

    我有不得已苦衷,只能点头。赵壮也是自告奋勇出去找霏霏,等他们走后,我立刻拿出手机,又打出了那个号码。

    这次没有半点犹豫,拨了出去。

    第一遍没有打通。

    我更加惊慌了,这是他的工作号码,我也不确定他会不会换号,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打。

    打到第二遍,铃声响了几下后就通了。

    即使隔了长达半年的时间,哪怕是隔着手机,我依旧能感觉被阴影笼罩住的窒息感,如鲠在喉。

    电话里面很安静,连对方的呼吸声都听不到。如果不是手机屏幕显示通话中,我险些怀疑对方已经挂掉电话了。

    我犹豫着开口,声音又轻又柔,态度毕恭毕敬。

    “严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