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57 妈妈

057 妈妈

    声音是从楼上传来的,我大喜过望,拔腿就往楼梯方向冲,一瞬间爆发了极快的速度,两步跨一个台阶,把保安一个四十几岁的中年男远远甩在后面。

    天太黑了,地上积了不少水,在楼梯的拐角处,我左脚不小心踩滑,身体顺着地板至少滑出去半米左右。

    左脚疼得直接痉挛,仿佛有数不清的蚂蚁在皮肤下面啃咬。

    我痛得气都喘不过来,目之所及,全都是忽明忽暗的重影,脑子晕得厉害,感觉天地都在晃动。

    “咚咚咚——”

    撞门声很近了,就像是响在我的耳边。

    “霏霏……”我无意识地发出呢喃,想从地爬起来,刚站起来立刻又滑倒。

    保安这时赶上来,连忙将我扶起,“都叫你要小心一点了,地很滑。”

    “谢谢。”我站起来后,迅速往前走,跑不起来了,左脚有点疼。走路姿势很怪异,一瘸一拐的。

    “我扶着你吧。”

    “不用。”我摇了摇手,拒绝了保安的好意。我坚持得住的,因为马上在就找到霏霏了……

    “霏霏!霏霏!”

    我和保安一前一后沿着走廊走到厕所,保安走在前面,他拿着手电筒先进去看了一遍。

    “没人。”

    “怎么会没有?!”我不敢相信,跑进去,每一间厕所门都推开看了。

    女厕所没有,那么男厕所呢?

    “男厕所没看过吧?我去男厕所找找。”我又倒回去看男厕所。

    然后结果依然是一样,推到最后一扇门都是空的。

    我双手抓着头,难受得快崩溃了,“不可能的,我明明听见了的!刚才真的有撞门的声音!”

    “你等等,先别说话。”

    保安冲我做了嘘的动作,外面这会儿下雨突然下得很大,电闪雷鸣。等了一会儿,我才听到夹在磅礴大雨中的细微声响。

    “我知道声音是从哪里来的了,跟我来。”

    保安掉头就走,我立刻就跟上,顺着楼梯继续往上走。

    他边走边跟我解释:“六楼以前是网球场,后来修了体育馆,网球场就移走了,还剩下个小的器材室。”

    说完,我们已经走到顶楼。

    顶楼的门是关上的,从里面锁上的。保安打开后,就看见外面的种着许多绿植,区域都是划分好的。

    我脱口就唤了一声,身侧猛地传来撞门声。

    保安先我一步出去,我打着伞紧跟在后,沿着墙走到侧面。看就见到旁边有扇门,门拉手上面横着一根棍子。

    霏霏应该是在踢门,咚咚咚地响。

    从里面传出一阵非常微弱的呜咽声,受外面电闪雷鸣的影响,声音非常的轻。

    如果不仔细去听,是听不见的。

    “霏霏——!”

    保安赶紧把棍子取下,门开的一瞬间,看清楚里面的景象,我呼吸都吓停了。

    霏霏被绑在椅子上,椅子是翻过来的,压在她身上,她异常行动艰难,完全无法站立起来。

    右腿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跪着,仅仅靠着一只被限制住的左腿在蹬门,嘴上还贴着一块胶布。头发全乱了,脸上还有鲜红的手指印。

    她一开始应该是坐着被绑在椅子上,然后不停地挣扎,不小心倒在了地上,椅子把她压住了。

    保安冲进去,手电筒递过我,“把电筒拿好,别照她的眼睛。”

    我浑浑噩噩地接住手电筒,保安一转身,手电筒就从我手里滑落,砰的一声砸在地上。

    “你怎么——”

    保安话没说完,我硬是把挤到一边,抢在他前面,跑了进去。半蹲在地上,费力地将霏霏扶起来。

    她全身都在发抖。

    满头大汗,脸上分不清是汗还是眼泪。

    嘴上因为贴着胶布,只能发出呜呜的哭咽声。

    “别慌,注意点她脚。”保安急忙进来制止我。

    我顿时不敢再动。

    保安捡起来了我丢的手电筒,不敢再交给我,随手放在了地上。他过来,指挥着我一起把霏霏扶了起来。

    “你赶紧抬胶带给撕掉!”

    我猛地点头,手摸到霏霏的下巴,胶布边角已经被水磨软了。

    “霏霏,忍着点,我会很轻的。”我小心翼翼捏着胶布边角,缓缓地撕,边摸边吹气,怕霏霏会疼。

    胶布一撕下,霏霏立刻大口大口地喘息,看样子是憋坏了,眼泪流得更凶了。

    双手捧住她的脸,还不到三秒钟,我的手几乎被湿透了。

    霏霏眼泪流得太凶,我害怕得手都在发抖了。

    她这样不行,不能让她一直哭下去,眼睛会哭出问题的。

    我脸上立刻浮现起一抹微笑,语气轻柔地安抚她,“霏霏,不哭不哭,没事了,妈……爸爸很快就会过来了,不要怕。”

    我本来是想说妈妈在这里,让她不要怕,可是话到嘴边,硬生生收回去了,

    霏霏她怕我。

    我不能再刺激她了。

    我身上带的纸巾都被雨水淋透了,只好用指腹慢慢地擦掉霏霏脸上的眼泪。

    保安这时终于解开绑住霏霏的绳子。

    预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得到解放的霏霏立刻就张开双手朝我扑过来。

    我完全失去反应,根本就没有想过她会主动抱我。

    直到她紧紧地抱住我的脖子,脸埋在我胸口,我才反应过来。

    即便是在我怀里,霏霏的身体依旧抖得厉害,哑得变了调的声音从她嘴里发出来。

    “嚇嚇——”

    我心疼得不行。

    她情绪该是多激动才能导致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霏霏不要怕,妈妈在这里。”

    我一手搂住她的后背,另一只手缓缓地抚着他的后脑勺,情不自禁地吻着她的发顶。

    保安狠狠地松了一口气,忍不住骂道:“现在的小孩子啊,真是无法无天了!打不得骂不得,家长就知道宠,宠成这副德性了!”

    他骂完,语气瞬间就软和下来。

    “小朋友,你还能走吧?我们先下楼去保安室,这里太冷了。”

    霏霏没有回答。

    “霏霏,不要怕,我们回家了。”我温柔地说完,想要站起来,霏霏却是抱着我不肯放手。

    我顿时就恨起自己身体不够强壮,平时东西吃得太少了,长着这么一副破身体,根本就抱不起霏霏。

    保安一看不对劲,连忙询问我:“你刚才摔倒是不是崴着脚了?还是我来背孩子吧。”

    他一说完,霏霏忽而抬起头瞅了瞅我,又偏头去看我的脚。

    “我没什么事的。”我摸着霏霏的脸颊,柔声说:“对不起啊,霏霏,妈妈抱不动你,让保安叔叔背你下楼,可以吗?”

    霏霏点了点头。

    保安立刻脱掉雨衣给我,“你来穿吧,我穿着不好背孩子。”

    “今晚真是太谢谢你了。”我接过后向他道谢。

    他挥了挥手,蹲在霏霏面前,拍了拍肩膀,“来吧,小朋友,叔叔背你。”

    “霏霏。”我喊了一声。

    霏霏非常听话,松开手后,转身趴在保安的背上。

    “抓稳了。”保安背着霏霏很轻松就站起来,他一只手托着霏霏,另一只手打着伞。

    我捡起手电筒跟上。

    保安笑着打趣,“可别再丢了,再丢等会儿就要摸黑了。”

    我点头,站起来的时候,脑子昏昏沉沉的,天旋地转的感觉又回来了。

    不,我不能晕在这里。

    我狠咬了一口舌尖,让自己保持清醒。跟在保安的后面下楼,走楼梯,左脚踝针扎般的疼,抓着扶手往下走。

    霏霏偶尔会回头看我,我屏气凝息,不敢有一丝大意,明明疼得直冒冷汗,却不敢表现出来。

    回去的路对我来说极其漫长,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已经自动关机了。我想打电话通知周漾都不行。

    坚持走到保安室后,已经是我的极限,我扶着保安室的门,视线模糊得看不清东西了。

    身体忽而不受控制地往前倒去。

    我脑子就一个念头。

    ——我真的撑不住了……

    下一秒重重地摔在地上,意识模糊时,耳边听见霏霏的声音。

    她在喊我。

    “妈妈……”

    我拼尽全力睁开眼,看到了近在眼前的霏霏,冲她笑了一下后就昏厥过去。

    *

    我这次昏倒把霏霏吓惨了,听保安说,我昏过去了以后。霏霏哭着喊我,嗓子都哭哑了,他怎么劝都不肯停。

    结果是我和霏霏一起住院,都是因为感冒。

    不过她情况比我好,她住了五天,身体基本就完全康复了。

    我送到急诊室就已经是烧到四十度了,直接烧成了肺炎。还好没有引发异常情况,不像上次排异关那般惊险。

    不过就是咳得很厉害,严重的时候嗓子疼得根本发不出声,每天就是在输液和吃药中渡过。

    这次我和霏霏同时生病住院,周漾吓得几乎可以说是一夜白头了。

    我醒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他鬓边的白发,很多很多,混在黑发中间特别显眼。

    短短几天之内,他累得脸色极差,黑眼圈严重。不管穿哪一件衣服,衣服都变得非常大,腰腹空荡荡的,脸颊都凹进来了。

    我哄着他去称了一下体重,瘦了整整十二斤。

    一听到这个数字,我当场就强逼他去做了全身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疲劳过度了,必须要好好休息。

    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学校进行调解需要他出面,他妈妈一直要化疗,我和霏霏又同时生病……

    我心疼他,心疼到忘记了自己的底线,忍不住越矩握住他的手。

    “周漾,你一定好好的,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