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74 咬他

074 咬他

    周漾见我不说话了,怒不可遏。

    “霏霏,把你的背包拿上,你妈既然这么急着要撵我们,我们就赶紧走,别留在这里碍她的眼!”

    我的心往下沉,太想挽留他们,没经过大脑思考,脱口就劝:“周漾……能不能把先饭吃了?那么多菜……”

    “你一个人吃不完。”他打断我,眉毛狠狠地挑起,脸上的表情特别凶,活像一尊煞神,说话也是咬牙切齿,“你吃不完的,全塞给我们?!所以我和霏霏的作用就是来给你解决剩菜剩饭?”

    他话说得特别难听,脸色苍白的霏霏一直站在桌子旁边,仔细去看她其实已经吓得瑟瑟发抖。

    我不知道是不是霏霏说了谎,还是我自己误解了意思,周漾今天不是来跟我道别的……

    一时之间,我脑子也是稀里糊涂的,周漾突然发这么大的火,也把我给吓住了。

    “霏霏,你愣着干什么?我让你去收拾东西!”

    “周漾凶什么啊!我什么时候说要赶你们走了?!”

    这煞神不仅对我怒目而视,眼见霏霏喊不动,于是他自己亲自上楼去收拾霏霏的东西。走得飞快,只是一眨眼,人就直接冲上楼了。

    “对、对不起……”

    霏霏发出了细如蚊鸣的声音,我看他她脑袋低着,双手紧紧地捂住脸,从指缝里流出湿漉漉的水花。

    我看着特别心疼,竟然被周漾吓成这样了。

    当即蹲下身,手握住她瘦弱的双臂,柔声安慰:“没事的,霏霏,不哭,不哭……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误会了。我以为你们是今天就要走,来跟我道别的……”

    “不…不…是……”霏霏摇了摇头,语气近乎是在抽噎,身体抖得厉害。

    “别怕,别怕,不是你的的错。我会跟周漾解释清楚,相信我,霏霏不哭了,不然一会儿眼睛都要哭肿了。”

    话音刚落,耳边听到一阵急促地脚步声,我猛地转头,眼见周漾电掣风驰般冲过来,他手里提了个行李箱,短时间之内把霏霏的东西全收拾了。

    我的脑子正想着怎么开口跟周漾解释,周漾走过来,无情地扒开我握住霏霏的手臂,拉着她就往大门口走。

    边走,边用冷漠口吻说道:“就不劳烦你亲自送我们了,我和霏霏有腿,会自己走。”

    “呜呜…不……呜呜…”

    霏霏被强行拖着走,她在抗拒,激动地想要说话,越急越说不出来,嘴巴张了又张,最后拼尽全力吼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声。

    “啊——!”

    孩童稚嫩的声音总有着难以想象的爆发力,霏霏吼出来的声音尖锐又刺耳,我感觉自己耳膜都受震动。

    也不知道她是用了多大力气,吼得脸色都红了。

    这让我想起了自己要丢下霏霏的那段日子了,为了让她适应,我晚上不再抱着哄她入睡,霏霏最开始不习惯,就哭,哭到我心软伸手抱她为止。

    周漾不知道,我离开的时候,曾经抱着霏霏在房间里偷偷哭过好几次,糟糕透顶的生活,被钱逼到绝望,情绪压抑到萌生想自杀的冲动。

    霏霏才只有几个月大,小小的人儿,睁着一双清澈的眼睛盯着我看。

    看得我心底生出了罪恶感。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知道我要丢下她了,良心的谴责让我每晚都会被噩梦惊醒,醒过来枕头都湿的。

    现实逼得我喘不过气,即便是梦里,我得不到喘息的机会。

    我对霏霏的愧疚也从丢下那一刻开始,扎根在心里,一天又一天,如同滚雪球般增加。

    眼下听见霏霏的惨叫声,我情绪受到触动,仿佛魔怔了般,冲上前去抓住周漾拉霏霏的那只手。

    霏霏突然扯着嗓子吼:“妈妈她不是要赶我们走!是我告诉她……爸爸你会带我一起出去工作!”

    周漾狠狠一震,瞪大眼睛俯视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使劲力气都掰不开周漾拉着霏霏的手,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忽而张开嘴狠狠地咬住了他的手腕。

    “小榆姐!”周漾吃痛地叫着我。

    我趁机把他推开,他一个踉跄,险些倒在地上。

    我转头,用力地抱紧霏霏,仿佛只要把她抱紧,她就再也不会离开我了。

    这辈子,我最亏欠的就是她,我的亲生女儿。

    没能给她美好的童年是我的错,我也妄想着能照顾她直到长大,可她不要我。

    我该怎么办。

    我就快要死了,可是我的罪孽还那么深,我的霏霏还那么小……

    “霏霏……霏霏……”

    我期期艾艾地喊着霏霏,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因为霏霏已经吓懵了。

    一定是我的样子太吓人了。

    我嘴唇和牙齿上都沾了血,这血不是我的,是周漾的。

    我把他手咬出血了。

    “小榆姐我跟你是有多大的仇啊?”周漾抬起手腕上凑我面前,让我能清楚地看见他正在渗血的伤口,神情颇为委屈地控诉我的罪行,“我知道是我误会你了,但你也对我太狠了。”

    霏霏也回过神,哭着喊爸爸,她挣扎着想要将我抱住她的手推开。

    我看到周漾的手后,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身体骤然间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

    我放开霏霏,腿脚发软,无力地瘫坐在地上,鼻子毫无征兆地涌现出一股热流。

    糟糕透了,鼻子里又再流血。

    “爸爸你痛不痛?我们现在就去看医生……”

    “问题不大,不用去看医生。”

    我连忙用双手捂住脸,佯装哭泣,匆匆忙忙地从地上爬起来,刚抬腿,胳膊肘就被一只手掌给拽住了。

    “小榆姐。”

    “放、放开。”我说话都结巴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能让他们看见,不能让他们知道。

    “你怎么了?捂着脸做什么?”

    我没回答,艰难地想要挣脱周漾的手。

    “你是不是哭了?”周漾语气轻柔地问道,他伸手想要捧起我的脑袋。

    我如临大敌,条件反射地往前跑。

    “小榆姐,你先别哭,我道歉,我不该不听你的解释……哎,小榆姐,你别跑,我知道是我的错,能不能给个原谅我的机会。”

    “不能,都说了让你别碰我。”我根本不敢松开手,周漾这臭小子偏偏还在试探扒开我的手,我急慌了,拼命地挣扎。

    霏霏突然语出惊人,大喊道:“爸爸,她……妈妈她手上有血!”

    “血?”周漾惊住,下一秒硬是用蛮力掰开我的手。

    我都急哭了,双手都被被他抓在手里。我不清楚我现在有多狼狈,可是从周漾的表情来看,以及我满手的血污来看,我应该是狼狈到了极点。

    “小榆姐你怎么出这么多血?”周漾放开我的手,双手小心翼翼地捧起我的脸,他想到了什么,急忙追问:“你今天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什么?”

    “手拿开,别碰我,很脏啊。”我强颜欢笑,“医生说我最近肝火旺,让我少动气。”

    “真的?检查报告呢?给我看看。”

    就知道你会问,幸好我早有预谋丢了。

    “你先放手好吗?至少让我去把脸洗干净。”

    “哦。”周漾收回手。

    我捂住口鼻,赶紧走向卫生间。

    霏霏不放心地跟上前,问我:“妈妈你真的没事吗?我们还是去医院再看看吧,你真的流了好多血。”

    “没事,我情绪太激动了。”我摇头,眯起眼睛温柔地笑了笑。

    周漾没跟过来,他的表情让人深思,看我眼神也挺古怪的。

    我没管太多,先进卫生间,锁了门。用水淋湿毛巾慢慢地擦鼻子。

    门外没有什么动静,我有种预感,周漾可能上楼去我房间翻我拎回来的一袋药。

    真是大意,回来恰好让他撞见了我拎着一袋子药。药太多,包装不下,早知道应该背个大包去。

    我有此担心鼻血会流个不停,幸好用毛巾敷了一下就止住了。刚擦个脸,门外传来了很多脚步声。

    “李榆,你在吗?!出什么事了?”

    是伯伯的声音。

    应该是被霏霏刚才的惨叫声吸引来的,我照镜子检查了一下仪容,连忙拉开卫生间的出去。

    一出去就瞧见下楼梯的周漾。

    这臭小子也真是胆大包天了!

    “李榆,刚才你家隔壁的杨婶听到你屋里有争吵声,还有小孩子的惨叫声。杨婶急着来村里叫我,是出什么事了吗?”

    来的人有点多,除了伯伯和伯娘,以及伯伯说的杨婶,另外还有三个面熟的村民,其中的一个老大爷不好惹,当初我弟来下葬,就他阻挠得最凶。我不想通他怎么也会来,看着不想是来帮忙,倒像是来找麻烦的。

    “没有事……我家电视刚才坏了,声音突然变得好大。”我强装镇定地扯着谎。

    杨婶狐疑道:“不可能啊,电视声音也没有这么大……”

    “你衣服上怎么有血?!”其实一个老大爷指着我说。

    “哦,这是杀鱼的时候不小心溅到的,我今天在刘伯家鱼塘里买了条草鱼回来煮。”我看到霏霏有点被人多阵面吓到,忙给周漾使了个眼色,让他去照看霏霏。

    谁知变故横生。

    老大爷居然认出了周漾。

    “我没瞧错吧,这不是周志明的儿子吗?小杨你眼神好,你来瞧瞧。”

    “嘿,还真是,张姑公你不说,我都还没瞧见。”

    老大爷皱容遍布的脸瞬间露出厌恶之色,“这一家子真是恬不知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