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73 饯行

073 饯行

    我不想去找严清轩自取其辱。

    反正我现在只是出现白血病症状,骨髓报告显示原始细胞超过2%,情况暂时没有出现恶化。

    我问过医生,如果不化疗和二次回输,吃药可以控制吗?

    医生误以为我是没钱再治疗了,我现在情况良好,只是小复发,但如果恶化,一定要化疗和二次回输,吃药能不能控制住病情,他也不敢断定。

    如果不化疗,保守估计,我生存的时间至少还有一两年,没那么快就死翘翘。

    从医院出来,我心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过,竟然有种即将要解脱的愉悦。检查报告就丢在医院外面的垃圾桶。

    这东西不能留,万一要是哪天被周漾或者霏霏看见就不好了。

    只是我见不到霏霏长大了。

    没关系,反正她也不要我的照顾。

    我想想啊,生命最后一段时光该怎么过呢?要不等周漾带着霏霏离开后,我一个人出去自驾游?

    还是算了吧,不要再浪费钱。这阵子住了两次院,又是排异又是感染,零零总总的费用花了十几万。

    五百万的整额,现在已经花去一小半了。

    复发痊愈的机率会大大降低,往坏的地方想,二次回输如果没有控制住,就要二次移植。严清轩悬赏一百万在全国范围内才找到这么一个配型成功的。

    要是真的二次移植,呵呵,我可没有那么多钱去找人配型。

    我不想去等公交车,想早点回家睡觉,奢侈了一把,拦了辆出租车。

    出租车很快,我只是眯了会儿眼睛,就到家门口了。司机没有进路口,而是选择在马路边上停下。

    他说等会儿很难倒出来,我家那条小路确实不好倒车。

    我付完钱下车,拎着新开一袋子药。慢慢走回家,刚坐到路口就看见蹲在家门口台阶上的一大一小。

    “小榆姐你回来了。”周漾最先看见我,猛地站起来,冲我招手。

    霏霏动作就比较慢,背着个小背包,手里也拎着个袋子。

    我愕然,霏霏和周漾今天怎么一起过来了?难道是向我道别?

    “你怎么戴着口罩?是不是去医院了?怎么不叫我陪你一起去呢?”周漾问得特别急,伸手就想抢我的袋子,“检查结果是什么?我看看。”

    绝对不能让他看到我袋子里的药!

    我皱着眉打掉他的手,眼睛里露出厌恶嫌弃,“说了,让你别碰我。”

    虽然检查报告在医院被我丢,可今天重新开的药,万一周漾专门去查这些药物的作用,那不就全曝光了吗?

    周漾也是个心大的,被我手打了一下,也没有生气,还低声下气跟我解释。

    “我就看看,怎么这次开了这么多药?”

    “还不是被你给气的。”

    有可能还真的是被气复发的。

    我独自一人生活的时候,可没有出现这么多状况,倒春寒那么冷,我呆在家里捂着过了春天,就感冒过一次,去医院打了退烧针就好了。

    这样一想,我在S市没有遇上周漾之前,年年体检,就是气虚体质差以外,可没有任何白血病的先兆。

    唉呀,越想越觉得周漾是我的克星。

    “真的是被气的?”周漾懵了,谨慎地问:“不是小榆姐你骗我?”

    他表情那么惶恐,我有点想笑。也许是既将离别,不知道未来还有没有与他见面的机会。

    心底那点不可告人的感情终于有史以来头一次战胜了理智。

    我用调侃的语气揶揄他:“我骗你干嘛?吃饱饭撑得慌吗?”

    边说边走,见霏霏守在门口,忍不住指责他,“你们在这里等多久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打了啊,你手机关机了。”

    “啊?关机了?”我从包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真的关机了。“奇怪,在医院还有的电的。可能是自动关机了。”

    他提议道:“要不我帮你修一下?”

    “你还会修手机?”我微微吃惊。

    “我会的还有很多。”

    “可我手机又没坏,有什么好修的。”我打开家门,第一个先走进去,径直往楼上走,“刚从医院回来,身上可能带了细菌。我上楼洗个澡,你们父女俩随意。”

    找好了借口,我换上拖鞋,不紧不慢地上楼。

    踏进卧室后我反手就把门给锁上,先观望了一圈,卧室就这么大,只能把药藏衣柜里。

    幸好衣柜里有个暗层抽屉,我平时都是用来放点零用钱,现在用来藏药正好,钥匙就随身收着。

    放完所有的药,我做了一个深呼吸。

    不能告诉周漾的理由有很多,他责任心那么重,知道我又发病了,肯定要留下来陪我治疗。

    我……我不想让他为难,毕竟我要接受治疗,只能再去联系严清轩。

    上次霏霏失踪,我误认为是他的杰作,打电话向他求饶,才被他骂了一顿。他有句话说得没错,我如果活腻了可以去找他。他有无数种让我立刻去死的方法。

    活不了就是活不了。

    我拿了套衣服,去卫生间做一个简单的清洗,然后下楼。

    周漾和霏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坐姿稍显慵懒,脑袋枕在沙发靠上,一点儿也没有昨天喝醉酒吊儿郎当的纨绔气息。

    模样有些难受,看起来应该是宿醉引起头疼了。

    “头疼?”

    周漾睁开眼,偏过身往我这边看,诚实地点头,“嗯,有点。”

    冰箱没有解酒的东西,我想了想,正好也要去买菜,不如去他买点能解酒的鲜橙。

    我去楼梯口换上出门的鞋子。

    周漾看见了,立刻从沙发起来,“小榆姐你是要出去吗?”

    “嗯,出去买菜。”

    他似乎是怕我拒绝,先冲进厨房拿走了菜篮子,然后才说:“我陪你一起去。”

    “爸爸……”霏霏喊了一声,眼里有些不安。

    周漾似终于注意到坐在沙发上盯着他看的霏霏,毫不犹豫地说:“霏霏,你就不要用去了,在家好好看电视。”

    闻言,霏霏的眼神瞬间就暗下去。

    她也想一起去。

    “霏霏想去,就一起去吧。”

    霏霏对周漾的依赖性,让我想起了我弟小树,他小时候也是黏我,像个小跟屁虫,我去哪儿,他都要跟。

    我们一起出门,今天是阴天,云很多,看起来就像是随时要下雨的样子。

    到了村里的小卖部,我先了挑了水果,然后再买菜。考虑到是散伙饭,就买了很多菜。

    周漾都有点吃惊:“小榆姐,今天要买这么多菜,你要给我们做大餐?”

    “嗯。”我点点头,买了两大袋子,路上去找在鱼塘里养鱼的人,买了一条从鱼塘里现捞出来的草鱼。

    草鱼是活的,装在袋子里蹦来蹦去。

    霏霏似乎没接触过活的草鱼,很是惊奇,周漾提着袋子,她就围着袋子走,表情一惊一乍。

    等会儿杀鱼就不能让她看了,免得她产生阴影。

    回到家,周漾主动要去杀鱼。

    “算了吧?就你?”我无情地把他给嘲笑了,从霏霏一路上对好奇程度来判定,周漾买鱼肯定是在菜市场买的现杀活鱼。

    “小榆姐你别瞧不起人啊,我虽然不会,但我可以学啊。”

    “以后你再慢慢学吧。”

    我把鲜橙洗干净,放进榨汁机里现榨,本来想给周漾煨点醒酒汤,看他这生龙活虎的样子,应当是不需要了,就随便给他榨点鲜橙汁喝吧。

    榨汁很快,十来分钟就好了。

    我总共榨了三个人的量,倒出来正好一人一杯。

    我只倒了半杯,周漾笑嘻嘻地接过,眼神意味深长地瞅着我。

    “原来小榆姐这么急着去买菜,是想买鲜橙榨汁给我喝,帮我解宿醉。”

    幸好没给他煨醒酒汤,就这他这副得瑟样,真要是煨了一罐,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时间真的还早,买好菜回来也就才12点半。

    要不午饭先用面条凑合?让他们父女两个留着肚子,晚上再吃顿好的。

    我想了想,午饭还是不吃面了,周漾说不定还要回去收拾行李。耽搁他太多时间不好,他们要走,还是早点走吧。

    对现在我的来说,做饭是项体力活,尤其是我双腿关节酸痛,昨天在游乐园走了太多路。

    还好有周漾在旁边帮忙洗菜,不然,我一个人肯定很费劲。

    花了一个多小时,顺利做出一顿丰盛的饭,都是我的拿手好菜,红烧鱼,糖醋排骨,土豆焖鸡肉,再加两个半荤半素,还有一个鱼头豆腐汤。

    霏霏看见满桌的菜,澄澈的眼睛里充满好奇:“今天过节吗?怎么会有这么多好吃的?”

    “不是过节,是给你们饯行啊。”我淡淡地笑着说:“你们走的那天,我就不送你们了。”

    我怕我会很难过,接受不了,会想办法让你们留下来……

    霏霏眼睛猛地睁大。

    原本进厨房端汤周漾竟然空手而归,满脸怒容地冲出来,反问我:“饯什么行?!”

    我微微一懵,“你们不是要走了吗?”

    “谁说的?”周漾气笑了,用讽刺的语气说道:“难怪啊……难怪小榆姐你今天突然对我这么好,我还心想你是怎么了,没想到你居然是想赶我们走!”

    “没有,我……”我目光落在低头的霏霏身上,刹那间,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心有灵犀。果断选择闭嘴,不做任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