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77 选择

077 选择

    我关上大门,上楼回自己房间,捏着手机出神,手机最近的通讯记录上。

    除了周漾的手机号码以外,还有那晚打进来的陌生号码。

    那个冲我嚣张放狠话的女人太过古怪,她的话,以及今天送来的丧葬用品,我是不是可以认为这只是她个人的报复?

    可如果……不是呢?

    严清轩最恨背叛,为人也谨慎多疑,七年间,我陪他出席过很多酒会,也曾到过他公司的年会。如果有人要调查我的背景,很轻易就能查到,偏偏无人知道。

    他们那个圈子都有很多关于我的传言,有人说我是落魄的千金,风月场里则说我是出自某个俱乐倍,手段过人,更可笑的是有人根据我说话的腔调判断我是从南方来的,一把嗓子似水柔情……

    至今为止,那个圈子还没有人知道我不仅嫁过人,连孩子也生过。

    严清轩斩断了我与外界的联系,他刻意让我变得扑朔迷离,让别人只会猜我为什么能成为他的‘情人’,却找不到答案。

    这就是严清轩的恐怖之处,他将我的过去、来历抹得干干净净。把我捧到一个高不可攀的位置,名媛千金瞧不起我,情妇二奶之流对我眼红又嫉妒。

    让我享受金钱、享受虚荣、享受名利场的尔虞我诈。他就算把我打得半死不活,我也离不开他,只能对他摇尾乞怜。

    我可以准确判断电话里那个女人不是秦宛,秦宛声音没这么尖锐。那样骄傲的人,即便是喝醉酒,也是高高在上。

    那个女人的身份可疑,她如果要恐吓我,又是通过什么途径,在短短两天之内,准确无误地猜到我的住址?

    我脑子现在很乱,数不清的想法冒出来交缠在一起,根本理不清。

    问还是不问?

    纵然是千丝万缕,最后汇聚到一起的其实还是两个选择,就看我怎么选了,每一个选择都代表着一种命运。

    我像个身负巨债的赌徒,退一步即是深渊,前路却是一片渺茫。

    究竟是加速死期?还是生机?

    手机忽而从指间滑落,咣当一声砸落在地板上,贴了钢化屏都未能阻挡玻璃屏幕的碎裂。

    我没有去立刻去捡手机,而是转身去拿抽纸,堵住正在流血的鼻子。

    病人最忌大喜大悲,最近的事好多,全部接踵而来,当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血流得不多,接连用了几张纸巾,鼻血就停止流了。我找了个黑袋子,把沾了血污的纸巾放进里面扎好,一会儿拿出来扔掉。

    我头脑变得非常冷静,虽然我很害怕死亡,可要接受却不是那么难。

    我没去捡地上碎了屏幕的手机,思考再三,还是做了选择。

    不问。

    早死晚死,最终不都还是个死吗?

    那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卡里剩下的钱不能再用了,是我想岔了,严清轩给的东西怎么能留给霏霏。

    得想个法子还回去。

    用快递寄回去估计会遭到严清轩的反感,我当然不可能亲自送回去,对了,也许可以去找小飞?只是这样做……会不会害了他?

    我嘴角泛起苦涩的笑,无奈又觉得凄凉,这笔巨财到头来竟然还是个烫手山芋,找不到地方丢,只能捏在手里。

    啊……我现在要做什么?

    该准备写遗书了吧?

    我走到书柜前,拉开椅子坐下,从笔筒里取出一支黑色签字笔。闲来无所事,买了好几本书打发时间,翻找了半天,除了个记录日常琐碎的笔记本,找不出其他空白的纸。

    电视剧里演的都是拿白纸写遗书,我别具一格,翻出个笔记本。

    我有那么多话要说,这笔记本的厚度相当于一块钱的硬币,真的能装得下我的话吗?

    签字笔紧紧握在手中,攥得很力,笔尖都在微微发颤。

    第一句写什么?

    写不出来啊,电视剧里一般是怎么写的?

    霏霏,当你看到这个笔记本的时候……

    我落笔想要写霏霏二字,可怎么也写不出来,黑色笔墨晕得笔记本一片脏污。

    看着看着,我一时气愤,狠狠地把笔从手里丢了出来,神情疯狂地对着空气咆哮:“为什么我要写遗书?为什么我就能不好好活着……”

    说到最后,我哽咽到出现泣声,十指用力插进头发里,牙齿死死地咬紧,咯咯作响,齿根都变得酸痛。

    哭不出来,眼睛里一滴泪都流不出来。

    我情绪烦燥地揪下大把头发,刚好掉落到笔记本上。

    好恨啊……

    为什么当初要多事去把严清轩从垃圾堆里翻出来,就让他像个垃圾一样无声无息地死在那天晚上多好。

    把他丢在垃圾堆里的人做法是对的,严清轩是个毒瘤,他活着,其他人就会不得好死。

    该死的是严清轩……是他啊!他为什么现在还没有得到报应?!

    耳畔忽而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仿佛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唤醒了我的神志,安抚住烦燥不安的情绪。

    “小榆姐……小榆姐……”

    是我错觉吗?

    我好像听见了周漾的声音。

    是太想他了产生错觉了吧……毕竟我曾经在煎熬中梦见过周漾是我的救世主,他来找我,带我和小树穿山越岭一起回家。

    “嗡嗡嗡——”

    不对!有什么东西在响!

    我四处张望,眼睛终于注意到地上正在震动不停的手机,我赶紧起身捡起,碎裂的屏幕依然清晰地显示着周漾的名字。

    我有点想笑,真是想什么来想什么,没有丝毫犹豫,我摁下了接听键。手机反应有点慢,不知道是不是摔出问题了,刚才也只是震动而没有响铃。

    电话接通,周漾疑惑的声音传了出来。

    “小榆姐你去哪里了?不在家吗?”

    “我就在家啊。”

    “你又对我说谎。”他语气顿时不满,“我和霏霏现在就在家门口,门是锁着的。”

    我蓦地一愣,赶紧说:“我真的在家,我在楼上……你等等,我马上下来开门。”

    电话一断,我没有立即下楼。而是果断先把笔记本收起来,因为没有写什么见不得人的话,所以我就大胆地放进书柜里。

    至于装着血污纸巾的袋子,放进衣柜里也太脏了,没办法,塞床底下吧。

    做完这一切,我赶紧走下楼。

    开门一看周漾手里又捧了一堆狗尾巴草,看到我也没多惊讶,仍是问道:“大白天,小榆姐你关着门做什么?”

    “睡午觉呢。”

    “你平时不是不喜欢睡觉吗?你说过的,你白天睡多了觉,晚上就睡不着的。”

    “今天突然有点困,就睡了一会儿。”

    我使劲地磨了一下后槽牙,心里狂吐槽,这臭小子越来越喜欢跟我抬杠,一天不抬杠,他心里不舒坦是吧?他难道是要立志成为杠精?

    当着霏霏的面,这些话当然不能说。不止不能说,我还挺怕周漾继续问东问西。

    我想着该怎么把扯出来的谎给圆回去,谁知他竟然住嘴不问了。

    霏霏手里也有狗尾巴草,笑着举起来给我看:“爸爸编的小兔子。”

    “考得怎么样?”

    “我是第一名。”霏霏说完,腼腆地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

    “真棒!”我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我学生时代都是成绩中等不好不坏的类型,我爸对我没有要求,尽力就好。我妈一直挺嫌弃我的,说我太爱玩。

    “谢谢。”

    我还想问霏霏要不要奖励,额头突然多了一只温热的手掌,带着淡淡的青草气息。

    “你?”我不懂他怎么突然摸我额头。

    周漾摸完后,清咳了一声,视线游移,解释道:“我就摸一下你额头……试试温度烫不烫,怕你发烧了不知道。”

    “……”

    本来气氛不暧昧的,他这样又是咳嗽,眼睛又是乱瞟,气氛就显得暧昧了。

    霏霏都感觉到了,悄悄地跑走。

    “我买了很多菜,小榆姐,今天就我做饭吧,一直是你在做饭,你也挺累的,偶尔该休息一下。”

    周漾像变戏法一样从门外拎出个超大号购物袋。

    我皱眉,“你是买了多少东西啊?”

    “没多少,不相信小榆姐可以检查,我真的没有乱花钱。”

    谁管你有没有乱花钱,我是想担心吃不完……

    周漾似乎真的担心我会骂他,打开购物袋胡乱地翻了翻,让我看完后,他就拎着购物袋厨房,打开冰箱,使劲往里塞。

    “你放过冰箱吧,它真的装不下来这么多。”

    “没事,装得下,相信我,小榆姐。”

    霏霏走到身侧,小手指轻轻地扯了扯我的衣角。

    我不解地看向她,她指了指楼上。

    “那就你做饭,我和霏霏先上楼。”

    霏霏走前,我跟在后面。一直走进她的房间,她把门给关上后还锁了。

    这是有事要告诉吗?!

    “怎么了?霏霏。”

    霏霏捏着兔子,眼中闪过一抹失落,“晴雨姐姐今天走了。”

    “走了?!”

    “嗯。”霏霏点头,“爸爸今年不出去工作了,他还跟我说,晴雨姐姐,永远不会成为我的后妈。”

    我形容不出来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情,颜晴雨离开,并没有让我感到一丝欢喜。相反,我挺乐意周漾带着霏霏和颜晴雨一起北上。

    “霏霏,你现在是不是很难过?没关系的,我们还可以想别的办法撮合你爸爸和你晴雨姐姐。”

    霏霏摇了摇头,奇怪地看着我,说:“你还没明白吗?爸爸是因为妈妈你才选择留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