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78 勇气

078 勇气

    “小榆姐,我做饭很难吃吗?”

    我讶然,努力掩饰自己的情绪,淡淡地说:“没有,很可口。”

    “那你是怎么了?吃饭都不专心,一直在走神。”他目光灼灼地看着我,继续说:“霏霏都吃完一碗饭了,小榆姐你连半碗饭都没吃到。”

    我顺着他的目光,也看了看自己的碗。

    周漾给我盛的饭,把饭都盛到冒尖了。我其实还是吃了一点,只是饭在装得太多,看起来还是满满的一碗。

    “是你给我盛太多了,我平时吃不了这么多。”我顿了下,解释说:“今天没什么胃口。”

    周漾满脸无奈,筷子伸到我碗里,拨了一大半的米饭进他碗里。

    “好,好,我的错。下次不给你盛这么多,我还以为我厨艺惊人,能让小榆姐胃口大开,没想到是自作多情。”

    “……”

    周漾故意说俏皮话来逗我,可我现在真的笑不出来,嘴角弯不上去,勉强把糟糕透顶的情绪掩饰住,已经是我最大的努力。

    此刻,别说是周漾亲手做的饭菜,就算摆在我面前的是山珍海味饕餮盛宴,我都没有胃口,食不下咽。

    如影随形的死亡,空房子里的黑漆棺材,无从写起的遗书……

    怨恨、哀伤、后悔等多种负面情绪搅得我神经都像是要错乱了一样,剧烈的疼痛直接蔓延到神经末梢。

    “我真的吃不下了。”我放下筷子,忍着喉咙里涌起来的恶心,艰难地说:“剩饭正好拿去喂鸡。”

    不等周漾说什么,我抓起碗就出门,一股脑地倒鸡笼里。

    我蹲在地上,神情恍惚地望着围在一起争先恐后地抢饭吃的三只鸡。脑海里浮现霏霏对我说过的话。

    爸爸是因为妈妈你才选择留下来的……

    为什么要留下来?

    跟她走了多好,你有大好的未来,何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这个穷途末路的人身上。

    我耳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轻缓的脚步声。

    他在站我背后停下,夕阳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直接将蹲在地上的我给罩住了。

    我有些呆傻地望着这一幕,脑袋更疼了。

    这次又该用什么的面孔把他们父女俩赶走?

    我不能像周漾求救,他会被我拉下深渊。

    绝对不能因为一时软弱,朝他伸出手。没人能帮我,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快让霏霏和周漾远离我身边。

    烦啊……

    “小榆姐你究竟怎么了?”周漾也蹲下来,蹲在我身侧,结实的手臂紧挨着我的肩,扭过头打量阴郁的我,“今天很不对劲,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余光往回瞧了一眼,霏霏没跟出来。

    周漾又用手摸我的额头,摸了一遍,又去摸他自己的,“温度好像有点烫,小榆姐,进屋先测个体温吧。有病别强撑着,万事都有我。也别担心钱的问题,我现在接私活,每个月起码能达到这个数。”

    他五只手指张开,冲我比了一下,模样颇为骄傲,眼神带着一点点得意之色。

    这个傻瓜啊……还以为我是因为钱愁得吃不下饭。

    对了,以前好像有过一阵囊中羞涩,医院催交费用,我打工的地方要下个月才发工资,我就刷信用卡补上了,没想到等下个月,不仅医院要钱,信用卡也要还债。

    帐单都寄到周漾家里去了,那会儿正好是寒假吧,他就替我还上了。

    可惜我现在遇到的麻烦,不是金钱就能解决的。

    “周漾,我听霏霏说,颜晴雨她走了?”

    他一听,眼神倏地亮起,一脸了然,说:“原来小榆姐你是因为这个才吃不下饭啊。”

    我无语。

    他却笑了,笑容温煦如阳光,“她走了,我和她就是朋友。虽然说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但我和她不来电。”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

    “拜托,小榆姐,我和她认识可比你久得多,清水市就这么点大。我和她从幼儿园读到高中都是同一个班,同桌过好几年。我知道她喜欢我。学生时代的好几年里,到处都是我和她的流言。也许是太熟悉了吧,如果我和她在一起,肯定不会长久,有可能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我分辨不清周漾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但他没和颜晴雨在一起,肯定也有我的原因。

    周漾拿起我的一只手,紧紧地握住,“至于我和小榆姐呢,就纯粹是孽缘了。你离开后,我也想忘记你,我们的身份和立场都太尴尬了。”

    他顿了顿,蓦地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

    “但是我忘不掉。”

    我耳根子微热,心慌意乱,迫切地想挣脱他的手。

    “真的是忘不掉……我没骗你,小榆姐。你那么好,嘴上说着责怪我的话,其实根本没对我做过什么。”

    “别说了!”

    我恼羞成怒地喝斥他。

    周漾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另一只手突然捧住我的脸,清秀精致的俊脸凑过来,眯着眼睛,嘴唇微张,吻住我的唇。

    炙热的温度,柔软的触感。

    我傻了,忘记去挣扎,烦燥的情绪又一次被安抚。

    我怔怔地望着近在眼前的脸,因为距离太近,导致我根本看不清他的面容,是模糊的。

    可他离是我这样近,他的每一次呼吸,我都能清晰地听见。

    我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有爱情,清心寡欲直到死。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其实早已经沦陷进十丈软红,因为一个叫周漾的男子。

    是他让我尝过甜蜜,尝过心酸,尝过哀伤……

    我怕死的真正原因是不舍。

    我舍不得他,舍不得我们唯一的孩子。

    周漾吻得温柔,也很小心翼翼,这吻持续十几秒就停止。他缩回脑袋,不敢看正眼看我,视线移向别处,耳根悄悄地浮起淡淡的红。

    人都是自私的,我半生碌碌无为一事无成,在纸醉金迷的世界里蹉跎了太多时光,好不容易才得到这一点幸福……我不想失去。

    “周漾。”

    他偏头瞅了我一眼,像个犯错的孩子,低着头等待被教训。

    我声音轻轻地说:“周漾,我得的这种病,即便是做了手术,我也活不长久。”

    没有把我病情已经复发的事告诉他的原因,是我不想他跟我一起难过。我宁愿他什么都不知道,每天开开心心的。

    痛苦由我一个人来承受就好了。

    “不会的!”

    周漾脸色瞬间就变了,咬了一会儿牙,带着怨气与不甘,厉声道:“小榆姐,你总是有诸多借口来拒绝我。”

    “我没骗你,像我这种人,活着的每一天,就是靠运气。”

    “所有人从出生开始,不都是在奔死吗?!”

    闻言,我噗嗤一声忍不住笑了,居然拿这种丧气话来反驳我。

    “笑什么笑?我说得又没错。”周漾睁大眼睛瞪着我,漆黑的瞳孔中倒映着我的身影。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会死在你前面。”我淡淡地说着,嘴角自然流露出笑容,“你本来就比我小,等着我走了以后,你记得要找一个好姑娘,跟人家好好的过。我会天上保佑你和霏霏。”

    “这都是……什么乱七八槽的?!”他一脸纳闷,眼神忽而变得凝重,问道:“小榆姐,你突然说这些话很可疑……”

    “还没懂吗?”我笑着打断他,伸手勾住他的肩膀,把他拉向我,在他耳朵边柔声喊道:“傻小子,平时看着挺机灵的,这会儿怎么犯傻了?”

    “你——”

    周漾简直是受宠若惊,嘴唇微微颤抖,情绪已经激动到说不出话了。

    我顺势抱住他,双手紧紧地抱住他的脖颈。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我眼神流露出极致的哀伤。

    周漾,希望你知道真相的那一天能够原谅我的自私。

    我爱你,比你想的还要爱。

    因为你,我有了破釜沉舟的勇气。

    ……

    周漾情绪太激动了,活像是天上掉馅饼,把他给砸傻了。一直牵着我的手,死活都不肯放。

    眼看他快黑了,他才放开我的手。

    “小榆姐,我要走了,明天再来看你和霏霏。”

    他目光紧紧地凝望着我,眼里有不舍,有期盼。

    我只当自己眼瞎,没有看见。还真是给了他三分颜色,他就肖想起开染坊了。

    “早点走吧,一会儿天就要黑了。”

    “那我走了。”说是要走,人却还站在原地不动。

    我挑了挑眉

    他冲我眨了两下眼睛,然后视线直勾勾地看向我的唇。

    我眼神斜睨了一眼站在身侧的霏霏。

    他叹了一口气,看起来很不甘心,语气都带着淡淡的失望,“小榆姐,晚安。霏霏,早点睡,别以为放暑假了,就可以肆意忘形。”

    “我知道了,爸爸,再见。”一无所知的霏霏冲周漾摇手。

    送走周漾,我和霏霏就关门上楼了。

    “早点睡,霏霏。”

    “好。晚安……妈…妈。”

    我目视霏霏回房,然后才回到自己房间。拿起手机,静静地坐在床上等着。

    等到八点四十分左右,我打开门走到霏霏的房间,透过门缝什么也看不到,一片漆黑。

    我又转身回房,这次是把门给锁死的,又等了二十分钟。

    霏霏应该陷入在熟睡了。

    我深吸一口气,拿起手机,碎裂的屏幕上慢慢地出现一个接着一个数字,拼凑出一个电话号码。

    蝼蚁尚且偷生,他有什么权力让我去死!

    我带着恨意拨打出去,竟然一打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