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99 吃药

099 吃药

    严清轩眉梢微微挑动,似笑非笑,“你再仔细看看她。”

    果然不是他女儿,我心里这样想着,聚精会神地打量起坐在我对面的小女孩。

    小女孩很紧张,一双小手僵硬地放在膝盖上,嘴唇抿成了一条线。她模样倒和我有几分相似……尤其是脸部轮廓跟我很像,眉眼却呈现出另外一个人的特征。

    我有理由相信严清轩说的话,她就是我的女儿,刚才我的身体本能骗不了人。

    与她对视的瞬间,心痛如绞,我是不是应该对她有所亏欠?

    想了又想,没有半点头绪。

    到底是怎么了?

    我怎么突然间失去了很多重要的记忆!

    心情变得极为烦躁,我不甘心,双手扶住额头,做了一个深呼吸,闭眸凝神陷入深想,眼前突然不停闪现各种各样的画面,就如同按了快进十倍的电视剧,人影场景都是一片模糊。

    我头疼欲裂,越想越疼,就在我快要选择放弃时,脑海里突然出现一道熟悉到让我眼眶立刻变热的身影。

    我条件反射地断定,我绝对见过这个人!

    能让我想哭的人,多半会是我的至亲,这个人不是小树和老爸,是我朋友吗?

    不,应该比朋友还要更重要。

    一个念头呼之欲出,我呼吸变快,心嘲起伏。

    他,他是……

    “想起来了吗?”

    我都快想起那个人是谁了,骤然间被严清轩出声打断了所有思绪,我迫不得已睁开眼,向严清轩摇了摇头。

    再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果然不能对你抱有太多的期待。”严清轩摸着小女孩的脑袋,眼神戏谑地说:“这是你女儿。”

    我懵了,用手指着我自己说:“我女儿?我和……严先生你的吗?”

    他脸色瞬间下沉,冷淡地收回手,薄唇里吐出两个冰冷的字眼。

    “不是。”

    话一说出口,小女孩的眼神黯淡,表情很失落。

    明明感觉很复杂,九分陌生,一分熟悉,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心痛难忍,急忙道歉:“对不起,我真的没印象……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间忘记了好多事。”

    保姆很有眼色地圆场。

    “李小姐,你生了一场大病,导致精神出现问题。记忆紊乱可能是正常的,你记不住你女儿也很正常,你刚生下她不久,就被你好吃懒做嘴巴又毒的婆婆赶了出来。可怜见的,你们母女就这样分隔两地,七年没见过一面,不认识太正常了。”

    “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我好奇地问保姆。

    保姆解释:“我都是听严先生说的,在你住院期间,负责照顾你女儿。你女儿特别乖,很听话,就是体质太差了,常期挨饿,医生诊断是严重营养不良,现在每天都在维生素和钙片。”

    我看了看面容冷峻的严清轩,仍然有所怀疑。

    “去吧,到你妈妈那里。”保姆鼓励着小女孩,“别怕,她是你亲生母亲。”

    我注意到小姑娘与保姆对视两眼,余光偷偷瞄着严清轩,严清轩冲她微微点了下头,她这才犹犹豫豫地站起来。

    身形摇摇晃晃地朝我走来。

    我心惊肉跳,有种诡异的错觉,眼前这个小女孩她没有自我判断的能力,像是服从命令的机器人。

    小女孩安安静静地站在我面前,低头敛目,乖巧温顺。

    在保姆指示下,小女孩神情紧张不安地用尊敬的语气喊了我。

    “……妈妈。”

    刹那间,我热泪盈眶,双手张开紧紧地抱住小女孩。

    那么小的人儿,抱起来全是骨头。

    我哭得不成样子,脑子里模模糊糊有了一些印象。皮肤又红又皱的小婴儿,没有皱开眼睛,

    ——“她刚生出来的时候还要丑,像只小猴子。”

    脑海里蓦地响起陌生的男性声音,我震惊地瞪大双眼,心跳加速,反复回想他说的这句话。

    那是非常年轻的声音,带着朝气,磁性又很温柔,有种说不出来的魅力。

    他,应该是孩子的父亲吧?

    为什么我就是想不起来?

    小女孩在我怀里颤抖不停,我立即松手放开她,温柔地安抚她不安的情绪,“别怕,我只是想抱抱你。”

    小女孩低着头,没有反应。就在我以为她不会回答我,她血色淡薄的嘴唇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嗯”,声音微弱。

    我大感惊喜,微笑着向她解释,“我生病了,忘记了很多事。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小女孩微抬起头,湿漉漉地眼神打量我。

    “我叫……霏霏。”

    “霏霏。”我念了一遍,难受得厉害,眼眶里瞬间砸下几滴眼泪。

    一只小手突然碰了碰我的脸,动作小心翼翼。

    我意外地看着她。

    她后怕地收回了手。

    一直保持沉默的严清轩,开口嘲道:“果然是亲母女,血缘这东西还真是有感应的。”

    “可不是嘛,到底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保姆笑着捧场。

    我和霏霏注视着彼此,相视而笑。

    “来,坐吧。”

    我拍了拍左侧沙发空处,霏霏点了点头,慢慢地坐过来,挨着我坐下。

    “太好了,霏霏,以后你就跟着你妈妈,严先生现在是你的父亲,不会再有人敢欺负你!你就是他的掌上明珠,除了天上的星星摘不得,地上你想要什么,你父亲都会买来送你。等你长大要嫁人了,只有你选人的份。”

    听了保姆谄媚的话,霏霏神情茫然,我则非常反感。

    小孩子的世界是天真单纯,金钱、名誉、权力这都是成人追逐,小孩子哪里会懂?

    “阿姨,你别这么说,霏霏什么都不懂,谢谢你这些日子以来对她的照顾了。她还小,哪里知道什么嫁人。我只想要她……平安快乐地长大就行。”

    保姆表情不变,顺着我的话,把我夸奖了一通。幸好严清轩喜好清静,打发掉了多话的保姆。

    保姆一走,霏霏瞬间就害怕了,手指紧紧地捏住了我的一片衣角。

    她这是害怕?

    胡扬没有进来,别墅就我们三个人,我身体一震,脑子立刻就转弯来。

    她跟我一样,是在害怕严清轩!

    我每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霏霏才多小,我绝对不要她也跟我一样寄人篱下!

    我内心涌现出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让我毫不犹豫地正面跟严请轩讲话。

    “严先生,你为什么突然把我女儿接到这里来?”

    严清轩淡淡地答道:“你病重,交待遗言的时候说,想最后看一眼女儿。我就拜人去找你前夫,你前夫要价七十万,把孩子的抚养权转让给了我。”

    “你说什么?!”

    我眼睛睁大到极限,难以相信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

    我丈夫……不,我前夫他为了钱把孩子给买掉了?!

    “口说无凭,你等等,我上楼给你找份东西,你看了就知道。”

    严清轩优雅起身,迈步上楼。

    我故作淡定地和霏霏聊天,“霏霏,不要怕,有我在,不会有人伤害你。”我豁出命都会保护你的安全。

    霏霏偏头看了看,然后小身动了动,往这边挪,紧紧地挨着我。

    “你几岁了?”

    “……七岁。”霏霏回答得很慢,眼睛无神。

    这是因为太过害怕吗?

    “我……不喜欢阿姨。”

    “嗯?”我低头凝望咬着嘴唇的霏霏,她像是做错事般很害怕,我笑着说:“我也不喜欢。”

    电光火石间,我想到一个可能。

    “那个阿姨是不是对你不好?她打你?”

    霏霏连忙摇头,“没有。”

    我担心霏霏是不敢说实话,于是握住她的一只手,“你不要怕,跟我说实话,我不会告诉别人。”

    “她会让我吃药……好苦,药好苦。”霏霏皱起眉,表情变得非常痛苦,“吃了,饭会吐出来……好疼,好疼!我不想吃,我不要吃!我要回家……我要……阿姨说……坏孩子才不吃药!啊——”

    霏霏说得语无伦次,最后直接失声尖叫。

    我吓得赶紧安慰她:“霏霏,别怕,阿姨已经走了,真的不要怕。你不想吃药,那就不吃。”

    听到我的声音,霏霏猛地往我怀里扑,双手紧紧地抱住我的腰,脸也埋在我肚子上。

    霏霏在我怀里哭起来,我心疼得不轻。怀里的霏霏吐字不清的说:““回………吧……回家……吧……”

    霏霏是想说回家吧?是这个意思吗?

    我刚准备开口问,严清轩下拿着一份文件下楼来,瞧见霏霏在我怀里哭。

    他问道:“哭什么?”

    出人意料的是霏霏瞬间就止住哭声,离开我怀里,规规矩矩地站好。

    我心里升起一种强烈的恐惧。

    “去院子里散会儿步,我和你妈妈有事要说。”

    “知道了,父亲。”霏霏点头,临走之前看了我一眼,没等我出声阻止,她扭头就跑出门了。

    客厅剩下我和严清轩,我捏紧手机,内心极度恐惧不安。

    “你前段时间,精神没稳定,就没告诉过你。现在上面还差你的签字,这份抚养权转让证明就会生效了。”他说完,顺手拿了一支造型精致的钢笔给我。

    “我能看一看吗?”

    严清轩没拒绝,将手里的文件递给了我。

    我接过后,一目十行地快速浏览,严清轩不会给予我的多余的时间,我一定要抓紧时间看。

    短短十几秒,我看完了文字内容,目光往下移,看到落款处的签名,字写得非常潦草,出锋稍有僵硬,收笔时犹豫不决。

    我隐隐能感觉得到当时写字的人心境,极度不愿。这字太潦草了,我有点认不出来,只好连蒙带猜。

    第一个字应该是周,至于第二个,前面是三点水,后面部分有点像个羡字。不对!错了,三点水加个羡组合起来不是字。

    这到底是周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