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01 疑心

101 疑心

    严清轩最终还是没说什么,我旁敲侧击问过那请的保姆是哪个公司的,可不可以打差评。

    他问我为什么,我就借口说自己不满意,看她不顺眼。

    保姆讨好严清轩是她自己的事,她哪怕跪舔,我都不会说半句,但是拿我女儿当工具,我绝不能忍!

    她根本就不知道她故意恐吓霏霏的几句话,让她心里产生了多大的恐惧,受了多么重的伤害。

    我没对严清轩说实话,是因为我担心保姆说的那些话,万一有几句是正中严清轩的下怀呢?

    跟严清轩纠结是非对错,我脑子长包都干不出这种傻事。吃他的,住他的,穿他的。我早就没人权了。倒不如来一招不分清白的使性子。

    果然,严清轩听了我的话后,眼中有戏谑的笑意。

    他说:“脾气见长啊,只是一句看不顺眼,你就想让对方丢了工作?”

    “不行吗?”

    我扬了扬下巴,大脑快速思考,严清轩这态度十有**是对保姆感觉良好,虽然害人之心不可无,可我咽不下这口气。

    “一个差评就能让她丢掉工作?不可能吧,既然她的公司那么严格,那她更应该谨言慎行。”

    “我对你也挺严厉,你不一样对我阳奉阴违。”

    “……”

    他指什么啊?我什么时候对他阳奉阴违了?我怎么不记得。

    本来想装傻混过去,反正我记忆有损,我就记不得了,他横竖能拿我怎么办?

    不行,这样话题扯远了,完全违背我今天找他说话的初衷了。

    我就笑了笑,答非所问地扯回正轨,“你知道她怎么吓霏霏的吗?”没有立刻给出答案,故意卖弄关子,引起严清轩的好奇心。

    “嗯?”他如我所料般发出了疑问。

    我清了清嗓子,表情气愤地说:“她跟霏霏说,如果霏霏不听话,就要被卖去给人当小老婆!这是一个长辈对孩子说的话吗?!我不相信同样的话,她会对她自己的女儿,或者孙辈说!”

    没有说清楚原由,但是光凭这句话,足以让人知道保姆行为有多恶劣了。

    严清轩眼底的笑意消失,面无表情,猜测不出是什么情绪。

    “我也不是要害她丢掉工作,就想着给她一个惩罚,扣点她的薪水,也就几百块钱吧。让她长长记性。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上不了台面,她看不起我,随便怎么说都行,骂我都可以,但就是不能骂我女儿!”

    严清轩手指轻点了一下躺椅的扶手,忽而开口,脸上挂起如春风般温煦灿烂的笑容,“你又怎么能断定保姆说的话是错的?将来的事谁都说不清楚,长江后浪推前浪,有其母也必有其女。”

    闻言,我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间直冲脑门,冷得像寒冬天跌进水池里,彻骨的寒意侵袭身体每一处,连骨头都冷到瑟瑟发抖。

    如我担心的那样,保姆或许是投其所好。

    从醒来见到严清轩的那一刻起,我清醒认识到他是一个披着人皮的恶魔。即便忘记了很多事,我内心深处潜藏的恐惧不可能是假的。

    因为过度恐惧,所以我才会害怕他。

    现在,我深深地怀疑他并不是因为我的“临终遗愿”接来霏霏,一个可怕的念头生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根本不敢去深想,因为我害怕我会控制不了情绪,会想要杀了他……

    眼见我脸色变了,一声不吭。严清轩笑容更深,似乎是被我的反应取悦了,整个人的情绪很是高兴。

    “生气了?”

    该说真话,还是假话敷衍?

    我凭着本能行事,脱口道:“是,就像我刚才说的,我可以任人非议,说我女儿就是不行。严先生,你以后也会有孩子,等你有孩子后,你就会明白……”

    几乎是我话说完的瞬间,严清轩抓起距离他最近的一件东西,一杯热咖啡向我丢来。

    我愣在原地,咖啡杯砸中我的胸腹间,温热的咖啡迅速穿透衣服,触及到了我的皮肤。我疼得嘴里发出咝咝咝的声音,双手扯了扯染上咖啡渍的衣服,眉头紧蹙。

    严清轩脸上的笑容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冰冷阴沉,近乎发狠的眼神十分恐怖。

    “这是我的地盘,你是什么身份,有资格来教训我?”

    “对不起,严清轩,是说我错话了。”我低头认命道歉,捡起地上碎裂的咖啡杯碎片,“我立刻重新给你泡一杯咖啡。”

    “不用了,立刻滚,今天我在家休息,你和你那个宝贝女儿就待在房间,别出来碍眼。”

    “是,是,我知道了。”

    我连忙回到房间,幸好今天是周末,霏霏吃完饭,我让她回房写作业去了。

    脏掉的衣服先去卫生间里换下来,皮肤只是烫红了,没多大的事。我刚脱完衣服,就听见门外传来一声轻轻的敲门声。

    我立刻听出来是霏霏,担心是严清轩把她叫过来的,手忙脚乱地穿好衣服,赶紧去给她开门。

    门一开,霏霏像条小鱼般迅速钻了进来,面色怯怯地把门关上。

    “霏霏,出什么事了?”

    霏霏抱住我,泪眼汪汪,小声地说:“我看见了,父……父亲他用杯子打你……”

    “我没事,霏霏不要担心。”我手摸着她的背,轻轻地安抚,“你作业写完了吗?没有的话,妈妈陪你去把作业拿过来,今天你就在妈妈房间写作业吧?”

    “嗯,好。”

    我住的房间离大厅远,严清轩在落地窗躺椅上晒太阳,只要不发出声音吵着他,就不会出事。

    我和霏霏一起去了她房间拿作业,我房里没书桌,倒是有个梳妆台。我便把台面上的化妆品清理,然后就发出一件怪事。

    不少化妆品都该过期了,竟然都没有丢掉。最可惜的就是口红,我检查了一下,十二支口红都融化了,还都是挺贵的牌子,香奈儿、迪奥、纪梵希。

    想想都肉疼。

    我也挺纳闷的,别的事记不住,倒是分辨得出这些口红很贵。

    “霏霏,你先做作业,做完了,我给你检查。”

    我揉了下霏霏的小脑袋,霏霏冲我点头,我把清理出来的过期化妆品用袋子装好,灵光一闪,我打开衣柜看自己的衣服。

    既然我能认出口红的牌子,那会不会也分辨得出衣服是什么时候买的?

    八门大衣柜,分别按春夏秋冬的季节排列好的,我依次按照顺序翻看,很快就找到不对劲的地方。夏天的衣服最多,尤其是裙子,看起来都很新,像是没有穿过一样。

    错觉吧?也许是我穿过,但是我自己不记得了。

    我拍了拍脑门,记忆差就算了,竟然开始疑神疑鬼了?

    难道这是中年危机?更年期?

    我哭笑不得,关上衣柜门,过去看霏霏埋头写作业。

    一看就发现不对劲了,霏霏正在写的语文练习册,页数是第二页,这都已经都是学期末了。

    我怕吓着霏霏,便拿起旁边一本数学练习册,除了写上名字以外,整本练习册都是干干净净的。

    “霏霏,你是不是不喜欢写作业啊?”

    “不,不是。”霏霏脸色忽白,咬着唇解释:“是我没有作业可写,我们班的老师都不布置作业的。”

    “啊?从来没有布置过?”

    “嗯,我问过我同桌,她说是我们班的所有学生都不喜欢写作业,老师也不爱管,反正我们班是全校成绩最差的一个班。”

    严清轩这是找了个什么学校啊?!

    “那你们班同学的家长不会有意见吗?”

    “没有,好多同学说,他们将来是要去国外留学的。凡是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

    听完霏霏的话,我陷入深深的恐慌中。根据霏霏的话,依稀能推测出霏霏现在读的班,每个学生的家庭条件应该不差,七八岁都能有手机,游戏机之类的,将来也要去国外留学。家长应该是早就给孩子打算好,规划好未来的路线。

    可霏霏不行,她有个给人当“情-妇”的妈。

    我现在已经老了,严清轩迟早会厌弃我,最可怕是我还没什么钱,房间被我翻遍了,没找到有存折,银行卡之类的东西。

    值钱的,又属于我的就是这满柜子的衣服,还有大堆化妆品。

    我右手不灵活,笔都握不住,严清轩要是把我扫地出门,我连自己都养不活,更何况是养霏霏……

    惨了,惨了!

    我瞬间有了严重的危机意识,霏霏受我影响,情绪也变了。我只能强颜欢笑跟她讲道理,让她要好好读书。

    底层人物,只有读书才是出路。

    我绝对不相信严清轩嘴巴里说的那句有其母必有其女!

    严清轩态度忽冷忽热,对我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只要我和霏霏有口饭吃就满足了

    我仔细盘问过霏霏,严清轩没有对她做什么脱衣服和裤子之类的事,至今为止,没有抱过她一次,只是用手摸她的头。

    我时刻警惕严清轩,也叮嘱过霏霏,千万不能在大人面前脱衣服,更不能让大人的手触碰她脖子以下的部位。

    霏霏太小,我怕吓着她,说话都是温声细语,她问我为什么,我也解释说,只有坏人才喜欢让小孩子脱衣服。霏霏就理解成,坏人是喜欢吃小孩子。

    也只能让她产生这样的误会,等她长大点,我再慢慢告诉她原因。

    没有办法,世事如此,我不能让坏人不要做恶,我只能教会孩子要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