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06 妈妈,我是霏霏

106 妈妈,我是霏霏

    霏霏她想起以往每一次和亲生母亲相见,她总是异常激动,她的眼睛瞬间亮起,然后就会脸上就露出现痛苦的情绪,看起来很难过,令人感觉她下一秒就会哭。

    事实上,好几次见她,她都哭了,哭得像个……神经病。

    霏霏一开始是怀疑她在演戏,她想从她这里骗取她的原谅,继而把她抢走。所以她对她没有好感,并且一直提醒爸爸,妈妈是想把她抢走。

    爸爸不信,非要带她去看妈妈,跟她说妈妈生了一场大病。逼着她喊妈妈,她不喊,爸爸居然凶她。又不顾她的意愿,拉她的手放在妈妈的掌心里,当时,她被妈妈苍白的脸色吓惨了,白得跟鬼一样。

    爸爸却不理解,还骂她。她气不过,跑出去了,爸爸出来追上她训了一顿,让她面壁思过。

    霏霏决定再也不理爸爸,只是她爸爸太厉害了,对她讲道理,讲得她都理亏了。又和他一起去看妈妈。妈妈真的病得好严重,每天清醒的次数越来越少,要么就是大喊大叫。

    医生说妈妈不行的那天,霏霏没有回赵叔叔家里,爸爸一定让她留下。她困了就睡在陪床,睡得不安生,爸爸隔几分钟就要喊一声小榆姐,她睡着了好几次,都被硬生生吵醒。

    病房里的灯一直是开着的,她渴了想起来喝水,醒来就看见爸爸双手紧握妈妈的手,无声地流泪。

    那是她第一次看见爸爸哭。

    奶奶病了,大家都说她好不了,爸爸都没有哭过一次。

    霏霏不是特别明白,后来妈妈病好了,爸爸是最开心的,还把她送到妈妈的那里。她一直很害怕,因此抵触妈妈。她发现有妈妈真的很好。妈妈做饭也比爸爸好吃多了,说话也比爸爸温柔。

    如果那个坏人不出现该多好,她相信,她们一家三口会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

    霏霏心里对待自己妈妈的感觉很复杂,她曾亲眼目睹妈妈切下爸爸的手指,哪怕她哭得再伤心,断的也不是她的手。

    她是非常恨她的。

    两年前,那个坏人找到爸爸,要把她接走。如果爸爸不同意了,那个坏人就要让妈妈死。

    她让爸爸报警,爸爸说没用,跟她说了好多话,让她告诉妈妈,他不怪她,还悄悄嘱咐,让她照顾好妈妈,他一定会想办法把救她们。

    她跟着坏人走了,坏人把她关在一间黑屋子,关了一个星期,把她关生病了。来了个话多的阿姨天天给她吃药,她病好了,也还在给她吃,骗她说是对她好的。她不信,那药有问题,吃了会变成傻子!

    她不吃,那个阿姨把她绑起来,捏开她嘴巴,硬灌进去。

    那栋富丽堂皇的别野给她留下了深深的阴影,她能逃出来,是妈妈拖住了那个坏人,用嘶哑的声音喊着她快跑。

    她怕得只会哭,坏人还在对她拳打脚踢。妈妈满脸都是血,血把她牙齿都染红了,她还在对她吼,跑啊。

    她听话,哭着跑出了那道门,找到一个好心的姐姐,报了警,警察把她送回了家。

    安全后,霏霏连学校都不敢去了,就怕坏人又来把她抓走。想让爸爸把妈妈救出来,可是爸爸却摇头。霏霏让他报警,他说试过了,没用。

    往后的日子,霏霏一直活在愧疚中,她想,如果那天她不哭,而是跑回去帮妈妈,是否妈妈也能和她一起被解救……

    爸爸也变了个人,他虽然还在上班,可是整天往外面跑,有时候,好几天不回来。他的房间也是乱糟糟的,霏霏偷偷看到过很多资料,都是关于那个坏人的。爸爸知道了以后,让她不要出去乱说,对谁都不能提。

    她对谁都没说,她明白,爸爸仍然没有放弃救妈妈。

    爸爸不肯告诉她,因为她还是个小孩子,在爸爸眼里,小孩子该做的事就是无忧无虑的上学读书。

    可她其实都懂啊,爸爸喜欢妈妈,非常非常喜欢。

    从爸爸给她取的名字就知道。

    她一直以为她的名字是爸爸取自诗经中《采薇》的一句“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其实不是的,爸爸遇见妈妈那天,外面正好是个雨雪天气。

    所以,她就叫霏霏,周霏霏。

    两年后,霏霏在手机上看到坏人已死的消息,

    也看到了路人拍的那张她妈妈被栓在大门上的照片。很多人都骂她妈妈是不要脸的小三,见不得光的情-妇,拜金……

    她愤怒地想怼他们,不是的,她妈妈不是。

    爸爸知道了以后,没收了她的手机,怕她在网络上曝露个人信息,随后高兴地告诉她,他见到妈妈了,过不久,就能一家团聚了。

    霏霏想象中和妈妈重逢,妈妈情绪一定会非常激动,见到她后,眼睛瞬间变红,边哭边笑地喊她——霏霏。

    ……

    想象很美好,现实却是没有难以遮掩的喜悦,没有久别重逢的激动。

    面前这个穿着一段脏衣服的女人,头发乱得像杂草,她是如此的陌生,街头要钱的乞丐都比她体面。

    霏霏怔愣间,下意识地走到周漾身边,压低声音问:“爸爸,妈妈好像不认识我……”她没有反应。

    “你喊她试一试,也许她是没听见。”周漾心急如焚,脸上却没有表露,镇定自若的模样很有说服力。

    霏霏深吸了一口气,紧张地走上前,站在手捏着布娃娃的女人面前,清秀的脸上扬起甜美的微笑,她喊:“……妈妈。”

    周漾从霏霏走向李榆开始,目光就锁定在了李榆的脸上,没有移开过。

    他再找她的破绽,他不相信小榆姐会疯,她是那么坚强的一个人,咬着牙默默承受着命运对她的不公,她怎么可能会疯!

    霏霏继续说:“妈妈,你抬起头看看我呀,我是霏霏!”

    “妈妈你怎么了?不认识我了吗?我是霏霏!”

    “妈妈,你看我呀,我是你唯一的女儿霏霏!霏霏啊!”

    霏霏说着说着,眼眶红了,声音有了哽咽。

    周漾脸上的镇定出现了一丝极其细微的裂缝,他很快掩饰过去。

    心里暗暗猜测,也许,小榆姐是因为有女警在,所以才不敢和她们相认?

    她的嫌疑因为精神失常暂时洗脱了,如果被警察发现她是装疯,很可能她还会被带回去继续问话。

    霏霏见她妈妈一直不抬头正眼看她,想上前去碰她的手,让她好好看看。她是霏霏,她每一次见到她都无比激动,这还是第一次表现得无动于衷。

    女警见到霏霏似想上前碰疯女人,连忙出声制止:“小朋友,你暂时先别碰她,你妈妈她……”

    对一个孩子说她母亲疯了。女警有些不忍,遂改口:“你妈妈暂时不认人,你碰到她,她可能会打人。”

    “不会的!我妈妈不会打我的!她从来没有打过我!”

    霏霏不信,她没有遗传到周漾的身高,也没有继承周漾的好相貌,她不止一次听到有人夸赞她爸爸好帅,像她哥哥。甚至有些不认识的,真以为她和她爸爸是兄妹。

    因此,她现在需要踮起脚去握妈妈的手,握住了以后,才发现妈妈的手好冰,瘦得几乎只剩下皮和骨头。

    “小心……”

    女警后面没能说出来,因为她发现疯女人并没有攻击小女孩,她看到小女孩,脸上竟然露出笑容了,

    霏霏惊喜得呼吸都快停了,妈妈果然对她有反应。她怀着难以形容的喜悦心情,眉开眼笑,激动地声音都在发抖,“……妈妈!”

    周漾的眼睛也亮起,他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直勾勾地盯着李榆伸出手,摸向霏霏的……头发。

    霏霏脸上的笑容僵了僵,她头发被李榆粗鲁地乱揉一通,手劲不小,揉得她忍不住皱眉,从头到尾没有喊过痛。

    “妈妈,你揉我头发做什么?”

    李榆笑得傻乎乎,丢掉手里的布娃娃,双手用力揉霏霏的头发,揉过瘾后,就开始捏她的脸。

    女警见势不对,上前阻拦。

    “小朋友,快离开她……她可能是把你当成玩具了。”

    周漾和霏霏父女二人表情同时变了变。

    霏霏不相信,又握住李榆的手,“妈妈,你是认识我对不对?”

    女警真没有说错,揉完霏霏脸的李榆,笑嘻嘻地想把霏霏抱起来,她挥开霏霏的手,抱住她的肩膀。

    抱不起来。

    李榆试了一次,发现抱不动后,顿时对霏霏失了兴趣,脸上的笑容顷刻间消失,似乎很不高兴,转头蹲下去捡她丢在地上的布娃娃。

    霏霏:“……”

    见到这一幕,周漾心里更加认定李榆有是在假疯,她是故意卖傻抱霏霏。

    周漾完全没注意到霏霏的脸色不对劲,装模作样的去和女警沟通,把女警糊弄走了以后。

    关上门,回头目光如炬地望坐在地上玩布娃娃的李榆,活像是见到了宝。

    霏霏蹲在李榆旁边,瞧见她爸爸的表情,欲言又止。

    周漾快步过来,声音刻意放得十分温柔,满怀期待地喊:“小榆姐。”

    还装,警察都走了。

    周漾悠闲地抱起手臂,语气幽幽地说:“警察已经走了,家里就我和霏霏,你快别装了。”

    说完,周漾微微眯起眼睛,心情愉悦地等待李榆的反应,她要么哭着抱霏霏,要么就是抱他……抱霏霏的可能性最大,没办法,她亲女儿。

    霏霏看看周漾,再打量李榆,忍不住拿手推了一下自家爸爸的肩膀。

    “爸爸,我觉得妈妈已经傻了……”

    “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