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05 小榆姐,我来带你回家了

105 小榆姐,我来带你回家了

    “现在播报一则最新消息,昨晚11点59分,本地XX别墅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死者为红利宝集团董事长严某,疑因点燃汽油自杀身亡。据悉,严某日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警方怀疑严某涉嫌多起杀人案。九年前,程家大小姐因飞机失事意外丧失,程家大小姐的前任丈夫在微博晒出程家大小姐通话记录,记录显示程家大小姐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严某,两人关系是同父异母的亲姐弟,或因财产分割不平,发生过争执,具体情况待警方详细调查,观众朋友可以关注我们的微博和微信来了解最新消息。”

    “据S市台最新报道,昨晚,S市XX发生一起火灾,截至目前,事故造成1人死亡,下面我们来连线本台记者,了解最新情况。”

    “电视前的观众你们好,我是XX台记者李秀,我目前所在地方就是火灾事故现场,大火现已经完全扑灭,起火原因,警方已经初步确认是死者严某在二楼卧室用打火机点燃汽油,大家可以看见,整个别墅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就是二楼……”

    微博大V也纷纷爆料,其中有一位自称是在事故现场的路人,拍了一张照片引爆微博。照片上一名头发凌乱的女子,双手被一条狗链套住,栓在铁门上。而她背后,正是熊熊燃烧的大火。

    女子已经扒出来,是红利宝集团董事长严某的情-妇,两人在一起十年,知情人士透露,两人感情深厚。

    随后一家新闻出来曝了料,该女子行为疯癫,经医生确认是精神失常,身体曾遭受过严重虐待,右手有割腕的痕迹。

    看热闹吃瓜群众议论纷纷,有人说这不是霸道总裁虐恋情深的套路吗?有人说都是一丘之貉。

    直男癌也出来表达看法,活该,拜金的女人都该好好看看,有钱人就是把你当成母狗,你们继续使劲地跪舔吧!

    小号博关注的也在四处散播谣言,引人去微博观光臭骂,继而增加流量。

    ……

    “市局到了,138!”司机回头望捧着手机看的年轻男子。

    男子伸出一只修长白皙的手,递出了两张百元大钞。司机接过找钱,随口问了一句:“帅哥,你来市局报案啊?出啥事了?”

    面容清俊的男子微微一笑,摇头,淡淡地说:“不是,我来接人。”

    司机只是随口一问,听到回答后,笑了笑,没再继续往问,等男子下车后,他启动车,开始寻找下一位乘客。

    春日阳光,带着温暖的气息,街道两旁的枯树也开始长出葱绿的枝芽。

    年轻男子大步流星地走进市局,在一名女警的带领下,他进了休息室。

    休息室里,头发蓬松凌乱的瘦弱女子蜷缩在角落里,手里捏着一个脏兮兮的布娃娃,她双眼呆滞,表情僵硬,举止不似正常人。

    女警说:“人就在这里,我们找医生给她看过,她精神已经失常了,智力相同于低龄儿童,并且还不会说话,她的声带没有问题,医生判断这是长期被囚禁和虐待导致她丧失了语言能力。她对成年男性抱有很强的攻击性,家属带回去要小心看管,避免因为看管不当发生事故。如果发生伤人事故,你作为监护人,会有连带责任。”

    末了,女警表情露出不忍之色,温声提醒:“医生建议,最好是把她送往精神病院。”

    “我肯定会好好照顾她的,非常感谢警方解救出我妻子。”

    女警目视着眼前这名长相出众的年轻男子,心里暗叹,这疯了的女人真是命运多舛,被囚禁虐待了多年,解救出来后,联系她的家人,父亲早就死了,母亲改嫁了,联系上了让她认领,她直接挂了电话,再打,电话号码都注销了。

    本来已经准备移交精神病院了,来了个男的拿着一张网上打印的照片,说照片上的女人是他妻子。可公安系统上面显示两人是未婚状态,按规定不能把人领走。

    然后男子又拿来了许多证明,原来他和疯女人没领证,而且还有一个女儿。经过核实,他现在可以把人带走。

    “小榆姐。”

    女警猝不及防听到男人温柔到发颤的声音,温柔到让她这个旁观者都惊了,回过神,惊愕不已。

    他的声音与刚才跟她说话时截然不同,带着难以自持的激动。

    尤其是男子那双眼睛,看到仪容狼狈的疯女人,瞬间亮起,如星辰般夺目。

    可惜的是疯女人没有半点反应,她仍旧不受干扰地捏着手里的布娃娃。

    男子蹲下来,脸上带着如阳光般温暖的笑容,眼里满含期待,“小榆姐,你看看我,我是周漾啊。”

    一秒、两秒……

    受气氛影响,女警也屏气凝息等待着疯女人的反应。

    等了足足两三分钟,疯女人始终没有丝毫反应,她注意力都在布娃娃。和审讯时一模一样,无论换了谁,都无法吸引到她的注意力。

    女警正想说两句话缓和一下气氛,忽而看见男子朝疯女人伸出了双手,脸色一变,立刻提醒道:“不要碰她的脸,她会……”

    “小榆姐,我来带你回家了。”男子伸手抱住疯女人的手。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疯女人并没有攻击男子。

    她似乎是听懂了男子的话,表情不再呆滞,竟然眯着眼睛笑了,只是笑容太过痴傻,嘴巴大张,口水顺势往嘴角两侧流出。

    男子并没有丝毫嫌弃之意,掏出了纸巾想给她擦干净,刚碰到她的脸,疯女人立刻挣扎,手捏着布娃娃疯狂地打着男子的头。

    这一次,没有出现任何奇迹。

    “小榆姐,好痛……轻点打呀!哎哟,小榆姐,你好狠啊,你无缘无故又打我!”

    男子说的话,更像是情侣间的打情骂俏。疯女人没一句听得懂,只知道打。

    就连刑警队的队长在审讯疯女人时,都被她拿布娃娃打过,跟她讲道理,她一句都听不懂。

    她的行为经过分析后,得出结论,是她自己疯了后,本能在反抗囚禁她的是个男人,她靠攻击来保护自身,直到把靠近的男性打退为止,她就会马上停手。

    男子显然不明白,他竟还敢去抱疯女人。

    刺激得疯女人表情都狰狞了,龇牙咧嘴,发了狠,打得更起劲,简直是把男子往死里打。

    女警连忙过去把他们两个分开,“我都提醒过你了,她会攻击所有靠近他的成年男性,你就不要以为自己是个例外!快退后,别再碰她了!”

    男子无奈地松手,后退几步,脸上浮现一抹不甘。

    疯女人情绪很快就平静下来,嘴里发出沉重的喘息,一脸戒备地盯着男子,眼神极其凶狠。

    “小榆姐,是我啊!”男子仍然不甘心,委屈地对疯女人发出了控诉:“你看清楚,我是周漾啊!”

    “嚇嚇——”疯女人嘴里发出像野兽一样的吼叫声音。

    “……”

    最后是由女警开车送疯女人和男子一起去他家。

    坐在警车上,周漾忐忑不安,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他没想到李榆会真疯了,连他都认不出来。最后希望全寄托在霏霏身上,如果她连霏霏都认不出来……

    周漾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后座玩布娃娃的李榆,心口像是被一根针刺到般疼了起来,女警就坐在他旁边,他不敢泄露出内心的真实情绪,哪怕是真的恐惧,也不能表现出来。

    他费尽心力才成为李榆的监护人。

    警车停在小区门口,女警下车,哄着李榆下来。

    周漾就在旁边眼巴巴地望着,帮不上一点忙,女警再三提醒过他,不能跟李榆发生肢体接触,她最讨厌有人摸她的脸和头发,连女警都不敢碰她的头。

    所以,李榆从被带到警局那一天起,头发没有洗过一次,脏得都打结了,油腻腻的。

    周漾心里难受地想,小榆那么爱干净,她怎么受得了!

    越想,心越痛。

    他打起精神,往前走带路。

    房子是租的,靠近地铁,两室一厅,整租简装修,租金六千五。

    进电梯后,他看了看时间,忍不住对挨着女警站的李榆说:“小榆姐,霏霏应该已经放学回家了。”

    李榆呆滞脸,没反应。

    周漾没有一丝气馁,出了电梯后,掏出钥匙打开家门,眼睛往鞋架上一瞥,看到了霏霏今天穿的白色运动鞋,随即冲着屋子里喊了一声。

    “霏霏。”

    次卧门开了,霏霏身上还穿着校服,手指攥成一团。

    周漾看了一眼就知道她这是紧张了,他同样很紧张,呼吸都变缓了,偏头去看站在女警身后的李榆。

    她还在玩布娃娃。

    周漾脸上随即扬起一抹微笑,柔声说:“小榆姐,你快抬头看啊,是霏霏啊。”

    敏感而又早慧的霏霏察觉到不对劲,她的妈妈像变了个似的,状态好像有点痴傻?

    霏霏清楚记得前两天,她和爸爸一起警局看妈妈,妈妈当时也是一个人傻乎乎地抱着个布娃娃,警方当时认为妈妈有危险性,所以是让他们隔着审讯室玻璃窗看的。

    看完就回家了,等警方通知爸爸去接妈妈回家。她和爸爸都猜测过,妈妈是在装疯卖傻,今天她本来想请假和一起接妈妈,被爸爸给拒绝了,让她以学习为重。

    哼,别以为她小。什么以学习为重,借口!

    爸爸就是想第一个去接妈妈!

    因为如果有她在场的话,妈妈就不会多看爸爸,注意力都会放在她身上。

    爸爸这是在嫉妒!

    霏霏很早之前就发现爸爸会嫉妒她,明明是妈妈给她准备的零食,爸爸非常臭不要脸的占为己有,不爱吃的就挑出来给她吃。

    唉,她能怎么办,这可是她亲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