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08 执念

108 执念

    霏霏在房间里翻翻捡捡,总算找到了被她压箱底的芭比娃娃。她很久没玩了,保存的很好,看上去还是崭新的,穿着漂亮的公主裙。

    “找到了!”她喜滋滋地赶紧拿出去。

    周漾见了后,默不作声地望着霏霏的动作,她拿着芭比娃娃弯腰钻进桌子底下。

    “妈妈,你看这是什么?”

    霏霏故意捏着芭比娃娃在李榆面前晃来晃去,

    李榆很快就注意到了,劈手就来抢霏霏手里的。

    霏霏反应速度极快,敏捷地退出桌子底下。

    “妈妈,你快出来,出来,我就把这个给你。”

    李榆也不知道听没听懂,可她真的就钻出桌子底下,还丢掉了自己手里脏兮兮的布娃娃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霏霏手里的芭比娃娃。

    周漾:“……”

    敢情她还喜新厌旧。

    “爸爸,你快看,你妈妈有反应!”霏霏绕着桌子跑,李榆就跟在后面追。

    周漾看得眼睛疼,家里吃饭的桌子没多大,4人长方形餐桌,霏霏也还不到十岁,她居然追不上!

    算了,来日方长,她就是真疯了也什么,还有他在。

    这次没人再能把他们一家分开了。

    “霏霏,你试着带你妈妈去浴室洗个头,我去做饭。”

    霏霏问:“……要给妈妈洗个澡吗?”

    照李榆现在的状态,周漾担心洗不了,可她不洗澡,该有多难受,天气都热了。

    “你想个办法,注意安全。我去给你拿衣服。”

    “放心,妈妈不会打我的!”霏霏自信满满地说道,晃着手里的芭比娃娃对李榆说,“妈妈,这边,来!”

    周漾目视着霏霏把李榆骗进了浴室,当即回了自己房间。她给了霏霏钥匙,后来她跟姓严的离开清水市。

    他想她的时候,一个人偷偷去她家里。

    下了公交车,他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她家。因为太熟悉这段路了,每天来来回回地走。

    她的家,对他来说,美好得就像桃花源。

    用钥匙开门后,面对空荡荡的屋子,他极其不习惯。

    见到有灰,他熟稔地把屋子里里外外清扫了一遍,清扫完后,他左手疼。那会儿伤口还没有愈合,他出了一身汗,累得倒在她房间的床上。

    她走得匆忙,东西都还在,衣服也没有拿。

    被褥枕头都没有收,落了一层灰。他却把脸埋进枕头里,急切地想汲取她留下的气息。

    这张床,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他和她在这里度过一段缠绵悱恻的时光,还都是在大白天。她看着大胆,她表现得非常生涩。羞起来更是要了他的命,绵软柔弱,极好欺负。

    往往他觉得才是开始,她就已经不行了,哭哭啼啼地求饶。

    耳畔忽而回想着她沙哑绵软的声音。

    漾哥……

    周漾呼吸都不稳了,用力地摇晃了一下头,停止住回想,他打开窗子吹吹凉风,平复一下凌乱的气息。

    禁欲了整整两年,对一个正值壮年的男人来说,是种折磨。

    他的小榆姐不会知道,他对她究竟抱着什么样的感情,连他自己都匪夷所思。

    这些年,就算他有个女儿,赶着对他献殷勤的女人也不是没有。有些就想跟他要个电话号码,单纯地约个-炮。

    都市男女,饮食为上。

    他并不是只有小榆一个女人,那年小榆姐只字未留地消失了,他一开始没去找,心里是恨的。他妈说得言之凿凿,说她跟一个野男人跑了,连尚未满岁的女儿都没带走。

    他不信,坐了一夜火车回来,等待他的就是只会嗷嗷大哭的女儿。

    她东西都收拾走了,只留下了当初她妈逼着买的金戒指。

    他真的是恨极了,他在外面一边上学,一边打工,累得吐血都甘之如饴。他会努力挣钱,不会让她和女儿挨饿,也不会让她弟弟没钱医治。

    她却不声不响地跟人跑了。

    他哪里做得不好,她可以说,可以骂,他会改的。

    为什么就是要跑呢?

    他当时年轻,性格骄躁,没现在沉稳。回了学校后,有过一段堕落的日子。连续换过好几任女友,找的都是比她身材好,比她漂亮的女人,自然也跟人让过几次床。

    没一段长久,他确实挺渣的,那些女友,他没对一个付出过真感情。她们喜欢他温柔,他就温柔。喜欢他腹黑,他就腹黑……

    后来有一天晚上,他醉狠了,抱着手机打她的电话,一遍一遍地打。

    明明都是个空号了,他像疯了般一直打。

    打到最后,哭着喊,小榆姐,如果这就是你的报复,你成功了。我认输,你回来吧,你跟过谁都没关系,我不计较,我就想,我们以后一起好好过日子……

    酒醒后,他突然悟了。

    他已经栽了,栽到这个叫李榆的女人身上。她身材不是特别好,相貌清秀,胜在气质好,如一朵兰花,恬静淡然。

    他一个男人从此之后断了色戒,再没有乱来过,甘心为她守身如玉。

    当然,他也不敢把这段过往告诉她,尤其是那次被沈飞说出后,他特别怕她生气和嫌弃。

    周漾看着窗外的一幢幢高楼,深深地吐了一口闷气。

    他现在后悔了。

    后悔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小人物,没有保护她的能力。

    后悔自己判断失误,霏霏清醒后,告诉过他,她跑出来的那天,是妈妈满脸是血的拖住严清轩。

    霏霏让他报警去救,他没答应。因为当时他密切着严清轩的行踪,严清轩出行变成了一个人,小榆姐很久没出现了。

    他以为她已经死了。

    他抑制住自己的悲伤,没有冲动地上门去杀了严清轩,因为他还有霏霏要照顾。

    严清轩这个手段阴损的男人,他弱点太难找了。他曾经为了上位,欺负异母同父的姐姐的感情。为了摆脱虐打他的生母,他不惜杀害……

    他犯的案太多,可都没有确凿的证据。

    他用了两年,才找到一些有力的证据。匿名寄给了程金明,借由程家的手,这才扳倒严清轩。

    如果他知道小榆姐没死,他一定不会用这样的温吞的方式。早点找到她,她或许不会疯……

    不行,不能再继续想了。

    他没嫌弃现在变得行为疯癫的李榆,他是难受,特别难受。

    他的小榆姐,那么好,怎么就疯了?

    周漾牙关紧咬,强迫自己恢复平静,转身打开衣柜,取出李榆的衣服。

    这是他从她家拿来的。只不过是旧款式,保存得很好,没有损坏,都是干净的。

    踏出卧室,卫生间门是关上的,周漾挪了张小凳子过来,把手里的衣服放在上面。轻轻地敲了敲卫生间的门,“霏霏,我把你妈妈的衣服放在门口,你记得出来拿。”

    “爸爸,我在给妈妈洗头发。爸爸,妈妈的头发梳不动,打了好多死结。我可以用剪刀把她打结听头发剪掉吗?”

    “不行,你别乱剪,小心伤到,给她洗干净就行。”

    周漾当然不敢同意,他怕李榆见到剪刀会反抗,万一伤到她自己,或者伤到霏霏。

    “哦,我知道了。”

    周漾挽起袖子,进厨房做饭。饭是早就煮好的,今天起了早,他买了很多菜回来,等着接李榆回家,做一顿丰盛的团圆饭,庆祝他们一家三口再次团聚。

    霏霏在家也没嫌着,把菜都洗好了。周漾洗手后,拿刀切菜。

    他手接了假肢,很少人发现他缺了一根手指,对生活其实也没什么太大影响。只是敲键盘,有过一段漫长的不适应期,都被克复了。

    下锅炒菜,香味四溢。

    厨房的抽烟机有点问题,工作起来的时候声音特别大,因此他没听到外面的动静。

    周漾很快炒好了两道菜,小炒肉片,菠萝咕噜肉,随手暂时放在料理台,他洗锅,开始炒第三道菜,青椒土豆丝。

    油烧热后,他伸手去拿沥干水的土豆丝,眼角余光往旁边一瞥,视线出现一只白皙瘦弱的手。

    周漾吓了一大跳,条件反射地先把天然气天关给关了。

    李榆光着脚,不着寸缕地站在他旁边,头发湿哒哒的披散着,手伸向刚炒出来不久的菠萝咕噜肉,抓了一块菠萝往嘴里塞,烫得直呼气,脸上露出一抹满足的微笑。

    周漾眼睛都看直了。

    李榆又开始动手拿第二块,这次学乖了,知道用嘴吹散热气。

    塞进嘴里后,她似乎察觉到有人看他,偏头便看到了直勾勾盯着他瞧周漾,眼神顿时有了丝慌张。

    吃的速度更快,也不管烫不烫了,抓到就往嘴里塞,腮帮子都鼓起来了,烫得表情都变了,秀眉紧紧皱起,眼角溢出泪花。

    她的身体很白,不见阳光的白,细腰长腿……

    周漾呼吸渐渐变得粗重,浑身热血都往一个地方冲。心绪起伏不停,这简直跟做梦一样。

    直到霏霏焦急的声音传过来才把他惊醒。

    “爸爸,不好了,妈妈,她不见了!我在外面都找遍了,都没找到她!”

    霏霏急冲冲地跑进来,看到正在偷吃菜的李榆,大松一口气。

    “原来妈妈在这里啊……”

    周漾迅速回神,“怎么回事?”

    霏霏涨红着脸解释:“我把妈妈的衣服放进洗衣机,一转身,妈妈就不见了。我就出来找,客厅都找遍了。”

    “你先看着你妈妈。”

    周漾急急忙忙摘下围裙,去屋里所有的窗帘拉上,冲进浴室,拿了李榆的衣服,顺便又拿了一条浴巾。

    回到厨房,霏霏正在劝着李榆。

    “妈妈,你不要再偷吃了!爸爸等会儿要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