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10 真的没饭了

110 真的没饭了

    “哎?爸爸,妈妈怎么是用左手吃饭?”

    周漾眸光微闪,终归是一家人,现在不说,霏霏也会发现。等她发现了,他还要解释一通,倒不如现在就说。

    “她右手受过伤,握不住筷子。”

    霏霏视线停留在李榆的右手上,紧张地询问:“……能好吗?”

    “暂时不清楚,过两天,我带她去医院,仔细检查一遍。”周漾申请了年假,加上周末,一共要休四天,他时间很充足。

    父女俩说话间,李榆埋头塞了两口饭。

    “你慢点吃,没有人会和你抢。你不要把饭塞进嘴里,直接咽下去,要嚼的,多嚼几遍。”

    周漾怕她吃太快噎住,忙不迭地端起一碗奶白色的骨头汤,他快速吹了几口气,感觉不会烫了,便端给李榆,“先喝口汤。”

    李榆就着周漾的手喝了一口汤,喝出了吸溜的声音,不太礼貌,却很可爱。

    周漾笑着摇头,眼睛温柔凝望李榆,满是宠溺。

    李榆喝了两口汤,砸吧了一下嘴唇,两眼冒光地盯着桌上的菜。她拿起勺子,又对那盘菠萝咕噜肉下手。

    狠狠地挖了两勺放进碗里,就着米饭,往嘴里塞了一大口,塞得腮帮子像气球一样鼓起来了。

    周漾都来不及出声阻止,眼睁睁地看着她一脸满足,眼睛里溢出开心的笑意。

    小榆姐是个温柔淡然的性子,除非他故意惹怒,她都是安安静静的,不闹不吵。当然,她刻薄起来,说出来的话也是能把人刺得遍体鳞伤。

    周漾闭嘴不言,随她。

    礼教规矩将人牢牢地定在条条框框里面,她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喜忧参半。他的身份,他的立场,注定是她心中的一根刺……而他只会质问,只会耍尽手段留住她。

    难得看见她不一样的一面。

    霏霏坐在对面,望着大口咀嚼的李榆,笑嘻嘻地说:“妈妈,胃口真好。”

    “你也别光看着她吃。”周漾夹了一块鸡翅放进她碗里。

    霏霏端起碗,“谢谢爸爸。”

    李榆怎么爽怎么吃,吃得很嗨,一眨眼,红润的嘴唇沾了一圈油。

    周漾也不管她,等她吃完,再给她擦。

    他猜到李榆是饿狠了,却没想到她这么难吃,一口气连吃两大碗米饭,一盘菠萝咕噜肉都进了她的肚子里。

    而且对食物来者不拒,周漾夹在她碗里的小青菜,她也毫不犹豫地吃了。

    吃掉碗里最后的一口饭,李榆仍然未觉,她拿勺在碗里刮了刮,没刮出饭,睁大了眼睛。漆黑的瞳孔转了转,似乎是想到刚才是周漾拿过她的空碗,帮她盛了一碗饭。

    李榆转头,油腻的手指轻推了一下周漾的手臂,把空碗也推到他面前。

    周漾:“没了。”

    “……”

    李榆眼皮微眨,手指加重了力道,在手臂上按出了一个又一个油乎乎的指印。

    霏霏晚上只吃得下一碗米饭,周漾饿的时候能吃两碗,不饿的时候一碗,偶尔也会一碗半。

    周漾对李榆的印象还停留在两年前,那会儿她严重厌食,让她多吃一口饭,好比要了她的命。

    今天,周漾是估着饭量煮的饭,而且今晚做了烤鸡翅,霏霏顶多能吃半碗饭,就没煮得太多,他没料到小榆姐竟然这么能吃,都赶上他一个正常男人的饭量了。

    他高兴,也吃了两碗饭,所以电饭煲里现在已经没饭了。

    周漾十分怕她吃撑,她吃第二碗的时候,他就没再给她夹菜了,

    没想到她闹着还想吃。

    “小榆姐,你吃了这么多饭,肚子不撑吗?”

    李榆两只手都用来推周漾。

    周漾放下筷子,伸手轻轻地摸向李榆的腹部,果然是吃饱了,隔着衣服都能感觉她微微鼓起来的肚子。

    “不吃了,你肚子都吃撑了。”

    李榆气愤地哼了哼,扭过头,突然看到霏霏。她赶紧从周漾那儿,把饭碗拿过来,推向霏霏。

    还想故计重施用油乎乎的手去推霏霏。

    霏霏早就吃完饭了,一直在默默地看她妈妈吃饭。亲眼瞧着她妈妈把碗推给她,表情怔住。

    周漾赶紧拦住,抓住了她的脏手。

    顿了顿,叹着气说:“你找霏霏也没用,咱家是真的没饭了,你不信跟我去厨房瞧。”

    一句话成功拐走了想吃饭的李榆,周漾嘴唇得意地扬了扬,心想:她倒是比以前好骗多了。

    周漾先把李榆骗去卫生间,脸上沾到的油污洗得干干净净,手指也洗了,连指甲缝里沾到的都给清理出来。

    他自己的漱口杯,接了水让她漱口,险些让她给喝了。

    “你啊,渴了就跟我说。不要乱喝水,小心肚子疼。”

    李榆抓着周漾的手扯来扯去。

    周漾懂她的意思,“好,好,这就带你去看。”

    周漾牵她出去,从饮水机上接了水给她。

    “给,喝水啊。”

    李榆迟钝了几秒,还是张嘴喝了。喝得比较少,一小半还不到。周漾不嫌弃,杯子里剩下的水,他全喝了。

    最后,周漾才慌不忙地牵她进厨房,拿出电饭煲给李榆看。

    “是吧?真的没饭了。”

    李榆看见里面没饭,愁眉苦脸,很不开心。她不相信,双手还端起电饭煲内胆,用力地往下倒了倒,想确认是不是真的没饭了。

    “你别倒了。”周漾开怀大笑,“真的倒不出来。”

    很快她就想到没饭吃,桌上还有菜。她立刻甩掉周漾的手,想跑回去吃菜。

    本来就是为了骗她离开餐桌,不让她再继续吃下去,免得撑坏肚子,周漾怎么可能让她跑回去?

    周漾笑眯眯地拉住她的肩膀,眼神温柔似水,企图用这样的方式迷住李榆,最好把她迷得团团转,走不动路。

    可惜李榆不上当,气愤地叫起来。

    周漾见美男计不行,立刻喊来霏霏,“你先陪她玩一会儿,我把碗洗完了,你再去写作业。”

    “爸爸,我可以来洗碗的,你陪妈妈吧。”

    “等你长大一点,咱们家的洗碗大任就可以交给你。”周漾轻弹了一下霏霏的脑门,“所以你得努力。”

    “……”霏霏眼里闪过一丝失落,她挺想帮忙做家务事,可她爸爸只让她做点扫地之类的小事,连拖地都不行。

    “别学你妈妈苦着脸,快去陪她玩。”

    “好。”霏霏嘴唇微抿,脸上扬起淡淡的微笑,对着李榆伸出手,说:“妈妈,我们去玩吧。”

    推椅子游戏不适合饭后玩,尤其是李榆现在没轻没重。

    “霏霏,别带你妈妈去玩推椅子了,你们……去玩芭比娃娃。”周漾瞟了一眼冲他横眉冷对的李榆,“她应该会非常喜欢。”

    霏霏表情略微僵硬了一下,不过她很恢复过来,只是没把心里的话吐露出来。

    她想说,她已经很久不玩芭比娃娃这种幼稚的游戏了。

    可是……

    霏霏最后还是笑着牵起李榆。

    妈妈现在需要人照顾,爸爸一个人忙不过来,她就算不喜欢,也不能再任性了,爸爸工作很辛苦,她不能给他增加麻烦。

    周漾清理完厨房,去了霏霏房间。

    李榆坐在霏霏的床上,身边围着一堆公仔,她笑得合不拢嘴,一会儿捏捏这个,一会儿摸摸那个。

    霏霏向周漾解释:“妈妈一进屋,见到屋里的玩具,非常高兴,我就全部拿出来,给她玩了。”

    周漾猛地想起他房间里沾了油的被单,还要去抓下来睡,不然今晚没法睡。

    “你好好写作业,我把她带出去,有她在,你今天别想写完作业。”

    “不会的……妈妈不吵。”霏霏辩解。

    周漾弯腰,将李榆打横抱起来。

    霏霏看得红了脸,抬起双手捂住脸,眼睛亮晶晶地从指缝里偷看。

    是公主抱。

    跟电视剧演的一样,爸爸对妈妈用了公主抱。

    李榆突然被抱起,十分不乐意,挥手就打周漾的脸,挣扎得厉害。

    周漾快要抱不住了,连忙快步往外,边走边回头对霏霏说:“写完作业,就早点睡。”

    “嗯,爸爸,晚安。妈妈……晚安!”

    李榆没反应,只有周漾回了一句晚安。

    从霏霏房间到他房间,只用了一分钟,周漾脸被李榆又打又掐,微微有些红了。

    他把她放进了电脑椅里,轻轻地揉了揉脸颊,火辣辣的疼。

    李榆坐下后,以为周漾推着她玩,立刻展颜一笑,笑得天真无邪。

    “想我推你玩啊?”

    李榆目光发亮地盯周漾。

    周漾也笑了,薄唇里毫不留情地吐出两个字,“休想。”

    李榆刚开始明白,见着周漾不推她,不乐意了,嚎叫起来。

    周漾打定主意不惯着她,亏他对她这么好,下手掐他脸的时候,可是很用力。

    李榆怪叫了一阵,发现周漾都不看她,她呆滞地看周漾扯下床单,从椅子里起来,走过去看,疑惑地歪了歪头。

    “你看什么啊?小榆姐。”

    周漾刚扯下染上油污的床单,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新的床单,铺在床上,慢慢地理清褶皱。

    谁知李榆见他扯被单,她跟着学,伸手去扯,力气还挺大的,一扯,快理好的床单直接歪了。

    “啧,你好的不学,尽学会调皮了。”周漾黑着脸,过来拉走她,“你给我坐下,不要乱动。”

    他刚一松手,李榆犹如鲤鱼打挺般站了起来。

    他顿时软了语气,柔声哄道:“乖,坐下,我把床铺好,你不要闹。不然今晚,我们两个都没法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