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10 我们等你一起

110 我们等你一起

    李榆见周漾还不推,有些生气。

    周漾看出来了,温柔地笑道:“知道了,老婆大人,我现在就推。”

    他刚预备推,门就响了。只好停下,无奈地冲李榆摊手。

    “待会儿玩行吗?我现在要去做饭了,小榆姐。”

    李榆挥拳揍周漾。

    周漾敏捷地闪了个身,完美躲避,大步迈向前,拉开门。

    洗完澡的霏霏手里拿了条蓝白条纹相间的毛巾慢慢擦头发,探头探脑地往里瞅。

    周漾轻抚了下她的脑门,“照顾好你妈妈,我再炒两个菜就好了。”

    “嗯。”霏霏笑着点头。

    周漾前脚出门,李榆后脚撵了出来。

    霏霏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拉住了她的手臂,“妈妈,我陪你玩。”

    李榆垂目看小她半个身的霏霏,眨了眨眼睛,下一秒,拽着霏霏回了卧室。

    “哎——”

    听到霏霏惊呼声,周漾扭头,眉梢微微挑动,心里不太放心,转身走到卧室门口,瞧到李榆坐在椅子上,抓着霏霏的手搭在椅背上。

    霏霏疑惑地望着李榆,“妈妈,你想坐在这里?呃……妈妈你是想玩电脑吗?那我去给你把电脑打开。”

    她扭身想去把书桌上的台式电脑打开,李榆又把她拽回来了,颇为气愤地瞪了她一眼,为了不让她乱跑,反身坐在电脑椅上,两只手都用来抓她的手,放在椅背上不许动。

    “不想玩电脑吗?那妈妈,你想玩什么?你让我站在后面?躲猫猫吗?”霏霏不能理解李榆想要表达的意思,喃喃地问道。

    李榆急得用力推搡霏霏的手,嘴里发出奇怪的叫声。

    周漾站在门边,忍俊不禁地捂着嘴偷乐,

    霏霏还是不明白李榆的意思,眉头都皱起来了,耐心地继续询问:“为什么要抓着我的手?是让我不要走吗?”

    李榆着急,刚洗过的脸,白里透红。眉目间隐隐有怒意,分外撩人。

    周漾目光微深,终于良心发现给女儿解围。

    “霏霏,她是想你推着她玩。”

    闻言,霏霏回头,眼前一亮,“爸爸。”

    周漾说:“你推她试试看,别太用力。”

    霏霏转过头,试着推动椅子。

    李榆不叫了,脸上立刻露出欢喜开心的笑,笑声清脆悦耳。

    霏霏受到感染,嘴角上扬,笑着说:“妈妈是想我推着你玩啊?”

    李榆没回应,她笑眯眯地抬起双脚。

    周漾这才注意到她是光着脚,表情一变,懊恼不已。

    连忙进来,家里没有女士拖鞋,霏霏鞋子太小,周漾找了自己的拖鞋,屈膝蹲下,温柔地握住李榆的脚踝。

    “咦,爸爸,怎么了?”霏霏停下动作,好奇地望着周漾给李榆穿鞋。

    李榆不配合,双脚乱蹬,伸手就想打周漾。

    霏霏赶紧阻止,紧紧地握住李榆的手,“妈妈,不要乱动,也不要打爸爸,爸爸在给你穿鞋呢。”

    周漾很快就给她穿好了鞋,不放心,叮嘱霏霏:“注意,别让她光着脚乱跑,进了寒气,会着凉。”

    “嗯,我会注意的。”霏霏看着李榆乱糟糟的头发,说:“爸爸,妈妈的头发怎么办?要用梳子给她梳一下吗?”

    “不用,你自己小心点,别碰到她头发,她会打人,不要有侥幸心理,谁碰她头发,她都要打,就连你也不例外。”

    “为什么?”霏霏好奇地问。

    周漾哑声,想了想,没告诉霏霏原因,随便找了个理由,“她最宝贝就是她的头发。”

    “原来是这样。”

    没什么话要说了,周漾起身,这次没有停留,出了门就走向厨房。

    锅里的油刚刚一不留神烧黑了,周漾重新洗了锅,土豆丝下锅了,再炒一个小青菜。取出烤箱里烤好的蒜蓉鸡翅,端上桌。

    至于那盘被李榆糟蹋过的菠萝咕噜肉,周漾没准备倒掉,都是一家人,谁也不嫌弃谁。况且她刚洗澡,手应该不是脏的。

    电压力锅里炖了大骨汤,从早炖到现在,汤汁炖成了奶白色,香味扑鼻。

    周漾先盛了三碗出来放凉,再把骨头捞出来,放在桌上。然后才去打开电饭煲,盛了三碗饭,拿筷子的时候,多拿了一只勺子。

    他怀疑李榆不会用筷子,做好之后,他走到卧室门口。

    “妈妈,你慢点,我害怕!太快了!”

    椅子换成是霏霏坐了,李榆推着她玩,这个没轻没重的,大约是觉得推着玩,推着跑了起来。

    可怜霏霏手指死死地抓紧电脑椅扶手,害怕得眼睛一会儿闭一会儿睁。

    周漾眉头紧蹙,快步走过去,抓住椅背,让电脑椅稳稳停下。

    “爸爸。”霏霏大喘了一口气,手背擦了擦额头上吓出来的冷汗。

    周漾板着脸训李榆,“知不知道这是你唯一的亲女儿?你推得这么用力,存心让她摔是不是?她要是摔着了,你准备怎么哭?”

    李榆凶回去,亮出了一口白牙。

    “……”

    周漾训不下去了,李榆脸上的表情可以照下来当表情包了,配上两个字“超凶”,一定非常可爱。

    “爸爸,你不要骂妈妈了,她不懂的。”霏霏既无奈,又有点想笑。

    “走,出去吃饭。”周漾一手握住李榆,另一手托了一下霏霏的后脑勺。

    霏霏乖巧地说:“爸爸,我想去梳一下头发,你和妈妈先吃。”

    “你先梳头,我们等你一起。”

    “好。”

    周漾牵着李榆出来,李榆一进客厅,闻到香味。目光发亮地盯着餐桌上的饭菜,要不是周漾紧紧地握住她的手,她一定早跑过去大快朵颐了。

    周漾从容地跟李榆讲起了道理。

    “小榆姐,我们要等霏霏一起,不可以先吃,这是基本礼貌。”

    李榆乱叫一通。

    周漾来劲了,眉开眼笑地逗她:“小榆姐,你其实听得懂话的,对不对?刚才霏霏说,她陪你玩,你立刻就把她拉走了。”

    李榆觉得这个人好烦,打也打不走,气得撅嘴瞪眼睛。

    怎么看都像个幼稚的孩子,比霏霏还幼稚。

    “又气上了?”周漾敛了笑容,面无表情地说:“我也很生气,小榆姐,你自己看着办吧。”

    李榆吧唧了一下眼睛,对桌上香喷喷的食物,望眼欲穿。

    “饿了?想吃饭?行,你叫我一声,一会儿我给你夹最大的鸡翅膀。”

    既然听得懂话,她声带没有损伤,没理由不会说话,有可能是长期封闭关押缺乏与人沟通交流导致的。

    周漾想逗她说句话,哪怕说一个字也好。

    “来,小榆姐,我们像刚才一样学。”周漾扳回李榆的脸,目光灼热地直视她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周、漾。”

    “……”

    “你仔细看我嘴巴,这样说,周、漾。”

    李榆嘴巴闭紧,不出声了。

    “以为不出声就可以逃避了吗?”周漾促狭地笑了笑,“不喜欢叫我的名字?行,那就换个叫法……”

    周漾正想教李榆喊他一声哥,梳理好头发的霏霏出来了,他见状,马上恢复正经。

    “吃饭吧。”

    霏霏还洗了个脸,她走到自己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下。没有立刻拿起筷子,而是捧着脸,笑嘻嘻地看对面。

    “来,坐下。手拿开,不能用手抓菜吃。”

    周漾强行按着李榆坐下,他先拿起筷子,掰开李榆的右手,让她握住。

    “霏霏,给你妈妈演示一遍,用筷子吃饭。”

    “好!”

    霏霏动作优雅地拿起筷子,在李榆面前晃了晃,“妈妈,看,筷子要这么拿。”

    李榆左右两手都被周漾抓住,烦燥地乱吼乱叫,身体扭来扭去,想挣扎出周漾的控制。

    周漾表情僵了僵,无奈地握住她的右手,手把手教她怎么夹菜。夹了一块鸡翅膀放在她碗里。

    “看见了吗?菜要这么夹。”

    “爸爸,你放手让妈妈试一试吧,妈妈其实很聪明的。我刚才说累了,她就起来让我坐,换她来推我。”

    周漾点头,松开了对李榆右手的钳制,刚一松手,两根筷子啪嗒一声从她指尖滑落,掉在了地上。

    霏霏连忙放下筷子,弯腰钻进桌子底下捡筷子。

    周漾则是又握住了李榆的右手,心疼地望着她手腕上一条狰狞的疤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这疤痕是怎么是来的。

    而且仔细去看她的手指,动起来很僵硬,给人感觉就是不太听使唤。

    “我去洗筷子。”

    霏霏主动去厨房洗了筷子。

    周漾收敛住悲痛的情绪,淡定地拿起早就准备好的勺子,他只是猜想她不会用,没想到是连筷子都拿不住。

    “筷子洗好了,爸爸。”

    “就放在桌上吧,你妈妈不会用筷子,让她拿勺子吃饭。”

    周漾想过直接动手喂李榆吃饭,他以前还把喂饭当成乐趣逗弄过她,这个念头一起,很快就被打消了。

    如果不放孩子站到地上走路,孩子是永远学不会的,大人总不可能抱着孩子一辈子,哪怕孩子摔得头破血流,都得让他自己走。

    “小榆姐,你不会用筷子,那就用勺子吃饭试一试?”

    周漾小心翼翼地把勺子放在李榆的右手掌心,李榆咿咿呀呀地叫唤着,周漾一顿。察觉到她左手扭动得厉害。

    他凝神思考了两秒,突然放开对她左手的钳制。

    李榆左手能动后,立刻拿走右手掌心里的勺子。周漾没阻止,看着她熟练地舀起一勺大米饭喂进嘴里,脸上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

    这一笑,仿佛春暖花开。

    周漾心都快被甜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