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16 生活

116 生活

    周漾担心过李榆粘他太紧,他去上班了,她会闹脾气。

    他要去上班,特意准备好了巧克力,交给王阿姨。

    “小榆姐,我走了。”

    李榆目光火热地盯着王阿姨手里的巧克力,余光都没瞄一下周漾。

    周漾放心了,霏霏一起出门。

    他和霏霏赶的是同一趟车,不过霏霏只需要坐五站,他要坐到公交车最后一站,转地铁坐半个小时。

    心里太过担心李榆在家会害怕,时刻注意着手机屏幕。如果王阿姨看不住,会给他打电话。

    顺利到达公司,周漾暗暗惊奇,是太高估自己在小榆姐心里的地位,还是低估了小榆姐的智商?

    周漾来得不算太早,还差十来分钟就上班了。

    游戏公司年轻人多,氛围活跃,大约是几天不见,路遇同事都会跟他打一声招呼。

    周漾坐到自己的工位,取下背的黑色单肩包,刚拉椅子坐下。

    一个打扮清纯的女孩就出现在他工位前,脸上带着甜美的微笑,“周漾,你跟我出来一下。”

    这是人事助理,老板的亲妹,肖妍。

    周漾以为她有什么事,便起身跟着出去了。

    去的地方是茶水间,财务也在,眼里露出了然的笑意。

    周漾眉梢微微挑动了一下,工作这么多年,哪里还不懂这里面的道。他不点破,也不说破,镇定从容地开口问:“王姐,您有事找我?”

    “不……不是。”肖妍娇羞地说道,从粉色便利袋里取出一个透明饭盒,拧开盖子给周漾看,“我今天早上包的煎饺,做得有点多了,我一个人吃不完。周漾你今天来得这么晚,肯定没吃早餐,给你吃。”

    煎饺还冒着热气,表皮煎成了诱人的焦黄-色,散发着浓郁扑鼻的香味。

    “谢谢你的好意,不凑巧,我已经跟我女儿吃过了。肖妍,你要不要拿出去问一问公司里的其他同事有没有人没吃早餐。”

    周漾年轻俊秀的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

    肖妍见他如此不开窍,脸上笑容僵了僵,眼神充满哀怨地凝了他一眼。

    旁边的财务王姐看热闹不嫌事大,多嘴起哄道:“小周,你怎么这么木啊,人家小肖专程给你做的早餐。你好歹吃两口,这是小肖的心意。”

    闻言,肖妍娇嗔地喊道:“王姐。”喊完羞答答地低下头,欲语还休。

    “王姐,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我女儿再过两年就要上初中了。”

    财务王姐也是机灵的人,继续说下去,很可能要得罪人,三言两语跟周漾绕到对孩子的教育上。

    周漾的相貌360度找不到死角,又白又帅,身材挺拔,符合大多数女性对男神的定位。几乎一进公司就造成了不小轰动,已婚妇女就是多看两眼,年轻点的女孩子心思就多了点。

    进公司后一两周,胆大勇敢地就对周漾抛出了橄榄枝。谁知周漾竟然是以有女儿为由拒绝了,可他婚姻栏上写的是未婚。

    连老板都以玩笑的口吻,过问了周漾的私事。周漾答得头头是道,彻底坐实了他有女儿的消息。

    本来有心思的女同事纷纷消停,这年头,谁也不愿意当后妈。

    而且周漾这是未婚有子,他嘴极严,半个字都不肯透露女儿是怎么来的。你问他,他只会跟你打太极。他还有开公司失败的黑历史,公司上上下下众所周知。

    即便如此,也还有想赶上门去当后妈的,没办法,周漾实在太帅了啊,帅得让人控制不住脸红心跳。

    肖妍便是其中最有想法的,身份特殊,又还没有表白。

    她眼睁睁地看着周漾边说边走向茶水间门口,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发出了惊呼声,“哎呀,王姐,到上班时间了,我刚休假回来,事情比较多,有空再和您聊。”

    肖妍不肯服输,追上去说:“周漾,你现在不吃,没关系的。我放在冰箱里,你中午可以尝尝……“

    财务王姐端着杯子,微笑着说自己有事,先走一步,远离是非之地。

    肖妍在等财务王姐走远,眼睛悄悄地扫了一眼外面走廊,这个点,该上班的上班,没人闲得无聊泡茶水间。

    周漾在这一瞬间起了要不要换工作的念头,他是做游戏开发的,入职时签了份竞业限制,离职后一年之内,不得加入原公司的对手公司,经济补偿是50%。

    算来算去,都是他自己吃亏。

    不能主动辞,那就试一试劝退。

    择日不如撞日,干脆就说清楚。如果顶头上司因为这样的破理由劝退他,他也可以顺势提要求。

    “我是南方人,还是比较喜欢吃大米饭。中午吃面食,我下午容易饿,精神就不会太集中。”周漾圆滑地说道,有意给对方留了机会。

    肖妍脸上一喜,接着他的话说:“哦,这样啊。那我下次做煲仔饭。”

    周漾等得就是她这句话,脸上表情变得凝重,眼底有几分似有似无的为难。

    “真的不需要,肖妍,我已经准备好要和我女儿的母亲结婚。”

    “什……什么?!”肖妍顿时脸色大变,尴尬和委屈两种情绪同时出现在她脸上,让人感觉她下一秒会难过地大哭起来。

    周漾淡笑着说:“我和我女朋友都是彼此的初恋,也许是太了解对方吧,我们分分合合了十年,走到今天不容易,都不想再放开对方的手。”

    肖妍哪里还不懂,咬着唇没说话。转身就拿起饭盒,一股脑地丢进垃圾桶里。做完这一切,她双手擦了擦眼角,忍不住哭出声,内心期待地等着周漾用温柔的声音安慰他不要哭了。

    谁知她哭了好一会儿,都没有一丝动静。

    肖妍察觉到不对劲,泪眼朦胧地转过头瞧,周漾不知何时走的,竟然连招呼都不打。

    *

    周漾回到技术部,没得及坐下,就被主程叫过去,安排了工作。

    事情真的很多,周漾一上午就没离开过工位,连喝口水,右手都没离开键盘。他想快点完成自己的工作,尽量减少加班的时间。

    一是加班苦逼还没有工资,二是他想早点回家。

    吃午饭时候,周漾特意选择出去吃,没有叫外卖。他没跟出去吃的一起,而是借口去了趟厕所,出来后走了楼梯。

    职场坐办公室的人都比较懒,除非是减肥的女性会把走楼梯当成是运动,很少有人在楼梯间。

    而且职场里的人,对网上曝露出来的娱乐和丑闻相对敏感,适合茶余饭后拿来闲聊。

    周漾可不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天算是得罪了肖妍。

    中午约饭时,就有同事笑嘻嘻地来问他什么时候好事将近。

    经过一早上的发酵,基本上公司热衷于八卦的人,都知道他准备要结婚了。

    周漾早就做好了准备,笑着跟人兜圈子,真真假假间,别人也不可能真的问得那么详细。

    私底下,微信里有人悄悄地给他发了信息。提醒他,有人听见肖妍在茶水间哭着跟她哥打电话说要休息一段时间。打完电话,肖妍就收拾东西走了。

    提醒他的人是美术组里的一个同事,以前是在他公司里工作。

    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周漾行事都会变得小心了。

    尤其是小榆姐现在还傻傻的,他可不需要别人里廉价的同情和怜悯。

    公司在15楼,周漾走到9楼,摸出手机给王阿姨打了个电话。

    王阿姨在电话里详细地说了怎么照顾李榆,她中午做了两菜一汤,李榆胃口很好,正在吃第二碗饭。

    周漾失笑,“王阿姨,要拜托你看着了,不能给她多吃,她就是嘴馋。吃太多会把胃撑坏的。”

    打完了这通电话,周漾才放下心,从楼梯间出来,坐电梯下楼,在大厦对面的小吃街,叫了个芹菜香干盖浇饭。

    肖总下午来的公司,临下班了,才找周漾去谈话。

    周漾做好了准备,肖总倒没有劝退,和他有说有笑,把肖妍喜欢他这件事当成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这态度就是要留人的。

    毕竟周漾技术是有目共睹,能力强,哪怕本身有争议,也能混得如鱼得水,与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

    周漾自然选择留下来了。手里的游戏项目还没有完工,新的游戏项目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下来了。

    他不想加班都要强留下加班。

    回家基本就已经12点了,有天加到晚上2点。周漾舍不得花钱打出租车,太贵了。用手机查了末班车,转了两趟才到家。

    买夜宵的店早就关门了,周漾回家匆匆洗脸刷牙就上床睡觉。

    临睡前摸了摸李榆光滑的脸颊,扭头亲了一口。

    他对她还是期待太高了。

    原以为她会很粘他,哪知道她是谁手里有吃的,她就跟谁亲。

    工作了一周,总算熬到周末,周漾准备带李榆和霏霏一起去逛商场,霏霏要买双鞋,小榆姐也不能老穿旧衣。

    王阿姨文化水平还挺高的,照顾了李榆几天,李榆除了羊以外,还会说吃饭,要糖等等一些简单的词汇,晚上霏霏也会教她。

    王阿姨还建议周漾有空带李榆去看心理医生。

    周漾不是不想,而是手里暂时没有余钱了。信用卡要还,房租要交,还要给霏霏存补习班的钱。

    即便是月薪两万,他仍然过着紧巴巴的生活。

    命运仿佛跟过不去似的,在周漾忙着加班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突然不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