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17 对她的报复

117 对她的报复

    彼时,周漾正在抓紧时间赶项目进度,连续熬夜导致精神有点差,眼睛里都是血丝。

    突然接到王阿姨打来的电话,他呼吸跳得极快,视线出现短暂漆黑。他反应过来后,深吸一口气,想立刻接听,手都快按在接听键了,硬生生顿住。

    这是在公司,当着那么多同事的面,他怕控制不住情绪。

    急急忙忙离开工位,以散步为借口到外面。王阿姨第一个电话没打听,隔了两三分钟又打来第二个。

    周漾迅速用耳机接听。

    “小周啊,外面有个自称是李榆朋友的男性来找她,他说他叫沈飞,我暂时没有让他进来。”

    周漾第一个念头,姓沈的这娘娘腔居然没事?

    “阿姨你做得很对,沈飞他现在还在外面吗?”

    “在的。”

    “阿姨,你可以把电话给我,我跟他聊聊。”

    电话里传出了沈飞的声音,周漾听了之后,当即嘱咐王阿姨:“阿姨,你不用把电话给他,报我的电话号码给他,让他打给我。”

    王阿姨照做,将号码报给了沈飞。

    周漾挂了电话后,等了几秒,手机屏幕显示了一个陌生的本地号码。

    接听后,沈飞先是满含嘲讽地嗤了一声,然后才冷冷地说:“你动作够快啊。”

    “你指什么?”

    “我能指什么?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闻言,周漾面不改色地回敬一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哈哈哈哈,你真以为是你赢了吗?”沈飞刻意顿了顿,阴翳地笑道:“你错了,是他不想活了。他要是还在,你周漾连开口求饶的机会都没有。”

    “人都已经死了,你现在才来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

    沈飞说:“就想恶心你一下。”

    “随便。”周漾话锋一转,厉声道:“但我警告你,不要再想去接近李榆了。她已经傻了,你条只会咬人的狗,如果还想着替你主子讨回个公道,尽管冲我来!”

    提起李榆,沈飞说话的语气变了,不再尖酸刻薄,一反常态的好说话。

    “我才没有那个闲功夫来找你麻烦,我给小榆姐找了个心理医生……”

    周漾冷冷地打断他的话:“不用,你带你的人滚,我自己会带小榆姐去看心理医生。”

    “你确定你找的人会比我好?周漾,你算了吧,在我面前瞎逞个JB能!”沈飞直接爆了粗口。

    周漾脸色发沉,“你自己都好不到哪里去。”

    “老子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需要你在这里废话。我他妈就讨厌你这种自作聪明的傻逼!”沈飞冒火了,咄咄逼人地质问道:“你知道小榆姐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吗?你知道她是怎么变傻的?”

    周漾沉默了。

    他确实是不知道原因。

    “你自己考虑吧,国内的心理医生要是真能让小榆姐变清醒,我把头砍下来给你当球踢。别以为你装得够好,就没人知道你的本性。你其实心里也好不受吧?呼伦贝尔的大草原都没你头上绿。小榆姐陪他的时候,可比你多了十倍。你早就输了,她这辈子最美好的年纪都用来陪他了!”

    周漾手无意识地握紧成拳,捏得咯咯作响,眼睛里血丝狰狞,那张俊俏的脸浮现出极其阴森的戾气,心底阴暗地方掩藏起来的嫉妒比洪水猛兽还要可怕。

    他从来不是良善之辈,他只不过擅于伪装罢了。

    从小到大他的记忆是阴暗的,记不清被打了多少次,被骂了多少回。

    他不相信所谓的亲情,却因为她,再次相信了。

    她的弟弟成了植物人后,连亲生母亲都弃之不顾,她却像是傻子一样,放弃一切去照顾。

    周漾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嫉妒,是看到她衣不解带的照顾她弟弟,他心里疯狂地渴望她也能够这样照顾他,用温柔的声音哄他。

    然后他等来了,她在他病重虚弱时,连夜去给他买了一份感冒药,为他烧了一壶热水,放凉后端给他喝。

    她在最合适的时机给了他片刻的温柔,如同中了毒,如同上了瘾,如同着了魔。他忘不掉,也放不下,成了执念。

    他知道,要想得到回报,就必须先付出。

    他付出了,可是该有的回报却都没有给他。

    所以,他对她的执念中,其实还怀着恐怖的不甘。

    初到S市打听她成了别人的情-妇,他想过带着女儿跟她断绝关系,至死不见。

    他不是圣人,他当然会嫉妒……

    嫉妒会让人变得面目可憎。

    他变得有多狠,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霏霏懂事后,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她的母亲。哪怕霏霏从别人嘴里听到关于她的丑闻,哭着来问他,他也没有为她解释过一句。

    她重情,得知女儿不仅不认她,还恨她以后。一定会产生愧疚,然后会想尽一切办法弥补。

    他故意的,故意在年幼的女儿心里埋下对她的怨恨,逼她回来。

    这也是他对她最狠的报复!

    他要她打从心底后悔一意孤行选择嫁给他,后悔当年只字未留逃离……后悔没有好好爱他,没有相信他。

    可是她没有如他想象那般,哭着哀求回到他身边,说她爱他。

    周漾闭了闭眼睛,再睁眼,眼神坚定明亮。

    “沈飞,你不用妄想。时间都没有消磨掉我对她的感情,你以为你能有多厉害?凭几句话就能让我打退堂鼓?”

    他选择不计较,不是因为不嫉妒,而是经不起再失去李榆一次了。

    “懒得跟你多说废话了,也就小榆姐人傻,看不清你的本性。”沈笑不耐烦地说:“我跟你说再多都没用,要小榆姐自己选。”

    “你什么意思?”

    “我会安排一个外国医生每天到你家来给小榆姐进行心理治疗,等她神志清醒后……嗯,我们不如用这个一定来打个赌,就赌小榆姐清醒后,是选择跟你走,还是选择跟我走。”

    周漾还在思考是不是有圈套,没有立即回答。

    沈飞开口凉凉地鄙视他:“当然,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你想小榆姐一辈子痴痴傻傻,我也没有意见。反正现在人都在你手里,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直到通话结束,周漾都没有给予回复。

    因这一通电话分了神,下午,周漾频频出错,程序测试时,出现了好几个在明显的bug。

    主程本来就忌惮周漾有一天会窜他的位,名校出身,技术比他好,人又会来事。他要不是还有个身份是公司的合伙人,现在应该早被劝退了。

    主程平时与周漾表面上交好,私底下一直在等着他犯错。现在机会来了,立刻当着技术部所有人的面,狠狠地臭骂了周漾一顿,当然不止骂他一个,整个技术部一起骂,只不过骂周漾骂得最凶而已。

    一时之间,技术部噤若寒蝉。

    到了下班时间,主程没留下加班,工作都分配员工了,他只需要到时候验收就行。

    主程一走,技术部气氛瞬间变了。

    旁边一位同事递了根烟给周漾,“这几天加班累坏了吧?”

    周漾没拒绝,接过来,抽了。他现在急需要一根烟让神经冷静一下。

    累又能怎么样,工作还得继续做。

    加到了凌晨一点才离开,周漾感觉特别累,眼睛疲劳过度,隐隐发疼。

    回到租的房子,他洗了把脸,随意刷了一下牙。进房间后,没有开灯,怕吵醒李榆,他取下假肢,揉了揉酸痛的左手,摸黑躺回床。

    也许是太累了吧。

    周漾今晚很想抱一下李榆,他伸手把熟睡中的李榆捞进怀里,脑袋枕在她的肩膀上,低哑地喊道:“小榆姐。”

    喊得很小声,怀里的人动了动。

    周漾连忙出声安抚:“对不起,吵醒你了吗?”

    黑暗中,某人眨了眨眼睛,突然开口喊。

    “……爸……爸。”

    “你喊我什么?!”周漾听到李榆的声音,脸色彻底黑了,几乎是咬着后槽牙问她。

    李榆并没有意识到危险,借着朦胧的月光,她隐隐约约能看清楚周漾的面孔。继续喊道:“爸爸!”

    话音刚落,李榆完全没反应过来,就被周漾按在了身下。

    周漾真的是被气到了,恶声恶气地训斥道:“你这个没良心的,你是不是存心想气死我?我让你叫我爸爸!我让你乱叫!”

    边说边用手打李榆的屁股。

    李榆被打后,立刻发出刺耳的尖叫,挣扎着反抗,气鼓鼓地瞪着周漾。

    周漾没敢用重力打,她声音太大,怕吵醒霏霏。周漾很快停手,把她紧紧地圈在怀里,下巴抵着她的额头,疲累地说:“别叫了好吗?我好累。”

    李榆眨着眼睛盯周漾,嘴巴张着,却没有再发出声音。

    周漾怕吓着她,连忙换了语气逗她:“是不是跟霏霏学的?你啊,教你叫我一声漾哥,你死活不愿意。我不是你爸爸,不许再喊我爸爸,我没有这种乱七八槽的兴趣。”

    李榆打了个哈欠,身体不舒服地拧动。

    周漾哪还不懂,松开手,李榆立刻转身,拉了拉被子往身上盖。闭上眼睛没几秒,又突然睁开,望着李榆。

    “嗯?”

    李榆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被她一声爸爸喊出来的怨气彻底消失,周漾顺势躺在他的身侧,握住她的手。用的是左手,李榆转过身,另一只手伸过来挠他断指处。

    大约她是觉得好玩吧。

    周漾也转过身,眼神复杂地凝望李榆。

    黑暗中,近乎是在自言自语。

    “如果你清醒后……会怎么选呢?如果你知道我的本性,知道我做的那些事,你会不会不要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