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予[娱乐圈]

偏予[娱乐圈] > 第 15 章

第 15 章

    chapter 15

    餐厅里,因为人数众多,所以几乎是包了整个场子。

    汀湖边上摆了很多的小座位,姜念一个人坐在餐桌上,李语溪还没有回来,她看着不远处波光粼粼的湖面,对面有一个巨大的摩天轮。

    餐桌上手机忽然响了,她接通。

    “喂,溪溪你在哪里?”

    李语溪站在路边,声音里还有些微哑,她道:“姜念,我临时有点事,不能回去了。”

    姜念听出她声音里的不适,略微担心道:“怎么了溪溪?”

    姜念坐在环形湖边,从这里正好看见不远处站在路边的李语溪,见她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

    “没事儿,你不用担心我,我就是有点不舒服,我姐姐过来接我了。”李语溪道。

    姜念这才放下心来,她抿唇嗯了声,“那回去就好好休息,知道么?”

    溪溪比她小,这么多天的相处,她早就将她当做小妹妹一样。

    更何况,她是她来到汀城,第一个对她这么好的人。

    姜念挂断电话,忽然抬头瞥见不远处熟悉的身影。

    站在溪溪旁边的是……

    李言津。

    李语溪,李言津……姐姐……姜念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溪溪是李言津的妹妹,怪不得溪溪总是随意进出时光大楼,恍若无人。

    姜念抿了抿唇,心里微微有些紧张。

    如果溪溪知道了她和李言津的关系……

    姜念抬手执起桌上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

    仰头的瞬间,她瞥见不远处,那道熟悉的视线,也同样在注意着她。

    即便隔着一条马路,她也能感受到李言津那道眼神,冷漠地让人忍不住颤栗。

    马路旁的李语溪也见到自己姐姐眼神忽然愣怔,她抬手挥了挥,问:“姐,你怎么了?”她又回头,顺着视线正好看见坐在湖边的姜念,她又问:“姐,你认识姜念么?”

    李言津瞳孔微眯,瞥见姜念身后走过来的人,脸上看不出情绪,她收回视线,将外套披在李语溪身上,淡淡说了句:“不认识,走吧。”

    说完,李言津带着李语溪上车离开。

    “姜念,姜念……”

    姜念还在刚刚李言津那个冷漠带着狠厉的眼神中没有反应过来,丝毫没有听到身旁的人在叫她。

    她知道,李言津生气了。

    “姜念……”耳旁突然传来声音。

    姜念一愣,转头就看见蔚一蓝微微弯腰凑近在她身后侧叫她,回过头的瞬间,视线两两相撞,她脑子里恍惚愣怔住,忙道:“怎么了?”

    蔚一蓝瞥见她纯澈的眸眼,有片刻的愣怔。刚刚在台上,她隔着距离看她,依旧觉得她美得像仙子,可现在这样近距离下,她皮肤透白通彻,才发现她的眼睛竟这样纯澈,她眉骨偏高,显得一双眼睛很深邃,不掺杂一丝杂质,就像老电影里国外皇室中的高贵公主。

    蔚一蓝垂眸,不看她的眼睛。

    她直起身体,道:“刚刚焦老师提议,要不要去合唱一曲?”

    姜念这才恍惚返过神来,她看了眼不远处的焦嘉其,请问:“和焦老师?”

    蔚一蓝笑,不觉语气变轻,她说:“不用担心的,焦老师是音乐圈里前辈,他人很好,对你很看重。”

    姜念抿唇,又看了眼蔚一蓝,才点头说好。

    焦嘉其挑了一首老歌,问姜念会不会唱,姜念想了想,说:“有点印象。”

    这是他最成功的成名曲,她居然只说有点印象。

    焦嘉其笑问道:“只是有点印象?”

    姜念讪讪地笑,解释说:“我几年前出过车祸,撞坏了脑子,有很多事情不记得了,但只要听见旋律,只要我从前听过,我还是会唱的。”

    旁边蔚一蓝听见她说起过往事情,她瞥见姜念,眉头轻拧了下。

    乐队停下,焦嘉其和姜念上台,两人合唱了一首《樱花式》,是焦嘉其最出名的歌曲。

    所有人听见怀旧的歌曲,全场沸腾。

    贺映撑头看着坐在湖边的姜念,暖黄的灯光照在她身上,仿佛渡上了一层旧色的柔软,她感叹道:“姜念唱得好好听啊。”

    旁边赵倩子哼了一声,讽刺道:“第一场公演还没开始,就着急傍上导师了,真是不简单啊!”

    贺映听见赵倩子的声音,默默闭上了嘴没有说话。

    邻桌的段子璇也听见赵倩子的话,故意讽刺道:“人家姜念有真本事,自然不简单!”

    赵倩子目光盯在段子璇脸上,“以为得了个a被导师夸了两句,就能横着走了,就凭你,也想出道?!”说完,赵倩子直接撂下场子,留着贺映一个人离开了。

    持欢默默听着这几个人的对话,没有插嘴。她自己这一期破天荒地从a一下掉成c,一向不如她的段子璇又一下蹿升到了a,还被蔚一蓝夸奖有潜力,她心里一直不是滋味。

    第一场的公演,她还不知道和谁组队呢?

    同公司的向来抱团,但是要和段子璇一组,肯定会遭别人对比,万一要是她还不如段子璇,反差太明显……第一场公演就会淘汰百分之五十的人,她不确定自己会不会第一场就被刷下来。

    所以,她决不能找段子璇。

    剩下的人里,就只有赵倩子还上得了台面。

    聚餐结束,大伙儿离开。

    姜念肚子不太舒服,去了趟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人都已经走光了。

    李语溪不在,她好像就没有别的朋友了。

    原本嘈杂欢乐的餐厅里,顿时人走茶凉。

    她拿起椅子上的包,看了眼时间,已经十一点多了。

    也不知道李言津有没有回去?

    她忽然觉得疲惫,铺天盖地的孤单感朝她笼罩而来。

    想起李言津,让她觉得压抑和害怕。

    她甚至开始后悔,和李言津做这种决定,是不是错的。

    姜念恍恍惚惚一个人走到路边,打算打车回去。

    这个点不好打车,半天也没有看见有一辆出租车。

    肚子里隐隐发凉,她有些站不动,缓缓弯身下去,就那样一个人抱着膝盖蹲在路边。样子有些可怜。

    忽然有一辆车停在她眼前,有人喊她:“姜念——”

    她抬头,看见是蔚一蓝。

    “蔚一蓝老师,你还没有回去吗?”她脸上有些苍白,没什么力气地说道。

    蔚一蓝察觉出来她脸色难看,她忙开车门下来,问:“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姜念奋力站起来,嘴角努力扯出一个微笑来,笑着说:“没事,生理痛。”

    蔚一蓝抿了抿唇,说:“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吧。”

    姜念摇头,说:“不用,我打车就好了。”

    “这里不好打车的,没事我不忙,你住哪儿,我送你一程。”

    姜念又四处望了望,路上空荡荡地,这里是打车盲区。她无奈,只好说了一个地址。

    距离李言津别墅三百米开外的一个小区门口。

    蔚一蓝惊讶了下,又问:“是紫城小区吗?”

    那里住的人,非富即贵。

    姜念点头,说是。

    蔚一蓝:“好。”

    上车后,蔚一蓝将车里空调冷气关了。

    她瞥眼看见靠在车窗旁闭目养神的姜念,她能感觉到,她不太舒服。

    二十分钟后,车子停在紫城小区门口。

    姜念醒来,和蔚一蓝道谢后,下车。

    蔚一蓝见她离开,忙又叫住她:“姜念……”

    姜念回头,听见蔚一蓝问她:“你还好吗?”

    姜念努力挤出一个微笑,道:“我没事,谢谢你蔚老师送我回来。”

    姜念看着蔚一蓝开车离开,她看了眼时间,快要十二点了。

    希望李言津今天带着溪溪,去别的地方了。

    三百米的距离,姜念走了十多分钟。

    走到院子,远远看见别墅漆黑一片,没有灯亮着。姜念稍稍缓了口气,紧张的心情缓了下来。

    还好李言津不在,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应付她,这样的日子她觉得疲惫,害怕。

    姜念掏出包里的钥匙开门,门锁咔哒一声打开。

    推开门,她浑身没有力气,整个人慢慢滑下去,关上门。

    她直接坐在了玄关处地上。

    “回来了。”漆黑寂静的房间,突然传来一道声音,吓得姜念浑身控制不住地颤栗。

    灯光一瞬打开,整个房间立刻亮堂了起来,刺得她眼睛有些不适应。

    姜念微眯着眼睛,她坐在地上,仰头看见李言津迈腿走过来,她身形高挑,一步一步朝她笼罩过来,有种压迫的沉意。

    姜念心里砰砰地,咽了下喉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记得晚上那个眼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居然学会了看她的眼色,来猜她的心情到底好不好。

    李言津走过去,走到她身侧蹲下来,与她视线持平,仿佛在打量一只路边没人要的宠物。

    她凑过去,伸手勾起姜念下颌。因为距离过近,她闻见姜念呼吸间带来的酒气。刚刚站在二楼,她看见小区门口,蔚一蓝送她回来。

    李言津呼吸微重,轻垂眸眼睨着她一张布满浓妆的脸,拇指轻蹭掉她唇瓣上红艳的口红,那鲜艳的颜色立时在她指腹处晕染出一片绯红。

    想起视频里那抹明媚的笑容与酒窝,李言津微微用了力,猛地勾起姜念的下颌,发狠着说:“这么浓的妆,化给谁看?嗯?”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亲亲读者“仙骨无寒暑”,灌溉3瓶营养液;亲亲读者“36144417”,灌溉50瓶营养液和2颗地雷;亲亲读者“羊羊没腹?”,灌溉2瓶营养液,表白(大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