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予[娱乐圈]

偏予[娱乐圈] > 第 16 章

第 16 章

    chapter 16

    手指捏住下颌,弄得姜念觉得疼。

    姜念眼眶里盈着湿润,她就这么盯着李言津。

    眼神里带着惧怕与厌恶。

    “节目里可以对着别人笑,看见我就要哭么?”李言津用指腹擦掉她脸庞上的泪痕,眼神里带着狠厉,可语气却异样的温柔,她在姜念耳旁轻喃,“乖,不要哭。”

    李言津起身,伸手将地上的人拉起来,拽住她的手腕就往楼上走。

    姜念被她的样子吓坏了,她挣扎着拖住李言津的手臂,哀求道:“李言津,求求你,不要这么对我……求求你……”

    李言津恍若未闻,她穿着黑色的丝绒连衣裙,脱掉脚上的高跟鞋,光着脚拉住姜念往房间里去。

    整个人像是失去了理智。

    明明是姜念的错,是她抛弃她,不要她。

    现在却一副是自己在伤害她的样子,凭什么?

    就算即便是伤害,那也是姜念欠她的!

    姜念发丝散落,脸上妆容早已被眼泪冲刷地脱妆,两只眼睛睁得圆圆的,黑得吓人。

    李言津拖着姜念回到房间,她单脚踢门,关上。

    姜念看了眼身后的床榻,她浑身不受控制地颤抖,“求你,李言津……”

    她丧失了所有的尊严,把自己弄到这样的境地,连做一个人的尊严都被无情的践踏。

    她终于确定,李言津不爱她。

    她恨她。

    李言津脸色阴沉得厉害,姜念越是这样哭着求她,她越想起刚刚那个她重复了无数遍的视频。

    视频里,别人的眼里,那个笑容明艳阳光的女孩儿。

    却独独在她这里,变了个样子,脸上一点笑容也无。

    “我想你。”李言津无动于衷,冷冷说道。

    光着脚朝她走去。

    身后就是床榻。李言津揽住她的腰,姜念被迫坐在身后的床榻上,她仰头,盯着眼前这个犹如恶魔的女人。

    “合约作废,”姜念终于做出决定,脱口而出,“李言津,那七百万我不要了,求你放过我,行不行?”

    李言津停了停,有片刻的愣怔,随即又哑然笑道:“你当我是什么?”

    姜念沉默,没有说话。

    “七百万我不要,我只要你。”她忽然态度缓和,慢慢地,轻轻地低头吻住她,欺身而上,不愿再和她谈论这个话题,“乖一点,不要再想着逃离我。”

    李言津什么都可以接受,就是不能接受姜念说要离开她。

    已经有过一次了,不需要也不可以有第二次。

    无论如何。

    姜念厌恶她的接触,这样的感觉让她觉得难堪。

    她偏头,错开她的唇瓣。

    李言津顿住,眼神晦暗幽深,她掐住她的腰肢,咬牙问:“你要我逼你么?”

    姜念盯着那双眼睛,一眨不眨地,忽然问:“李言津,我是不是从前认识你?”

    从前得罪了她,所以这些全都是在报复她。

    李言津薄唇紧紧抿住,一言不发。

    姜念像是猜中了似乎,她不依不饶继续质问:“你对我爱而不得,我不要你,所以你在报复我,是不是?”

    像是被戳中了痛楚,李言津眼中有动容。她知道,姜念在试探她。

    李言津不愿意承认被人抛弃的事实,原本缓和的态度,一瞬又变得阴鸷狠厉。她伸手掐住姜念的脖子,隐忍着怒意,发笑:“你算什么?我会喜欢你么?”

    姜念呼吸急促,双手握住脖间的手,发狠地盯住她:“那你现在又在做什么?七百万,”她呵笑,“你要什么样的人没有,为什么非要是我?我甚至从来没有见过你。”

    李言津不看她的眼睛,她嘴角轻轻抿起,凑过去亲昵地碰她的耳垂,在她耳蜗里呵气,“你说我要做什么,七百万,买你两年。姜念,我不在乎,你未免也太看得起自己了。”李言津伸手进去,发狠了一样的折磨她。

    姜念浑身战栗,语不成调地嘶声哭喊她推她:“李言津,你不能这样对我,你不能!”

    李言津单手抓住她两手,举过头顶,就这么撑手居高临下在她上方看着她,她眼中有明显的恨意,叫她心头一颤。

    她俯身去吻她,姜念唇瓣颤栗着,忽然失声痛哭,眼泪从眼眶里涌出来,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发抖。

    李言津望着她的模样,心里一揪,忽然就败下阵来。

    她察觉出来姜念脸色惨白,拧眉问:“姜念,姜念……你怎么了?”

    姜念肚子疼得厉害,她泪眼模糊,意识也变得混沌,所有的委屈全都一下涌上来,她只一味地哭:“李言津,我今天真的很不舒服。”

    李言津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她俯身低下去查看,果然。

    姜念来月事了。

    她一直有痛经的毛病。

    是因为之前有一年冬天掉进冰窟窿里,子宫受了寒,医生说过,她这辈子经期都需要好好注意,连经期前后最好都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东西。

    还说她以后很难做母亲。

    后来医生又说,要是好好地调养个三五年,也还是有可能调理好的。

    只是这三年,李言津不在她身旁,根本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对不起,念念,对不起……”李言津眉头深锁,她抬手捧住她的脸庞,不断擦拭着她的眼泪,一边说一边不断地道歉。

    姜念从没有见过这样的李言津,一时被她的样子吓住了。

    李言津将姜念的衣服拉好,光着脚起身去找药片和热水袋。

    房间里趋于安静,姜念慢慢坐起来,抱着双膝,望着房间里忙来忙去的身影。

    她不知道眼前的李言津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时而冷漠如魔鬼,这一刻却又为她担心,为她着急……明明还掐住她的脖子恨不得叫她死,可下一刻却又不停地和她道歉。

    她看不懂,真的看不懂。

    这个犹如精神分裂的偏执狂变态。

    李言津找来热水和药片,端到床前,她抬眼睨着姜念。

    姜念眼中无神,像是失去了灵魂一般,没有一点往日的生机与活泼。

    明明从前也是一个爱哭爱撒娇的女孩儿,就和溪溪一样。

    “把药吃了。”李言津开口,声音微哑。

    姜念垂眸看着她手里的药片,这一回没有再忤逆她,抬手捏起药片,端着温水一口吞下去。

    李言津又伸手拉床上的被子,姜念看见她的动作,浑身轻怔了下。李言津瞥见她细微的神色,抿了抿唇没有说话,直接替她拉上被子盖好。

    又将手边的热水袋放在她的小腹旁,手指不小心触到她肌肤,她微顿。

    比她的手指要凉一些。

    盖好被子,关掉房间里的灯。

    李言津要出去,走到门旁时忽然又停住脚,没有回头,只说:“我下周要出差,就不回来了。还有,七百万的合约,以后不许再说作废。算我求你。”

    门轻轻关上,姜念侧身躺在床上,李言津刚刚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回荡在脑海里。

    抬头看天花板上水晶灯,神思恍惚。

    七百万是个圈套。

    她被困住了。

    作者有话要说:  算是三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