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予[娱乐圈]

偏予[娱乐圈] > 第 21 章

第 21 章

    chapter 21

    第一期公演粉丝投票已经持续了四十八个小时,截止目前为止,票数最高的是赵倩子,一万三千多票。第二名是李语溪一万多票;段子璇八千多票……而姜念,只有五千票不到。

    李语溪看着后台的票数,拧了拧眉:“姜念表现这么好,为什么票数这么少?”

    段子璇猜测:“粉丝的票数都是真金白银投出来的,姜念是新人刚在大众眼前露面,其他人在参加节目前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积累的粉丝,前期她会有点吃亏。有好多人还没有看到节目,根本都不认识姜念。”

    这话说得不错,大众认识姜念唯一的途径就是《蜜瓜少女101》选秀节目,但是除此之外,姜念没有其他任何表演经历。

    其实作为新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有将近五千票已经算是挺不错了。

    姜念倒没有过多在意投票的问题,她只看着给私信评论的粉丝们,滑着一条又一条的留言,她高兴道:“其实我觉得能有五千个粉丝投票,已经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了,我从来不知道,居然真的有这么多的人喜欢我,愿意为我投票。”

    李语溪笑,伸手搭在姜念的肩上,打趣笑道:“姐姐,你这么就满足了?我和子璇还愁你粉丝票数少呢?”

    段子璇也笑道:“我第一次有粉丝时也很高兴,不过我远没有姜念人气这么高。对了姜念,我看了通告,你是不是还有个综艺有上?”

    姜念点点头,“嗯,叫《美好的生活》,这周四就开始录制了。”

    李语溪惊讶,“美好生活?天,这个生活综艺很火的!姜念,你这么拿到的啊?”

    姜念也纳闷,她说:“我也不知道,曹庆志说是公司安排的,是这一期公演第一名的福利,但我之前都没有听说过。”

    李语溪却没有多想,乐呵呵道:“管他呢,他居然没有给赵倩子,算他还有眼光!有了这个综艺,我现在倒不担心你的票数了。”

    段子璇也点点头,“我也是。”

    姜念看她们两人的眼神,疑惑道:“这个综艺真有这么火吗?”

    李语溪和段子璇眼神肯定,两人同时点了点头。

    《美好的生活》综艺是边拍边播的模式,除了几个固定嘉宾之外,每一期节目组还会宣布有新的嘉宾加入。

    因为综艺热度高,所以每期上来的嘉宾都是最近人气大火的艺人。

    按照之前的惯例,每个新嘉宾加入,会在节目里待满二十四个小时。

    新一期开播的前一天,节目组官宣了姜念,微博底下评论一时炸开了锅。

    【这个姜念现在居然这么火了吗,连生活综都上了】

    【资本的力量啊】

    【她是这期公演的第一名,长得好看,能力也强,资本肯定一眼就盯上了,在情理之中】

    【我怎么觉得是炒作呢,这一期的嘉宾人选,是一蓝的搭档啊】

    【楼上+1 一蓝从来都没有过绯闻,最近和这个姜念倒不少,cp超话里都有人建起来了,估计是节目组故意安排的】

    【这个姜念后台够硬啊】

    【女鹅哪里有后台啊,之前都是素人一个,再说了,这事儿不是一蓝先挑起来的吗,三番四次玩颜值梗……】

    【啊啊啊啊啊你们不要炒了,共赢共赢,妹妹没什么黑料啊!】

    【楼上的,火得太快就是她的黑料:)】

    评论里讨论的热度很高,因为姜念没什么粉丝量,没有人控评,所以评论参差不齐。

    很明显,姜念身上的话题明显朝着蔚一蓝的方向捆绑。

    其中有几条评论,都在故意挑事。

    赵倩子盯着微博底下前排的高赞评论,抿嘴轻勾,这是之前曹庆志给她用的营销号,粉丝多,又是黄v,所以只要前面几条节奏一带,整条微博的风向就立马变了。

    和顶流炒cp,只怕你凉得不够快。

    《美好的生活》综艺这一期的拍摄地点在郊外一处酒庄,这个酒庄的主人是一个法国人,所以这一期的主题也基本围绕着红酒展开。

    美好生活综艺已经开了三季,每季都有固定的嘉宾,都是圈里的熟面孔和顶流级别。

    到了片场之后,姜念只认识焦嘉其和蔚一蓝两个人。

    焦嘉其是三季的元老级别嘉宾,而蔚一蓝只参加这一季。其实这期让姜念参加的意见,是焦嘉其的提议。焦嘉其提议后,蔚一蓝出于私心也提了一句,最后节目组才联系了乐金,让姜念参加的。

    选秀综里,姜念话不多,哪怕是花絮里,她也很少提到自己的事情。焦嘉其对她了解最深的就是上回整个剧组聚餐的时候,她提了一句,之前出过车祸失忆过。

    姜念是个难得的音乐才子,具有很高的可塑性。

    除了专业上的能力,焦嘉其对她这种不卑不亢、认真自信的性子,也很喜欢。现代人都很浮躁,可姜念似乎是个例外。

    这样分享生活的综艺,其实很适合她。

    不过,在蔚一蓝的角度,她还有另一层私心。

    她想更近距离地接触姜念,认识她,了解她。

    选秀综上,因为必须保持导师和学员的距离,她甚至连话都不能和她单独说。

    因为要拍摄一整天,当晚需要住在小木屋里,所以姜念当天是拖着行李箱去拍摄片场的。

    姜念是上午十点钟左右到的片场,正好赶上其他人去葡萄园采摘葡萄去了,常住的小木屋没有人,门口只有一只奶牛还有几只母鸡,大约是刚下过蛋,正咯咯哒叫唤。

    姜念拖着行李箱,走到门口,四下没有人,她站在那里安静地环视了圈。

    大奶牛看见有人来,哞哞叫了两声。

    姜念从来没见过大奶牛,她抿起笑容,走过去弯腰摸了摸牛头。一只花猫正好从小木屋顶上跳下来,蹭在姜念脚步软声喵叫了两声。

    两只大母鸡也朝她围了过去,安静的院子里顿时像个动物园。弹幕陆陆续续刷屏。

    【喵喵一向高冷,她居然主动靠近姜念诶】

    【哈哈哈哈姜念好像很受小动物喜欢】

    【好乖啊,女鹅好像不怎么喜欢说话,但是笑起来真的好甜】

    【软软甜甜的,好想rua】

    后期有提示,姜念根据提示找到其他人所在的葡萄园,到了地方之后,所有人放下手里的活过来打招呼,大家都很热情,很友好。

    姜念也抿起酒窝,笑着和所有人打招呼。

    姜念很乖,和之前来的嘉宾完全不同,像个邻家小妹妹。

    方慧笑道:“我看过你的舞蹈视频,真人比电视上还要好看!”

    焦嘉其也笑,指着旁边蔚一蓝说:“可不是,我记得第一期的时候,一蓝说被姜念颜值迷住,结果还上了热搜,是不是有这回事?”

    蔚一蓝今天和平时炫酷的风格不同,她今天穿了一身淡蓝色法式复古茶歇裙,一头长发编了一根麻花辫,从耳后斜垂在胸前,古典又温婉。

    她抬眼看姜念,眼底尽是温柔笑意,打趣道:“是我当众闹了笑话。”

    姜念脸也有些微微红,节目组故意配了一个满屏樱花下落的特效,还给姜念脸上加了两团夸张的红晕特效,倒是挡住了姜念脸上原本的绯红。

    整个画面顿时变得粉嫩华丽起来,弹幕也在疯狂搞事情。

    【啊啊啊啊卧槽,我现在很好奇,她们俩到底是真的假的啊啊啊?】

    【不像是假的,一蓝前几期什么时候穿得这么温柔过啊,还麻花辫,天哪太甜了】

    【kdlkdl】

    【她俩真的配,cp超话里都有人建起来了】

    【前面的,能告知cp超话名吗,我有一个朋友想看】

    【我也有一个朋友】

    【cp超话叫‘蓝色满天星’】

    【过来人打赌,一蓝肯定喜欢姜念,还是暗恋,双花cp应该不会有人不知道吧,唐唐看花花的眼神就是这样的!】

    【为什么叫蓝色满天星啊】

    【因为是念念名字里有好多点点,蓝色天空里,散落着漫天的星星点点,超话cp的大图,你们快去看!!】

    【还没去看,不过这个名字真的是优秀了,浪漫又温柔】

    时光顶楼办公室里,李言津正在开会,面前电脑上正静音放着《美好的时光》综艺最新一期,满屏的磕cp弹幕疯狂刷屏。

    李言津噙着浓墨的眸子,盯着视频里的两个人,还有满屏刺眼的弹幕。

    ip部门经理正好说道:“下一季度我们部门主打的电影《满天星》初步定下的人选是沈影后沈意……”

    沈影后如今在圈内正风生水起,能将她谈下来拍《满天星》这个文艺片子,看来ip部门的确花了不少心思。

    众人正等着李言津的意见,只见老板似乎在想别的事情,办公室里一时有些沉寂。身后邵助理目睹了老板全程盯着综艺节目,在看见满屏樱花特效和蓝色满天星的刷屏时,脸色都黑了两个度。

    邵助理小心弯腰在李言津身后提醒,“总裁……”

    李言津慢条斯理抬眼,瞥见面前投影幕布上斗大的三个大字——《满天星》,顿时拧了拧眉心,她冷声道:“换个名,这个电影名,意头不好。”说完直接合上笔记本,起身离开。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稍微晚了一点……

    火葬场不是重点,咱们的主旨是强取豪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