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腹背受敌

腹背受敌

    炼化巨阵已到了关键时刻。八道幽绿光柱向着阵心收束, 卫今朝的庇护范围大大缩减。

    数名高阶修士穿过胶着的战场,向着卫国王城方向瞬移而去。

    片刻之后,一声爆-炸巨响回荡在两片大地之间。

    音波回旋交织, ‘轰隆隆’带起一串串音爆。

    梅雪衣胸腔微紧,急急望向巨响传来的方向,只见极远之处,半空升腾着一大蓬火光, 隐隐能看出一艘飞舟的形状。

    是慕游一家!

    梅雪衣操纵着巨龙避过北圣主秦双秀与火灵的夹击, 借着俯冲之势, 她化成一片血雾, 向着飞舟爆-炸的地方瞬移而去。

    熔岩巨龙旋过身, 继续与秦双秀、慕苍白缠斗,将他们拖在逆阵外缘。

    梅雪衣飞速掠向火光渐渐消散之处。

    地表的景象一点点清晰起来, 只见飞舟正正炸在了一座卫国城池上方, 这里叫做沧浪关,正是前世卫今朝眼睁睁看着梅雪衣出城被俘的地方。

    梅雪衣略一定神, 心中顷刻有了判断――有修士随手想要灭了下方的凡人城,情况紧急,慕游将飞舟驶过去, 挡下这一式灭绝之击, 护住了下方的凡人百姓。

    此刻,慕游等人应当与修士在前方的平原上缠斗。

    遥遥一望,果然看见平原上炸起了冲天的尘泥,激烈的打斗痕迹从平原荡向一处山谷密林。

    梅雪衣心头微松,掠过沧浪关时, 下意识地垂眸望了一眼。

    一眼便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沈修竹站在城墙上方,正在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军民撤离这座显眼的关隘, 潜入南面的山岭避祸。

    便是这种时刻,他的发簪、领纹、缨络与剑穗仍是同一样式和色系。沈修竹这人,从生前到死后,都极为在意风度,最是臭美。

    这样一位如竹如玉的郎君,引得不少女子频频回望,倒是将大难临头的恐惧给冲淡了许多。

    梅雪衣轻嗤一声,心中笑道:‘这小子的确不赖,也不知将来要便宜了哪家的闺女。’

    除了慕龙龙之外,她的傀儡都称得上人中龙凤。

    念头一晃而过,她的身影也掠过了沧浪关,来到平原上。她举目四眺,寻找妖龙与慕龙龙。

    慕游与姜心宜都是问虚,重修仙道的妖龙修为大约在化神。飞舟损毁之后,应当是妖龙护着慕龙龙到安全的地方躲避,战斗的事情交给慕游与姜心宜这对婆媳。

    没想到神念一扫,竟是找到了慕游、姜心宜和慕龙龙,只有妖龙不知所踪。

    慕游和姜心宜都受了伤,坐在一处土丘后方调息,慕龙龙焦灼得双手颤抖,望望老娘和媳妇,又踮着脚眺望密林。

    梅雪衣一掠而至,落在这二人一鬼面前,皱眉用目光询问――怎么回事?

    慕游强压下胸口翻腾的气血,快速说道:“是个合道,我与心宜不敌,龙一他,情急之下堕回了妖身,打到林子那边去了!”

    梅雪衣目光一沉。

    融化妖丹改修仙道已是九死一生,由仙再堕回妖?

    这实打实便是在找死了。带着一身灵气凝聚妖丹,那妖丹之中蕴藏的灵气岂不是要变成蚀骨之毒,毒入肺腑无药可医?

    梅雪衣的眉头皱得更紧,长袖一拂,向着密林方向飞掠而去。

    那一边,大片大片的树木被碾平,隐隐能够看到一条白中泛金的蛟龙在漫天木屑与泥土之间穿梭翻腾。与它打斗的是一名合道初阶的修士,平日隐世不出,由东圣宫提供资源供养。

    此人梅雪衣记得,那次慕苍白设计埋伏自己,冲在最前也死得最快的,正是这个一只脚踏入合道的半吊子修士。

    “吼――”妖龙双目赤红,不避不让,用自己坚硬的额头强行接下一记竖劈,登时鲜血淋漓。与此同时,反震之力也令修士喷出了好大一口心头血。

    可谓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之计。

    梅雪衣目光忽地一滞。

    这条发了狂一样的蛟龙,何其眼熟――不就是那一条么!

    前世遭算计的那次,她路遇一条发了疯的蛟龙,拼命追着她咬,一副不死不休的架势。

    堂堂血衣天魔,岂会怕了一条合道初的小蛟龙?她斩杀了这条不知所谓的畜生,剖出妖丹服下……

    然后慕苍白的人就冲出来了。

    梅雪衣想了好些年,一直都想不通,慕苍白到底是怎么把灵气弄到妖龙的妖丹里面的?

    此刻,答案忽然从天而降,砸在她的脑门上。

    此妖龙,正是彼妖龙。

    前世清静门灭门一案,最终被扣到了在场的血衣天魔身上。梅雪衣自然是无所谓的,她根本数不清自己杀了多少修士,又怎么会在意一个路边的小门派?

    妖龙要为妻儿报仇,慕苍白正好顺水推舟,让复仇心切的妖龙堕回妖身,设计了那一次截杀。

    原来如此。东圣宫,真是好样的。

    梅雪衣一掠而上。

    战斗技巧刻入骨髓,身影分合之间,合道修士的气机被一点点锁死。

    血雾之中,时不时探出一只神出鬼没的手,悄无声息地落在招式用老的仙剑上。

    不待修士有所反应,她已撤去了手,散成血雾随风飘逝。

    全力催动魔功时,熟悉的剧痛卷土重来,痛得她精神百倍,动作更加狠辣利落。

    修士的灵气不断被抽走,心中已知不妙。他想抽身而去,却被怒气冲天的蛟龙死死缠住。

    慕游母子便是妖龙的软肋,修士方才的杀意尽数化成了妖龙的怒火,今日必须生啖此人,方能平息滔天的怒焰。

    梅雪衣看着这条杀红了眼的妖龙,心中感到一阵酸涩。

    妖龙一家本是可以逃进逆阵庇护范围的,为了救下沧浪关才返身涉险。一家人刚团圆不久,就要生离死别。

    妖类死了便是死了,没有机会再修鬼道。

    梅雪衣心中有些酸楚,下手更是追魂夺命。

    数千年在尸山血海中打滚,战斗经验远非寻常修士可比。

    以弱胜强这种事情,对于她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再加上修为逼近合道的妖龙拼死缠住修士,这场战斗更是没有任何悬念可言。

    修士败得很快。

    梅雪衣毁掉他手中仙剑的同时,妖龙拦腰一口咬下,用獠牙将他扎了好几个对穿。

    结束了。

    妖龙吐掉了尸身,缓缓化出人形。

    他的脸色十分难看,英俊的脸庞泛着阵阵青黑的死气,一望便知命不久矣。

    一张口,便吐出墨黑的血来。

    血极腥,腥中带着刺鼻的灵气浓香。

    这种感觉梅雪衣再熟悉不过了。前世吞了那枚带灵气的妖丹之后,她便是吐血不止,眼黑耳鸣。

    她抓住妖龙的胳膊,带着他掠回慕游身边。

    慕龙龙急忙上前搀住妖龙,只见他的身体中就像有水与火在交战一般,紊乱的青黑气息在皮肤下游走,每每窜到头上,面色顿时更白几分,大口呕出黑血来。

    一看便知他要死了。

    他努力扬起了笑脸:“我没事……没事,别太……担心!没事!”

    “呜嘻……”姜心宜垂在慕龙龙的肩膀上,扭开了前端,不忍心看妖龙的模样。

    慕游呆滞了一会儿,探手轻轻拉住了梅雪衣的衣袖:“王后,救救他。试一试。”

    梅雪衣微怔之后,明白了她的意思。

    若是能抽走妖龙身上的妖息和灵气,它就不会因为二者水火不容而毒发身亡。

    她微微迟疑。此举实在是太冒险了,只要稍有不慎,失去力量的妖龙会在瞬间被她抽成飞灰。

    慕游的手指攥得更紧,眸光愈加坚定:“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试试!王后只管放手做!一切结果,我们都愿意承担!”

    梅雪衣望向妖龙。

    妖龙没反应过来她们要做什么,但他近日学会了一件事――无条件服从媳妇的一切命令。

    他非常坚毅地点点头:“求王后救我一命!”

    梅雪衣深吸一口气,探出手,搭在他的腕脉上。

    这般凌乱鼓噪的脉象,还真是头一回看见。

    翻腾的妖息与灵气就在她的指尖打架,恨不得撕破主人的身躯杀个你死我活。

    梅雪衣缓缓垂眸,心中暗道:‘吸。’

    妖龙面色陡然大变。

    他紧紧抿住双唇,一动也不敢动。

    狂暴双息涌向梅雪衣,熟悉的酸爽感觉叫她头皮发麻。

    就是这股妖丹混着灵气的味儿!

    她凶残地瞪了妖龙两眼,吓得这大娃子连眼皮都不敢再跳一下。

    几十息后,梅雪衣猛然旋身收手。

    妖龙保住了性命,但是修为尽毁,从此修不了妖道,也踏不上仙途,百年之后他将和凡人一样,化为一y尘土。

    梅雪衣望着又哭又笑的这一家子,默了片刻,抬起右手,将手指散成血雾,凝成两个字――【保重】

    她掠上半空,拦截那些杀向摘星台的修士。

    熔岩巨龙已挡不住秦双秀和慕苍白了,它且战且退,回到梅雪衣身边。

    前方有修士跟在两名圣主身后,陆续突破了死俑防线,化成流光掠向王城。

    王城此刻并不安稳,半空散发着浓浓的不祥气息,摘星台附近的虚空不断开裂,一道道奇异的缝隙凭空出现,迅速扩大,仿佛有什么东西将从裂缝之中爬出来。

    梅雪衣心头重重一跳。

    这是……守界人来了!当真是前有狼、后有虎。

    梅雪衣让巨龙调转了头,一边向王城飞掠,一边将途中的修士尽数击落。

    逆阵上方有幽火席卷下来,封向那些散发出阴森不祥气息的裂缝。

    梅雪衣抬头望去,只见逆阵上方原本均匀稳固的幽绿流光在隐隐震荡,很显然,封堵守界人降临耗去了卫今朝大量的精力。

    巨阵被迅速炼化,原本覆盖大半个仙域的古战场,此刻已缩小百倍不止,遥望四周,目之尽头竟能隐约看到一线天光了。就好像身处一枚鸡蛋之中,蛋壳腰间裂开了一圈细若游丝的缝,透进了模糊的、像白线一样的光。

    死俑与修士的战斗仍然如火如荼。漫山遍野处处在捉对厮杀,就像万年前的古战场一般。

    秦双秀与慕苍白双双掠到了王城外,耗了这许久,他们已经知道进入逆阵范围就会受到幽火攻击,于是谨慎地停在阵前,联手攻击摘星台上方旋转的幽绿阵心。

    幽火摇晃得更加剧烈,虽然这二人的攻击是落在阵上,但操纵逆阵的卫今朝必定会受到冲击。

    此刻他既要主阵,又要封住幽冥通道,已是无暇旁顾。这二人是在毫无顾忌地往他后背上捅刀。

    梅雪衣怒发冲冠,她俯身操纵着熔岩巨龙,向着浮在阵外的两名合道大能扑杀过去。

    虽说打不过,但她可以干扰他们的行动,制止他们继续从外部用蛮力破坏逆阵。

    巨龙飞掠而过,熔岩烈火荡过半空,将那二人生生逼退了几步。

    “她急了。”秦双秀抚着一把白须,和蔼可亲地笑道,“东圣主啊,看来你我是用对方法了。”

    慕苍白望向梅雪衣的目光中蕴满了寒意,他展颜一笑:“那就劳烦北圣主继续毁了这邪阵,我来替你挡下此魔,必不让你受到半分干扰。”

    话音未落,慕苍白长身掠起,掌中凝出一枚白玉般的八卦,镇向巨龙的额头。

    秦双秀呵呵一笑,火灵从额心逸出,化为一柄火焰长剑,掠到慕苍白身侧:“贤婿,灵火助你一臂之力。”

    “多谢!”

    慕苍白长袖一卷,人与火剑化成了虚实光影,倏然穿过数百丈距离,直取梅雪衣。

    秦双秀一刻也不耽搁,手诀一掐,胸前缓缓凝出一枚旋转的红色燃火八卦印。

    两道浑厚至极的焰灵气自八卦阵前射出,直指摘星台与半空阵心相连的光柱。

    那里,必是整个逆阵最为脆弱之处!

    梅雪衣心脏高悬,牙齿不自觉地咬破了唇。

    想要阻止秦双秀,就必须击败慕苍白。

    慕苍白虽然失去了本命仙剑,但实力仍然不可小觑。

    秦双秀释放的焰光已击中了阵心,逆阵旋转之势被生生阻断了片刻,虽然看不见摘星台内的景象,但梅雪衣心中很清楚,这一记阵势顿止的重击,必定伤到了卫今朝!

    摘星台上的黑石与黑玉剥落殆尽,露出了青碧的琉璃玉-体来,整座高台流光溢彩,炫美非凡,与空中的幽绿流光交相辉映。

    台体两侧,阴黑的裂缝渐渐合成了一股,隐隐能感觉到阴风呼啸。撕裂之势更加凌厉,幽火已难以将裂缝彻底抹平,只能堪堪维持,今它暂时不再扩大。

    卫今朝,腹背受敌。

    如何破局?如何破局?如何破局!

    梅雪衣心中焦灼,咬紧了牙,死死盯住袭到近前的慕苍白。

    就在慕苍白身后,秦双秀撑起了胸前的八卦阵,更加凝实的焰光在八卦阵中游走涌动,下一击,威能将更增数倍!

    ‘怦怦!’梅雪衣胸腔中的心跳越来越剧烈。

    若是让秦双秀发出了这一击,卫今朝的阵势必被打乱,一旦守不住幽冥裂隙,让守界人钻出来破坏了逆阵,那才真正是一败涂地!

    没时间了!

    她必须破了眼前危局,不惜一切代价!

    慕苍白杀到了面前,他的袖中卷着灵火凝成的长剑,目中杀意毕露。

    他恨梅雪衣毁了他的本命仙剑,此间恨意,即便将她凌迟一万遍也难以消减。

    四目相接,梅雪衣挑衅地挑了挑左眉。

    下一刻,她不避不让地迎上前去,用自己的胸膛接下了那灵火一剑!

    慕苍白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自己找死,不禁微怔了一瞬。[醋。溜。儿-。文。学。最。快。发]

    身体分解与烈焰焚烧究竟哪一个更痛,梅雪衣无心去比较,她凝聚身躯,将剑封在自己的体内,然后抬起双手,狠狠攥住剑身!

    吸力奔涌,火灵立刻发出了一声尖利至极的惨叫。

    “啊嘤――”

    那一边,秦双秀动作狠狠一乱,正要全力倾泄的威能卡在了掌中。他灵气本是属水,得到火灵认主之后,生生废弃修为转与火灵双修,二者性命相连,伤了火灵亦是伤他本体。

    “慕苍白!”秦双秀暴喝,“你这狗贼,故意害老夫!”

    慕苍白被骂得十分委屈。他一击得手,用火灵之剑刺穿了对手的胸膛,哪里又错了?

    他反手抽剑,却被梅雪衣用身体和双手绞紧了剑身。

    一抽无果,左边掌中凝出一枚八卦,准备轰向梅雪衣的胸膛。

    若是散身躲避的话,恐怕再难有机会抓住这柄火剑。梅雪衣念头闪了一瞬,不退反进,径直让剑穿身而过,胸膛几乎贴到了剑柄上。

    这样一来,她和慕苍白就脸贴着脸了。

    他下意识地退后,将手中的必杀一击轰向她的身躯。

    梅雪衣唇角浮起了阴谋得逞的笑意――火剑与慕苍白不熟,根本没有半分配合,在他退开的霎那,这柄剑已脱离了他的掌控。

    梅雪衣带着刺入身体的长剑,向着左侧一拧一避。

    八卦擦着她的肩臂掠了过去,带着呼啸声,轰然撞平了一座远山。

    梅雪衣狼狈地在空中踉跄了一下,早有准备的巨龙一掠而至,将她载回了脑袋上。

    它身形一瞬也不停,径直向着远处飞驰而去。

    秦双秀的吼声被远远抛在身后。慕苍白全速追击而来,奈何慢了一步,眼睁睁看着巨龙飞掠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就是差一步够不着。

    梅雪衣得意地笑着,其实此刻并不好受。

    火剑贯身,双重的剧痛令她两眼发黑。肩膀被慕苍白的八卦撞了一下,一时半刻难以恢复。

    手掌上灼伤和割裂伤交织,脑海中每一条神经都在凄厉地大叫,要她丢开双手,把这剑从身体里扔出去。

    可是不行。

    她只能握得更紧,顶住眼前阵阵晕黑,让自己清醒地抽吸火灵剑上的灵气。

    她就不信秦双秀还坐得住,还能悠哉游哉地停在原地攻击卫今朝的阵!

    ‘呵……’

    余光一瞥,果然见那道攻击阵心的焰光已经消逝。

    阵势旋转的速度更快,摘星台侧的裂隙缓缓收拢。

    此刻守界人已经没有了选择。从幽冥观世间,一切就如镜花水月。若是换个地方出来,难保会不会在万里之遥。时间不等人,此刻一撤,卫今朝即刻就能成功将巨阵炼化。

    只能在这里与他拉锯纠缠。

    局势稍微稳定了下来,梅雪衣单膝点跪在龙头,双手死死握着胸前的剑。

    火灵蕴藏的灵气远非普通仙剑可比,十几息过去,大约只抽取了一成灵气。

    身后传来风雷之声,秦双秀全速赶来,隔空与火灵感应,操纵着这柄火剑大肆破坏梅雪衣的身体。

    她发了狠,冷笑着将剑握得更紧。她这一生,最不怕的便是痛。

    “嘤――”火灵痛苦地挣扎。

    夺它灵气,便如噬它血肉。

    那二人追了好一阵,巨龙飞行技术优秀,数次险之又险地避过。

    火灵剑,失去了两成灵气!

    巨龙飞掠,梅雪衣微眯着双眼,悉心感受身后杀机袭来的方向,帮助巨龙预判危机。

    很快,手中的火剑再次发出悲鸣,它又失去了一成灵气,眼见便要折损过半了。

    身后传来的压力骤然减轻。

    梅雪衣心头先是一喜,然后直觉不妙。

    她忍着剧痛回头望去,只见秦双秀停止了追击,通红带恨的双眸狠狠盯了她一下,然后浮在原地,双掌擎起一个巨大凝实的火焰八卦,对准了幽绿的逆阵阵心。

    梅雪衣的心脏沉了下去。

    对方终于没有笨到家,还是对她的弱点下手了。

    这也是破釜沉舟之计。

    如果梅雪衣不管不顾,径自往前逃的话,火灵便会彻底折在她的手里。

    秦双秀赌的就是梅雪衣不会不管摘星台。

    梅雪衣幽幽叹了一口气。

    此刻折返的话,重伤之躯带着剑,对上慕苍白哪有半分胜算?

    心念一动,巨龙引颈长嘶,非但没回头,反而用更快的速度掠向前方。

    秦双秀什么心情梅雪衣不得而知,只知道周遭灵气暴涌,合道大能全力施为,将所有能凝聚的灵气通通凝在了掌中的八卦上。

    这一击,必定要掀了半座摘星台!

    巨龙飞速掠到了摘星台的另一侧,慕苍白紧随其后,追不上,却又甩不脱。

    眼见,秦双秀的八卦之上爆发出了耀眼的红芒,两道焰浪纠缠翻涌,如蛟龙出水,直袭摘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