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往日真相

往日真相

    梅雪衣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迅速变冷。

    刺入胸膛的火剑已被她耗去了一半灵气, 但她也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

    熔岩巨龙在半空飞掠,她渐渐无法忽略空中的罡风了。

    烈风刮在脸上像刀削一般,脑海中紧绷着一根弦, 发出刺耳的‘嘤’声,鼻腔里充斥着浓重的血腥味,握在火灵剑上的双手不自觉地微微发颤。

    她指挥巨龙,飞掠到王城另一侧, 与北圣主秦双秀遥遥相对。

    此刻, 秦双秀身前巨大的火焰八卦已蓄势待发, 它即将像一座呼啸的山峰, 轰砸在摘星台上, 把这座高台撞个四分五裂。

    炼化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卫今朝还要分神压制守界人不让他们破界而出, 这枚火焰八卦一旦撞上去, 必将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梅雪衣继续带剑逃亡的话,她的确可以成功毁掉秦双秀的火灵, 但卫今朝就要满盘皆输。

    慕苍白不再追击巨龙,而是返回秦双秀身边为他护法。

    梅雪衣若想破坏秦双秀这一式绝技,免不了就要正面对上慕苍白。

    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此刻胸膛上还插着一柄剑, 实力更是跌近于无。

    她咬紧牙,继续抽取火灵的灵气。

    它与主人心意相通,此刻已不再挣扎悲鸣,而是散发出淡淡的冷意。

    至多再损失一成灵气,秦双秀就可以用火焰八卦轰了摘星台!

    届时, 主持逆阵的卫今朝将会遭遇恐怖的反噬,还未炼化的巨阵也会轰砸下来, 小小一个凡人国,顷刻便会深埋地下,一切都将被碾为尘泥。

    隔着千丈距离与一座琉璃高台,梅雪衣遥遥与秦双秀对视。

    对方给了她一个机会。

    她可以选择乘着龙从正面撞上去,用自己粉身碎骨为代价,来消泯这一记杀招。

    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

    梅雪衣侧过头,将唇角涌出的鲜血狠狠擦在了肩膀上。

    巨龙身躯一展,直直冲向秦双秀。

    秦双秀白须微动,脸上露出一抹尽在掌握的笑容。

    侧翼,慕苍白阴沉着脸,竖起右手,在指尖凝出一柄与他逝去的仙剑一般无二的灵剑。

    在梅雪衣正面撞上火焰八卦之时,慕苍白的剑将会先人一步,切下她的头颅。

    梅雪衣缓缓站立起来。

    身体抖得厉害,被高空的罡风吹削,像是随时都会散去一般。

    秦双秀催动了火焰八卦。

    相隔甚远,便已隐隐感到焰浪迎面袭来。

    梅雪衣令巨龙加快了速度,从摘星台旁边一掠而过。她极为小心,侧着龙身避开了逆阵的范围――若是让卫今朝发现她受了伤,必定要害他分心。

    前方,秦双秀掐诀的手缓收疾出,点在了火焰八卦中心!

    它就要轰出来了!

    梅雪衣眉眼沉凝,微微压低了身躯,左手握住胸前火剑,腾出右手,直直伸向前。

    她已注意不到,身后漫天碧绿幽火忽然重重一颤,戾气冲天。

    左侧,谪仙般的东圣主慕苍白剑指一并,闪烁着白银光芒的灵剑自指尖掠出,一晃便到了她的颈侧。

    前方,火焰八卦焚尽了周遭的空气,眼前的景象变得扭曲模糊,烈焰沿着八卦纹路游走,整个世界好像都铺满了灵火,根本无从躲避。

    掐着诀的手指,正正点在八卦中心。

    梅雪衣放空了意识。

    左手吸来的火灵气渡入身躯便无影无踪。

    “吸走的力量,都回归于道果之中。”她喃喃自语。

    铺天盖地的八卦灵火已烧上了她的眼睫,左侧,慕苍白的灵剑剑尖亦触到了她颈侧的肌肤。

    身后的幽火席卷而至,阴森之中隐隐透着一丝绝望。

    便在这时,世界粉碎了。

    就像之前那样,一切都化成齑粉,连空间也不复存在。

    梅雪衣破碎的脸上浮起了微笑,轻声说道:“道与我同在。”

    因为剧痛的缘故,她的笑容带着些狠意,映在了秦双秀破碎的瞳仁之中。

    破碎、融合。

    就像两阵风穿透了彼此。

    一切回复正常之时,慕苍白的灵剑已穿过了梅雪衣的身体,但她却毫发无伤。

    方才一切都彻底破碎了,破碎的力量自然没有任何杀伤力。

    她跃下巨龙的脊背,越过火浪,右手正正捏住了秦双秀掐诀的手指。

    吸力奔腾,秦双秀的灵气疯狂涌向梅雪衣!

    灵气乃是修士的命脉,被吸取灵气的秦双秀,就像是粘在蛛网上的小飞虫一般,根本无力挣扎。

    “慕苍白救我!”声音颤抖,惧意满溢。

    慕苍白掠过来,却被那正在消散的烈焰八卦挡了一下。

    合道修士的秘技,岂是随随便便就能破除的?慕苍白焦急掐诀,正要破开身前的火浪之时,心头忽然爬上了阴冷的危机。

    他不假思索反手去挡。

    “啊啊啊啊啊――”

    幽火卷上左臂,与前世一样,仙域第一美男子顷刻断了臂。

    慕苍白狼狈瞬移逃向远方,又痛又悔。

    梅雪衣此刻倒是顾不上身后的事情,她左手捏着灵火剑,右手攥着秦双秀,左右开弓吸了个痛快。

    凝成了实体的火焰八卦开始向下方坠落。

    熔岩巨龙旋身而至,用独角将这枚火焰八卦顶了出去。

    “轰――”

    它像天火流星一般,拖着长长的焰迹,落向了遥远的荒山。

    幽火卷到梅雪衣身边,狠狠一怔。

    她竟……解决了?!

    失去主人控制的灵火剑顷刻间灰飞烟灭,秦双秀眸中的不信和不甘迅速变得黯淡,灵气抽空的那一瞬,梅雪衣也彻底脱了力,松开手,让这个与凡人没有区别的北圣主自由坠落下去。

    她也难以维持御空了。

    身体软软跌下,落在了巨龙头顶。

    一簇幽火浮在她的身侧,散发出暴戾和担忧的气息。

    梅雪衣头脑嗡鸣,视野发黑。

    昏昧的视线之中,幽火绿得夺目,像翡翠。

    梅雪衣方才听到慕苍白的惨叫,便知道卫今朝还是赶来助她了。

    这样的话……守界人……

    她强撑着立起了身体,望向摘星台。

    果然,失去了卫今朝的全力压制之后,那道幽冥裂缝开始大肆扩展,一黑一白两道鬼影像薄雾一般渗了出来,再无转圜的余地。

    梅雪衣扬起衣袖擦掉口中涌出的鲜血,操纵着巨龙飞掠回去。

    卫今朝在控制逆阵,她连站都不大站得稳,此时此刻,她已不知道己方该如何对付两个实力鼎盛的守界人了。

    守界人是阴身,她无法像抓住秦双秀一样抓着它们抽取力量。

    她更不可能逃。

    要死,也要和他死在一起。

    巨龙长身一掠,环到了摘星台中段。

    她摇摇晃晃地站直了身体,挡在摘星台与幽冥裂缝之间。

    趁着这二鬼还未将身躯彻底从幽冥拔-出-来,梅雪衣扯着嘶哑破碎的嗓子,放声道:“二位且听我一言。巨阵若倾,人间将生灵涂炭,这番因果二位恐怕不愿承受,不若先等一等,待解决了巨阵再动手不迟?”

    二鬼动作微微一顿。

    白的怪笑了起来:“切切切切……这女子,声音好生难听!”

    黑的简洁明了:“是难听。”

    梅雪衣:“……”算了,难听就难听,至少‘女子’这两个字给了她不少安慰。

    两句话的功夫,二鬼已爬了出来,幽冥裂缝在身后缓缓合拢。

    两张没有五官的脸抬起来,装模作样望了望头顶旋转炼化的巨阵。

    “砸下来,要死不少人。”白的说。

    “不错。”

    梅雪衣心头微微一喜,正待开口,却见那白衣无面鬼嘻嘻一笑,怪声道:“但是死不死人与我何干?我只知道,你反正是死定了!”

    话音未落,一道磅礴骇人的阴息从他袖中荡中,直袭梅雪衣!

    黑色阴息甫一现世,便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仿佛被一双双阴冷的手抓住脚踝,要将人拖进无边炼狱一般。

    这一击若中,梅雪衣必死无疑!

    而她这具残躯根本无从躲避。

    巨龙猛然回转头,用身躯护住了梅雪衣。

    “轰――”阴息击中熔岩巨龙,僵硬的龙身撞上了身后的摘星台。

    它引颈痛叫出声,周身熔岩暗火剧烈明灭。

    它没有退,没有逃,而躯尾一卷,环住摘星台,贴着高台壁缓缓绞紧。

    它要用身躯护住男女主人和这座高台。

    左边颌下多了一道恐怖的黑色裂伤,熔岩龙血像瀑布一般飞流直下。

    梅雪衣心疼得发抖。

    幽火卷上去,将二鬼暂时逼退。

    局势完全不容乐观。这二鬼只要像方才的秦双秀一样远远攻击摘星台,卫今朝、梅雪衣与这卫国便要一道葬身于此。

    眼见那二鬼便要动手了。

    幽火卷过,梅雪衣听到耳畔响起了卫今朝沙哑飘忽的声音。

    “王后还记得如何操纵魇魔幻境么。”

    梅雪衣下意识地点点头。

    她是记得如何操纵,可是她不是魇魔,没有凭空制造幻境的功能。此刻,他为何忽然提起魇魔幻境?

    卫今朝显然知道她在想什么,低低的轻笑像风一般掠过她的耳廓。

    下一瞬间,只见这一方幽暗的绿色空间开始高速逆转!

    就好像……时间在倒流。

    二鬼没有五官的脸上诡异地流露出了疑惑之色,‘对视’一眼之后,双双扬起了袖子,准备释放杀伤力惊人的阴息。

    梅雪衣感觉到一双熟悉的手拥住了自己。

    眼前瞬间风云变幻,山水流云都在飞速闪逝,奇异的‘嘤’声回荡在天地之间,眩晕欲呕、头痛脚轻。

    仿佛有什么玄妙的力量被交到了梅雪衣掌心。

    卫今朝的声音在脑海中渐渐消逝:“我说过,炼化此阵便能重现旧日阵中景象,我用逆阵造了幻境,一炷香之内,此间由你主宰。”

    梅雪衣心脏重重一蹦。她深吸一口气,缓缓合眼又睁开。

    黄昏色的巨阵在眼前一点一滴勾勒。她无处不在,整座巨阵都受她支配。

    她感应到阵中存在着两股异样的力量,她可以引导它们去往任何一处,但没有能力伤害、消灭它们。

    梅雪衣心念一动,将二鬼送进了魔尊和仙帝的尸身之中。

    只见温润的白衣魔尊僵硬地抬起双手,痛苦至极地抱住了脑袋。

    在他身后,黑衣仙帝全无血色的脸上也浮起了难看的神情,张了张口,用僵硬沙哑的声音说道:“你我,被耍了。”

    白衣魔尊一点一点转过身,单手扶着额头,一副头痛无比的表情:“嘶,这么多阵年记忆冲上来,你这老鬼居然还转得动脑子?等、等等,先别说话,容我缓一缓,消化消化这满脑袋记忆。”

    仙帝面无表情地转向他:“我一心求道,不比你杂念纷纭。”

    梅雪衣静静聆听二人对话。之前的猜测果然没有错,巨阵阵眼中的两具古尸,正是两个守界人的肉-身。或者换一种说法,两个守界人,正是万年之前的仙帝与魔尊。只不过,他们的神魂和肉-身分离时,遗忘了自己的过往。

    魔尊过了好一会儿,才缓缓把手从额头上挪开。

    他倒吸着凉气:“真被耍了!什么将肉-身留在下界,神魂飞升仙界……嘶,原来都是骗鬼的啊!狗日的天道,剥离了老子的记忆,让老子像个傻子一样,浑浑噩噩给它当了万年鬼差?!难怪,难怪把老子的脸弄得这般不人不鬼!就算看到了自己的肉-身,也认不出自个儿啊!”

    仙帝面色冷峻:“不止。你我肉-身俨然已成了傀儡,万年如一日,主持着这座聚灵阵。若不出差错的话,此阵将于万年之内抽空世间一切真息,回哺天道。”

    梅雪衣心神狠狠一震。

    “嘶,不对不对。黑老鬼,这里不太对啊!”魔尊皱起一双好看的眉毛,“你我不是在凡界处理一件大事么?我怎的想不起来个中细节?怎的莫名其妙回归了肉-身?”

    仙帝缓缓点头:“待我思索片刻。”

    梅雪衣知道这二鬼神魂太强,幻境无法让其彻底沉溺。

    心念一动,微风之手轻轻一拨,将魔尊放在膝头的手拨到了身前的玉佩上。

    白衣魔尊缓缓抵下头,看着手中的半枚玉佩,眉心凝出了思索的神色。

    梅雪衣有种感觉,记忆与肉-身被剥离之后,就像是放在藏书阁的万千书目一般,神魂归来,需要一点点索引,才能唤醒那一部分往日记忆。

    少顷,魔尊的眸色变得复杂起来,他探出手,狠狠推了仙帝一下,打断了那位冷面尊者的沉思。

    “老黑,”白衣魔尊握紧了手中玉佩,声线微绷,“我,几百年前曾误打误撞回来过一次。我还遇到了润儿的转世之身,与她重温旧梦,好生快活……”

    仙帝蹙眉:“你那魔妃?”

    魔尊跳了起来:“润儿!我还未能同她交待清楚,就被剥离肉-身送回了幽冥……嘶,她说什么来着,北圣宫,对,她在北圣宫!老黑,我要去寻她!”

    “且慢!”仙帝制止了他,“这一切过于诡异,你还记得你我为何打开幽冥界,去往凡界么?”

    “我管那些!左右不过是天道派给你我的任务罢了!”魔尊瞪眼,“老黑,你不会还打算给那狗东西卖命吧?当初你我一同飞升,信了那所谓大道,结果竟是被剥了记忆浑浑噩噩,做这劳什子守界人,一干就是万把年,哈!老子现在,就只想踹它几个大窟窿!”

    仙帝眉眼冷冽:“我总觉得哪里不对。”

    “老黑你就是太保守,太谨慎。”魔尊站了起来,“我可没功夫理你,我的小润儿恐怕等我都等急了!哎呀,说不定她都进来寻过我了,要是看见我的尸体,那该多伤心哪!不妙不妙,完蛋完蛋!几百年啦,润儿会不会已经生气嫁给了别人?说不定连孙子都有了,呜呼哀哉!哎呀呀呀――哎呀我想起来了!”

    他原地乱蹦。

    仙帝下意识地看了看了四周,好像要防着被别人看见他和这么丢人的一个家伙在一起。

    确认身旁无人,仙帝叹息着道:“你又想起了什么?”

    魔尊揪住了自己的头发:“我看见玉佩了!另外那半块!就那次,我撕开‘界’,把一个小娃子拎回幽冥收拾了一通的那一次!我就一直奇怪琢磨来着,平白无故怎就和一娃子过不去?如今想来,一定是吃醋而不自知!润儿的转世身,把另外半块玉佩送旁人啦!我若是有记忆,恐怕当时就把那小子祖宗十八代全给灭了!”

    梅雪衣很想扶额叹息。

    她现在真心实意地觉得,慕龙龙那个脑子,可能不单单是妖龙的锅。

    她彻底明白了。飞升就是个骗局,万年前魔尊与仙帝‘飞升’,其实是被剥离了肉-身与记忆,连人带魂都变成了天道的走狗,兢兢业业地替它卖命。

    这魔尊、也就是白衣守界人无意间误打误撞回过一次魂,恰好遇到了慕游的母亲,与她成就好事,怀上了慕游。

    可惜受天道所制,他未能留在世间,而是继续遗忘过往,回归幽冥做守界人。后来,他在浑浑噩噩之间,把五岁的‘情敌’慕龙龙抓到幽冥收拾了一顿……

    梅雪衣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一切。

    前世她的两只傀儡自爆,轻而易举就灭杀了生死守界人。当时她隐隐便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身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她没有分出太多的心神去琢磨对手为什么会失败。

    如今方知,黑衣守界人早先被卫今朝重创过,实力大大削弱,而白衣守界人竟是慕龙龙、也就是傀儡白的血脉至亲。前世也许正是因为傀儡白那一爆,让守界人想起了被遗忘的过往,这才甘心归墟陨灭,送她去摘下通天道果。

    于是才有了这一切。

    梅雪衣凝视着面前这两位,心中不禁唏嘘感怀。

    世间因果,当真是玄妙非凡。这桩桩件件,无论缺失了哪一环,恐怕结局都会大大不同。

    这么多人与事,都是恰是正好。

    “等一等,我还是觉得不对。”黑衣仙帝脑子明显比魔尊好用得多,他冷着眉眼道,“说起阵,我倒是想起了另一件事。你我出动之前,不是在幽冥观见这座聚灵阵破碎,被引到了凡界么。你我正是冲着此阵去往凡界,此事还未出个结果,缘何竟回到了肉-身之中?想必有诈。”

    “诈什么诈,我管什么有的没的!我现在就要去找润儿,问问她为何不等我,居然敢找了别的野男人!”魔尊叉腰的模样和慕龙龙如出一辙。

    “你能出得去,再说其他。”仙帝愈加清醒。

    “哈,笑话?区区一个聚灵阵,你以为困得住我?”白衣魔尊朗声大笑,一掠而起。

    聚灵阵的确困不住他,可惜这里只是幻境。

    少时,他蔫蔫地掠了回来,搭眉耷眼看着黑衣仙帝:“老黑,出不去。”

    “这是幻境。”仙帝已经有了计较,“凡界有人炼化了这座聚灵阵,以阵为引,将你我困于阵中。”

    魔尊大笑:“倒是阴差阳错,帮助你我摆脱了天道桎梏!看在这小子立了大功的份上,便留他个全尸罢!”

    梅雪衣:“……”

    可恨她只有一炷香的时间,否则她一定会好好帮助这个家伙控干净脑子里储存的水。

    她用力深吸一口气,定了定心神。

    这二鬼的遭遇,让她对自身的处境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她已经可以确定自己身!醋。-。溜。儿文学最。快发布!上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了――那些‘不可说’之事。

    原来如此,竟是如此!

    *

    一炷香的时间转瞬即逝。

    梅雪衣倏然回神,胸口一滞,吐出一口鲜艳的血。方才在幻境中,倒是让她忽略了身上的重伤,此刻回过神,只觉双眼阵阵发黑,黑中还冒着一粒粒金灿灿血淋淋的小星星,耳畔尽是嘤嗡之声,浑身上下,就无一处不痛。

    她抬头望向二鬼。

    二鬼没有五官的脸上自然不会有任何表情,它们对视一眼,掠入逆阵,直取梅雪衣。

    梅雪衣把这二鬼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一遍。

    幽火卷向二鬼,卫今朝加速炼化进程的同时,分心荡出冷火,将梅雪衣庇护在羽翼之下。

    卫今朝的实力在一鬼之上、二鬼之下。此刻,他的冥火虽然极其强势,其实不过是用玉石俱焚的姿态令二鬼忌惮罢了。

    梅雪衣轻轻抚着流光溢彩的摘星台,心中酸甜交织。

    ‘陛下……’

    前方,二鬼荡出阴息,不避不让,准备与幽火正面相撞。

    这一击,无论结果如何,卫今朝必定遭到重创。

    梅雪衣拍了拍巨龙的角,掠向黑白二鬼。

    “且慢动手,”她哑着嗓,冲着白衣守界人道,“魔尊就不想见一见自己的血脉至亲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