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守护今朝

守护今朝

    沧浪关下, 卫国将士护送着百姓前往山林避难。

    “哥,我一见你就觉着面善,那个什么……上辈子咱俩说不准就是亲兄弟!”慕龙龙稍有一点迟疑地偏头看了看坐在大马车上的慕游和妖龙, 压低了声音,“说不定还真是呢?哥,你确定你是你爹娘亲生的吗?”

    也不怪慕龙龙多心,出门历练一趟, 左一个右一个遇上的人都是他的血脉至亲, 如今又看到个一见如故的俊俏男子, 叫他怎么不多想?

    沈修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快回车中照顾你爹娘去罢!”

    他忙得要死, 实在没空照顾这个半道上捡来的、脑子不太正常、不知人间疾苦的小少爷。

    慕龙龙偏就缠着他:“哥你看看我这张脸啊, 你不觉得我面熟吗?我一见着你,就觉着咱俩好像在一块待过千八百年的样子!这种事应该是相互的才对呀――你再多看我一眼试试?”

    沈修竹:“……”他确定了, 自己遇到了一个死缠烂打的断袖纨绔。

    “请离我远些。”

    凤目中不加掩饰的嫌弃大大伤害了慕龙龙的自尊心。

    慕龙龙气咻咻地挺起自己的胸膛:“你知道我是谁?别人想攀我都攀不上……”

    忍无可忍的姜心宜飞掠起来, 堵住了他的嘴。

    沈修竹抽搐着嘴角,把马一夹, 留下两溜腾起的黄尘。

    “唔唔!”慕龙龙恼怒地把姜心宜从嘴上扯下来,委屈得不得了,“我真的看他眼熟嘛!”

    “我看你也很眼熟。”一道阴恻恻的嗓音从身后传来, “这不是我的好外孙么。”

    慕龙龙吓了一跳, 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在马车上调息疗伤的慕游已掠了下来,挡在慕龙龙身前。

    “慕苍白。你怎会在此?”慕游眸光冰冷,唇色发白。

    此刻的慕苍白十分狼狈,本命仙剑被毁, 左臂被幽火烧成了灰,往日的谪仙已跌落凡尘, 猩红的双目中杀意凛然。逃出逆阵范围之后,他狠心自断一臂,摆脱了幽火纠缠,正是郁火攻心之时,恰好便撞上了慕游一行。

    慕苍白抬眸看了看左右,唇角勾起了冷笑:“我怎会在此,怎会变成这番模样,那还不是拜你那邪魔所赐!既然天意要我除魔卫道,那我便先送你们下去,回头再送那邪魔与你们团聚!”

    慕游强行运功,暗暗在掌中擎起一枚八卦:“慕苍白,你就不念半分旧情?”

    在慕苍白眼中,这几个已是死人,他冷冷一笑:“旧情?你不过是贱-人生出的野种罢了,也配与我谈旧情。罢了,看在你将死的份上,好心告诉你一件事情,当初你娘与一个野男人苟且,怀上了你。秦双秀本要让你胎死腹中,是我阻止了。”

    慕游咬牙盯着他。

    慕苍白挑起眉:“那种脏女人我怎么会屈尊去碰?既然怀了种,那就再好不过,打散了神智收入我宫中,留个几年毒杀便是了。”

    “我娘根本不愿嫁你,你们为何不肯放过她!”慕游咬碎了一颗牙。

    “笑话!两宫联姻,岂由得一个微不足道的女人说毁就毁?”说到此事,慕苍白眸光瞬间冰冷,“说起来,你倒是很有本事,自毁名声,让应漠崖弃了你。”

    慕游微微一怔。原来是应漠崖放弃了自己,所以慕苍白才没有继续逼迫?

    慕苍白不欲再多言,右手一晃,凝出一柄灵剑:“到地下去和你那个野爹团聚吧,他叫宣玉。”

    白光一晃,直袭慕游额心。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合道大能即便重伤,倾力一击亦是势不可挡。

    “娘――”

    “阿游――”

    “嘻!!!”

    眼见慕游便要在这一剑之下神魂俱灭。

    “叮。”细不可闻的撞击声紧贴着慕游的脸庞响起。

    只见慕游额心处,缓缓绽开了一朵灰色的小花。

    它非金非玉,不像是世间任何一种力量。

    虚空之中探出一只手,拈花的同时,两根枯瘦的手指夹住了慕苍白的灵剑。

    一蓬乱发缓缓浮出来,没有五官的白脸差一点儿又吓晕了慕龙龙。

    “除了小润儿,谁也不知道本尊的小字……”白衣守界人抬起另一只手,捂住了自己没有五官的脸,“呜呼,如此说来,我的小润儿真被害死了!”

    慕苍白大骇。

    他如何看不出来,眼前这鬼物修为远超自己,而且听这话中之意,它正是那个……野男人?!

    阴息顺着灵剑渡向慕苍白,他全无半分反抗之力,只眨了下眼,身体便被冻成了灰色的坚冰。

    白衣守界人倾身用手指一戳,慕苍白应声碎成了满地冰渣。

    它转过身,努力向着自己的后代扬起了和蔼可亲的笑容。

    只见那光溜溜的面皮上,‘呼’一声扯开了一张黑洞洞的大嘴。

    慕龙龙总算是成功晕了过去。

    白衣守界人看向慕游,声音愉快:“闺、闺女!看到我大显神威,孙儿这是高兴坏了吧?激动得晕过去了吧?是吧是吧?”

    慕游捂住了额头,深感心累。

    隐身在一旁的黑衣守界人决定暂时不现身,以免旁人将它与白的相提并论。

    真丢不起这个鬼。

    *

    阳光从四面八方环了过来。

    头顶的巨阵已全部收束到了摘星台上方,终于,一声奇异的‘嗡’震响彻四方,整座巨阵全部汇入一束幽绿光柱中,落入摘星台。

    炼化完成了!

    梅雪衣歪歪斜斜地坐在巨龙头顶,后背倚在独角上,双目放空,任由巨龙载着她一圈一圈在摘星台外徘徊。

    迷迷糊糊之间,忽见摘星台顶上多了一道身影。

    他站在那里,足以令世间无光。

    梅雪衣的心脏在胸腔中狠狠一跳,有那么一瞬间,好像浑身的伤痛都消失了,满心满眼里只有这个人。

    他扬了扬袖,巨龙毫无节操地蹭了过去,把梅雪衣送到摘星台顶。

    “王后。”卫今朝眸色深沉,低低一声,仿佛道尽了千言万语。

    她动了动唇,没唤他,只朝着他笑。

    他走向她,到了近前,垂眸望下来。

    梅雪衣的心脏非常不争气地在胸腔中打鼓,敲得伤口一阵阵发疼。

    他抬起右手,掌心虚悬着一团小小的青色光晕。

    他把它递给她。

    梅雪衣知道,这便是被他炼化的聚灵巨阵。阵中蕴藏的力量难以想象,恐怕足以供一个凡人平地飞升。

    他什么都明白。他从一开始就知道,真正的对手并不是什么四圣,也不是黑白守界人,而是天道。

    天道不许飞升,不过有意思的是,梅雪衣的目的,本就不是飞升。

    她伸出手,把那团青色光芒接到了掌心。

    它极沉。虽然托在手中没有分毫重量,但她能感觉到,其中蕴藏的力量几乎要坠破这一方世界。

    黑白两名守界人的身影自虚空中浮出。

    “慢着――”黑衣者声音冷淡,“我二人虽不再做天道的守界人,但,凭什么拱手将飞升机缘让你。”

    卫今朝往梅雪衣身前一站,姿态冷傲睥睨:“战。”

    白衣守界人摆着双袖打圆场:“莫冲动莫冲动,我看这个小娘子不是要飞升……总不能丢下男人自个儿去了吧?她哪舍得。”

    卫今朝面色稍霁,目光中泛起懒洋洋的愉悦。

    黑衣的冷脸道:“有何不舍,得证大道,乃是人生终极意义。”

    “悖我跟你说不通!”白衣的垂头摆手,“像你这种万年老处-男,懂个屁的人生真意。我拿我英俊的脸跟你赌,这对小鸳鸯,哪一个都不会飞升的!”

    黑衣皱眉:“你并不英俊。”

    在这二鬼说话之时,梅雪衣已握起五指,将青色光团吸入体内。

    她早已见惯了,胜券在握之时,总有人得意忘形唠叨个没完,结果就是鸡飞蛋打。

    她才不会干这种傻事,得到好处那都是落肚为安。

    ……也正因为摸透了她这个习性,慕苍白才钻了空子用灵毒妖丹设计她。

    梅雪衣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把手中的光团吸了个一干二净。

    那一边,白衣守界人双手叉着腰,白脸仰得老高,话风忽然一转:“所以,既然贤伉俪都不舍得丢下对方去飞升,那么这机缘自然该给我和老黑才对。”

    “咦?”黑衣的乐了,“我还当你傻,原来你等在这儿。”

    二鬼齐齐‘望’向梅雪衣。

    “机缘呢?!”两张没有五官的脸上诡异地同时表现出‘震惊’之色。

    梅雪衣无辜地摊了摊手,又抚了抚肚子。

    “哎呀呀呀!”白衣的捶胸顿足,“这世间的行尸走肉,又要多你一个!”

    “呵,”黑衣的冷笑,“我早知道,无人能抗拒飞升诱惑。罢了,待她被做成下一个聚灵阵时,你我如法炮制炼化了阵便是。”

    “有道理有道理。那我们就在这里盯着。”

    卫今朝岂会由着这二鬼放肆。他长袖一荡,身形化为幽火,逼着二鬼掠到远山之上,轰隆隆地打斗起来。

    梅雪衣知道这一战双方都不会以命相搏,倒也不觉心忧。

    她缓缓盘膝坐下,感受体内这一团惊天动地的力量。

    这一次,总算不是泥牛入海,它极盛,所经之处留下了清晰的脉络。

    它在她的身体中,又不在她的身体中。

    梅雪衣静静感应着能量的去处,意识渐渐沉入一片混沌之中。

    她吸了太多驳杂的力量,它们并没有消失,而是凝聚在意识最深处,散发出柔和的无色光,它似乎没有形体没有质量,却又均匀、致密、温暖无害。

    梅雪衣放任自己的神念沉浸进去。

    这就是道果。她曾摘过一次的通天道果。

    道果并不在别的地方,而是诞生在力量强大到足以打破世间壁垒的飞升者身上。

    它是这个世界本身。

    破界飞升,便是将这个世界剜下精气血肉带走,令它元气大伤,甚至死亡。

    它用重重劫数来阻止修真者飞升的脚步,然而求道者前仆后继,总是有人能够成功渡劫,天道一损再损,世间生机渐衰。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直到天道成功引导魔尊与仙帝,将他们变成了傀儡守界人,这个世间总算安生了一万年。

    梅雪衣悉心感受周遭的一切。

    <[-醋溜文学最快发]p>  天道,一直在她的身上。

    她与旁人不同,她并不想飞升,而是想要回到过去。

    意识忽然一轻,眼前出现了前世景象。

    前世的道果是红色的,浓得像血。前世的她,将神念落于道果之上,心中所思所想,都清晰地呈现在今生的意识之中。

    [我不欲飞升,我愿舍弃修为,重回过往。]

    [剥离力量与记忆么?力量只管拿去,记忆也……我与他的回忆,虽不舍得,但……拿去吧。]

    [便如此罢。我将遗忘所有,只为与他同行一段,然后自愿消泯于世。]

    [陛下……重回过去的我,不会记得你,就看你有没有本事满足我了!]

    梅雪衣知道,前世的自己耍了个心机。

    因为夺舍了柳小凡,其实她有生前与生后两段不同的记忆。她只是把生前记忆以及与卫今朝相关的记忆剥离出去,却保留了成魔之后的种种。生前那段记忆是完满无缺的,成功瞒天过海骗过了天道。

    然后,道果便全力助她完成心愿,以她的一身力量为燃料,天道逆转乾坤,重回真实过往。

    按理来说,没有任何记忆的她只会循规蹈矩走完与前世一模一样的短短一世,然后心愿达成,神魂归墟,这样她的无主力量便会回归天地,也算是两全其美。

    梅雪衣不禁感到淡淡的心虚。

    天道只是个单纯的孩子啊,就这样被她骗走了手中的糖――她带着成魔的记忆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定会用尽一切手段避免灭国身死,而为了助她达成心愿,天道亦是倾尽了全力,这枚通天道果是融在她身上的。

    只要她挖掘出身上的宝藏……未来的一切,都将变成未知之数。

    她与天道合为一体,所以,她可以吸取世间一切力量!

    梅雪衣忽然心中一跳――就在前世天道逆转乾坤,重回过往之时,一道她熟悉至极的气息强势地闯了进来。

    ‘梅雪衣!!!’

    是卫今朝!

    他撞进了道果。

    他和她都是破碎的。他缠住了她。

    冲撞比以往更加激烈,那份爱和痛喷涌而出,轰撞在梅雪衣的心头。

    痛苦变得不值一提,他们用尽全部,疯狂相爱。血与火之中,他们把对方爱入骨髓、爱入魂魄。

    倾其所有,汹涌地向对方倾泻最炽烈的爱意。

    这是卫今朝记在话本中的最后一幕。

    梅雪衣感到惊心动魄。

    时间仿佛极短,又仿佛极长。

    ‘逆转乾坤?呵……王后,有笔帐,回头我可要好好与你清算。’他的神念愕然一滞,‘我从前,竟没有满足你吗?’

    梅雪衣:“……”

    光芒炽盛,幽火先一步荡入了时间长河。

    他的实力丝毫也不输于她,梅雪衣清晰地看到,他将自己神魂之中的道果燃烧殆尽,掠向她的前方,提前为她铺就坦途。

    梅雪衣心头大恸,神念之中满满俱是他的身影和气息。

    “卫今朝!!!”

    前世种种消散在眼前。

    眼前的白光,渐渐向着那团代表着前世的红芒靠拢。红芒炽盛,力量远远比她此刻身处的白色光团更加强大。

    梅雪衣知道,逆转乾坤之术源于她前世的真身力量与天道通力合作,一旦她清晰地触及过往,感应到自己的‘真实存在’,眼前的一切便会崩塌,重回那个清冷空荡的‘前世’。

    那里,没有她熟悉的人与事,连卫今朝,都已投身于时间长河。

    若是现世崩塌,她将一无所有。

    不可以。

    绝对不可以!

    幸好她吸收了不少力量,加上卫今朝炼化了天道苦心设下的聚灵阵,这才令她稍有抵抗之力。

    但是……就像那几次触及‘不可说’,现世立刻开始崩塌一样,此刻她也无法阻止身处的白色光团向着前世靠拢。

    只要两枚道果融合,逆转乾坤便会结束,一切,都将结束……

    也许带着记忆与力量的她,将会成为全新的天道,但是,那个全新的世界中,却再不会有他的魂魄。

    不……

    她绝对不可以失去他。

    两枚道果越靠越近……

    梅雪衣感应到了源自天道的悲悯。它是世界的意识,并不能简单地用善恶来定义。

    它会自保,也会共情。

    它感受到了梅雪衣与卫今朝那份沉重的、挣扎的、无畏的爱情,但它也爱莫能助。

    梅雪衣忽然微微凝滞,魂魄激动得隐隐发颤。

    ‘融合,需由我开始!’

    自然该是如此,天道完全认可。

    神念一荡,今生的她穿过了无尽空间与时间,轰然撞上前世真身!

    脑海中像是有亿万银针同时穿刺。

    红白二色光芒疯狂闪烁。

    两枚道果在撞上的前一刻,忽然像是躲避瘟疫一般,狠狠弹开。

    *

    “噗――”梅雪衣喷出一口鲜血,天旋地转的世界缓缓稳定下来,她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身后的玉壁。

    真实稳固。

    “我即天道。”她低低吐声。

    微风和煦,世界丝毫也没有崩塌之相。

    “这是逆转乾坤之术,道果就在我的身上。”她更加放肆。

    世界安然无恙。

    梅雪衣胸膛闷颤,笑得前仰后合。

    “西圣主啊西圣主,你可知,你拯救了世界?”

    她脱力地倚着摘星台,呼出一口长气。

    她身中诅咒,这三日里变成了男儿身。阴阳相悖,前世和今生的她自然无法圆融合一!

    还剩下两天半的时间,只要她得到足够的力量,就可以反客为主,吸掉那团代表着前世的红色道果,令那段悲惨的过往灰飞烟灭!

    她扶着墙壁站了起来。

    这里,有卫今朝,还有许许多多让她心中温暖的人。

    ‘不就是守护这个世界么。小事。’

    她一掠而起,瞬间穿越无尽虚空,落在了正与卫今朝打得欢畅的黑白二鬼身旁。

    “多谢二位拯救苍生。”一手一只,二鬼瞬间被她抽成了半透明的魂体。

    白衣守界人:“……”

    黑衣守界人:“……”

    前世她灭杀两个守界人,得到了属于它们的力量。

    要与前世抗衡,她只有变得比前世更强。

    梅雪衣扔开两只茫然无措的鬼,撕开结界,前往幽冥。

    卫今朝负手跟在她的身后,看着她脚步不停地掠过一处处地域,将一切阴气、魔息、灵气席卷一空。

    他的目光落在她的脊背上,像是有重量一般,几乎将她烫伤。

    “王后。”他不止一次低沉地唤她。

    梅雪衣看他一眼,用微笑安抚他,然后继续忙活不停。

    身后的目光越来越隐忍压抑。

    梅雪衣知道他想她想得要发疯,她其实也一样。她与天道圆融合一,其实早已不畏幽火。但她无法用这具完全不正常的身躯去触碰他,也不愿让他听到她此刻粗哑的嗓音……

    也就……一两天。

    如他那般修为,并不需要呼吸。

    但她却听着落在身后的鼻息越来越沉。

    她只好让自己更加忙碌。她也知道这样很不对劲,再怎么忙,都不至于一句话也不对他说,不至于连一个拥抱、亲吻的时间都没有。他心中的暗火,恐怕都已经连着天了。

    这三日光阴,仿佛长得看不到头。

    忽然有一瞬间,梅雪衣心头一片澄澈。她清晰地感觉到,前世的道果撞了上来,碰撞、融合、消失……

    一切,终于尘埃落定。

    她停了下来,缓缓旋身望向他。

    他的眸光几乎将她灼穿。

    “王后,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他冷冷地说。

    梅雪衣抿唇看着他。

    他的气息和威压越来越沉重,狭长漂亮的眼睛一错不错地注视着她,目光狂热偏执,占有欲凝固在深不见底的幽黑瞳眸中,浓烈如墨。

    她的心脏‘怦怦’撞击胸腔,浑身的血液都涌上了耳朵。

    种种过往,如走马灯一般,一幕一幕撞入她的脑海。眼前之人,总是令她着魔一般地喜欢。

    强势的卫今朝、假装冷酷的卫今朝、情动温柔的卫今朝、为她飞蛾扑火的卫今朝……

    重重幻影,最终凝在了面前俊美男人的身上。

    她望着他,视线渐渐模糊。

    “陛下,”她缓缓勾唇,妖媚得摄人心魄,“冷落你几日,你会待我更‘好’,不是么?”

    男人轻嘶一声,眸色彻底暗沉:“……妖精。”

    这一日,卫王塌了白玉榻。

    (正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