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美O天天求标记

偏执美O天天求标记 > 第 20 章

第 20 章

    结果当晚她一个人回爸妈那边,拎了点水果,按响门铃后露出干净漂亮笑脸,迎接她的张宁芬女士却显而易见眼角耷拉下去。

    她还左右张望看看,“姚姑娘呢?”生怕看漏了。

    “她有点忙,没来。”孟西橙如实回答。

    “你坐吧,桌上有炒栗子,自己招呼着吃。”

    母上连说话语气都低了两度,可见有多失望,随便给她盆栗子就打发了,这待遇,难道说搬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孟西橙左想右想不对劲,于是又凑到老父亲身边去。

    “爸,我回来啦~”她努力扮可爱。

    “嗯,看见了。”孟长坤撇她一眼,又继续看报。

    怎么会这样!她才刚出去没几天待遇急转直下,前不久还恋恋不舍不让人搬呢,现在就爱答不理了?

    “爸,为啥我感觉你们都不欢迎我呢?”孟西橙认命自顾自剥栗子吃,又打开电视随便看看。

    “又不是稀客,养你二十多年了,我跟你妈都想看媳妇嘛,姚姑娘没来,那自然是没啥可惊喜的了。”孟长坤目不斜视盯报纸,说得很自然,长辈当然盼着儿女成家立业了。

    “栗子好吃。”孟西橙夸赞,翻微信时不时看姚今羡的动态,去干嘛了?发现女人半小时前更新过朋友圈动态,唷,高档餐厅,浪漫西餐。

    煎牛排、奶油汤、鸭脯、鱼子酱、鹅肝,少不了白葡萄酒。

    再划开置顶聊天框一看,四十分钟前她还单方面发去几条消息:忙什么去了?会不会很晚,今天下雨路上开车小心点。

    一条不回,她却有空更朋友圈。

    孟西橙收起手机,心里不是滋味,厨房里母上还在做美味烤全鸡,而羡羡不知道和谁吃西餐去了。

    晚饭时间,张宁芬取出香喷喷的烤鸡,香气四溢飘得满屋都是,父女俩胃虫一下被勾引出来,纷纷过去围在餐桌旁。瞧那金黄鸡皮表层,油光滑嫩,灯光下色相美极,肉底下洒辣椒、八角,配有豆芽、藕片素菜,一看就很有食欲!

    “哇看起来好棒!先拍两张。”孟西橙拿手机左右找角度拍,选几张满意的,想了想也发朋友圈,还配文讽刺,有些人就是没口福。

    “哈哈,我先尝尝。”孟长坤拿筷子拧一片肉下来,塞嘴里,嚼两下顿时惊为天人,“老婆啊你做得太棒啦,好入味,香!”

    “那当然了,可惜准备了这么久就咱三个人吃。”张宁芬说着捅孟西橙一肘子,“以后多带姚姑娘回家,把关系拉近点。”

    “知道了…”孟西橙点头答应,但这也不是她想,就能做到的事。

    “还有她的照片也发我几张,跟邻居阿姨说我女儿谈恋爱了,人家问媳妇长什么样?我连张照片都没有。”张宁芬瘪嘴。

    “要不干脆我把她微信给你?”孟西橙提议。

    “好啊,你发名片给妈妈~”张宁芬是求之不得。

    一旁的孟长坤不听她们讨论专心吃烤鸡,拿遥控器调电视看,今天有他喜欢那个女团的综艺节目。

    该档节目名为《爱在星期天》,成立已久有十五年,国民度超高,路上随便拉个人都不可能没看过,单是那几位主持人都占据娱乐圈半边天。

    一代人的青春呐!大家都习惯星期天守着看,连平时反对老爸追星的张宁芬都能网开一面。

    听到耳熟能详的综艺背景音,孟西橙愉快跟着哼起来,她夹片藕去母上碗里,悄声笑道,“让他看吧,老头子看看又能怎样~”

    张宁芬也没办法,少数服从多数只能由着父女俩,还加入一起看。

    于是一家三口挤在沙发里专心致志瞧电视,只见屏幕里那五位明星女孩又唱又跳,动脑筋玩游戏,各种反应逗趣乐,时不时把他们惹得哈哈大笑,前仰后合。

    “那个小妹子咋那么笨呢,三加五等于六?哈哈哈哈!”张宁芬拍大腿,又栽进老公怀里。

    “她是笨,没读过大学。”孟长坤解释。

    进行到中场有个求助亲友环节,那叫安琴的队长说要给一位朋友打电话,她现在比分落后。

    于是荧幕里亮起亲友照片,一只卡通企鹅挡住她的脸。孟西橙一愣,心觉眼熟,这企鹅与那时她赠予阿羡的礼物一模一样。

    巧了?紧接着听到热线对面那人的声音,又觉耳熟。

    “羡羡,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你答对了我就能加分,考验我们的默契度哦~”电视里安琴说着,笑得特别好看,透露一丝少女羞赧。

    “好啊,你问吧。”

    “第一个问题,我最喜欢的冰淇淋口味是什么。”

    “抹茶。”

    “答对啦!”主持人欢呼然后给安琴记分。

    “那第二个,我睡觉一定要枕着什么才睡得着。”

    “小猪热水袋。”

    “又答对啦!”主持人继续记分。

    “最后一个!我喜欢什么味道的信息素。”

    热线停顿一刻,再不假思索的回答,“郁金香。”

    “对啦…!”

    游戏在全场吆喝中画上句点,孟西橙呆呆看着屏幕,不禁恍惚,是阿羡的声音没错,照片里那只企鹅就是她送的。

    安琴还称呼她为羡羡,三道题全部答对没有一丝差错,亲姐妹似的了解!

    最喜欢的信息素味道是郁金香……

    谁相信你们是姐妹?

    孟西橙当即想拨电话过去质问,姓姚的一晚上没理她,拒绝来家里做客称忙,结果有时间和别人在外边吃西餐,有时间接女明星的热线求助?

    她想到了什么,立刻翻出阿羡晚上发的朋友圈图,仔细看,锃亮银餐具反光映射出某女孩的脸,安琴!

    “橙橙,你怎么了?”妈妈看出她的异样。

    “没怎么。”她冷声回答。

    “刚才那节目里连线的亲友也叫羡羡?名字和姚姑娘有点像,好像声音也差不多。”张宁芬无意讲出盲点,她肯定想不到那个人就是心仪的媳妇儿。

    “是有点像。”孟长坤附和,他也想不到啊。

    这叫什么事,孟西橙垂头丧气回自己房间,万万没想到他爸追星的女团,看好的那个小姑娘羔子,竟然是情敌?

    姚今羡啊姚今羡,我终究还是低估了你,总能搞出新花样。

    思来想去,她拨个电话过去,就在以为无人接听时,竟通了。

    “怎么了?小可爱。”姚羡酥媚声音传来。

    “你,今天晚上和谁吃的西餐?”她并不拐弯抹角,直截了当的问。

    “朋友啊。”姚羡在家里刚洗好澡,今夜不打算去孟西橙的单间小屋,她点支烟掐手里。

    “哪个朋友,是娱乐圈的女明星?hizzy女团的安琴?”

    此话一出,两方沉默尴尬,那边沉寂许久没回音,最后才说到,“是啊,怎么了?”

    “你拒绝来我家,就是和她约会去了?”

    “吃个饭而已就成约会了?你好像很不满,还记得我们签的情人合约吗。”姚羡说到。

    孟西橙到现在是无话可说,找不出可指摘她的强有力证据,再纠缠下去倒显得自己无理取闹。

    “橙橙,在干嘛,想什么呢?”姚羡又问。

    “没什么。”

    后来电话切断,她看着屏幕发呆,心想自己感觉到的不一定真实,这些天察觉姚羡对她迷恋得很,眼底尽是深情,细节处也关心入微。

    不曾想她立刻就能冷落下来,和某些似友非友的人鬼鬼祟祟。

    隔日又是绵绵细雨,为初夏暧昧添许朦胧,大地像沾染渲墨。

    校园如往常一般熙攘,学子撑伞来回经过校道,偶有雨粒跳跃在肩膀,不经意抬头,睫毛也临幸一片灰色。

    路过广场时被某同学拦住,原是戏剧社学弟游说她参演话剧,节目名为《穿越之进击的罗密欧》。

    “学姐你要不要试试?你外形条件这么好,竞选朱丽叶的角色很有优势哒。”

    孟西橙看剧情简介,罗密欧是穿越者,朱丽叶竟是反派,像无厘头小打小闹。

    “算了吧,没兴趣。”

    上午有老教授的哲学基础课,今天他讲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三师徒的故事,她不停做笔记,注意力却忍不住飘远。

    直到满书页写着姚今羡的名字,猛然惊醒,她放下笔捂额头,这个动作显然被老师发现,这堂小课一共就十来名学生,一举一动逃不过法眼。

    “孟西橙同学,你在想啥呢?”老师拿钢笔戳她脑袋,“你讲讲,从苏格拉底到柏拉图,西方哲学有哪些变化。”

    “经典辩证法,柏拉图的理想国、哲学王……”

    “嗯哼,然后呢。”老师悠哉游哉等答案,果见这家伙答不上来,嗤笑一声。

    他拿过孟西橙的书来看,顿时皱眉,扔回去给她,“连书都读不好的人,谈恋爱又能有什么能耐。”

    “哈哈哈哈……”剩下的同学发出无情嘲笑,孟西橙满面羞红。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刚出教学楼便遇见学妹李央,她可爱的脸于人群里很显眼,还没等她发现自己,孟西橙已快步前去站人身后,拍肩膀逗一逗,“找谁呢?”

    “啊,学姐!”李央高兴抱住她,自打上次被某人羞辱后她害怕了好一阵,幸好今天那谁不在。

    “我们一起去吃饭吧,还是那家馆子。”李央提议。

    “好啊,我请客。”

    于是两人坐餐馆中,李央还是要她的泡椒猪肝,孟西橙点鱼香肉丝和炒莴笋。

    “对了,那个音乐系的课代表最近在学校好火,都快成系花了,论坛里好多人都在讨论她。”李央是学校报社成员,她对留言琐事很熟悉,又很讨厌那嚣张女人。

    “那不是很正常吗,外形气质都很出众,学历也高。”孟西橙一点也不意外。

    “突然间所有人都在吹捧她,意/淫是什么稀奇白富美,橙橙,你跟她熟,她家里到底什么背景。”李央好奇发问。

    孟西橙愣住,那人大概没想暴露,“普通中产啊。”

    “我就知道,故意凹人设搏关注吧,嚣张得很。”

    孟西橙默默给她夹菜,不言语。

    作者有话要说:  jj今天有个瓜,渣男渣了某太太,作者抑郁症复发自鲨了。人间惨剧,希望人没事,还没找到呢。

    女孩子真不能对人产生精神寄托,那相当于亲手递把刀给ta,尤其是那位太太原生家庭不行,退无可退,失去爱情就绝望的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