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炮灰每天都想离婚

漂亮炮灰每天都想离婚 > 第 1 章

第 1 章

    “怎么办,到处都找不到景心那丫头。”

    “再过一个小时,楚家的人就要来接新娘了。”

    “夜里还看到心心的,不就上了一个厕所的功夫吗,人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

    “再找找,看看还能不能联系到人,要是楚家知道新娘子跑了……我们……我们就算是有十条命,也没法给他们交代啊……”

    大概是预感到自己将来会是什么样的结局,说话的人的声音都在颤抖,时景苏当听戏似的听得云里雾里,很快有人摇着他的胳膊,试图将他摇醒。

    “睡睡睡,你姐姐人都跑不见了,你还有心思在这里睡!”

    时景苏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眼前围着四五个陌生的人,每个人的神情都是说不出的精彩,有焦虑,有迷茫,有恐慌,也有像是将要面临死亡时的绝望。

    时景苏略有些茫然地看着他们,还没搞清楚什么状况。

    唯一的感慨就是,这楚家人似乎挺牛?得罪他们的下场会很惨?

    怎么和昨天晚上他看的一部小说有些相似?

    说到那部小说,时景苏有一肚子的话要吐槽。

    他本是闲来无事看了一本小说,书名叫《都市之宏图霸业》,听名字,妥妥的升级流爽文没跑吧。

    有意思的是,小说配角栏里有一个配角和他同名同姓,也叫时景苏。

    这勾起了时景苏强烈的好奇心。

    很想知道文里的“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带着一丝微妙的心情,时景苏继续往下品味了。

    直到他想戳瞎自己。

    原文里,不管是大反派还是男主的好兄弟,“时景苏”哪个都不沾边。

    他是一个因为双胞胎姐姐逃婚,迫于无奈换上女装,替姐姐出嫁的炮灰小可怜。

    这就很离谱。

    原作对他的着墨也不多,毕竟不是重要人物,作者估计懒得在他身上花心思。

    所以他替嫁后不久,就出于心理压力等各种原因,主动和男主坦诚自己男扮女装的事实。

    男主这才发现自己的“老婆”,居然是个掏出来可以吓死你的男人。

    试问哪个人可以容忍这种羞辱?

    从那之后,男主不仅成功破防,对婚姻有了阴影,再也不娶,还怀恨在心,严厉打压“时景苏”,害得他下场凄惨,无家可归,最终只能流落街头,靠捡垃圾为生,好不可怜。

    作者创造“时景苏”这个人物,以及这段剧情的时候,美名其曰为了制造坎坷,给太过一帆风顺的男主增加历练的机会。

    神他妈历练的机会。

    时景苏看得瞠目结舌。

    代入感太强,他已经感觉自己不是在捡垃圾,就是在去捡垃圾的路上了。

    男主狠是狠了一点,但是作者能想到用双胞胎弟弟代替姐姐出嫁这个情节,时景苏真想高声呼一句,牛逼,真的牛逼。

    首先,不说这种伤害性极高,羞辱性也极强的事放在男主的身上,有多么的让他羞恼致死。

    就说一个男人怎么能伪装成一个女人,成功骗过另外一个男人?

    他们不需要洞房的吗?

    不需要为爱鼓掌的吗?

    于是,时景苏合理怀疑要么是男主不行,要么是男主太纯洁,分不出此洞非彼洞,要么就是男主根本没碰过小说里的“时景苏”。

    那么,果然还是男主不行?

    带着强大的疑惑,时景苏在文下展开了理性的探讨:

    【作者大大,你的人物有点ooc?一个龙傲天男主,怎么能够不行?即使他现在生病了,身体虚弱,该有的生理机能也能够正常运转。】

    后面接着列举了几点男主不太行的证据。

    而在最末尾,时景苏还留了一句:【我和这个女装大佬同名??】

    底下一片哈哈哈,全是让时景苏快点背诵全文,小心穿越了自身难保。

    还有开玩笑让他穿越后去试试,男主究竟行不行的。

    也有回复忠告他女装只有0次和无数次。

    这……

    时景苏得瑟了一下,在该条评论后面接着留言:

    【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穿越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之中?】

    【穿女装这种事,就算我从这里跳下去,跳进黄河里,也是一辈子都不可能,也绝对不会有机会发生的!哈哈哈……】

    “哈”字还没打完,许是犯困了,时景苏眼睛刺痛了一下。

    抬手稍微揉揉,他的身体顿时感觉很轻,眼皮很重。

    恍然间回过神,眼前就出现和书里差不多的情节。

    此时,几个人的目光全部锁定到他的身上,好像在秘密谋划什么。

    靠窗的位置,时景苏茫然坐着。

    成片暖光倾泻入室,照在他的身上,像是鎏金璀璨在波动的河,将他拢在其中,也往他的身上镀了一层波光浮动的金。

    他穿着熨烫得服帖的白衬衣,半截身子趴在窗台,整个人睡得有些软乎乎,如同一只慵懒散漫的猫。

    那双漂亮的,形似琥珀的眼,正略感迷惑地看着周遭的一切。

    睡意朦胧之中,他不敢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又揉了揉,眼尾都被揉得通红,泛出一点点流光涌动的水意,竟是为他上翘的眼平添一股意外风情。

    那双湿漉漉的眼,看起来柔软可怜极了,让人忍不住想要将他小心呵护。

    画里的美人和活了一样,纤细白皙,俊秀昳丽,一种雌雄莫辨的美。

    “你们不觉得,小苏只是头发短了一点,要说他是个女孩子,别人也几乎看不出来?”

    “的确,他的身形也比较纤细,和他姐姐差不多,光从背影看,瞧不出什么区别。”

    纤细?

    我吗?

    时景苏从朦胧睡意中逐渐清醒,将手臂抬至眼前。

    果然很纤细修长。

    还意外的白皙。

    虽然他在原来的世界也很清瘦,但至少没人说过他纤弱。

    时景苏很快意识到。

    这不是他的身体!

    这也不是一场梦!

    他猛地站起身,那几个打量他的人更是可以通过此举,将他的身形一览眼底。

    弱质纤纤的“美少年”,穿着一件夺目的白衬衣,沐浴在阳光中,腰细腿长,气质恬淡。

    几人的眼神更加火热了,仿佛看到了希望。

    “小苏几乎看不出喉结。”

    “他和心心长得也很像。”

    “要是换上女装,你指着他说他是心心,我都信!”

    这剧情怎么越来越眼熟?

    时景苏顿时一僵。

    紧接着浑身窜过一阵酥麻感,和过电了一般。

    好像终于察觉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时景苏嘴角抽筋,顿时笑不动了,那笑容便壮烈牺牲似的凝固在唇边,脸色苍白的可怕。

    几个人似乎在他发怔的功夫里,已经商量好如何处理接下来的事情。

    时景苏清清楚楚听到他们在说。

    “快,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来不及了,把家里备用的假发拿过来。”

    “小苏和心心是双胞胎,两个人的长相几乎分不出区别,身高身材都差不多,只要给小苏化上妆,死马也能当活马医。”

    “至于楚家那边,能瞒几天是几天,我们就用这段时间,先想办法把心心找回来。”

    好家伙,好一个死马也能当活马医。

    时景苏惊了,怔怔望着这几个怎么可以把这种话说的如此轻松自然的人。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真的穿越了吗?

    早知道打脸来的这么快,他一定死皮赖脸想方设法都要跪求作者给他改个完美结局,或者干脆点,把那个炮灰配角的名字改了。

    为了避免误伤其他好同志,他会建议作者直接把炮灰配角的名字设置成超高难度的生僻字。

    比如叫玁玂玃,或者叫犩犪犫什么的都行。

    “我们……”他颤抖着声音,极力为自己争取机会。

    “我们要不要再缓缓?千万不要被冲动误事!毕竟这办法不是长久之计!”

    “你们仔细想想,楚家是什么人,楚砚冬可不是笨蛋,他肯定很快就能识穿我的真面目,到时候咱们吃不了兜着走,得罪楚砚冬可不是一个好主意!”

    原作里他的下场,可是背负巨债,穷困潦倒,最终惨兮兮的以捡垃圾度过余生。

    救救孩子吧!

    面前的一位妇人显得很是哀伤,突然泪目。

    “那小苏,你说我们能怎么办?你爸的公司欠了好多债,是楚家帮我们还的,现在公司想要重新起步,也是靠楚家在接济。本来楚家指名让心心嫁给他,可如今心心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时景苏:……

    所以你们就要迫害我换上女装去嫁给那个原作里谁都不敢得罪的大佬?

    时景苏想起来了,原作里他的姐姐之所以会逃婚,是因为楚砚冬不知怎么,突然得了一种怪病。

    楚家人为了这病急得团团转,带楚砚冬见过不少医生,都说查不出病因,没法医治。

    楚家人这才想起冲喜这一办法,找人算了一下,正好时家的女儿时景心和他的八字相合。

    于是楚家在一周之内,就风风火火的把这件婚事给定下了,连婚礼都给安排好了。

    当然绝大多数的现场布置,还是由楚砚冬亲自操刀。

    原作里没有过多描写他对本次婚事的态度,所以时景苏也不清楚他对这个“新娘”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他只知道时家人很欢迎这次的联姻。

    毕竟时家现任当家真不是块经商的料,祖上经营的钱已经被败的差不多了。

    而楚家,那个赫赫有名的楚家,竟然要迎娶他们的女儿。

    这也就意味着,日后他们的公司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但崇尚自由的时景心不依了。

    她压根不了解楚砚冬,也没见过他几次,所以当听说自己被安排成冲喜新娘时,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时家要卖女儿。

    新婚前夜,她连忙跑路。

    害怕父母找到她,连她最好的闺蜜都不知道她的去向。

    大概时景心也没想到,自己跑了以后,她的爹妈能够如此疯魔,可以安排儿子偷梁换柱嫁过去。

    胆子忒肥了吧!

    时景苏脸上装着痛苦面具,欲哭无泪地看着他们:“这个方法真的不行,我没扮过女人,肯定会很快露陷。”

    “我的音色条件就不容许!”

    哪有女人的声音这么低?

    除非楚砚冬是个聋子,才会听不出来问题!

    “你在说什么?”时妈妈又说话了,“你可是网配声优啊,女声对你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时景苏微微一愣,稍微提高嗓音试了试。

    “嗯……咳咳……”一道清亮的女声顿时脱口而出。

    时景苏不敢置信这是自己发出的声音。

    原主居然有这么强的技能。

    他都忍不住要竖起大拇指。

    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时景苏又颇感新奇地试了几遍。

    意外的好听,难怪原主可以在短时间内骗过男主。

    不不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时景苏又挺直腰杆说:“我……我没有胸。”

    时妈妈叹气:“放心,你姐姐也没有胸。”

    时景苏:……

    我替姐姐谢谢您。

    但是出于敬业关系,时妈妈还是帮忙准备了一副假胸——两团硅胶物体。

    时妈表示,时间紧迫,只能先用这个临时代替了。暂时得委屈一下他,等回头给他买对真正的假胸。

    时景苏又想谢谢她老人家了。

    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假胸这玩意儿,还分真假一说。

    他脑子转的极快,脑海里罗列了不下数十条拒绝的理由,并告诉他们:“骗婚是犯法的!是不道德的!是践踏对方自尊、挑战对方底线、自我毁灭的一种行为!”

    “我们应该直接和他们说,姐姐有更高的追求,她暂时不想结婚!”

    “而不是将错就错进行到底。你们不觉得被欺骗的楚砚冬也很可怜吗?!”

    时父当然也知道这个办法看起来有多么愚蠢,但现下也只有这么一个主意。

    他怎么敢真的和楚家说时景心逃婚的事?

    双方请帖都已发出,如今交不出新娘,等于是抹了楚家的面子,让亲朋好友们都知道,楚砚冬今天被一个女人丢弃了!

    时父几乎要给他跪下:“小苏,算爸爸求你,你就帮帮爸爸的忙,不然咱们家就要立即马上拿出十个亿来还啊。”

    十、十个亿?

    上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的时景苏,被这震撼的数字弄得一怔。

    他喉咙上下滚动,额角冷汗虚浮。

    别人穿越都是动不动要去娱乐圈,混不好就要回家继承财产的那种。

    他穿越过来也要继承财产,不过是负资产。

    时景苏深情望着他爸,轻轻眨了眨眼,表情仿佛在说。

    爹,您是我亲爹,这钱,我可以不用还吗?

    时爸爸也深情凝望他,甚至握住他的手,只言片语都通过眼神传达到他心底了。

    孩子,你说呢?

    于是,时景苏被强行拉入换衣间。

    还债不还债的不重要,他就是想要体验一下女装……

    时景苏僵硬脸微笑。

    毁灭吧,累了,不爱了。

    婚纱早已准备好。

    被两个人手忙脚乱地捧着进入换衣间。

    时景苏缩在角落,满脸写着抗拒,身体因极度的羞耻而在颤栗。

    他红着一张脸,目光别向墙壁,尽量不去看那件婚纱,羞耻度爆表的感觉让他眼尾都开始泛红,声音发着颤:“真的要?”

    几个人齐上阵,不由分说将他的衬衫脱掉,露出更加白皙的上臂。

    时景苏从来没有这么想要落荒而逃的时刻,尽管这不是他的身体,但是女装什么的……

    啊啊啊果然好想死。

    很快,被迫营业的时景苏被套上婚纱,鱼尾曳地的款式收紧腹部,逐渐勾勒出s身形,显得他腰细腿长。

    他站在原地,满脸害羞带怯,还没上妆,面颊已经起了薄薄的红晕。

    婚纱竟然意外的合适。

    所有人露出惊艳的目光。

    时景苏的脸更红了。

    和熟透的红苹果一样。

    真想找个地缝钻走。

    他崩溃的想着。

    看着身上不合时宜的穿着,时景苏险些忧伤过度,两眼一闭昏倒过去。

    也许他应该感谢一下,他不是什么肌肉猛男,而是有点清瘦的身材。

    否则就是一个金刚芭比娃娃。

    ……

    时景苏是怎么也没想到,时家居然真的有假发这玩意儿。

    套上假发的那一刻,他再次面如死灰。

    我真的穿上女装了,我再也不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小处.男了。

    直到脸上的妆容完成以后,看到镜子的那一刻,时景苏才从面如死灰的状态中逐渐回归。

    他简直要晕了。

    被美晕的。

    太可怕了。

    时景苏盯着镜子里的人,不禁看得有点入迷。

    我、我怎么会、这么好看?

    时景苏忍不住想要拿起镜子左右端详。

    这就是我吗?

    他不禁捏了捏。

    确实是他的脸,皮肤简直可以用“吹弹可破”四个字来形容。

    时景苏心底狂喜,十分惊叹,面上却没有表情的死死盯着镜子看。

    不能笑,千万不能乐,得好好憋着。

    老实说,和他原来世界的脸有一点相像,但是要比他原来的那张脸还要精致。

    鼻梁更加高挺,下颚线条更加流畅优美,连那双眼睛,都像含了一层水雾,迷迷蒙蒙的。

    多么的惹人怜爱啊!

    原来身为女人的他差不多长这样。

    时景苏故意轻微嘟嘟了一下唇,镜子里的美人也同步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而且正如时父时母所言,他的这具身体的喉结竟然真的很不明显,都不用丝巾等物遮挡,肉眼根本看不出有喉结。

    简直是女装的不二人选。

    时景苏几乎迷醉在自己的美貌里。

    这么好看的美女,谁看了不会心动呢?

    他都快要爱上自己了。

    身后发现他嘴角逐渐要翘起的跟妆:“……”

    这次楚家找来的婚庆公司,是时家人毛遂自荐的公司,给他正在做造型的跟妆是时景苏的表姐。

    否则时景苏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立即揭穿真实身份,然后被楚砚冬当场挫骨扬灰了。

    想到即将要面临的那个恶鬼般的恐怖人物楚砚冬,时景苏感觉胃里一阵绞痛,仿佛一次穿越,把他的压力性胃炎也一并带了过来。

    即使镜子里的美颜也拯救不了他,时景苏脸上的痛苦面具更加痛苦了。

    他哀叹一声,趁着楚家人还没来,仔细回忆小说里的情节。

    原主并非一嫁过去就被楚砚冬发现男扮女装,而是在几天之后,不堪心理压力的重负,才将深埋于心底的这个秘密告知男主。

    中间的细节并没有过多描述,又是以楚砚冬为主的视角,时景苏只能看到楚砚冬不停的忙碌工作,没有什么甜蜜恩爱的时刻。

    还有一件事,时景苏在赌,赌楚砚冬究竟有没有碰过原主。

    时景苏顿时有了一点底气。

    如果没有碰过,加上不主动和楚砚冬玩一场坦白局,他还是可以瞒天过海一段时间。

    今天知道时景苏将要嫁给楚砚冬的人,只有现场的几位。

    包括时爸时妈,表姐跟妆,表姐婚庆公司的摄像和摄影,以及时景心的闺蜜,也是要做伴娘的人。

    婚庆公司的那些人都不用担心,表姐担保他们绝对不会往外说。

    而时景心的闺蜜傅莎更不可能说了,她也没想到时家会有如此骚到没眼看的操作。

    要是说出去,那就是出卖自己的好闺蜜。

    简单搞了几个为难新郎和伴郎的小游戏,时景苏被扶着往床上坐好。

    傅莎替他将婚纱的裙摆铺好,一帮人开始屏息静气等待婚车的到来。

    现场的空气几乎都已经凝固,气氛格外的安静。

    时景苏平日在家悠闲惯了,都是穿t恤配沙滩裤,如今穿着婚纱,感觉腰部和腹部被紧紧的束着,他连动都不敢动,生怕将婚纱撑开。

    要说不心慌是不可能的,但时景苏睡眠质量向来格外好,属于雷打不动的类型。

    他看向床头摆着的电子钟,才凌晨四点,时间还早,外面天也还黑着。

    等着等着,打着哈欠的时景苏竟然两眼一黑,不小心坐着睡着了。

    直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出现。

    时景苏顿时睁开眼,迎面撞上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正居高临下看着他。

    男人五官精致,身材板正修长,比他历来见过的任何一位偶像明星,都要更加的英俊挺拔。

    只不过男人的脸色有些苍白,唇色也白的有些厉害,而他的额角,似乎隐隐的浮着一些汗珠。

    够虚啊。

    这么帅的男人,肾不好吗?

    时景苏仰头盯着他。

    男人的情绪应该不太好,发现时景苏在看他,他嘴角立马现出一抹凉凉的笑意。

    这笑容配上这副英俊但是苍白的脸容,顿时看起来阴森了许多。

    时景苏心底咯噔一声,迎上他居高临下而来的目光,男人那一双看起来多情的眼底,此刻凉薄得没有任何温暖的情绪,时景苏的心里,忽然有一道不好的声音响起。

    他想起来了,他穿书了。

    眼前的这个男人,好、好像就是他将来的“老公”。

    时景苏被气场压得心底一慌,猛然伸出手,要与之交握。

    好在,他没有忘记用女声说话:“你、你你好,请……请多指教。”

    只不过因为过于慌张,没有控制好力度,伸出手之际,时景苏被脚底的裙摆一绊,瞬间一个猛扑,趴进了楚砚冬的怀里,险些拽掉了他的西裤。

    作者有话要说:  我终于,终于开文了!

    热泪盈眶!

    第一章老规矩,给留言的小可爱们放送红包。

    因为时隔太久没开文,又是第一次写耽频,心里非常紧张激动,不知道会看到几个小可爱。

    以及,给自己推推推一发预收,有兴趣的小可爱们可以去收藏一下,戳专栏就能看到。

    预收:《徒弟们能有什么坏心思》

    楚微辞穿到了书里,一心想着要完成任务回去,他不断地收小弟收小弟……不对,是不断地收徒弟收徒弟,终于将他一门壮大,带领五个弟子陪他一起诛魔大战。

    眼看被煞气所伤的他,终于可以功成名退,等待迎来朝光之时,却不想,一命呜呼的楚微辞一睁眼,发现自己不仅没有回到现代,还……还在原地打转,成了某宗门里最低阶的奴仆?

    楚微辞一边适应着羸弱的身体,一边又遇到他曾经的五个徒弟。

    楚微辞才发现,时隔诛魔大战已过百年,徒弟们从原先的年少瘦弱的豆丁们,变成如今一个个丰神俊朗,比他还要高大的美男子。

    大弟子望着随时能折腰的他欺身,捏他脸颊:“师父这么柔弱的身体,还真是可爱呢。”

    二弟子将他禁足:“从小到大,你最宠的就是其他师兄弟们,何曾看过我?”

    三弟子直接把他抱在怀里:“你身上有我最喜欢的人的味道,当年我丢了,如今我不会再放手了。”

    四弟子每天闹着要和他一起睡觉:“害臊什么,小时候不都是你哄我睡觉的吗?”

    五弟子每逢月圆之夜,毒血发作之时,都要饮他身上的血:“你这一辈子,都只能是我的。”

    楚微辞只想跑路:我现在申请退掉我的徒弟们,还来得及吗?

    友情提醒:结局1v1,不np。

    本文又名《徒弟们把我宠上天!》,《徒弟太多要不起》,《那些年,我的徒弟们想要争宠的日子》,《我把你们当徒弟,你们却想做我道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