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炮灰每天都想离婚

漂亮炮灰每天都想离婚 > 第 13 章

第 13 章

    沉默一瞬。

    空气仿佛都凝结在一起。

    然而,期待再次落空,楚砚冬竟然雷声大雨点小,默默无声看他半晌,让他误以为皇天不负有心人,总算有点戏时,却突然哼笑一声,从他面前目不斜视的绕过了他。

    时景苏:“……”

    妈的,你怎么还不和我离婚!

    晚上,伤心过度的时景苏一口气干完了三大碗饭,看得江以惠吃惊不已,都怕他的肚皮会不会就此撑破。

    忧伤的情绪一直持续到饭后洗完澡躺在大床上的那一刻,望着已经被拿掉的假的不能再假的假胸,以及这次谨记教训、被好好对待的假发,时景苏感觉自己的心再次飞扬,抱着枕头舒舒服服的在大床上滚了一圈,又滚了一圈。

    他发出喟叹的声音。

    有钱人的生活就是好啊。

    他回味着晚上吃的红烧肉,盐焗大虾等等等,咂咂嘴,想把那味道再次归魂。

    如果不是要防着掉马,就这么一直待在楚家做一条吃软饭的咸鱼也挺好。

    不行!

    你怎么能够如此堕落!

    想想将来有可能捡垃圾的日子。

    已经有点昏昏欲睡的时景苏,立即从床上坐起,赶紧打开手机,开始寻找原主留下的网配声优的工作渠道。

    说好的要好好挣钱,不能马虎大意。

    时景苏兴奋至极地想象着原身牛逼轰轰的网配生涯。

    然而,他刚打开某网络通讯工具,数十条醒目的消息立刻霸占了整个屏幕。

    为首的那一条,差点辣瞎时景苏的眼睛。

    【小姐姐,你的声音真好听,已经给你五星好评了,下次也指名找你做我的虚拟女友哦。】

    时景苏:?

    谢邀,人在公墓,刚被下葬。

    眼前的每个字拆分开来他都认识,怎么连在一起他又都不认识了?

    时景苏看了又看,揉揉眼睛再看,甚至退出屏幕,重新点进来继续看,眼下还是那一行闪亮的大字。

    确定对方确实是在和他说话,他窒息一瞬,试着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

    对方在一个月前指名他做虚拟女友,两人中间相处十分愉快,“时景苏”基本和对方用语音交流。

    随机点开其中一条语音,时景苏小心贴在耳边听,一口流利又温柔的女音顿然从听筒里传出。

    “亲爱的,早安呀,需要给你一个早安吻的服务吗?”

    “mua~”

    他大为震惊。

    是他败了啊!

    时景苏一直自认为自己女声的运用还挺炉火纯青,原来在原身的面前,他一直都是鲁班门前弄大斧!

    连续点开十几条语音,时景苏越听越上头,这声音他每天都在听,但从来没有想过还可以生成这么多的技巧。

    时景苏败得心服口服。

    他仔细观察对方的资料卡,如果资料无误,对方的的确确是个男人,而他就是对方口口声声说的虚拟女友。

    时景苏:“……”

    生活给他上了真实的一课,和想象中的网配生涯有一点不一样?

    不,是很不一样。

    退出这个聊天框以后,时景苏惊愕地发现,他还有个十百……几乎上百个用户,并且每一个都在近期内给了他超好评。

    这才是真正的时间管理大师啊!

    万万没想到,时妈口中说的网配生涯居然是指在网上冒充女人,被顾客指名做一段时间的虚拟网友。

    时景苏不知道那些顾客知不知道他是个男人。

    他想,应该是不知道的吧?

    他要继承这样的衣钵吗?

    周旋于不同的顾客之间,然后对他们角色扮演,演出一个温柔可爱善良的虚拟女友吗?

    这不属于网骗吗?

    可是,时景苏转念一想,一个指名虚拟女友,一个提供女友一般的服务,重在“虚拟”二字,只存在于网络,没有恋爱的纠葛,不会在现实有交集,也不存在骗钱的行为。

    交易生成以后,让顾客享受到心满意足的服务,那这笔生意就算结束。

    ……也算是一种正儿八经的职业吧?

    想象中在游戏世界驰骋沙场,在动画世界任意翱翔的画面全部崩塌了,取而代之的是网络角色扮演。

    某一方面来说,时母说的也没错,他确实是在担当网配一职,不能因为职业的差异性,就歧视它!

    时景苏试图效仿着念了几句。

    “亲爱的,今天是早安吻喵哟。”

    “你喜欢小酥酥吗,小酥酥可以给你最最最快乐的体验。”

    “mua,mua,木啊~”

    “小酥酥”是什么鬼?

    时景苏瞪眼望着原身用的这个可能是取自本名谐音的网名,羞耻度更上一层楼。

    “……”时景苏绝望地捂住脸,绝望地想,他真的要干这一行吗?

    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比穿女装替嫁还要让人来的羞耻。

    况且——

    在楚家的日子如履薄冰,时景苏觉得还是不要这么铤而走险,虽然他可以确定,楚砚冬对他绝对没有那方面的非分之想,但是他也不敢在楚砚冬的头上添一抹绿。

    直到打开账单记录,看到一笔笔几百块交易的那一刻,时景苏即刻满血复活。

    我又可以了!

    软妹币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它们只是太迫切的想要投入我的怀抱罢了。

    网络姻缘一线牵。

    反正谁也看不到对面的人是什么样子,他就算再羞耻,再怎么感觉念不出口,也完全没有关系。

    下了线,出了门,谁还认识谁呢?

    嗐。

    时景苏清清嗓子,刚准备戳开其中一位顾客,想问问最近有没有需要指名的地方。

    聊天框里顿时弹出一个新的消息,他马上切入进去,一个不认识的被备注为“店主”的人在戳他。

    【店主】:【酥酥,你总算上线了。你这几天都去哪里了?】

    嗯嗯嗯?

    找他的吗?

    既然叫店主,那么是不是表示……

    时景苏悟了,没想到他还不是单飞,他们这一门还有一个组织,这个组织看起来还挺“庞大”的样子。

    生怕对方看出什么端倪,比如他这个芯子已经换了人,时景苏心里一阵忐忑,回复之前,先往上翻了翻他与店主的聊天记录。

    店主也是一个男人,平时偶尔接接单,专门做虚拟男友的工作。

    不过他现在做幕后工作居多,接单的事情得看心情。

    时景苏不确定店主知不知道他是个男人,通过聊天记录来看,知道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也是,好好一个男人,在网上专门从事虚拟女友的工作,是他的话,也不好意思到处宣扬称自己是个男人。

    时景苏只能暂且用女性的口吻和店主打招呼。

    【小酥酥】:【对不起呀,(>人<;)真的很抱歉,最近家里有点事。】

    【店主】:【没关系没关系,你出现就好,之前突然说不见就不见,怎么都联系不上,担心死我了。】

    不等他回复,店主又问:【最近状态怎么样?现实的事情很忙吗?接单方面,有问题吗?】

    在楚家,接单的事情其实有点麻烦,如果被楚砚冬,或者楚父楚母乃至家佣发现的话,解释起来不太好办。

    但为了将来而奋斗,时景苏仔细一想,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能有的,只要他按照现在的步骤和楚砚冬相处,晚上这大好的时光不都属于他一个人的吗?

    【小酥酥】:【没问题,我现在的状态非常的完美,随时随地都能待命!】

    店主对他的敬业精神很满意,立即给他派单。

    时景苏也顺着更多的线索,摸到他们组织的某宝店。

    他没想到他还挺受欢迎,月销量很高。

    虽然自己像是被挂出去销售的商品一样,让他感觉怪怪的,但是仿佛能看到好多小钱钱在眼前乱飞,时景苏瞬间有些心花怒放。

    时景苏在某宝店被店主挂上空闲的状态后,店主让他做好心理准备,和往常一样,不一定会立即有派单过来。

    时景苏心态很好的表示理解。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小钱钱迟早归他所有。

    等待的时间中,时景苏打开表姐说的一些美妆大佬的视频页面,开始认真从零学起美妆知识。

    原本还信心满满的时景苏,在视频不到三分钟时,已经开始抱头戴上痛苦面具。

    光是口红颜色的分类,他就不懂啊!

    正红橘红玫红姨妈红樱桃红它们都叫红,有区别吗?

    还有美妆蛋和粉饼扑……他也看不出什么区别。

    还有化妆刷……

    那么多分类,时景苏已经快记不住了。

    正好表姐给他的包裹里有全套化妆刷,时景苏索性拿起来仔细观察对比,当掏出最大的那个家伙时,他满脑子在想着——

    这是考古刷吧,还是考古刷吧?

    光是画眉一项就难倒了他。

    更别说假睫毛、眼线笔的用法。

    时景苏试着往自己眼皮上“种植”假睫毛,手指抖如筛糠,差点把假睫毛粘到眼睛里去。

    太难了。

    太难了啊。

    时景苏颓败地趴在梳妆镜前,欲哭无泪地看着桌上一片杂乱的化妆用品们,连先水后乳,还是先精华后水乳,又或者先水后精华再乳液这件事都没能记清楚。

    而且表姐告诉过他,不同品牌的不同系列的不同产品,也有不同用法和不同的门道,化妆这件事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非常考验耐心和对细节的把控。

    他原来还觉得,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努力学习一下,没什么可以难倒他的。

    但是时景苏现在只想高歌一句,女孩子们真的太难了,女孩子们真是全天下最最最最最不容易的存在!

    又看了好几个视频,时景苏勉强记住妆前的护肤,以及如何涂抹底妆的做法。

    正准备把脸上的妆卸了,亲自上手尝试一下如何化底妆,店主那边已经来了消息。

    【店主】:【小酥酥啊,你的运气很好,经过我的推荐,有一名顾客说就想找你这样的,等一下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你加一下。】

    时景苏的双眼顿时亮了。

    顾客=生意=钱=为他的富豪之路添砖加瓦。

    早已把“羞耻”两个字跑到九霄云外,想要赚钱就得脸皮厚点。

    时景苏拿到新鲜的热乎的联系号码,马上加好友进行验证,并在备注里醒目而热情地写了一行:【男朋友你好,你终于不迷路了!】

    不再迷路地找到了我这里。

    对方应该是在线等待的状态,很快通过验证,但是也不主动开口说话,似乎是高冷的类型。

    时景苏想着,既然对方是顾客,他是对方现在的虚拟女友,理应由他来主动先打招呼,便率先发了一个可可爱爱的表情图去,然后说:【亲爱的,你想我怎么称呼你呢?】

    他也是第一次做这一行,对中间的对话流程有点懵懵懂懂,一部分基于刚刚浏览过的聊天记录,自己再编造编造,就硬着头皮上了。

    时景苏用的这个微号是一个小号,上面只有店主、同团成员,以及顾客们。

    家人朋友统统在另外一个号码上。

    想来结婚都已经两天了,他还不知道楚砚冬的手机号码以及微号等等,大概他真是世上最惨新娘之一。

    但是时景苏非常的高兴!

    过了约莫两三分钟,对方才姗姗来迟地给他回了一条消息:【不要用‘亲爱的’三个字。】

    时景苏:?

    我不是你的虚拟女友吗?

    尽管对方不可能看到,他还是尽可能保持专业的微笑。

    【小酥酥】:【不叫‘亲爱的’,那叫‘小哥哥’,‘哈尼’,‘死鬼’,‘老公’?】

    他很敬业的,全套套餐服务绝对给对方最至上最无尽的享受,想要他喊什么就喊什么,只要给钱,你就是天神,一切好商量。

    对方似乎在考虑,过了三秒钟,又回复他一条消息:【叫我‘小冬冬’。】

    作者有话要说:  时景苏:这是我的马甲,这是我的马甲,还是我的马甲哈哈哈。

    楚砚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