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45 做了三次

045 做了三次

    林清婉脸色一白,下意识的往后退去,却因为手在他的手中,无可逃退。

    她的眼里倾刻间注满了紧张、不安、恐惧。

    路凡城虽然昏迷了几日,看似虚弱,实际上,扣着林清婉手腕的力度,却依然很大。

    “路……先生,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她结巴的说道。

    她想,他一定是生气了!

    其实,他说得没错,六年前,从青城连夜赶至云城的人是她,在云城医院陪伴他的人,细心照顾他的人,是她,而非林天雅。

    路凡城看着她不语,眸中的情绪愈发复杂,谁也不知道他心中所想。

    林清婉只当他真的生气了,他一生气,她更慌了。

    她不是个善于说谎的人,一说谎,眼神就飘忽。

    “路……路先生,你别生气,是……是我,因为……那个时候姐姐她……她……”林清婉忽然不知道怎么说了。

    “我知道。”路凡城低语,“天雅她不喜欢医院消毒水的味道。”

    他听林天雅提起过,她并不喜欢医院,相反,十分讨厌。当时他并不在意,多年来,他一直以为,那年陪他在医院忙前忙后不嫌脏不嫌臭不嫌累、把他照顾得舒舒服服的女孩是林天雅,他也一直感动着,天雅明明不喜欢,却为了他心甘情愿的做着一切。

    可刚刚醒来,听到趴在床边女孩的低泣,回过神来后,才发觉,眼前陪着他的女孩,同六年前那一个,是同一个人!

    林清婉低头不语。

    当年,林天雅给路凡城电话,是洛奕铭接的,得知路凡城出了事,林清婉比林天雅这个女朋友还要紧张、担心、害怕、惊慌、失措。

    “姐,我们赶紧去云城看阿城哥哥!”林清婉拉住林天雅的手就要往外走。

    林天雅却抽回了手,皱眉道:“小婉,你看这天都黑了,阿城身边有洛奕铭这个医学才子在,不会有事的。”

    林清婉急了:“可是……”

    “放心,洛奕铭会治好他的!”林天雅淡淡的说道。

    林清婉眼泪都流下来了:“姐,万一他真有什么……我们去看看他好不好……”

    林天雅叹了一口气:“小婉,既然这样,那你去吧,以我的身份去,毕竟我才是他的女朋友。”

    “可是……”

    “别可是了,你就代我去,拜托拜托,我真的不想去。记得别暴露自己的身份了。”

    林清婉犹豫着,林天雅动作火速的替她收拾好了衣服、钱、卡和她林天雅自己的证件硬塞进了妹妹的手中,并把她往外推。

    “我看的这本小说正在高,潮部分,我看得正入迷呢,回头你也看看,太吸引人了!我超级感动!”

    “小婉,不要忘了我们曾经的约定。”末了,她又补充道。

    那晚,林清婉一个人乘坐飞机直接飞向云城,由于满心满眼都是担心路凡城,她一时把姐妹俩曾经的约定给忘得一干二净了。

    她飞到了路凡城的身边,日日夜夜守着他。

    直到路凡城醒来回归青城,她和林天雅换回身份,看着姐姐扑进路凡城的那一刹那,她才记起,从小,她就和姐姐约定过:她们不能同时喜欢上同一个男生,如果其中一个有了男朋友,另一个就算喜欢这个男生,也绝对不能表现出来,更不能同这个男生表白!

    可谁能想得到,她和姐姐竟然同时爱上了路凡城。

    甚至于,对那个男人的爱,她爱得比姐姐还要多,为了他,她可以什么都不顾。

    可是后来,姐姐被她亲手给杀了……

    鼻腔眼眶忽然酸胀难忍,有泪意涌了上来。

    林清婉不敢去看路凡城的眼睛,开口的声音已明显变了调:“对不起,对不起……”

    太爱一个人,心甘情愿为他做一切,哪怕是替身,她也无怨无悔。

    可她终究还是错了。

    杀了最爱之人所爱之人,还梦想着得到他的爱,简直是天方夜谭!

    他对她的恨,已经到了恨不得她去死的地步!

    “阿城,婉婉为了你几天几夜不休不眠,茶饭不思,你能不能对她温柔点。”洛奕铭路凡城那吃人似的眼光,很是不满的开口道。

    路凡城像是没听见洛奕铭的话,那双眼睛依然死死的盯着面前的女孩,似乎要从她苍白的脸上看出些什么来。

    “所以,梦想着在二十四岁的时候开一家取名为贝壳咖啡馆的人,也是你!”路凡城咬牙问道。

    林清婉闭眼,痛苦的点了下头。

    一旁的洛奕铭看着两人,英挺的眉皱了起来。

    婉婉和曼曼打工的那家咖啡馆,实际上是路凡城开的。

    他当时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个大男人居然取一个如此让人莫名其妙的店名,还将咖啡馆装修得特别的浪漫,那形形色色的贝壳装饰,令多少女孩少女心暴涨……

    原来,他是为了圆天雅的一个梦!

    只是,这个梦并非天雅的,而是婉婉……

    他心里的落差,只怕不是一般的大。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阿城,你刚醒来,别太费心神了,好好休息。”

    路凡城依然没有看他,也没有作任何回应,深沉的目光仍是一瞬不瞬的盯着林清婉。

    林清婉被他看得更加害怕,他试着抽回自己的手,反被路凡城握得更紧。

    她的手在他的手中,冰冷,微微作颤。

    耳边传来了女孩柔弱的声音:“路……先生,你既然讨厌我,恨我,为什么,还要置自己的生命于不顾把我救下来……”

    女孩眼里有着些许的期待。

    路凡城胸口又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刚要开口,锐利的眸光突然扫向病房门口,很快又收了回来。

    “你不要太自恋了,我救的不是你!”他淡淡的说道,声音抬高了些许,“我只不过,把你当成了天雅。”

    林清婉脸上的神情僵硬了,就知道是这样,何必多此一举问他呢?

    不问,当他救的是自己,心里面也不会如此难受。

    “但是不管怎样,路先生,还是谢谢你。”林清婉忍下泪意,“洛医生说得对,你刚从昏迷中醒来,不要太劳神了。”

    她顿了一下:“既然路先生如此讨厌我,我努力不出现在你的面前,看见你退避三舍,无法避免的碰面,我会把你当成空气……就这样,再见。”

    她想要走,可手还被他有力的大手紧紧包裹着。

    她有些恼,大力抽回自己的手,与此同时,病房门口被人轻轻的推开了,路凡城就在这时突然松了手。

    钳制自己的力量突然消失,林清婉整个身子往后冲,一下子仰躺在地上。

    “婉婉!”洛奕铭吃了一惊,忙上前去将她扶起来。

    林清婉虚弱的靠在他的怀中,脸色看上去更加苍白了。

    她看向路凡城,眼中充满了伤痛之色。

    “婉婉,你感觉怎样?”

    “阿铭哥哥,我没事。”林清婉抽回了落在路凡城的目光。

    “阿城!”一个急切的声音传来,下一秒,一道瘦削的身影已经冲到病床前。

    是路若萱。

    她不顾护士的阻拦直闯了进来。

    她扑在床边,哭得稀哩哗啦的:“阿城,你终于醒了,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如果你死了,我也不会独活。”

    这样的话,任何人听了都会惊讶不已。

    洛奕铭表情平淡的看着,林清婉只觉得诧异,却也没多想。

    “阿铭哥哥,我想出去。”她轻声道。

    知道路若萱要撞的是她,可是现在,她没有任何精力去做一些什么。

    “阿铭哥哥,我好累,好累……”她喃喃的说道,终是闭上眼睛,在洛奕铭的怀中晕了过去。

    “婉婉!”洛奕铭大惊,立即将她打横抱起,快步走了出去。

    路凡城眼看着这一幕,呼吸一紧,却发现自己会么都不能做,眼前又哭趴着一个,他恢复惯有的神情,哑声道:“萱萱,你别哭了。”

    路若萱握紧他的一只手:“阿城,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这几天我吃不下睡不着,一闭眼全是你倒在血泊中的情景,我一直想着,如果你死了,我也不会独活。都怪那个女人,如果不是她,你也不会被撞成重伤……”

    路凡城面无表情:“萱萱,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路若萱愤愤的说道:“我恨她!”

    “你恨她什么?”路凡城问。

    路若萱咬了咬牙:“我不想她把你抢走!我不想任何一个女人把你抢走!我只想,我们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路凡城看着她,没有说话。

    ——

    病情稳定,路凡城被转到了普通病房里。

    他恢复得比洛奕铭预料的要快、要好。

    已经好多天了,林清婉再没有出现,路若萱日日夜夜守在病房里,寸步不移,洛奕铭每天来查房,似是有什么话要对路凡城说,却因为路若萱在场,无法开口。

    路凡城车祸重伤这事,根本就瞒不了路父路母,他们已从国外飞回来,得知是女儿驾车失控把儿子撞伤的,路母大为恼怒,直接对路若萱发出禁令,禁止她以后开车。

    眨眼一个月过去,路凡城已康复出院,洛奕铭终于寻到机会同他说正事。

    “这是你和曼曼的一份检查报告。”他面色凝重的将报告单递到路凡城的面前,“这份检验,我做了三次,为的是确保它的准确性。每一次的结果,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