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44 六年前陪在我身边的人,其实是你!

044 六年前陪在我身边的人,其实是你!

    顾云曼轻声道:“洛大哥,我是顾云曼。”

    洛奕铭摇头:“六年前,为阿城献血的那个人,也是你,对不对?”

    顾云曼怔怔的看着他,随即低下了头,轻声道:“六年前,我的确为一个熊猫血病人捐献过血,至于是不是路凡城,我并不知道。”

    洛奕铭心中一疼,伸出大手包裹住她微凉的小手,柔声道:“如果我没记错,六年前,你才十八岁。可是,后来你去了哪里?我和阿城翻遍了整个云城和它附近的城镇,也没有找到你。”

    顾云曼抽回自己的手,垂下眼帘,掩去了目中那极其苦涩的光芒,她并非云城之人,那一次捐了血后,拿到了面包和牛奶,还来不及吃下,她就被抓了。

    为什么她会和林清婉成为好朋友,一方面是来自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缘,还有一个是因为,她们同病相怜。

    看她不愿意说,脸上已染上忧伤的神色,想到她身后那一道道疤痕,洛奕铭一痛,情不自禁将她搂在怀中:“曼曼,你以前,是不是吃过很多苦?”

    顾云曼任由他抱着,他的身上有淡淡的消毒水味道,却不难闻,相反,温暖,舒适,令她安心不已。

    她忽然想起了什么,便自洛奕铭怀中出来,问:“洛大哥,当年路凡城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输血?”

    洛奕铭叹了一口气,问:“曼曼,你看过电视剧吧?特别是古代皇帝那种类型。”

    顾云曼点头:“嗯。”

    洛奕铭道:“古来王者之争,权势之争,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相信你多少也了解路氏。它是一个商业帝国,而掌控这个帝国的,必定是王者。阿城接管路氏,并非轻而易举的就登上了这个位置……”

    路家老爷子生了两个儿子,小儿子就是路凡城的父亲路之鹏,大儿子路常柯有两个儿子,这两个儿子对路氏掌门人之位同样是虎视眈眈。

    路凡城之前,路氏并非掌控在其父路之鹏手中,路家的当家作主之人,是六十好几的路老爷子。路氏的子孙每一个自然是优秀不凡的,路老爷子当时也并未偏心于谁,在他让位之前,他对三位孙子作出了严峻的考核,最后通过考核者即成为路氏的掌门人。

    考核接近尾声的时候,路凡城的表现远远超出了那两个堂兄弟,可他们却使出了阴招,欲将路凡城置于死地,他们费尽心机制造了一场意外,在路凡城的车子上动了手脚,又指使一名亡命之徒开着一辆年久失修的车上路,迎面撞向路凡城的车,致路凡城发生了严重的车祸,受了很严重的伤,所幸有顾云曼及时献血,路凡城活了下来……

    他依然记得当年那一幕,林天雅陪在路凡城的身边,寸步不离,以为他会死,哭得肝肠寸断,听见的人无一不红了眼眶。

    路凡城醒过来的时候,林天雅却因为几日不眠不休,直接晕了过去……

    顾云曼没想到当年自己献出的血,居然是给路凡城的,她更没想到,路凡城曾经经历过这种生死。

    “曼曼,你好好休息,我晚些再来看你。”

    说了一会话,洛奕铭扶她躺下,细心的为她盖好了被子后,起身离开了病房。

    他折回了重症监护室。

    远远的,他看见林清婉在跟护士说着什么,走近后仔细一听,是林清婉在苦苦哀求护士。

    “护士,求求你,让我进去看看他。”

    “小姐,很抱歉,我们有规定,家属不能进去。”护士无奈的说道。

    “我只是想看看他,就一眼,马上出来,好不好?”

    白慕凡在一旁生了气:“我说你这护士怎么回事,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你让她进去看看又怎样?”

    护士正要说什么,洛奕铭已大步走了过来,吩咐道:“给她拿一套隔离衣。”

    一看见是院长大人,护士急忙应声而下,领了林清婉前去,在监护室门前穿好了隔衣装备,这才将她领进门。

    当看见那个平日里高高在上人此刻却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并且身上插了数根管子的男人时,林清婉的眼泪顿时如断了线的珠子般滚滚落了下来。

    洛奕铭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她跪趴在床边,因为压抑的哭泣,瘦削的双肩一抽一抽的。

    “阿城,求你,醒来。”

    “我只要你好好的。”

    “阿城,以后,你叫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

    ……

    听了她的话,洛奕铭心里很不好受。

    他望着她,突然想起六年前,路凡城也是重伤躺在床上昏迷不醒,那个时候,林天雅也是这般趴在床边,对他说了很多话,差不多同样的话!

    等等,同样的话!

    洛奕铭抬起头看着床边的女孩,眼中尽是诧异之色。

    ——

    也不知宋烨磊用了什么办法,这一次的车祸车故,很快被他摆平,全面压了下去。

    路若萱平安归来。

    宋烨磊将她从警察局带到洛氏医院,一路上,她不停的掉眼泪。

    得知路凡城已无生命危险,她哭得更凶猛了,即使到了监护室,她悲恸的哭声引来了所有路过之人的目光,人人都猜测,她最爱的人一定是已经故去了,纷纷露出同情的光芒来。

    洛奕铭却嫌她太吵,无论如何也不让她进重症监护室去。

    “等你什么时候平静,再进去看他吧!”他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让我进去,我要看他!”路若萱吼道。

    洛奕铭叹了一口气:“小姐,如果不是你,他会躺在医院九死一生吗?现在这一切,全拜你所赐!你想着看他,不如好好想想,他醒来后,你要如何面对他!”

    这话起了作用。

    路若萱停止了吵闹和哭泣。

    以为他死了,太过悲伤,她居然把自己是罪魁祸首之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听了洛奕铭的话,她倍受打击。

    “洛大哥,求你一件事,他受重伤住院这一事,不要告诉我爸妈。”

    “如果他们知道了,一定会打死我的!”

    “我会死无葬身之地。”

    “是我撞了他,他醒后,会不会再也不理我。”

    “他一定恨死我了。”

    “他会搬出路宅,再也不见我。”

    “他会遇见心爱的女孩,然后跟她在一起。”

    “他会娶妻生子,对我不闻不问。”

    ……

    她嘴里说个不停,越说越让人摸不着头脑,整个人像是被魔法施了身,她扭头,麻木的往电梯的方向去,谁知,才走了几步,她的身子便软绵绵的倒下了。

    “小姐!”宋烨磊吃了一惊,忙上前扶住了她。

    ——

    得到洛奕铭的特许,林清婉每日都可以探视路凡城。

    已经五天了,她的情绪依然没平复下来。

    她天天守在病房门口,每次进去看路凡城的时候,总是泪流满面。

    路凡城恢复得很好,呼吸机已经撤离,其他的些辅助机器也移开了,他躺着那里,戴着氧气面罩。

    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中,他一直走在一条似乎永远没有尽头的隧道里,黑暗的世界里,没有光,没有声音,什么都没有。

    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停下来,否则永远走不出这暗黑通道。

    渐渐的,他听到了前方传来了女子低泣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在呼唤着他:

    “阿城……”

    “阿城……”

    “阿城……”

    他加快脚上的步伐,朝着那声源处走去,终于,他看见了亮光。

    沿着那亮光,他继续走,终于走出了隧道,眼前,是明亮的一片。

    入目的光线,是何其的刺目,他眯着眼睛,好一会,才适应了亮光。

    眼前的世界,是白色的一片。

    耳边,是一个女孩低泣的声音。

    他心神晃了一下,头脑晕晕乎乎的。

    “阿城,你还记得吗?前些日子,我们十八岁生日,你带我们去海边玩,你捡了一个贝壳,在贝壳里面刻上了我的名字,我好喜欢好喜欢这个贝壳。以后,我会一直带在身边。”

    “阿城,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我捧着贝壳看了好久,越看越喜欢。也就在那时,我有了一个想法,我想等我满二十四岁的时候,开一个咖啡馆,名字就叫做贝壳咖啡馆。名字特别吧?至于为什么要在二十四岁的时候,因为我想本命年嘛,图个好吉利。”

    “阿城,你说,我是不是太迷信了?”

    曾经的话语,犹在耳边回响。

    此刻,趴在床边的女孩,流着眼泪,声音哽咽,嘴里说个不停。

    路凡城尽管已从昏迷中醒来,可是他昏昏沉沉的,误以为此时此刻,就是六年前,他二十四岁,林天雅十八岁时。

    他费力的抬起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女孩那头柔软的秀发,哑声道:“傻瓜,别哭了,我不是好好的吗?”

    林清婉猛然抬起头,当看见男人已经睁开眼睛时,似乎是一时没回过神来。

    “天雅,怎么了?”路凡城扯扯嘴角,含笑道。

    林清婉一听,那眼泪又落下来了。

    他又把她当成了姐姐!

    可是没所谓了,他能够醒来,天塌下来,哪怕只压向她一个人,她也没所谓。

    她急忙按响了床头铃。

    洛奕铭和护士匆匆赶来,当看见路凡城已经醒来的时候,洛奕铭眼眶一热,有光华闪现,但很快就消散了。

    “我想着,如果你再不醒来,我就把你扔停尸间了!”洛奕铭开口,将心中的激动掩饰了去。

    路凡城浅笑道:“那我会拉着你一起!”

    洛奕铭一阵恶寒:“别,我可不好那一口!”

    他为路凡城作了全面的检查,发现无大碍之后,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婉婉,你五天五夜没合眼了,快回去休息。这小子死不了,你可以放心的睡觉了。”他转身对满脸疲惫的女孩说道。

    “婉婉?”

    路凡城嘴里重复着这个名字,抬眼看看洛奕铭,又看看林清婉,闭上眼睛,再睁眼,终于确认,现在,并非六年前。

    “你……好好休息吧。”林清婉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

    她正要转身离开,一只手突然扣住了她的手腕。

    林清婉低头一看,是路凡城。

    男人眼中尽是复杂的神情,他深深的看着立在床边的女孩,想要从她的眼中看出些什么,可林清婉邓惊恐的将视线移开,不敢与他对视。

    他刚从昏迷中醒来,她也不敢挣脱他的手,只是乖乖的站在那里,不敢动。

    她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那样看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心里很慌,也怕他生她的气。

    过了好一会,路凡城才哑声开口道:“六年前,在云城,陪在我身边的人是你,而不是天雅!”

    十分肯定的语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