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43 她曾经是阿城的妻子

043 她曾经是阿城的妻子

    这一掌,她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她看见路若萱从那辆肇事的豪车里匆匆下来,她心下明白,路若萱想要置她于死地!

    可谁想,路凡城为了救她,自己被撞了出去。

    眼下,他双目紧闭,脸色苍白,一动不动,一汩汩鲜红的血液从他的嘴里、鼻腔里流出来,可路若萱却丧失了理智,拼命摇晃着他,企图将他唤醒。

    她什么都听不见了,眼里除了路凡城,什么都看不见了,哪怕被林清婉一大掌拍倒在地,嘴角流了血,她似毫无知觉般又爬起来,继续去抱路凡城。

    “阿城,你醒醒,你不要吓我!”

    “阿城,你不能死!”

    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把路凡城抱得紧紧的,即使救护队来了,也不能把她掰开。

    “你们是黑白无常,你们不能把他带走!”

    她指着那几个医生护士大喊道。

    林清婉气得一脚踢了过去,直接把她踢趴在地上,并把鬼哭狼嚎的她拖出了几米开外,扔下。没有人阻碍,医生护士迅速投入到了抢救工作中去。

    眼见路若萱又朝路凡城的方向爬去,林清婉半蹲了下来,伸出双手使劲摇晃她的双肩:“你清醒一点!他没死!医生护士在做抢救,你要是过去干扰他们,他一定会死的!”

    路若萱的感官似乎已经失灵,她根本就听不见林清婉的声音,更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她满心满脑子里,全是路凡城。

    “你们不要把他带走,不要,不要……”

    巨大的刺激,令她出现了幻视,她看见,黑白无常正将路凡城带走,往一个空白的世界里走去。

    实际上,是医生护士将路凡城弄到了担架上,正往救护车里抬。

    她扑了过去,哭得更是撕心裂肺:“他没死,你们不能带走他!”

    林清婉再也受不了她的百般阻挠,抬手用力在她的后颈处一击,路若萱双眼一翻,晕了过去。

    “医生,麻烦也把她带上!”她指了指躺在地上的人,对医生说道。

    医生护士把路若萱抬上了救护车。

    “小婉!”

    征得咖啡馆经理的允许后,顾云曼和林清婉一直都上同一个班,一起上班一起下班。

    这一次,下了班后,顾云曼上了趟洗手间,出来时便看见路凡城正在吻林清婉,她就站在一旁看着,没有上前去打扰他们,她不过是在附近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边玩手机一边等林清婉。

    直到耳边传来刺耳的汽车刹车的声音。

    她匆匆钻进人群,才知晓路凡城被车撞了。

    心里一阵撕裂般的疼痛袭来,痛得她几乎无法呼吸。

    “小婉,别怕,不会有事的。”她颤抖着声音道。

    她握住林清婉的手,才发现她的手冰冷一片。

    她们正要跟上车,一个护士问:“你们是患者什么人?”

    林清婉脱口而出:“我是他妻子!”

    医生护士不再多说什么,叫她们上车后,救护车便以最快的速度抵达了洛氏医院,将路凡城推进了抢救室里。而路若萱则被安排在了一个普通的病房里,由一名医生护士给她做检查。

    得到消息的洛奕铭匆匆赶来,他深深的看了一眼林清婉和顾云曼,沉声道:“别怕,有我在!”

    两个女孩那怎么也止不住的眼泪,刺得他心疼不已。

    但是现在不是安慰她们的时候,洛奕铭推门走进了抢救室。

    林清婉和顾云曼坐在抢救室外的长椅上,两人默默流泪。

    每一秒钟对于她们来说,都是漫长的等待。

    一个护士从抢救室里出来了,林清婉和顾云曼立即上前去:“护士,他怎么样了?”

    护士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患者失血过多,如果不及时输血抢救,会有生命的危险。可是他是稀有血型,熊猫血中的熊猫血!”

    林清婉愣住了:“什么意思?”

    护士道:“AB血型中的RH阴性血!这种血库存上向来紧缺。我们医院血库没有!我去联系其他医院看看!”

    她说着匆匆忙忙就走。

    顾云曼急急拦住了她的去路:“护士,我是RH阴性血AB型!抽我的血,给他用!”

    语气坚决,毫不犹豫。

    护十眼睛一亮:“真的?那你快跟我走!”

    顾云曼回头看了一眼林清婉,嘴角微微一笑:“小婉,他不会有事的!”

    林清婉深深的点了一下头:“小曼,谢谢你!”

    ——

    “护士,多抽点!”顾云曼眼看护士就要拔除针头,急忙说道。

    抽血的护士摇头:“你已经抽了400CC,不能再抽了,否则你也会有危险!”

    顾云曼坚决的说道:“没关系!再抽点!几年前,我也曾现场给一个同样是因出血过多导致休克的AB型RH阴性血病人献过血,当时情况紧急,我献了500CC。”

    闻言,护士犹豫了一下。

    顾云曼道:“护士,求你了,救人要紧,快抽吧!”

    听她如此说,护士又给她多抽了100CC。

    抽完血后,另一个护士将脸色发白的顾云曼扶到床上躺下。

    顾云曼晕晕乎乎的,很快睡了过去。

    ———

    从手术室里出来,洛奕铭摘掉口罩,露出了一张英俊却疲惫的脸。

    这是他第二次为这个发小做手术。

    第一次是三年前。

    每一次都是胆战心惊。

    出了手术室,他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林清婉,她脸色苍白,嘴唇干裂,一副随时倒下的模样。

    宋烨磊、乔子枫兄妹、白慕凡都在。

    路父路母人在国外,暂时未联系得上。

    宋烨磊已经封所了所有的消息,因此,除了这几个人,并未有人得知路凡城车祸重伤的事情。

    但是发生了此等车祸,作为肇事一方,路若萱在清醒过来后,已经被警察带走。目前情况如何,尚不知。

    洛奕铭走过去,林清婉急忙站起来问道:“阿铭哥哥,他怎么样了?”

    “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他轻声道,声音有些沙哑,透着浓浓的疲倦。

    有了顾云曼的血,路凡城的出血性休克得到控制,血压以及其他各项指标均上**到了正常值。

    闻言,林清婉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婉婉,你是不是在这里等了十几个小时?”洛奕铭问。

    林清婉垂下眼帘:“他是为了救我才这样的。”

    就算不是因为她而受的伤,只要他出了什么事,她都会紧张、害怕、担忧。

    “婉婉,回去休息吧,别累坏了。”洛奕铭劝道。

    林清婉摇头:“我不走,我要等他醒来。”

    洛奕铭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回办公室取了一件西装外套,盖在了她的身上。

    “阿铭哥哥,谢谢你。”

    夜已深,气温有些低,一旁的乔子枫问裹着他外套的乔千雪:“雪儿,累吗?我送你回去。”

    乔千雪点头,兄妹俩同其他人告别后,便离开了。

    路凡城已经无大碍,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

    路凡城人已经转到了重症监护室,林清婉很想进去看他一眼,却被护士给拦下了,她只好在门外守着。

    白慕凡看着宋烨磊,埋怨道:“你当时躲哪里逍遥快活了?”

    他是路凡城最得力的助手,这些年,一直跟在路凡城的身边,发生那么大的事情,他居然没有第一个现身!

    宋烨磊很是无奈,最近,少爷去千色的次数明显比以前多了,而且还经常往贝壳咖啡厅那里去,这一次,少爷又对他说,不用他跟着,他不得不听命。

    就像几年前,少爷和林大小姐出去约会,从不让他跟着一样,他表示理解,他总不能去当他们的大灯炮。

    宋烨磊很内疚,他是少爷的助手,他还有一个职责,就是保护少爷的安全。

    “以后,我定不会离开少爷半步。”他说。

    白慕凡道:“萱萱那里,你需要去打点一下。你跟在他身边多年,相信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我这就去。”

    重症监护室外,就只剩下白慕凡和林清婉了。

    白慕凡看着林清婉,欲言又止。

    他曾经捧着一大束玫瑰花想要送给她,却在半路被洛奕铭给截了去。

    “慕凡,她曾经是阿城的妻子。”

    只一句话,他即刻明白了什么。

    林清婉,不是他想就能染指的!

    如果他对林清婉做了什么,只怕,他和阿城多年的友谊会出现裂隙。

    他停下了打算追求她的疯狂举动,所以后来,他再没有出现在林清婉的面前过。

    在国外多年,作为路凡城的发小,他当年也曾飞回来参加他的婚礼,当初对新娘的容貌并未往心里去,参加完婚礼,第二天一早,他又坐上了飞往异国他乡的飞机。

    时隔几年,他也并未认出林清婉来,如果不是洛奕铭提醒,他根本就不知道,他打算追求的女孩,居然是发小曾经的妻子!

    真是,天意弄人!

    从洛奕铭的口中得知,她在阿城的心里,终究是不一样的!

    而这一次,阿城为了救她差点丧命,如果不是因为有爱,又有谁会为一个人心甘情愿的付出生命呢?

    “你还好吧?”良久,他忍不住问道。

    林清婉抬起头,有一瞬间的愕然,显然是才发现他在这里。

    白慕凡有些受伤,阿城被送到医院后没多久他就赶来,这都十多个小时了,她才看到他!

    林清婉轻声道:“我没事。”

    那苍白的小脸没有一丝血色,就连说话的声音也是软弱无力的,怎么会没事呢?

    “有洛奕铭这位大医生在,阿城不会有事的,你放心。”他安慰她。

    林清婉抬头看他,唇角微微一弯,露出浅浅的笑颜来:“谢谢你。”

    虽然只是浅浅一笑,可在白慕凡看来,却好似看到了一朵绽放着的美艳花朵,不由得一愣,他急忙移开视线。

    ——

    洛奕铭给林清婉拿了外套之后,直接去了顾云曼休息的病房。

    他过门的时候,女孩正在睡眠中,漂亮的小脸上透着失血过多的苍白,嘴唇也没有了往日的嫣红,长长的睫毛轻颤,看样子,她睡得并不安稳。

    洛奕铭在床边站了许久,眼里是连他自己都无法发觉的心疼。

    他正要离开时,床上的女孩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到他时,愣了一下,弱弱的叫唤了一声:“洛大哥。”

    她说着就要坐起来。

    “别动,好好躺着。”洛奕铭急忙上前摁住他。

    顾云曼无力的摇了摇头,还是坐了起来,洛奕铭给她倒了一杯温水,看着她喝下去。

    “他怎么样了?”她问。

    洛奕铭道:“已经没事了。曼曼,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只怕阿城……”

    RH阴性血AB血型,在整个青城,甚至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血难求,如果没有顾云曼,就算他医术再高明,也救不了路凡城。

    “曼曼,三年前那个人,是不是你?”洛奕铭看着她,突然问道。

    顾云曼回望着他的眼睛,不语。

    “你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