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42 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042 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林清婉吃了一惊,心里划过一丝奇怪非常的异样,这人,到底是谁?为什么要作如此奇怪的装扮?TA是有此等嗜好,还是故意为之?

    “大叔,这人以前有来过吗?”她指着监控问守墓人。

    守墓大叔摇头:“没见过。或许来过,但是我并没有留意。”

    林清婉给了守墓人一笔钱,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嘱托他如果这人再次出现,务必给她电话。

    得到守墓人的承诺后,林清婉和顾云曼离开墓园。

    只不过,两人并没有回出租屋,而是去了洛氏医院。

    见到罗姨的时候,她急急的问:“罗姨,今天或者最近有没有特别的人来看望过奶奶?”

    罗姨问:“特别的人?”

    “就是,以前从来没有来过,突然出现的人。”

    “没有。”罗姨肯定的说道,“我一直守在这里,除了平日里的医生护士,洛院长,你和小曼,没有过其他人。”

    林清婉失望。

    顾云曼问:“小婉,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林清婉道:“我猜测去墓园看望爸妈和姐姐的人,同那个一直给奶奶付医疗费用的是同一个人。”

    给奶奶付医疗费用,给罗姨付昂贵的看护费,秘密的去墓园看望父母,不求任何回报,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实在是令人费解。

    顾云曼:“如果是同一个人,那么他为什么要把自己藏得这么深?难道他是要隐藏一些不能让外人所知的秘密?”

    林清婉百思不得其解,只希望如果那人再去墓园时,守墓大叔能及时发现,并立即通知她。

    可是一个月过去,那个奇怪的人却再没有出现过。

    而关于这个人,也无迹可寻。

    直到很久以后……

    ——

    每次走进“贝壳咖啡馆”,林清婉心里总会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至于是什么,她说不出来,只是这股异样感,总是缠绕她的心,令她隐隐生出一股股不安来。

    她和顾云曼在这家咖啡馆上班已经快一个月了,加上千色夜店的工作,两人忙碌,却充实快乐。

    当初她们一同前来面试的时候,面试的经理一眼就相中了她们,年轻貌美,看着面善,从谈话中可以看得出来,她们老实,本分,而且有服务一行的经验,当场就录取了她们。

    这是一家看上去低调,实际上装修却十分奢侈的咖啡馆,面积大,两层楼阁,还有小隔间,一般来这里消费的人非富即贵,也多是中青年,所以对于服务生的条件自然就高些,身高,年龄,相貌比较严格,至于学历,高中以上即可。

    林清婉和顾云曼很珍惜这份比千色夜店工资还要高的工作,她们掐算着日子,距离开青城的日子,相信越来越近了。

    每一次下班离开咖啡馆的时候,林清婉经常会陷入一种深深的疑惑中去。

    她十分好奇咖啡馆的老板,为何要取这样的一个名字。

    当初她心里面有一个设想,就是开一家名为“贝壳咖啡馆”的店,这个灵感完全来自那一年,那个男人送给她的贝壳。

    这么多年,那个贝壳成了她对他浓烈爱意的寄托,也成了她的执念,可是这个执念,间接被他毁了。

    她很想知道,店老板取这名的意义何在。

    她出门往右拐的时候,险些撞在一个男人的身上。

    抬头一看,居然是店经理。

    “经理,对不起,我一时走神,没留意到您。”

    年龄三十好几的经理看着她,含笑道:“小婉,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林清婉脱口而出:“我在想,老板为什么要取贝壳这个店名。”

    经理依然是笑眯眯的:“这个不太清楚。”

    “噢,是吗?”林清婉有些失望,“谢谢您,经理。”

    经理离开后,她在原地站了好一会,直到面前被一股阴影笼罩,一股强势的压迫感直逼向她。

    熟悉的气息钻入鼻腔,令人心慌不已。

    林清婉低头,抬脚,绕过这团黑影,打算逃之夭夭。

    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突然伸过来扣住了她的上臂,用力将她拽了回来。

    “跑什么?”头顶上传来男人低低的、不悦的声音。

    林清婉依然低着头:“没跑……”

    男人抬起另一只手,扣住她的下巴,将她的脸抬起:“为什么不敢看我?”

    入眼的是一张隐含怒气的俊脸,那双深邃的眸中射出来的光芒令人不敢直视。

    林清婉干脆闭上眼睛:“路先生,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

    那一次“解释”事件后,这一个月来她只要见到他,能躲就躲,躲不过的就把他当成空气。

    她很是奇怪,青城这座大城市,夜店无数,而且他是那么的恨她,明知她在千色工作,却经常出现在千色,他是以此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对她的恨么?

    想想真是可悲!

    路凡城此刻的火气蹭蹭的往上窜,见到她的时候,他心中自然是有恨的,可在发现她故意躲他,又将他当成空气的时候,他终于忍无可忍了。

    这一次眼见她又要把他当成陌生人想要逃跑,扣着她的大手不觉就用了力。

    “好痛,你放手。”林清婉愤怒的瞪着他,眼眶跟着红了。

    “你也会痛?那一次你顶我……”路凡城说不下去了。

    那次被她那么要顶,他蛋疼了几日,差点以为自己要报废了。

    林清婉一听,立即明白过来了,原来他是来找她算帐的,这个小气鬼男人!

    她脱口而出:“对不起,我不小心顶了你命根子,我……”

    “闭嘴!”路凡城黑了脸,咬牙切齿,手上的力度不觉又重了几分,“你是女孩子,这种话,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说出口?”

    林清婉意识到了什么,脸便红了,可是她被他掐得好痛,也不管会不会被他拔牙齿了,拍下他捏着她下巴的手,低头就去咬那只死捏着她上臂的另一只手。

    路凡城虽然吃痛,却没有松手,用力将她拽到跟前,对着她的嘴,直接咬下去。

    如此一幕,来往的人只当是一对情侣在吵架,吵完了架就亲吻,只觉得辣眼睛。

    正在路口等绿灯的路若萱无意扭头看到了这一幕,整个人惊呆了。

    她万万没想到,路凡城居然会当街亲吻林清婉这个贱女人!

    女人的直觉不会错!

    他爱上了林清婉?!还是把对林天雅的爱转移到了林清婉的身上?毕竟这对双胞胎姐妹长得一模一样!

    她全身颤抖,脸色苍白,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路凡城,你怎么可以……

    路人看着他们是在狂吻,女孩感动得泪流满面,实际上,她是被咬疼了才掉眼泪的。

    她怎么可能想象得到,一个大集团的掌门人居然是睚眦必报的小人,她不过是咬了他一口,他居然发了疯般咬她的唇、咬她的舌……

    这种痛,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

    她挣脱不掉他的禁锢,屈起膝盖就要朝前顶去,男人动作迅速的避开了她,林清婉也就在这时摆脱了他的束缚,抬手直接一掌甩了过去。

    “混蛋!”

    “啪!”

    她恼火的声音以及巴掌的响亮声同时响起。

    林清婉转身就逃。

    路凡城一下子懵了,待他回过神时,发现女孩已朝马路上跑去。

    该死的!胆子越来越肥了,居然怪扇他耳光!

    他抬脚就追去。

    这女人,是真的很欠收拾!

    车子里,路若萱眼看着他们亲吻,又看林清婉抬手打了路凡城一巴掌,心中的那股气以及怨恨,几乎要爆发出来。

    绿灯已经亮起,身后的车子喇叭按个不停,可路若萱不为所动。

    她眼中喷着怒火,恨不得将林清婉那女人烧死。

    绿灯停了,黄灯闪了几下后变成了红色。

    林清婉的身影越来越近,她正要穿越马路。

    除了她,没有其他的行人。

    路若萱突然启动了车子朝前冲去,眼看就要撞上林清婉,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快速的将林清婉用力推倒在一旁,而车子就这么直直的撞向了那高大的男人。

    男人被撞出几米开外,“啪”的一声摔在地上……

    耳边是汽车紧急刹车与地面磨擦发出的刺耳声音以及路人尖叫声。

    林清婉睁眼看着那个倒在血泊中的男人,脑中已是空白的一片。

    “阿城!”

    “阿城!”

    路若萱撕心裂肺的哭叫声穿透了所有的声音,重重的砸进了林清婉的耳膜里。

    她回神,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的朝前跑去,扒开人群,钻进去,一眼就看见路凡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路若萱跪在他的身边,浑身颤抖不止,两只手哆嗦着摇晃着路凡城的肩膀,哽咽得几乎发不出声音来:“阿城,你醒醒,不要吓我!不要吓我!”

    林清婉脑中嗡嗡作响。

    她走到路凡城的身边,跪下,眼泪也跟着落了下来。

    她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挂了电话后,看见路若萱仍在摇晃路凡城,忍不住冲她大声道:“你给我住手,你是要把他给摇死吗?”

    路若萱充耳不闻,整个人沉浸在万分的悲痛中,脑子也跟着难以运转起来。

    “阿城,”她哭得几乎上气不接下气,“如果你死了,我也不活了……”

    林清婉忍无可忍,抬手一巴掌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