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56 以前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056 以前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砰砰砰……”

    敲门声再起,伴随着男人愤怒的声音:“林清婉,你胆子肥了是不是?快开门!”

    林清婉刚从浴室里出来,她立在门前,盯着门上的五道锁,犹豫着要不要开门。

    此时此刻,她有一种自己是一只小白兔,而门外是一只大灰狼的错觉。

    过了一会,她清了清嗓子:“路先生,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她心里有些不安,路若萱是不是被她那么一推出大事了,而路凡城是来替自己的妹妹出气的!

    如同那一次,她给路若萱下了强烈的泄药,差点要了她小命一般。

    “开门!”路凡城可没那么多耐心,“我数到三,你要是不开门的话,我就脚踹了!”

    话音刚落,门板就开了,露出女孩一张胆怯的小脸。

    他盯着她,大步就涌了进来:“我是狼吗?用不着这么防着我!”

    瞧她一脸戒备的模样,好像他真是豺狼虎豹似的!

    他进来后,顺手把门给关了。

    回过头时,才发现林清婉的身上只裹了一条白色的浴袍,抹胸的款式,他当即黑了脸:“这么久才开门,是故意装扮成这副模样,等着勾引我么?”

    林清婉后知后觉自己的身上的确只裹了一块布,看着男人的脸色,她冷冷的回应道:“难不成路先生会对我这丑陋的身子有反应?我相信,路先生哪怕是饥渴至极,也不会对这身子有**,我说得对吧?路少爷?”

    路凡城咬牙道:“你倒是有自知之明!这一身癞蛤蟆皮,谁会有兴趣?”

    看到她眼中一划而过的受伤,他有些不忍,但出口的话语依然是冷冰冰的:“把浴巾拿开。”

    林清婉猛然抬起头,错愕的看着他,她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不是要我亲自动手?”路凡城不耐烦的说道。

    林清婉不动。

    路凡城恼火,抬手,一伸一扯,在女孩的惊呼声中,那块浴巾被他扔了出去。

    林清婉吓得蹲了下去,双手紧抱着身子:“混蛋,你干嘛啊?”

    明知道她丑,明明嫌弃她,却要这么做,是要她难堪,羞愤么?

    路凡城跟着蹲下了身子,无声叹了一口气,放缓了语气:“又不是没见过!害什么羞?”

    林清婉恨恨的瞪着他,眼中的泪光点点:“路凡城,你为什么要这样羞辱我?是,我很丑,可我也是有自尊的人,你要替你妹妹报仇,有很办法,为什么要这般……”

    来不及说完的话被男人堵在了口中,直到她呼吸困难,他才抬起头,擦擦嘴,淡淡的说道:“吵死了!!”

    林清婉蹲在那里大口喘气,大眼迷茫的一片,他,在做什么?

    路凡城别开脸,林清婉没有发现,他耳尖已红了一半。

    “给!”他突然扔过来一个袋子。

    “什么?”林清婉拾起小袋子一看,里面居然是两支药膏,跟上次洛奕铭给她的一模一样,是祛疤药膏。

    “我不需要!”她把药膏放回了袋子里,递还路凡城。

    男人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去。

    不识好歹的女人!

    他拿出一支药膏,拧开,挤了一些在棉签上,冷着脸抹向女孩身上的陈旧伤疤,可女孩并不领情,扬手打落了棉签。

    “虽然不知道路先生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我真的不需要。”林清婉冷冷的说道。

    这些伤疤会时刻提醒她,她这一生犯了怎样的错误:姐姐因她而死,林家因她而家破人亡,父母是她间接害死的,奶奶昏迷成植物人,也是她间接造成的。

    家没有了,爱情也不会有,这一身伤疤,是她永生的痛!

    可是路凡城并不会理解她,他冷冷的说道:“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三个条件。这第二个条件就是,你必须用上这药膏,把伤疤给我除掉!”

    林清婉不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路凡城沉声道:“我有强迫症,见不得一个女人长了一身癞蛤蟆皮!问这么多做什么,叫你用就用。”

    林清婉更不解,看着他不动。

    路凡城试着诱哄道:“如果林老太太醒来后看见自己的孙女满身的旧伤,你说,她老人家会不会伤心?”

    这一招立马见效。

    林清婉一听,立即夺过药膏:“这药,我用!”

    奶奶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她不要奶奶替她伤心难过。

    路凡城看着她,心里无奈的叹息着。

    一个小时前……

    洛氏医院。

    他从洛奕铭手中拿过了祛疤药膏。

    洛奕铭有时候就像他肚子里的蛔虫,能懂他的心思。

    “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他淡定的说道,“我有强迫症,见不得她那一身疤,我不想晚上作噩梦!”

    “解释就是掩饰!”洛奕铭十分肯定的说道,“阿城,你表面上嫌弃她,恨她。实际上,你的内心深处是心疼婉婉的……”

    ……

    心疼?

    路凡城冷冷的想,他怎么可能心疼她?

    他说了,他是真的有强迫症!

    他的目光有些飘忽,再一次对自己说,他不是心疼她,而是强迫症令他这么做!

    眼前的女孩,正认真的抹药。

    目光触及她胸前那新添的伤品时,他的心好似被什么刺了一下。

    他烦躁的起身。

    女孩小小的卧室门口大开着,只一眼,他的脸色又变得难看了。

    “这床,为什么不换?”他指着那坍塌在地的木板床,有些恼火,“林清婉,你穷得连一张破床都买不起了吗?”

    林清婉已经披上了一件睡袍,将一身的皮肤全掩盖了去。

    她神色淡淡的:“一,我是很穷。二,也是最重要的,每一次躺在上面,我都会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妄想,不要做白日梦!”

    眼前的男人,他会抱她,吻她,甚至想要她,也只是因为,他只是把她当成了姐姐!而并非对她产生了情和欲。

    她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可痴心妄想。

    顾云曼也曾经劝她去买一张舒适的床,被她拒绝了,得知了原因之后,便不再说什么,只是心里特别特别的心疼这个与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好朋友。

    路凡城紧绷着脸,一步步逼近那令他有些抓狂的女孩,直接将她抵在了墙上。

    他身形高大,整个人几乎是将女孩严严实实的盖住了,那一身迫人的气息,压得林清婉呼吸急促,心跳加快。

    “你……你干什么……”她紧张。

    路凡城捏住她的下巴,将她的脸抬起,阴沉沉的说道:“还不算太笨!林清婉,我告诉你,最好不要对我有什么妄想,因为,我不爱你,以前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他自然明白林清婉对他的感情。

    自从几年前他求婚成功林天雅那晚之后,他才开始留意她看他的眼神,那里面,是浓郁的爱意。如今,四年过去了,在她的眼里,他依然能够看得到那股浓烈的感情,只不过同以前相比,这份爱,已经掺杂上了紧张、不安和恐惧。

    她怕他!

    听了他决绝的话,林清婉的鼻腔和眼眶顿时酸胀了起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和死,而是你站在我的面前,却不知我爱你。

    而对于她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便是,你明知道我爱你,却站在我的面前,直截了当的拒绝我,告诉我,你不爱我!永远都不会爱!

    她垂下眼帘,眼泪还是滴了下来,几秒钟后,她抬起头,笑道:“好,我记住了。从今往后,我会试着忘记你,只把你当成一个曾经认识的人。路先生,你放心,将来,我会遇见属于我自己的白马王子,我会跟他恋爱,会跟他结婚,还会跟他生孩子……如此,你就不必担心我会再对你虎视眈眈了!这下,你满意了吧?”

    “你……”路凡城一愣,随即咬牙道,“那最好不过!”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的轻轻的敲门声:“小婉,我做好早餐了,你快过来吃吧,凉了就不好了。”

    林清婉应了一声:“好,我马上来。”

    她弯了腰,便从路凡城的腋下钻出去,裹了裹睡袍,说了句:“路先生,谢谢你的药膏!”

    便出了门。

    令她没想到的是,路凡城居然也跟着进了顾云曼的房间。

    林清婉想都没想,转身直接把人往外推,并迅速把门关上。

    路凡城气得脸都绿了。

    “林清婉,你……”

    顾云曼刚从厨房里出来,就听到了门外的声音,问:“是谁?”

    林清婉抬高了声音:“一个神经病!别管他!”

    顾云曼一听,只觉得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是什么,便一本正经的说道:“现在的人生活压力太大,调整不过来,很容易患上精神病。想想他们也真是可怜的……”

    林清婉接过话:“刚刚那个神经病,不可怜!”

    门外的路凡城头上都快冒烟了,这该死的女人,真的越来越无法无天了,敢骂他神经病?

    他真想踹门进去,直接弄死她!

    吃完早餐后,顾云曼背对着林清婉,缓缓将衣服拉了下来。

    “小婉,每天都要麻烦你帮我涂药,如果没有你,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她说着将手中的药膏和棉签递给了林清婉。

    那是洛奕铭给她的,同刚刚路凡城拿来的祛疤药膏是同一个牌子。

    林清婉细心的替她涂药,与第一次相比,自从用了这药膏后,顾云曼身上的伤疤淡了很多。

    看着这一身的伤,林清婉心隐隐作疼。

    她忍不住开口问:“小曼,为什么?”

    第一次看见她一这身的旧伤时,她震惊不已,可是顾云曼不说,她也不再问。

    可是现在……

    沉默了一会,顾云曼轻声道:“小婉,其实,我和你一样,曾经坐过牢。”

    ——

    路凡城被林清婉推出门后,胸口的火气差点没喷出来。

    他敲响了对面的房门。

    喝了一杯宋自影倒的水后,他才觉得那股气缓了回去。

    “自影,你和你哥跟在我身边多少年了?”他突然问道。

    宋自影道:“回少爷,已经十五年。”

    认识他们那年,这对兄弟十二三岁的年纪。

    路凡城点头叹息:“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了。你和烨磊有没有遇见喜欢的女孩子?”

    “回少爷,没有。”

    “如果有了,一定要告诉我。我已经以你们的名义给你们各买了一栋相邻的别墅,将来结婚了,就搬进去住……”

    “少爷!”宋自影猛然抬起头。

    就在这时,一道女人惊恐的呼救声穿过两层墙壁,砸进了他们的耳朵里。

    他们都有着过人的听力。

    “你不要过来!”

    “救命啊……”

    路凡城心里一惊,这个声音,明显是林清婉的!

    他在心里暗叫一声,不好!

    他和宋自影冲出房间,一脚直接踹开了林清婉的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