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57 搬去一起住

057 搬去一起住

    “砰”的一声巨响,原本还算牢固的房门,就这么的被路凡城一脚给踢爆了。

    “啪”,门板被重重甩在了地面上。

    巨大的响声将屋子里的人吓了一大跳,人人停止手中的动作,看向门外。

    刹那间,时间似乎停止了。

    路凡城看着里面的一幕,呼吸都快要断了。

    他看到了什么?

    他看见,顾云曼被一根绳子捆绑在椅子上,嘴上被贴上了胶布她无法动弹,也无法说话,坐在那里干着急。

    林清婉被两个年轻的男人摁在沙发上,两人正试图撕扯她的衣裳,她拼命反抗。

    而一个中年男人手机正在录像。

    路凡城和宋自影出现的时候,他吓得一个哆嗦,“啪”,手机掉落在地上。

    那两个按着林清婉的男人尚未反应过来,脸上已重重挨了一拳。

    路凡城愤怒的又给他们一人补了一脚,直接把他们给踹飞了出去,掉落在地上,正要爬起来,宋自影已上前,一手拎过中年男人,把他扔在那两个年轻男人的面前,紧接着,开始了猛烈的揍人行动。

    一时间,屋子里的救饶声,鬼哭狼嚎声不绝。

    路凡城将面色苍白,浑身颤抖不止的林清婉从沙发上捞起来,搂在怀里,柔声道:“婉儿,别怕,别怕,没事了。”

    他的手在打颤。

    他压下胸口的惶恐,安置好林清婉后,上前给顾云曼松绑。

    “路大哥!”

    得到解放的顾云曼扑进路凡城的怀里,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

    “幸好你来了,要不然小婉她……”她说不下去了。

    “你们怎么样?”路凡城松开她,一只手握着她的手,另一只手拉过林清婉,紧张的问道。

    看到两个女孩摇头,他才放下心来。

    “别怕,没事了!”他安慰道。

    他心跳得很快,因为恐惧。

    耳边,依然是三个男人被揍的惨叫声。

    “大爷,饶了我们吧!”

    “这位大爷,我们没想干什么事情啊,就是想拍个视频而已!”

    “有人绑架了我的女儿威胁我,我是逼不得已才这么做的!”中年男人老泪纵横,“要是他们拿不到视频,我两个女儿会被他们给轮……”

    路凡城一怔,唤了声:“自影。”

    “是,少爷!”

    宋自影便停止了对几个男人的狂揍。

    他体格健壮,几个男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此刻的他们,已被揍得鼻青脸肿,趴在那里,苦苦求饶。

    路凡城走到他们的面前,居高临下的俯视着他们,迫人的气息,吓得几个男人心肝胆又颤了颤。

    “你就是这栋房子的房东?”他开口问道。

    中年男人立即应声道:“是!”

    路凡城问:“你说,有人拿你女儿威胁你?”

    李老板一听,那老泪又下来了,他拿过刚刚掉落的手机,颤抖着手点开了里面的一段视频,颤微微的递给路凡城:“我只想和家人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可谁知,林小姐住进来之后没多久,就三天两头有人打电话威胁我,要我……”

    “说!”路凡城沉声道。

    李老板咬了咬牙:“要我找人把林小姐强了,在此之前,要给林小姐喂药,以便她配合拍视频……”

    “什么!?”林清婉撑大了眼睛,满眼都是恐惧。

    “小婉,别怕。”顾云曼握紧她的手,发现她的手冰凉的一片。

    路凡城问:“是谁?”

    李老板摇头:“我也不知道是谁。每次给我电话,声音都是经过电脑的特殊处理。”

    路凡城双眉紧紧的蹙了起来。

    李老板急急的说道:“这位少爷,天地为证,我们一家人都是安分守纪的良民,那种事情我是绝对做不出来的。所以那人威胁我的事,我一直没有做,我想劝林小姐搬走的,但是那人又威胁我,如果林小姐搬离了这里,她也照样拿我的两个女儿开刀,我不敢啊,我怕我的女儿受到伤害。她还威胁我,不许我报警。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昨天傍晚我就接到了这段视频。她要我今天晚上务必交出林小姐被……林小姐的视频。否则,那十几个男人就会毁了我的孩子。我也是没办法。就找了我的两个侄子来演戏。希望林小姐配合我们,但是林小姐和顾小姐拼命反抗,所以我的两个侄子才会把顾小姐绑了,又把林小姐……“

    看到路凡城越来越阴沉可怕的脸色,李老板没敢继续下去。

    路凡城垂眸,伸手点开了手机的视频。

    从手机里立即传出了两个女孩惊恐的声音:

    “不要,不要扯我裤子。”

    “不要碰我!”

    “爸,救救我们!”

    “啊,救命!”

    ……

    视频里,两个不满二十岁的女孩缩在木板床上,床边围了十多个露着如狼眼光的男人。有几个已经开始对女孩动手动脚。

    李老板哭着说道:“大大少爷,我们家在青城没有权没有势,但是我看少爷一定是不平凡的人,所以,我求少爷救救我的两个女儿。她们的妈妈还不知道这事,要是知道了……”

    李老板泣不成声,开始对路凡城磕头。

    “砰砰砰……”

    他的脑袋重重的磕在地面上,很快额头就被他撞破了,血,开始往下流。

    宋自影在一旁低声道:“少爷,李老板的为人我了解过,他不像是在撒谎。”

    路凡城心中隐隐有了些猜测,他沉声道:“阿影,你去安排一下,务必把李老板的两个女儿安全救出。”

    “是。”宋自影领命而去。

    李老板喜极而泣,又对路凡城磕了三个响头:“少爷,您的大恩大德我们永生难忘。”

    他说着,又跪爬到林清婉和顾云曼的面前,磕了几个头:“林小姐,顾小姐,我对不起你们,让你们受惊了。为了表示我的歉意,你们以前的房租我不收了,你们想住到什么时候都可以,我都不收钱……”

    只是……

    后来,李老板的两个女孩被成功救出了,只是,精神受到了严重的刺激,不得不休学静养。

    受这事的影响,李老板把整栋楼都卖了,带着一家人,搬到了别处生活。

    当然,这是后话。

    ——

    “小婉,你跟谁结下了深仇大恨?居然使出如此阴招对付你……”

    李老板和他两个哭丧着脸的侄子千恩万谢离开后,顾云曼忍不住开口问道。

    林清婉摇头:“我也不知道。”

    若说有把她当成仇人的,无非就是站在眼前的男人了。

    但是她知道,路凡城虽然冷血无情,却不会这般对她。

    顾云曼愤愤的说道:“他这么做,明显就是为了毁掉你!一个女人的名声非常重要,若是真被拍了那样的视频,又被传了出去……”

    这样的后果,可想而知。

    林清婉沉默,心中隐隐有了某种猜测。

    顾云曼转头问沉默着的路凡城:“路大哥,你一定要把那人揪出来,替小婉报仇。”

    路凡城未来得及开口,林清婉已拉住了顾云曼,示意她不要说了。

    她可是路凡城的杀妻仇人,他怎么可能替她报仇呢?

    “曼儿,你别怕,哥……路大哥会处理好的。”路凡城看向顾云曼时,原本阴沉的眼神以及那张冷硬的俊脸瞬间变得柔生起来,就连声音也变温柔了。

    “嗯!”顾云曼开心的点头,“路大哥,你真好,我替小婉谢谢你。”

    林清婉错愕的向路凡城,那样的温柔,是他当她是林清婉时,所没有过的。

    他称她为“曼儿”。

    他看顾云曼的眼神,是满满的心疼与怜惜。

    “曼儿,这里不能再住了,必须搬离。我在咖啡厅附近有一套两人房的公寓,你今天就搬过去,我会安排自影住在隔壁,以后,有什么事就找他。”路凡城依然温柔的说道。

    顾云曼听得一愣愣:“路大哥,我只不过是给你捐了一点点钱而已,你不必……”

    在她的心里,路凡城是因为感激她的救命之恩,所以才会对她这般好。

    可在路凡城听来,却隐隐的感觉到了心疼。

    她是他的亲妹妹啊!

    可是,却不能相认!

    至少现在还不行!

    他也只能以她是救命恩人的的借口,对她好,护她周全。

    他不能把她拖入危险的境地。

    他艰难的挤出一抹笑:“曼儿,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你给予我的,不是滴水之恩,而是生命的延续。我不管怎么做,都难以报答你。所以,不要拒绝我对你的好。否则,我寝食难安。”

    顾云曼:“可是……”

    “曼儿,没有可是。乖,听话。”路凡城低声道。

    那语气,在林清婉的耳里听来,充满了宠溺。

    路凡城对顾云曼的好,顾云曼自然不会往男人女人感情那方面去想,她承认,她很开心,很享受他对她的好。

    这就是血缘之间的一种奇妙。

    顾云曼点点头:“好。谢谢路大哥。可是,小婉她……”

    “她会跟你一起搬过去住。”

    林清婉撇撇嘴,没有征求她的意见,就不问问她愿不愿意么?

    “你想拒绝?”路凡城突然看向她,语气又恢复了惯有的冷硬。

    “我为什么要拒绝?”林清婉笑笑,“搬过那边,上班可就方便多了。而且还有保镖住隔壁,多幸福的事情!”

    她脸上带笑,可是心里面却觉得苦涩,他这么做,只不过是为了小曼罢了,而她只是一个陪护,仅此而已。

    难道他对小曼……

    据说,这四年来,他不近女色,连一个亲密的女性朋友也没有,一来或许是还忘不了姐姐,二来,他对小曼有好感也没什么说不过去的,因为,小曼绝对配得他。

    可是,既然对小曼有好感,为什么近来还总是动不动就撩她?拥抱、亲吻,甚至大胆的动作……

    他这是在羞辱她么?

    错了,他说过多次,他只不过是把她当成了姐姐,因此才会不由自主的做出那些只有情侣之间还会做的事情。

    而她居然又在妄想了!

    真是可笑至极!

    “很好。”路凡城冷冷一笑。

    “路先生,不管怎么说,谢谢你。”林清婉沉默了一会,开口说道。

    每一次出事,他总会及时出现,令她化险为夷。

    是冥冥之中有什么指引,还是因为缘份令他们总是牵扯不清?

    林清婉不知道。

    “你想怎么谢我?”路凡城问。

    林清婉反问:“那么,你想我怎么谢你?”

    “是么?那好……”路凡城一步步翰她走来,目光沉沉的盯着她,唇角微微弯了起来,只不过,他眼里闪动的光芒,却令林清婉觉得惊悚。

    那眼神,好似一头狼,面对美味时,仍会露出危险的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