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63 如果他知道了,会不会宰了我

063 如果他知道了,会不会宰了我

    “萱萱!”路凡城大惊失色,一个箭步冲过去,抱住了就要倒在地面上的她。

    他缓缓坐在地面上。

    红得刺眼的血液很快染透了他的衣衫。

    “萱萱!萱萱!”

    他的声音颤抖,高大的身子在颤抖,扯着被子往路若萱伤口处堵的大手也在颤抖。

    “萱萱,不怕,不会有事的!”

    可是,血液还是渐渐染红了白色的被子。

    整个空间充斥着浓烈的血腥味。

    满眼都是血……

    恍惚间,路凡城似乎看见,多年以前,这个十八岁的女孩,为了救他,身上不着一物,浑身是血的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她的身边,围了一群如狼似虎的男人。

    她气若游丝,可那群男人却将她的生死不顾,重重的摧毁着她。

    而他,眼睁睁的看着,却什么都做不了。

    那一年,他以为她已经死了。

    洛奕铭拼尽全力,将她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后来,她醒过来了。

    她躺床上,睁眼看着天花板,不语不动不吃不喝,整个人如同一汪死水,没有了任何生机。

    她能够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水果刀没有任何犹豫的连捅了自己的腹部三刀……

    当年的情景,亦如刚才一般,她就在他的眼前,在他来不及阻止的时候,就对自己下了如此狠重的手。

    依然是洛奕铭把她救了。

    在她昏迷期间,给她做了催眠术,又用祛疤药膏,将她腹部的刀疤抹去……

    “快叫医生!”他几乎是咆哮般吼道。

    “少爷,我现在就去!”

    宋烨磊也被眼前的情景震惊,立即飞奔而去。

    林清婉站在原地,脑子里嗡嗡作响,她只觉得身子很冷很冷,有眼泪从眼角滑落,却浑然不知。

    她从来不知道,路若萱居然有如此烈性的一面!

    地面上血染的面积越来越大。

    “阿城……”路若萱抬起手抚上路凡城一侧脸蛋,虚弱的说道,“我是何其有幸,同你一起生活了二十五年的时间。你陪着我长大,疼我……呵护我,其实……我比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爱你的女人都幸福,不是吗?是我太贪心……总妄想着你会一直陪我……”

    路凡城颤抖着声音道:“萱萱,不要说了,你撑住,会没事的。”

    路若萱无力的摇了摇头,眼泪落了下来:“阿城,我……对不起你。我怕你爱上任何一个女人,对你做了很过份的事。你会不会怪我……”

    “萱萱,哥哥不怪你。”路凡城握住她的手,“你不会有事的,要不然,哥哥会很伤心,很难过……”

    路若萱撑大了眼睛:“你……真的会因为我而伤心、难过?”

    路凡城点头:“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

    路若萱晕过去的时候,洛奕铭匆匆而至。

    另几名医生和护士也几乎同时抵达。

    他们在对路若萱进行抢救。

    他们忙碌的身影,与路凡城僵直的身影,白衣与黑衣,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林清婉的心猛的一阵抽痛,这样的路凡城,让她心疼不已,可现在,她却什么都做不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抢救才结束,从医生们紧绷的容颜放松了下来可以看得出,抢救成功了。

    一行人退出了病房,留了一名护士专门守着。

    看着脸色沉重的男人,林清婉轻声道:“阿城,你别担心,她已经没事了。”

    路凡城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哑声道:“婉儿,你回去吧。”

    林清婉道:“阿城,对不起,如果不是因为我,若萱她也不会……”

    路凡城凉薄的唇弯了下,他抬手,将她额头散乱的发往后面抚了抚:“傻瓜,这跟你没有半点关系。回去吃点东西,好好休息。”

    她陪他在抢救室里站了三个小时。

    “阿城,谢谢你。”

    “傻瓜,你没事就好。”路凡城伸手抱了她一下,柔声道。

    他松了手,对宋烨磊道:“送她回去吧。”

    “是,少爷。”

    回去的路上,林清婉心里的感触很大,她不曾想过,在那危险的关头,他居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她护在了怀中。

    如果不是他和宋烨磊,此刻,躺在病床上,等着抢救的人,一定是她。

    她更没想到,路若萱对她的恨,已经到如此可怕的地步。

    路若萱恨她,完全是因为路凡城。

    可她是路几城的妹妹!

    一个妹妹对哥哥的依恋可以有,可是依恋到这种疯狂的程度,实在是令人胆战。

    而且,她对路凡城的这种感情,似乎已经超出了一般的……

    莫不是路若萱对路凡城……

    冷汗从她的额上冒了出来,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路若萱对她莫名其妙的恨,也就有了解释。

    “二小姐,你还好吧。”宋烨磊突然问道。

    “我很好,宋大哥,太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我们都受伤了。”林清婉真诚的说道。

    “保护少爷和小姐,是我的使命。”宋烨磊认真的说。

    “噢。”

    因为路若萱的事情,林清婉的情绪很低落,即使回到了御景雅苑,她的心仍然处于极大的触动中。

    ——

    洛氏医院。

    院长办公室。

    “阿城,你以后打算怎么办?”洛奕铭问一直沉默不语的路凡城。

    路凡城靠在少发椅上,闭上眼睛,脸上是复杂的神情。

    “我也在想,我该拿她怎么办?”

    洛奕铭担忧的说道:“有了第一次,以萱萱的性子,说不定还会有第二次。因为她知道,你在乎她。这或许会成为她以后要挟你的工具。”

    路凡城睁开眼睛看向他:“阿铭,萱萱她,我就拜托你了。我相信你。”

    洛奕铭沉默。

    路若萱这样一个歇斯底理的病人,换作任何一个医生,都是束手无策的。

    ——

    路凡城一直守在病床旁。

    到了晚上,路若萱就醒来了。

    睁眼看见路凡城时,苍白的脸上是喜悦。

    “这种感觉真好,一睁开眼睛见到的就是你。”她说。

    路凡城低声问:“萱萱,你感觉怎么样?”

    路若萱哭丧着脸道:“好疼!阿城,那个混蛋抓住了没有?”

    路凡城立即点头:“抓住了!”

    路若萱咬牙切齿:“可恶的混蛋,居然敢抢我的东西,还拿刀捅我!阿城,一定要把他往死里整,知道吗?”

    路凡城看着她,不放过任何一丝她脸上的神情。

    “萱萱,以后碰到抢劫的,把东西给他们就是了,不要同他们拼命!”

    “可是,包里面有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礼物没有了可以再买。”

    “那不同,生日礼物嘛,自然有重要意义的。”路若萱突然问,“爸妈他们是不是知道了?”

    路凡城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知道后,就匆匆赶来了,我让他们先去吃饭了。”

    “阿城,我被小偷捅刀之事,一定要压下去,我可不想走在路上别人对我指手划脚,说路家的大小姐为了钱财连小命都不要了。”

    “放心,别人不会知道的。”

    “那就好。”

    两人又说了一会话,路若萱便觉疲惫,昏昏睡了过去。

    路凡城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洛奕铭在她昏迷期间又给她做了催眠术,将一份虚构的记忆将她先前那部份记忆全部覆盖,如今看来,是成功了。

    ——

    “小婉,我们去看看,很热闹的样子。”

    这天晚上下班后,林清婉和顾云曼和顾云曼走在回御景雅苑的路上,前方一群人吸引了她们的注意力。

    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个年轻男人在给一个女孩求婚。

    鲜花、钻戒、蜡烛、烟花……

    顾云曼道:“哇,好浪漫!”

    她侧过头,却发现林清婉已泪流满面,她吃了一惊,笑道:“小婉,要不要这么夸张,你居然感动得哭了?好啦好啦,人家不是求婚你。”

    林清婉的眼泪却流个不停,她哽咽道:“曾经,有一个人也给了我一个浪漫的求婚,可是……”

    她完全陷入了自己的回忆中。

    “那个晚上,也是这样的夜色,月亮是弯的,可是很亮很美。他捧着玫瑰花,含笑着朝我走来,西装革履,像天神般高大俊美,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快要从喉咙里跳出来了。他在我的面前站定,然后单膝跪了下去,要我嫁给他……”

    林清婉顿了下,继续哽咽说道:“其实,他要求婚的人根本就不是我,而是姐姐。那天晚上,姐姐又央求我替她赴约了。如果知道他会求婚,打死我也不帮她这个忙。他在我的面前跪了很久,我不敢开口。我看到了他眼中的紧张和不安,最后,硬着头皮替姐姐答应了他的求婚。他激动得想要吻我,可是我……”

    她苦笑了一下:“我扭头就跑,我说,我内急,快憋不住了。我想,全世界的女人大概只有我在求婚后才会这般大煞风景的说上厕所吧?进了洗手间后,我急忙给姐姐打电话,告诉了她求婚一事,姐姐这才匆匆赶来同我换回了身份。”

    “小曼,你知道吗?那个晚上,我很伤心很伤心,我喝了很多酒。一想到他,我的心就好像被刀绞了似的,好痛。他曾独自约我出来过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那天我好开心,可是后来才知道,他找我,是要我帮忙选求婚戒指,在珠宝店里,他拿了一个个钻戒戴在我的手上看效果。他不曾知道,其实一直以来,同他约会的,基本上都是我。他直到现在也不知道,他当年求婚的,居然是个冒牌货,很搞笑吧。小曼,你说,他如果知道了,会不会宰了我?”

    “我现在就宰了你!”阴沉沉的声音突然从耳旁传出。